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出國旅遊拿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到五個國家可以辦理自動通關,出關免排隊!現在許多國家開始對台灣旅客,開放自動通關服務,只要透過申請與註冊,就可以嗶一下快速通關,以下5個台灣旅客都能自動通關的海外國家,下次到當地國家時記得要申請喔!這樣就能更快的展開旅程!

日本自動通關理

日本從2016年起推出「信任旅客計畫」(Trusted Traveler Program,簡稱TTP),只要符合以下5大條件的外國旅客就能申辦:

1.過去12個月去過日本兩次以上
2.持有護照所屬國家地區為日本免簽國,且為TTP新制中可受理申請的國家
3.過去沒有被日本拒絕入境或驅逐出境的紀錄
4.沒有犯罪紀錄
5.過去一年必須在以下公司機關工作:(以台灣為例)
a.日本或台灣政府機關
b.日本或台灣政府出資的機關
c.日本的子公司或上市公司
d.台灣的上市公司

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上 TTP新制官網申請(點我連結),但同時也必須備妥各種查驗資料,例如公司資訊,在職證明書等,第一次審查通過並收到申請成功通知後,需在登記後3個月內首次入境日本時,攜帶護照到指定櫃台領取電子登記卡,同時進行指紋辨識、拍照等一般驗證手續,並繳交2200日圓手續費,完成後未來即可使用自動通關。

旅客必須注意的是,自動通關功能僅限於東京成田、東京羽田、名古屋中部、大阪關西國際機場4個日本機場可使用,同時只有3年效期,超過期限就必須重新申請一次;此外如在職證明書、公司資料等都必須使用日文或英文附上。

韓國自動通關辦理

韓國從2018年起與台灣簽訂「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瞭解備忘錄」,國人即日起前往韓國,只要年滿17歲就能申請,經註冊後即可使用韓國自動通關服務。

初次申辦的台灣旅客,抵達韓國時必須先以人工方式入境韓國,接著攜帶護照前往可申辦的SES註冊中心指定地點(Smart Entry Servise Enrollment Center),填寫電子申請書並繳交,經過註冊官蒐集申請者的照片及指紋影像,最後經過檢核通過、貼上SeS註冊貼紙即可完成申請,之後出入境韓國即可使用自動通關。

韓國觀光公社指出,台灣旅客申辦自動通關後,未來包括:仁川國際機場、金浦國際機場、金海國際機場、清州國際機場與濟州國際機場共5大韓國的國際機場都能使用自動通關出入境。

目前在韓國可申請自動通關的機場包括:

1.首爾 仁川國際機場
2.首爾 金溥國際機場
3.釜山 金海國際機場
4.大邱 大邱國際機場
5.濟州 濟州國際機場
6.清州 清州國際機場

美國自動通關辦理

美國從2017年起將台灣旅客納入「全球入境計劃」(Global Entry),只要透過美國的全球線上註冊系統申請,並通過面試,就不用再耗費時間排隊,申請完成後就能在指定的美國機場使用專用通道入境,非常方便。

想要申請的旅客,必須先上美國信任旅客計畫Trusted Traveler Program網站填寫申請表,並支付100美金,申請通過後就會安排面試。查詢適用全球入境計畫的美國機場可上:https://www.cbp.gov/travel/trusted-traveler-programs/global-entry/locations 查詢。

英國自動通關辦理

同樣是台灣旅客喜愛的旅遊國家之一的英國,在2016年推出「登記旅客服務」(Registered Traveller),只要是年滿18歲的台灣旅客,並持有英國簽證或2年內造訪過英國4次,就能申請。

只要符合以上資格,就能上英國外交部官網申請,申請時須支付70英鎊的費用,約10個工作天即可知道是否申請成功,若申請沒有成功,將會退50英鎊。適用詳情與申請可上:https://www.gov.uk/registered-traveller 。

澳洲自動通關辦理

澳洲從2017年將台灣旅客納入「智慧閘門計畫」(Smart Gate)服務內,只要是年滿16歲,持有效中華民國晶片護照,同時擁有澳洲電子觀光簽證(ETA),並不需要提前登記,只要符合資格的旅客在抵達主要機場時,就可以直接攜帶護照到SmartGate自助通關機器前辦理,之後就可以在澳洲境內所有機場使用自動通關服務。

文章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 若為商業邀約,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如果喜歡翁翁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按個讚呦!
我的IG:http://instagram.com/wengweng.tw
歡迎追蹤🔝🔝


被貨到付款詐騙怎麼辦?我教你怎麼退款!臉書詐騙 包裹詐騙 警察也不幫你怎麼辦 我教你!台灣各家清關行、物流公司客訴退款連結!

新文章推薦

萬華美食滷味推薦|西門町「功夫私房密滷」30年老師傅傳承美味!

✨推薦✨發票集點王可以換贈品
✨推薦✨辣炒章魚鍋必吃!
✨推薦✨2019東京18間住宿推薦
✨推薦✨凡胎手工炸醬麵必吃!
✨推薦✨貨到付款詐騙把錢討回來!
✨推薦✨西面阿班飯店推薦!
✨推薦✨釜山西面豬肉湯飯推薦!
✨推薦✨廣東潮州景點美食推薦
✨推薦✨全閩小三通景點美食推薦
✨推薦✨韓國釜山懶人行前準備

聚餐美食推薦

✨推薦✨桃園統領美食樂尼尼義式料理
✨推薦✨台北東區專賣梅酒居酒屋推薦
✨推薦✨天母下午茶推薦
✨推薦✨超級推薦火神燒烤肋眼牛排
✨推薦✨情人節主題懶人包
✨推薦✨影像咖啡拉花,美麗花牆
✨推薦✨超好吃德國豬腳,德國鄉村工業風

 

西門美食精選

✨推薦✨西門町功夫私房密滷中藥滷味推薦!
✨推薦✨林道遠西門炸物海陸炸物推薦!
✨推薦✨艾成道地海南雞飯推薦

三重美食精選

三和夜市
✨推薦✨三和夜市懶人包
✨推薦✨銅板價美食懶人包
✨推薦✨三重炒飯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三重炭烤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宅配精選
✨推薦✨拿波里就是要吃炸雞

 

香港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香港美食懶人包攻略
✨推薦✨伴手禮小熊餅乾
✨推薦✨灣仔永華雲吞麵家
✨推薦✨富豪雪糕車所有據點
✨推薦✨香港地鐵油麻地5分鐘到住宿
✨推薦✨香港盛世酒店每房一支
✨推薦✨香港懶人包行前準備簽證一次搞定!

東京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2019東京18間住宿推薦
✨推薦✨日本東京美食懶人包!
✨推薦✨日本東京鰻魚飯推薦!
✨推薦✨東京連鎖炸牛排推薦!
✨推薦✨東京邊緣人燒肉推薦!
✨推薦✨築地市場玉子燒推薦!
✨推薦✨築地市場海鮮丼推薦!

 

 

韓國釜山美食旅遊推薦

2018韓國釜山自由行懶人包攻略|接送 換錢 釜山輕軌 地鐵 住宿 上網一次搞定

✨推薦✨辣炒章魚鍋必吃!
✨推薦✨凡胎手工炸醬麵必吃!
✨推薦✨釜山交通必看!
✨推薦✨西面阿班飯店推薦!
✨推薦✨韓國釜山行前準備懶人包
✨推薦✨釜山西面豬肉湯飯推薦!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