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因為新兵日記/潛艇堡減肥計畫讓我開始偷偷的關注他的動向,也因為板橋猛嘎海鮮燒物讓我與他結緣,他是一個毫無明星架勢的平凡人,他叫林道遠,有一次他問有沒有興趣跟他去東石蚵棚驗貨,我想都沒想就說好,因為我想知道猛嘎海鮮燒物的海鮮到底有多貨真價實!
謝謝YAHOO奇摩推薦,希望大家可以更認識蚵棚唷!

猛嘎海鮮燒物天天海鮮直運 鮮蚵同樣每日直送 海鮮僅當天賣絕不留隔夜


懂吃鮮蚵的朋友就知道一定要選東石牛奶蚵,其實對我這個城市佬來說只是地名而已,結果這次猛嘎海鮮燒物就邀請我一起去嘉義東石蚵棚親自監督品質,過程真的讓我好像冒險王一樣處處驚喜!這一趟台灣深度之旅讓我看見了中南部的濃厚的人情味!蚵農叔叔阿姨,還有工作的婆婆媽媽們都好熱情可愛!


嘉義東石的蚵棚果真名不虛傳,每個鮮蚵都超級肥美新鮮!難怪林道遠的猛嘎那麼多死忠粉絲,我自己也是!不過最近比較常吃炸嘎海陸炸物啦XD,東石蚵棚的老闆娘都親力親為,讓我更放心食用他們家的鮮蚵,因為我真實感受到他們非常用心經營!

我很喜歡這位阿姨笑容超可愛又親近人,好喜歡她的笑容,可惜翁翁一時手殘單眼晃到了!不然這張一瞬間的笑容會更美!

結果林道遠一直去騷擾阿姨工作XD!人家的鮮蚵都是每天直送客戶ㄟ,一直亂人家,人家手腳再快都來不及啦!我只好催促林道遠趕快走,因為還有行程啊!我們要深入海中央看蚵棚生長環境!

板橋猛嘎海鮮燒物東石牛奶蚵 直擊蚵棚環境生態 


當天林道遠說,這次去東石蚵棚要出海喔!我當下聽到超亢奮的!我真的沒想過我會跟著蚵農出海!接著我開始幻想我坐的船可能是一般漁港捕魚小船等等之類的,最後我幾乎沒想到的木筏!當下我腦海裡不斷循環魯濱遜漂流記XD,我從岸上到蚵棚的過程中我都非常的緊張跟鬼叫,腎上腺素一度破百的港絕!但是林道遠卻是很熟練的跳上船,後來才知道林道遠每個月都會安排時間到東石蚵棚控管品質,所以對於他們來說是很平常的事情,還一直說我是城市的小孩~哈哈哈哈!確實對我來說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這次東石蚵棚行對我來說就是一趟淺海牡蠣養殖深度之旅,走走看看,更我更了解,原來平常吃的鮮蚵就是這樣養殖出來的,這時候我認真覺得我們蚵農很厲害,日曬雨淋的就是為了給我們吃到好吃的鮮蚵牡蠣;蚵農每天的工作流程就是把串連好的採苗器一桶一桶的搬上船,接著放置路地上的蚵棚,這次我學到很多也讓我更了解海鮮的生態及養殖過程,我拿的那串鮮蚵,還是最少顆的但是超級無敵重,也讓我了解了這些蚵農的辛苦跟辛勞!

蚵農們邊工作邊跟我們聊天,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鮮蚵的養殖方式是從早期的「插枝式」一截截的竹竿插在泥沙地上,就像陸地上栽大蔥的田地一樣景觀,不過因為帶殼的牡蠣很重,所以竹竿通常都只露出沙面約半公尺而已,術語叫做「插篊」到目前為止改用最常見的平掛式以及垂下式在沙地上搭個架子,將原本插在泥灘上養的牡蠣,用繩索從架子上倒吊下。

然後要先用傳統工具在蚵殼上打個小洞,以細繩串連成採苗器掛在蚵棚,接著讓雌雄蚵爸媽排放在海中精子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隨浪附著於採苗器上慢慢成長,而且蚵殼是用鈣形成的,老闆說如果有用不到的蚵殼還會磨成粉去餵魚,如果我沒跟林道遠來這一趟,我真的不知道鮮蚵是胎胚養, 還順便學了一下地理位置,我們出海目的地位置算是海外圍邊界中心點,往回走是台南,往前走是高雄,在往中央開就是….中國大陸,根本就是國小戶外教學阿~哈哈哈哈,對了!因為鮮蚵的水域生長環境不適合讓鐵殼船行駛,因為水深大約50~30公分深,所以才用木筏運送,避免破壞生長環境!

東石牛奶蚵 蚵棚環境生態 每顆鮮蚵都在比大 還有比手機大的鮮蚵 

我們的船開向更淺的海域後,蚵農先生就很豪邁的跳進水裡,這裡的水深大概跟人一樣高,接著就開始拔超大鮮蚵及淡菜,古人有一句話說的好就是【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對蚵農先生還蠻貼切的XD,蚵農先生說這個海域的位置,只有淡菜是自己養殖的,另外超大的鮮蚵是天生天養,這個鮮蚵真的不誇張!超~~~~~級~~~~~~大!

愛鳳6還大一點!蚵農先生說,這個鮮蚵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紮實有嚼勁!回台北沒多久,林道遠先生就進貨了,我也滿足了口腹之欲XD

東石蚵棚 鮮蚵現開現煮 美味好滋味 鮮甜可口令人衝動回訪

快炒鮮蚵、九層塔快炒孔雀蛤
上岸之後立馬飛奔蚵棚拿最新鮮的鮮蚵!現場炒給我們吃,現撈現挖的鮮蚵真的超甜!真的不是我在說,薑絲炒大蒜,醬油配糖快炒之後甜甜的醬汁非常入味讓我一口接一口,而且現撈的鮮蚵完全沒有腥味反而鮮甜,吃起來真的很脆也嫩Q,快炒孔雀蛤也是同樣的炒法只是搭配著九層塔的香味及微辣添加了口感真的也讓我停不了嘴,這兩道菜當然也有著台南特有的口味就是甜!超級好吃啊!新鮮的食材怎麼煮都好吃!


很感謝林道遠對板橋猛嘎海鮮燒物的品質堅持,這次下南部還特別帶我走一趟,讓我更了解蚵農辛苦的一面,也讓我有機會在海平面上拍攝湛藍的天空、燦爛的陽光,雖然都是鮮蚵的海味XD,對於這種自然光景的環境讓我的快門真的停不了手~!

文章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 若為商業邀約,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如果喜歡翁翁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按個讚呦!
我的IG:http://instagram.com/wengweng.tw
歡迎追蹤🔝🔝


2019馬祖旅遊補助|旅遊1700元怎麼領 申請流程 離島住宿 完整資訊


被貨到付款詐騙怎麼辦?我教你怎麼退款!臉書詐騙 包裹詐騙 警察也不幫你怎麼辦 我教你!台灣各家清關行、物流公司客訴退款連結!

萬華美食滷味推薦|西門町「功夫私房密滷」30年老師傅傳承美味!

新文章推薦

✨推薦✨德瑞克名床 記憶枕推薦
✨推薦✨松山手搖杯黑糖波霸鮮奶
✨推薦✨林森北桶仔雞串燒推薦
✨推薦✨台北車站瓦法奇朵麻辣鍋
✨推薦✨LE BREAD LAB 草莓奶油捲
✨推薦✨釜山辣炒章魚鍋必吃
✨推薦✨2019東京18間住宿推薦
✨推薦✨釜山凡胎手工炸醬麵必吃
✨推薦✨貨到付款詐騙把錢討回來!
✨推薦✨韓國釜山懶人行前準備

聚餐美食推薦

✨推薦✨桃園統領美食樂尼尼義式料理
✨推薦✨台北東區專賣梅酒居酒屋推薦
✨推薦✨天母下午茶推薦
✨推薦✨超級推薦火神燒烤肋眼牛排
✨推薦✨情人節主題懶人包
✨推薦✨影像咖啡拉花,美麗花牆
✨推薦✨超好吃德國豬腳,德國鄉村工業風

西門美食精選

✨推薦✨西門町功夫私房密滷中藥滷味推薦!
✨推薦✨林道遠西門炸物海陸炸物推薦!
✨推薦✨艾成道地海南雞飯推薦

三和夜市

三重美食精選

✨推薦✨三和夜市懶人包
✨推薦✨銅板價美食懶人包
✨推薦✨三重炒飯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三重炭烤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宅配精選
✨推薦✨拿波里就是要吃炸雞

香港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香港美食懶人包攻略
✨推薦✨伴手禮小熊餅乾
✨推薦✨灣仔永華雲吞麵家
✨推薦✨富豪雪糕車所有據點
✨推薦✨香港地鐵油麻地5分鐘到住宿
✨推薦✨香港盛世酒店每房一支
✨推薦✨香港懶人包行前準備簽證一次搞定!

東京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2019東京18間住宿推薦
✨推薦✨日本東京美食懶人包!
✨推薦✨日本東京鰻魚飯推薦!
✨推薦✨東京連鎖炸牛排推薦!
✨推薦✨東京邊緣人燒肉推薦!
✨推薦✨築地市場玉子燒推薦!
✨推薦✨築地市場海鮮丼推薦!

2018韓國釜山自由行懶人包攻略|接送 換錢 釜山輕軌 地鐵 住宿 上網一次搞定

韓國釜山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LE BREAD LAB 草莓奶油捲/草莓歐慕雷
✨推薦✨梁山炸雞24H營業
✨推薦✨辣炒章魚鍋必吃!
✨推薦✨凡胎手工炸醬麵必吃!
✨推薦✨釜山交通必看!
✨推薦✨西面阿班飯店推薦!
✨推薦✨韓國釜山行前準備懶人包
✨推薦✨釜山西面豬肉湯飯推薦!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