台北美食我很推薦這間《萬芳冰室》他在台北南京東路上是來自香港道地的茶餐廳,在香港元朗開業超過60年,裡面的員工多半是香港人,所以一進店就有種熟悉的香港風味,聽著廣東話仿佛來到香港一樣親切,萬芳冰室很多餐點都很厲害,但是他最厲害的生炸雞腿也是我目前吃過台北最強的炸雞腿!如果你有來一定要吃看看!

台北美食 萬芳冰室南京店|環境介紹

萬芳冰室 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6巷16號

電話:0227494069
時間:11:00–21:00


萬芳冰室台灣總店開在南京三民捷運站附近,香港老闆將道地的香港風味帶進台灣強調所有的餐點都是最道地的,萬芳冰室招牌除了干炒牛河之外還有我覺得一定要吃的生炸招牌雞髀太陽蛋飯!他的凍檸茶也是我覺得最道地的風味!


每一個桌位都有usb充電插座,有沒有很貼心!環境裝潢也很符合香港茶餐廳韻味!座位挺窄的)被毆,另外我印象中他有其他分店,我覺得南京三民店最好吃!

台北美食 萬芳冰室南京店|招牌碗仔翅、咖哩三寶

香港碗仔翅/$80元、咖哩三寶/$90元
在台灣很少看見香港碗仔翅,看到這個碗仔翅就讓我想到黎明演的賭神,裡面袁詠儀跟陳小春的片段就是帶陳小春去吃了好幾碗碗仔翅XD,碗仔翅起源1950~1960年代出現的平民仿翅小點,裡面有的用料有新鮮雞絲、冬菇絲、木耳絲,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台灣酸辣湯,但是這個沒有加辣!碗仔翅吃起來香氣撲鼻,湯汁濃郁,口感爽滑!

香港咖哩三寶主要食材就是的魚蛋、豬皮和白蘿蔔,讓咖哩三寶增添了豐富的口感和層次吃起來鮮味與咖哩微辣相融更爽口!

台北美食 萬芳冰室南京店|揚州炒飯、干炒牛河


揚州炒飯/$180元、干炒牛河/$180元
南京三民捷運萬芳冰室的揚州炒飯和干炒牛河我覺得很直得吃!揚州炒飯吃起來香氣濃郁,重點是炒飯吃起來粒粒分明夠有層次感,干炒牛河則是由河粉和牛肉絲一起翻炒而成吃起來口感彈牙,尤其是有猛火快炒的香味!在香港來說吃起來的焦味說做鑊氣 ,這是道地干炒牛河應有的特色香氣!不是故意炒焦的!

台北美食 萬芳冰室南京店|生炸招牌雞髀太陽蛋飯


生炸招牌雞髀太陽蛋飯/$220元、單點雞腿/$160元
他的重點不在飯跟太陽蛋在生炸雞腿!粵語的雞髀就是雞腿的意思!萬芳冰室的炸雞腿是我目前吃過最強的炸雞腿,他吃起來外皮金黃酥脆,咬下去脆香十足,內裡鮮嫩多汁,肉質Q彈!但是價格就因人而異了!我是會願意花單點的價錢吃他們的炸雞腿!我當天只是很餓就點飯吃了!他的飯就是淋上醬汁沒啥特別!

台北美食 萬芳冰室南京店|鮮油菠蘿包


他們的鮮油菠蘿包我也很愛!菠蘿跟牛油吃起來鹹甜鹹甜真的讓人愛不釋手!,它的外皮烤的相當酥脆,內裡柔軟,搭配香濃的牛油味帶來了口感豐富的層次感!我真的超愛!

台北美食 萬芳冰室南京店|忌廉溝鮮奶、凍檸茶、萬芳招牌紅豆冰、好立克、自家製菊花茶



忌廉溝鮮奶/$120元、凍檸茶/$80元
忌廉溝鮮奶就是汽水加鮮奶,這是香港古早味飲料,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其實喝起來就是冰淇淋汽水,他的起水喝起來有點像雪碧,但是我自己是很愛牛奶加汽水,不喜歡的人會覺得像噴XD,所以不要輕易嘗試!至於他的凍檸茶就是道地的香港茶香味,他的茶香有咬舌敢,加上檸檬香氣我好愛!


萬芳招牌紅豆冰/$120元
招牌紅豆冰招牌紅豆冰是季節限定的,我每次夏天來一定會喝!真的超級好喝!紅豆冰配上煉乳和牛奶,很喜歡這樣多重的濃郁奶香,另外配上清爽的冰沙和軟綿的紅豆,吃起來更有層次感。喝完之後留下淡淡的香氣和回甘喔!


好立克/熱$100元、自家製菊花茶/熱$70元
很一般不要浪費錢喝,結案XDDD

台北美食 萬芳冰室南京店|菜單地址交通

台北茶餐廳我超推薦這間《萬芳冰室》他的菜單價位真的不算平價!但是我必須說他的餐點都很道地!他的創始店在香港元朗就開業超過60年了,台北萬芳冰室很多餐點都很厲害,但是他最厲害的生炸雞腿也是我目前吃過台北最強的炸雞腿!如果你有來一定要吃看看!

延伸閱讀

台北十大排骨飯
花蓮臭死你媽臭豆腐

花蓮蒸餃小籠包
花蓮無菜單料理
蘆洲家常菜
西門50年老店排骨飯
桃園港式吃到飽
台北港式吃到飽
天母巷弄老店鰻魚
西門玉林雞腿大王
西門眏港式茶餐廳
西門台北壽司郎
萬華原汁排骨湯
萬華冰花蚵仔煎
板橋海鮮砂鍋粥

公館酸辣海鮮米線

聚餐美食推薦

台北火雞大餐10人份必吃
超好吃德國豬腳,德國鄉村工業風
東區餐酒館Plan B 推薦
台北私廚推薦
東區頂級日式燒肉和牛必吃

三和夜市

三重美食精選

三和夜市懶人包
銅板價美食懶人包
三重炒飯懶人包
中秋節三重炭烤懶人包
中秋節宅配精選
拿波里就是要吃炸雞

香港美食旅遊推薦

香港美食懶人包攻略
伴手禮小熊餅乾
灣仔永華雲吞麵家
富豪雪糕車所有據點
香港地鐵油麻地5分鐘到住宿
香港盛世酒店每房一支手機
香港懶人包行前準備簽證一次搞定!

東京美食旅遊推薦

2022東京18間住宿推薦
日本東京美食懶人包!
日本東京鰻魚飯推薦!
東京連鎖炸牛排推薦!
東京邊緣人燒肉推薦!
築地市場玉子燒推薦!
築地市場海鮮丼推薦!

2018韓國釜山自由行懶人包攻略|接送 換錢 釜山輕軌 地鐵 住宿 上網一次搞定

韓國釜山美食旅遊推薦

釜山燒烤推薦 生牛肉製造所
釜山景點五六島天空步道
韓國鮮奶油紅豆麵包必吃
梁山炸雞24H營業
辣炒章魚鍋必吃!
釜山交通必看!
西面阿班飯店推薦!
韓國釜山行前準備懶人包
釜山西面豬肉湯飯推薦!

 

評分者:翁翁跟你說
評論分數
5.0
456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