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美食我推薦這家《清水橋頭麵店》,根據文獻資料參考,清水橋頭麵店在台中清水賣超過50年,來新北土城又賣超過35年,以前在土城賣清湯肉羹的時候,還沒有店名,後來經過時間演變老闆也給自己的店取了名字也有網友說清水橋頭麵店是百年老店傳承三代,對我來說可以在土城這邊吃到南部來的美味也是一個小確幸!以往我都吃羹湯類的肉羹湯,第一次吃清湯肉羹意外覺得很好吃!喜歡吃清湯肉羹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而且炸醬麵超好吃的啦!碗粿也很厲害喔!

土城美食|清水橋頭麵店 環境介紹

清水橋頭麵店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清水路89號
時間:週三至週一07:00-14:00/週三至週日17:00-20:00
公休:週二
食記:【土城美食】清水橋頭麵店,超過50年老店清湯肉羹必吃!炸醬麵必吃!


在土城超過35年老店的清水橋頭麵店老闆娘超可愛又熱情,我們在小吃店吃完後又外帶兩碗肉羹清湯回家,結果老闆還送我們豬頭皮吃,而且我發現老闆娘跟附近鄰居關係也很好,因為我聽到客人結帳的時候說1000,我當下以為是土匪,差點要來寫負評了XD,結果客人哈哈大笑說,明明就100還想作弄我,老闆娘也大笑說可惡被發現了,從這裡我看到了老闆娘的親和力跟鄰居之前的好關係,中間還有客人錢帶不夠,店家也說天氣那麼冷,下次來再給就好,真的覺得這間店很有人情味!


每日小菜跟青菜都會用魔鬼貼貼在店門口,小菜放在冰箱自取,胖虎朋友說下次可以試試看蒜泥白肉,我覺得小菜吃起來也很不錯喔!豬頭皮也超好吃的啦!


胖虎朋友說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辣椒,我自己是碗粿加了蒜辣椒吃起來超級爽!他們的辣椒超級唰嘴!大蒜配上辣椒吃起就是爽口!冬天吃點辣整個都很溫暖!胖虎朋友說原本清水橋頭麵店,以前沒有晚上開業,都是營業到下午14:00,但是晚上營業不是每天都有,只有週三到週日而已喔!

土城美食|清水橋頭麵店 清湯肉羹必吃!


肉羹湯/$40元
以往我都是吃勾芡肉羹比較多,清湯多數比較少是因為店家幾乎都會加芹菜,當清湯肉羹一上桌我有聞到很濃郁的芹菜味撲鼻而來,我倒彈了一下,但也阻止不了我想吃肉羹的衝動!哈哈哈哈!但是我必須說清水橋頭的肉羹真的很好吃!香甜紮實又香甜!


肉羹一上桌後我一度覺得根本肉條吧!無論大小份量都不止$40元啊!肉羹湯根本佛心來的!胖虎一看到滿滿的芹菜就直接先幫我把芹菜挑到他碗裡,真的覺得很貼心!我不會因為芹菜而忽略清湯的香甜,因為肉羹本身的香味將湯頭帶出清爽的甜香!沒有過多的油膩感!我也忍不住讓胖虎直接多外帶一碗,本來是他要喝的,但是我真的忍不住!哈哈哈哈哈!

土城美食|清水橋頭麵店 炸醬麵 碗粿必吃!


炸醬麵/大$80元、小$50元
很多人說土城清水橋頭麵店的麵很貴,因為單純乾麵小碗也是$50元,但是我覺得無論是乾麵或是炸醬麵都不衝突,各有各的順口好吃,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麵條吃起來Q彈有勁,份量也很實在!加上辣油更有層次感,胖虎超愛他們的炸醬麵,我覺得炸醬麵吃起來很有南部的古早味,肉醬香甜配上豆瓣醬勾出了古早味的靈魂!


碗粿/$35元
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愛吃碗粿,因為我以前吃的碗粿味道都很奇怪,但這間有讓我意外的好吃,胖虎哥說這就是南部傳統的美味,透過菜圃跟碎肉帶出香氣,碗粿吃起來札實有彈性不溼軟,是我喜歡的口感!加上蒜辣辣椒醬吃起來更爽口!真心喜歡!

土城美食|清水橋頭麵店 小菜也很好吃喔!


每日青菜選擇也多,份量也給得很實在!小菜讓我很意外,我曾經吃過一點味道都沒有的小菜真心嚇死我!但我很愛清水橋頭的豬頭皮、海蜇皮超級好吃的!味道香氣十足!因為我本身對蓮藕就沒好感就不予置評啦!

土城美食|清水橋頭麵店店家資訊


土城清水橋頭麵店,若要說是百年老店我也真的相信,但是有些附近的骨董級老客人說以前的味道更好,但我覺得傳承三代原物料也不一樣,吃起來多少有些不一樣,但是能保有清湯肉羹的香甜招牌香氣就夠啦!而且他們的麵條有六種選擇,喜歡吃麵食的朋友可以多方參考一下!以地點價位來說我覺得cp值很高!

清水橋頭麵店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清水路89號
時間:週三至週一07:00-14:00/週三至週日17:00-20:00
公休:週二
食記:【土城美食】清水橋頭麵店,超過50年老店清湯肉羹必吃!炸醬麵必吃!

土城美食延伸閱讀

土城最美老闆娘花生湯
土城火鍋自助吧吃到飽

土城拉麵推薦

土城炸雞動作較慢
土城鹹酥雞炸玉米好吃
土城熱炒必吃
土城串燒推薦
土城滷豬腳必吃
土城居酒屋
土城瓜仔飯小菜很好吃
土城脆皮烤鴨
土城日本料理

延伸閱讀

韓式烤肉499吃到飽
東京厚切牛舌必吃
東京住宿地鐵到飯店只要2分鐘

新北30年老店燒臘必吃

台北必吃牛肉火鍋

30年老店炸雞必吃

花蓮生魚片必吃

台北必吃炸雞腿
花蓮臭死你媽臭豆腐
花蓮無菜單料理
西門50年老店排骨飯
桃園港式吃到飽
台北港式吃到飽
天母巷弄老店鰻魚
西門眏港式茶餐廳
萬華原汁排骨湯
板橋海鮮砂鍋粥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