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日本和牛的朋友,你們知道台北東區的上吉燒肉Yakiniku嗎?台北出名燒肉都開在延吉街,現在都叫燒肉一條街!捷運國父紀念館美食也都在延吉街,但是東區頂級日式燒烤上吉燒肉也不遑多讓啊!真心覺得他的日本和牛內橫膈膜及澳洲外橫膈膜很強!沒有印象中的乾乾柴柴!這點就很讓我意外,A5和牛的部份喜歡肥嫩嫩的朋友一定很愛!

台北燒肉 上吉燒肉 東區日式燒烤 專人桌邊服務 環境介紹


我對東區日式燒肉餐廳情有獨鍾,尤其是上吉燒肉用餐過三次,我喜歡他們的原因除了頂級和牛好吃之外就是專人桌邊服務,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幫你顧好好!對於我這種不懂食材熟度的女子來說是大大的恩惠啊!重點專人燒烤服務是真的專業職人啊!無論什麼食材,任何種類的肉都烤的恰到好處!我非常滿意,來這裡用餐不會讓人失望。


他們的環境空間雖然不大,全場只有26個位子,但是我來兩次都爆滿,所以建議事先訂位,避免等到晚上8~9點過後,可見這間延吉街燒肉真的很夯!但是有用餐的客人會發現,用完餐後也不會有厚厚的燒烤味,這點我覺得抽油煙設備做的還不錯!


即便店內規模僅能容納26人,但還是很注重客人隱私,特別增設了一個和室包廂,入內需要脫鞋唷!上吉燒肉的包廂理想入座人數是5位內,必較不建議人數太多,若訂位的客人有超過五位,店員都會告知室內包廂會有點擠!


但他們還是很貼心的設計開方式拉門,若超過和室用餐人數也可以坐在外面餐桌,讓朋友之間還是可以熱絡聚餐!

上吉燒肉Yakiniku 東區燒肉 台北日式燒肉  泡菜綜合 特製生牛肉 石鍋拌飯 牛尾清燉湯好吃


連續兩次來消費都是坐在吧檯上,檯面上都很整潔沒有油膩的不舒適感,這點在燒烤店挺值得加分的,我自己喜歡吃燒烤,但是更怕油膩膩的餐桌,每個客人上桌後都會附上熱呼呼的茶飲,雖然是免費的茶飲,但非常用心絲毫不馬虎,茶香挺濃郁的,我很喜歡!另外我點了蜂蜜檸檬,我說這杯蜂蜜真的好濃啊!淡淡的檸檬香氣,喜愛蜂蜜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泡菜綜合/160元
上吉燒肉的泡菜綜合很特別,因為他們的吃法有分先後順序,每一道的口感氣味濃淡有別, 用餐順序是小黃瓜泡菜、蘿蔔泡菜、白菜泡菜!若你吃飯的時候喜歡開胃小菜,我覺得綜合泡菜挺不錯的!

小黃瓜泡菜口感清爽微辣,先開開胃,再來蘿蔔泡菜口感就稍微濃郁了一些,蘿蔔吃起來偏甜又脆口,還有淡淡的蘿蔔香!再來就是白菜泡菜啦!微辣微酸很唰嘴啊!愛吃泡菜的你就該吃這一味!


特製生牛肉/320元、柏露夏多內白葡萄酒/260元
我超級喜歡特製生牛肉!但是他們處理的很妥當,最重要的是食材很新鮮!配上甜甜的蛋液,牛肉撒上了黑胡椒提味,讓整體口感非常有層次!還有淡淡辛辣提味的青蔥讓我來兩次吃兩次!話說這杯柏露夏多內白葡萄酒,酒精味不會很厚重,葡萄香氣很順口,搭配特製生牛肉反倒增加了些許層次感。



石鍋拌飯/240元
上吉燒肉雖然是日式燒肉店,居然有石鍋拌飯?讓我很意外的是很好吃!不僅融合了韓式及日式食材元素後口感上可是有了不同突破,食材上的辣醬跟重口味的碎肉,還有新鮮的蛋黃攪拌後陣陣香氣真的讓人食指大動,最重要的是那鍋巴好香啊!


喜歡吃石鍋拌飯的朋友通常都是喜愛那鍋巴的韻味,脆口的滋味確實擄獲不少朋友的嘴巴!可想而知要做出這樣的鍋巴飯,鐵鍋要多熱啊!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攪拌的工作就交給專業的桌邊服務處理就好,大家坐等吃就好XD,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吃!因為辣得很爽!整體吃起來就是卡滋卡滋!焦香焦香的拌飯都忍不住多吃一碗!但是一鍋就是兩人份,大家衡量一下!


牛尾清燉湯/220元
這碗湯不是想喝就喝得到!店員在介紹菜色的時候特別說上牛尾清燉湯光煮一鍋就要耗時很久!必須讓湯底煮到入味才肯上桌給客人喔!我跟你們說!這鍋湯有著濃厚的牛香氣,愛吃牛的朋友不吃這道菜就真的很可惜了,完全不輸外面的清燉牛肉!牛肉嫩口彈牙啊!

東區燒肉推薦 台北燒肉必吃 上吉燒肉推薦 日本和牛A5 澳洲和牛 美國牛推薦


鹽蔥厚切牛舌/480元
我超愛厚切牛舌阿,對我來說吃過一次厚切之後就回不去了,當然薄片牛舌也有吸引人的地方,但是想到那厚實的口感就真的讓人忘懷,坐在吧檯的客人一樣有專人燒烤,隨時把關你的用餐品質!ˋ


齁齁齁!來看專人烤肉就是不一樣,整個烤盤都吱吱響,滿滿的油花香氣,而且厚切牛舌烤的時候也是要注意火侯跟翻面欸,平常都是家人烤給我吃,這次他終於可以坐著吃了,哈哈哈哈!


無論是家人還是我朋友都很喜歡厚切牛舌,第一次為我服務的的店員叫喬喬,因為她非常敬業,第二次我也是直接請她為我們服務,連續兩次烤肉技術都一樣好吃!基本上東區上吉燒肉的店員烤肉技術都有一定的水準,詢問下才知道有專業的員工訓練,還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店員除了解和牛燒肉之外還有維持服務品質,這樣兩者並存才是一間店的支柱啊!


上吉燒肉的醬汁有每天現榨的檸檬汁還有自製的水果醋是由「紅酒、蘋果、水蜜桃」精心製作,我個人都很喜歡這兩種醬汁,吃起來都有不一樣的香氣,但是檸檬汁很濃郁吃起來相對的讓燒肉更加清爽!


我朋友吃過最近很夯的鹿兒島,就讓我好奇的問問有沒有差別,我朋友竟然說!上吉燒肉完勝!兩者比較就是上吉較不油膩肉質口感較好,我自己本身對肉質也很挑剔,一來厚切牛舌本身就不好烤,為了要嫩度保留也是得花點心思像似一面橫切,就是要讓熱度進去隨時掌握不要烤焦,所以才讓厚切牛舌吃起來很嫩口,油膩感沒有想像中的多,記得要趁熱吃,若過了一段時間吃,反而會讓餘溫使肉質變硬喔!


上吉燒肉主要賣的是A5日本和牛、M9+澳洲和牛、Prime美國牛,每一個種類的牛肉都有最好吃的部位提供給客人,如果不知道怎麼點可以告知店員預算,她們會很專業的幫客人搭配出最好的無餐單料理喔!有些牛肉會因為部位的不同事先調味,若想要吃原味的朋友可以先跟店員溝通唷!為了讓大家記得自己喜歡的牛肉部位,店家還很貼心的準備名牌告知部位喲!


這是上吉燒肉貼心推出的牛肉盛和,為什麼貼心呢?因為可以完全自己搭配,不用按照一般店家討厭的配套,有時候店家配套的種類未必是自己喜歡的啊!所以能自己搭配最好!這樣才可以吃得爽快!

日本A5和牛/牛小排,主要部位是牛的6~8肋骨中間取出油脂最多最嫩口的位置,燒烤的時候時間不能太久,因為幾乎是油脂很快就會融化掉XD,哈哈哈哈~喜歡吃油嫩嫩A5和牛的朋友會很喜歡!因為入口即化啊!


板腱則有三種部位有肥肉油花比較散,若是瘦肉的話油花則是橫面,熟度則是5~6分熟即可,不然會太柴,口感上挺彈牙的厚度剛好,厚薄適中,配上蔥花更有口感!

 扇子肉是接近腹部後腿的位置,因為扇子主要是瘦肉所以熟度上只要單面三分熟,口感也很嫩喔!加上本來的調味讓整體來說更加唰嘴!

牛肋條就是肋骨中間的肉阿~但是因為比較厚實所以熟度大約八分熟,相對的吃起來就比較有嚼勁,咀嚼肌會有點忙碌,哈哈哈!但是味道都離不開那牛香氣!


這兩次我分別吃了日本和牛內橫膈膜及澳洲和牛外橫膈膜,我跟你們說因為他們本在處理橫膈膜的時候就有特別刷上烤肉醬,上方撒的大蒜及芝麻,所以吃起來比較濃郁又香氣十足!除此之外橫膈膜的肉質顛覆我以往的記憶,我以前都覺得很柴很難咬!結果非常的嫩口!我超感動的,我跟朋友最愛日本和牛內橫膈膜,嫩到無法想像,醬汁又甜甜鹹鹹的很順口!


我最愛的就是牛屁屁肉,顧名思義就是牛屁股上面的肉啦!反之味道更濃郁XD,而油脂也沒有那麼多,大概烤4~5分熟就好了,超嫩超彈牙啊!我第二次去吃牛屁屁就賣光了,害我好難過!如果你有來一定要吃!

延吉街燒肉推薦 上吉燒肉 東區烤肉必吃 霜降松阪豬 去骨雞頸肉 雞屁股七里香 日本山藥 生菜組合


霜降松阪豬、去骨雞頸肉、雞屁股七里香,我很以外的是他們的雞屁股烤得好酥脆啊!我超愛雞屁股!但是雞屁股跟雞頸肉比較難烤所以烤了很久~


松阪豬的部位是豬頭臉頰跟脖子之間,不是嘴邊肉喔!沒有厚重的豬臭味!就是淡淡的香氣,烤的微焦微香,讓整體吃起來不僅彈牙還很有咬勁!配上生菜不但解油膩,更爽口!記得搭配生菜一定要配大蒜片跟泡菜!就像吃韓式燒肉一樣的好吃!


我說這個去骨雞頸肉很嫩很順口!牙齒幾乎不用花什麼力氣,一口下去就自己彈回來了,吃起來也不油膩! 有沒有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雞脖子長這樣?這當然就是日本籍料理長的刀工啦!對!不要看上吉燒肉小小一間!人家可是有台北四大燒肉名店出身的日本籍料理長在顧品質呢,不僅如此連日式燒肉醬汁調味都非常厲害!話說日本師傅會說國語跟台語喔!所以不要輕易告白,師傅聽得懂!對!師傅長得很可愛!

這個雞屁股是去骨的喔!還有臭臭的味道都處理得很好,沒有惱人的屁股味!保留了雞屁股該有的嫩度,而且!烤的很脆口!我超愛!愛吃雞屁股的朋友一定知道要烤得酥脆又不要有騷味真的很不容易啊!


日本山藥店員會給你兩種烤法,一種比較綿密吃起來比較香甜,一種比較脆口依舊有些許的香甜,我朋友跟家人都喜歡綿密的,我個人喜歡有口感的所以選擇脆口的,我覺得也是有淡淡的香甜呀~~!

上吉燒肉特製甜點推薦 奶酪超好吃 豆花很綿密


豆花甜品大有來頭,可是遠從嘉義上來的40年老店,豆花吃起來綿密入口即化,是因為黃豆都是純手工用黃豆去磨的喔!有時候最簡單的口感都是花費不少人力去做的,願意真心製作的店家已經少有了,花生吃起甜而不膩,糖水甜度也很剛好喔!


我最愛的就是奶酪!每天純手工製作,超級無敵濃郁!我每次來都必吃!上次還偷偷吃掉朋友的奶酪,哈哈哈哈哈!奶酪不僅綿密又厚實的口感真的很讓我心花怒放!真的一點都沒有稀稀的感覺喔!整個就可以吃掉好幾個,聽員工說也有不少客人專程來上吉燒肉賣奶酪XDD,我覺得我會是下一個XDD

店名:上吉燒肉Jokichi
電話:02-87725765
時間:17:00~23: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41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國父紀念館 上吉燒肉 延吉街燒肉(菜單menu價錢)

文章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 若為商業邀約,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如果喜歡翁翁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按個讚呦!
我的IG:http://instagram.com/wengweng.tw
歡迎追蹤🔝🔝

 


被貨到付款詐騙怎麼辦?我教你怎麼退款!臉書詐騙 包裹詐騙 警察也不幫你怎麼辦 我教你!台灣各家清關行、物流公司客訴退款連結!

新文章推薦

✨推薦✨釜山燒烤推薦 生牛肉製造所
✨推薦✨蘆洲港式茶餐聽推薦
✨推薦✨釜山景點推薦五六島天步道
✨推薦✨釜山鮮奶油紅豆麵包必吃
✨推薦✨桃園王品烤鴨推薦 中華料理超強
✨推薦✨2022東京18間住宿推薦

聚餐美食推薦

✨推薦✨台北東區專賣梅酒居酒屋推薦
✨推薦✨情人節主題懶人包
✨推薦✨超好吃德國豬腳,德國鄉村工業風

 

三和夜市

三重美食精選

✨推薦✨三和夜市懶人包
✨推薦✨銅板價美食懶人包
✨推薦✨三重炒飯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三重炭烤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宅配精選
✨推薦✨拿波里就是要吃炸雞

香港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香港美食懶人包攻略
✨推薦✨伴手禮小熊餅乾
✨推薦✨灣仔永華雲吞麵家
✨推薦✨富豪雪糕車所有據點
✨推薦✨香港地鐵油麻地5分鐘到住宿
✨推薦✨香港盛世酒店每房一支
✨推薦✨香港懶人包行前準備簽證一次搞定!

東京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2022東京18間住宿推薦
✨推薦✨日本東京美食懶人包!
✨推薦✨日本東京鰻魚飯推薦!
✨推薦✨東京連鎖炸牛排推薦!
✨推薦✨東京邊緣人燒肉推薦!
✨推薦✨築地市場玉子燒推薦!
✨推薦✨築地市場海鮮丼推薦!

2018韓國釜山自由行懶人包攻略|接送 換錢 釜山輕軌 地鐵 住宿 上網一次搞定

韓國釜山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釜山燒烤推薦 生牛肉製造所
✨推薦✨釜山景點五六島天空步道
✨推薦✨韓國鮮奶油紅豆麵包必吃
✨推薦✨釜山南浦洞燒肉必吃3.5CM厚度
✨推薦✨LE BREAD LAB 草莓奶油捲/草莓歐慕雷
✨推薦✨梁山炸雞24H營業
✨推薦✨辣炒章魚鍋必吃!
✨推薦✨凡胎手工炸醬麵必吃!
✨推薦✨釜山交通必看!
✨推薦✨西面阿班飯店推薦!
✨推薦✨韓國釜山行前準備懶人包
✨推薦✨釜山西面豬肉湯飯推薦!

寵物用品推薦

✨推薦✨寵物飼料桶推薦 飼料防潮
✨推薦✨犬貓寵物美容 貓咪旅館 啊呼寵物大小事

2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