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在地老饕都推薦《老友記粥麵飯館》這間東區老字號的港式茶廳,就在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附近,走東區地下街出口12就到啦!但是這裡幾乎都是單行道,不好停車喔!老友記的價格在東區根本佛心來的!很多朋友都推薦一定要吃看看豬肝粥、鴨腿、炸兩(粉腸油條),我自己是偏愛撈麵!有香港獨有的鹼水味XDDD

台北美食|老友記粥麵飯館 環境介紹

老友記粥麵飯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1樓
電話:02 2731 9098
時間:11:30–21:00


這間在地老店可有不少媒體報導,國內外都有特別報導,說真的要不是看到部落客分享,我還真不知道老友記粥麵飯館,除了台灣在地人來吃之外還有許多海外觀光客來吃!那我更要來吃看看啊!


環境也挺乾淨舒適的,港式餐廳少不了燒臘烤鴨,這邊環境也沒有油膩感,給過!我是下班時段來的,可能剛好平日人潮剛好不壅擠!這裡幾乎都是賣主食飯、麵、粥,所以沒有港點跟一般港式甜點!

台北美食|老友記粥麵飯館 撈麵必吃


港式餐廳怎麼可以少了老火湯!我連續喝了兩碗!我超愛港式的老火湯!喝起來就是清爽香甜!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香港老火湯是我香港朋友媽媽熬著的湯!裡面還有花膠呢!哈哈哈哈!


網友都是激推燒鴨系列,當然我下班時段去的時候燒鴨系列都賣完了,於是胖虎哥吃燒臘飯,我吃撈麵,我自己挺喜歡老友記的醬汁,淋在飯上面後也是添加了風味,撈麵我挺喜歡的因為真的有香港獨有的鹼水味,有些朋友可能不太喜歡,但這味對我來說就是道地的象徵,哈哈哈啊!

台北美食|老友記粥麵飯館 餐點推薦


燒臘,我覺得美中不足,我還是比較喜歡入魂燒味廣東正龍城烤鴨叉燒吃起來中規中矩,雖然吃起來不會很柴,但是香氣味道可以更好!我下次一定要搶到燒鴨系列!哈哈哈哈哈哈!

台北美食|老友記粥麵飯館 油條炸兩 餛飩湯 芥藍菜


我真的吃過很多家港式餐廳的炸兩,就是油條包粉腸!我真的吃不多特色欸!大概我自己本身就不太愛粉腸吧!即便淋上了特製的醬汁我也覺得就是粉腸,最多就是覺得粉腸吃起來綿滑?不會軟軟爛爛略有彈性這樣?油條就油條阿…….


餛飩湯我推薦!每一個餛飩都很飽滿多汁,吃起來挺彈牙的,再來就是那湯頭清爽香甜呀!餛飩皮很薄不厚實,吃起來很有口感!回訪我一定會再點!我自己是不愛芥蘭菜因為它有一個特有的味道,我不愛!但是胖虎哥超喜歡!

台北美食|老友記粥麵飯館菜單交通地址

東區老字號茶餐廳《老友記粥麵飯館》撈麵跟鮮蝦餛飩我給過!燒肉就有待加強囉!網友都說老友記是不雷神店XD,下次我會想試試看豬肝粥、燒鴨!喜歡吃撈麵跟餛飩的朋友可以試試看!真心推薦!

延伸閱讀

韓式烤肉499吃到飽
東京厚切牛舌必吃
東京住宿地鐵到飯店只要2分鐘

新北30年老店燒臘必吃

台北必吃牛肉火鍋

30年老店炸雞必吃

花蓮生魚片必吃

台北必吃炸雞腿
花蓮臭死你媽臭豆腐
花蓮無菜單料理
西門50年老店排骨飯
桃園港式吃到飽
台北港式吃到飽
天母巷弄老店鰻魚
西門眏港式茶餐廳
萬華原汁排骨湯
板橋海鮮砂鍋粥

評分者:翁翁跟你說
評論分數
4.5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