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花不棄》電視劇是根據樁樁同名小說改編的古代晉升流勵志輕喜劇,由台灣戲劇小天后林依晨飾演女主角,還有大陸男星張彬彬領銜主演,該劇講述的是經商天賦異禀的「流浪少女」花不棄和行俠仗義的「蓮衣客」陳煜之間,從相遇到相識,再到相愛相助,一場關於抉擇與成長的「甜虐」進階之戀。林依晨繼蘭陵王後時隔5年再演古裝劇,林依晨在戲裡造型百變,乞丐裝、男裝、氣質古裝,林依晨都能駕馭的微妙微巧!小女花不棄劇情是林依晨繼在橫店拍攝《蘭陵王》,該劇改編自同名小說《花不棄》,講述了一對騙婚搭檔逃跑時,慌不擇路摔下懸崖雙雙穿越後的愛情故事,這也是張彬彬首次與林依晨合作,姐弟檔的組合相當令人期待。

張皓承,曾和曾志偉、張翰共同出演《十宗罪》,與周渝民、迪麗熱巴共同出演《烈火如歌》等經典影視作品,是公認的演技派。而在演藝圈,張皓承也有著“拼命三郎”的稱號,素日為保持身材只吃低熱量食譜的他,為更契合小女花不棄劇情中角色形象,甚至為《烈火如歌》主動增肥30斤,非常令人佩服。


演過許多電視劇的林依晨這回不論是在表演或台詞上都下足功夫,有不少觀眾覺得她好像跟哪個男演員搭戲都CP感十足,從之前的胡歌、鄭元暢到現在的張彬彬,不管演哪個角色,總是能把角色感染力傳遞給觀眾,甚至還有人說這次她所飾演的花不棄堪稱是「神仙級」的演技。

文章目錄

小女花不棄,劇情簡介、人物介紹、線上看、分集劇情(第1集到第51集大結局)

聖女祭天,得碧羅天寶藏者得天下。因為這句坊間傳言,聖女花不棄是唯一能打開寶藏的關鍵所在,被多方勢力覬覦。花不棄從小就跟著九叔顛沛流離受盡苦難,後遇見了一直愛慕的大俠蓮衣客,卻沒想到蓮衣客是一心想奪帝的七王爺獨子陳煜。因此花不棄和陳煜的感情之路坎坷曲折。花不棄九死一生逃回江南,卻發現她早已經和東方炻有了婚約。東方炻的外公也想利用花不棄得到寶藏,可東方炻愛上了花不棄,不想花不棄受到任何傷害。多方權勢下,江湖紛爭不斷…

小女花不棄劇照

劇情簡介:

由喀什飛寶文化傳媒出品,查傳誼導演執導,金媛媛編劇,張慶紫、穆曉穗擔任總製片人,林依晨張彬彬領銜主演的古代晉升流勵志輕喜劇《小女花不棄》將1月8日正式登陸浙江衛視中國藍周播劇場。今日(1月2日),電視劇《小女花不棄》溫暖首發“初見花開”主題定檔海報,海報之中林依晨飾演的女主角花不棄一襲素潔紗裙,巧笑倩兮美目流轉,張彬彬飾演的男主角陳煜(蓮衣客)白袍清冽目如朗星,嗔視而有情。暖粉色調營造浪漫唯美氛圍,林依晨張彬彬兩人推肩而擁溫柔對視,蘇甜之感直擊觀眾少女心,一場關於抉擇與成長的“甜虐”進階之戀即將心動開啟

小女花不棄劇照
電視劇《小女花不棄》講述的是擁有經商天賦異禀的“流浪少女”花不棄和俠骨柔腸的“精分世子”陳煜之間,遭受磨難悲歡涅槃,各自忠於內心初心不改,彼此互相成長完成蛻變的晉升流勵志蘇甜故事。可以看到此番首發的“初見花開”定檔主題海報,暖系基調顯示出該劇唯美不失歡快的輕喜劇風格,畫面愛意瀰漫引發觀眾遐想。海報之中,花不棄(林依晨飾)俏皮靈動,笑顏展露出勝券在握的自信魅力,古靈精怪勇於追愛的人物設定初見端倪;陳煜(張彬彬飾)瀟灑俊逸宛自畫中走出,深邃銳利的莫測之姿與眼底潛藏的寵溺相互交錯,“精分”的多型人格亦有跡可循。

小女花不棄劇照
“初見花開” 蘇甜初顯,牽出朦朧故事曲線,一句“我會好好活著”,是花不棄的一聲“追求”,即使被命運一次次的狠狠鞭打,仍不放棄重新站起用力反抗,即使遭受挫折痛擊,依然選擇倔強堅持,繼續積極熱血前行,即使對於世界渺小平凡但卻努力蓄積能量,溫柔成長的花不棄令人不禁眼前一亮。“救不了天下蒼生,願能幫到所遇弱者”是陳煜第二身份蓮衣客的一世“志向”,豈怕一路未知荊棘,艱難險阻也會置自己生死於不顧,一心守護弱者,鏗鏘踏血前行。然而兩人從相遇到相識,充滿喜劇色彩但又感人勵志愛情也是看點十足。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第10集 第11集 第12集 第13集 第14集
第15集 第16集 第17集 第18集 第19集 第20集 第21集
第22集 第23集 第24集 第25集 第26集 第27集 第28集
第29集 第30集 第31集 第32集 第33集 第34集 第35集
第36集 第37集 第38集 第39集 第40集 第41集 第42集
第43集 第44集 第45集 第46集 第47集 第48集 第49集
第50集 第51集

小女花不弃剧照小女花不弃剧照
人生不只如初見,再見亦是同路人,花不棄與陳煜兩人之間,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愛情關係,而是兩人各自都擁有一種向陽而生的人生態度,一種永不言棄的拼搏精神,努力改變是他們對於自己對生活的一種“交代”。而後,彼此一起並肩與命運抗爭,互相相伴成長更是具現實生活溫度,該劇就在關係進階,劇情發展之間傳遞出了真正正能量的勵志人物和故事。

人物介紹:


林依晨/花不棄/朱珠
小乞丐→藥靈莊丫環→藥靈莊五小姐→莫府二小姐→朱府孫小姐
莫百行的女兒。真實身份是碧羅天聖女,因要避開想得到寶藏的人,故九叔帶著她一起隱姓埋名,乞討過日子,受盡顛沛流離的生活。初被誤以為七王爺私生女,讓花不棄受到別人利用與追殺,後以假死方法被帶回江南朱府恢復真正身份,解開了身世之謎。從小就有經商的好頭腦,因為苦慣了,喜歡金錢與金葉子,被莫若菲戲稱小財迷。仰慕蓮衣客,在蓮衣客多次解救後愛上他。


張彬彬 陳煜/蓮衣客
七王爺獨長子,同時也是蓮衣客。表面上討厭花不棄的王府私生女身份並處處刁難她,私底下化身蓮衣客多次解救花不棄,之後更漸漸愛上她,卻因誤以為花不棄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妹妹而十分掙扎。知道花不棄死訊後非常痛心,在花不棄墳前發現她在兔兒燈留下的訊息,得知兩人並沒有血緣關係。


林柏宏/東方炻 少年神醫
表面上看似玩世不恭、心高氣傲,心中有著很多的計謀,但實際上卻過得很壓抑,他承擔著整個家族的命運。從小和花不棄有婚姻在身,一開始本來想利用花不棄得到寶藏,在相處的過程中愛上了她,並且為了保護她和家族相互針對。

分集劇情(第1集到第51集大結局)以下所有分集劇情介紹資料來源:劇情吧

第1集劇情介紹 薛菲被追破廟產女身亡花不棄偶遇蓮衣客被救

深宅大院裡忽然來了一幫黑衣人四處放火,到處殺人,一時之間整個院子裡都籠罩在火光之中,懷孕的薛菲(張馨予飾演)被哥哥趁亂帶走。隨後來了一隊人馬四處搜索二人不得見就騎馬匆忙追趕,兩人躲過追兵在破廟裡生下了一個女兒。

薛菲懷裡抱著孩子心疼落淚,可突然掐著孩子的脖子想要掐死她,哥哥慌忙搶過來孩子,提醒菲兒這個孩子是她的親生骨肉。菲兒表示不希望女兒一出生就成為孽債,像她一樣被人利用成為爭鬥的工具。哥哥向薛菲保證這輩子一定好好照顧孩子長大。此時,外面傳來馬蹄聲,薛菲慌忙催促哥哥帶著孩子逃走。

來追趕薛菲的正是當朝的七王爺,薛菲是七王爺的側妃。當七王爺趕到破廟的時候薛菲已經是奄奄一息,七王爺指責薛菲和人珠胎暗結給他戴上綠帽子。薛菲反駁七王爺對她也從未有過一絲愛情,有的只是想要利用她找到碧羅天,七王爺不語命令人把薛菲帶回去,可卻發現薛菲已經斷氣了,七王爺命人繼續尋找薛菲的孩子,而且認為聖女的血脈不會斷,她生下的也一定是個女兒。

轉眼之間幾年過去了,哥哥化名花九叔一直帶著當年的小女孩小乞丐,並且給小乞丐取名花不棄。兩人一直靠著乞討過日子,也時不時被人欺負,一條大黃狗救了他們,因此花不棄就收養了這個黃狗。花不棄希望能走出去賺錢不要乞討為生,免得被人欺負,九叔告訴花不棄堅決不能出去露出這張臉,因為他欠下了一輩子都還不清的債務,只能躲著過日子。花不棄答應以後就守著九叔過日子,可實際花不棄卻不認為他會被發現,也不想永遠乞討過日子,所以就私自帶著大黃狗去鎮子裡做一些小生意。

不知不覺花不棄(林依晨飾演)就長大了,每天靠著巧妙的思想利用一些被遺棄的布料做一些倒手的買賣。這天剛賣完布料的花不棄在鎮上聽見有說書的就湊上去聽,陳煜(張彬彬)也在這裡看說書,因為陳煜對說書人的評論,引發了花不棄的不滿,斥責陳煜不懂不要說話。

陳煜看到手下有人到處拿著七王爺私生女的畫像尋找,斥責屬下不許再到處尋找,他也不喜歡父王尋找私生女。屬下的人勸說陳煜能把人帶回去,這樣才能治好七王爺的心病,七王爺現在重病不起大多都是因為思念私生女所致,陳煜不語沉思。

一幫土匪在官道上搶劫客商的一批藥材,關鍵時刻蓮衣客忽然出現救了客商,一個人獨戰多人,客商趁著他們交戰之際率領人趕著馬車逃走了。這幫搶劫的人惱羞成怒誓要殺了蓮衣客,蓮衣客武功卓絕一人上下翻飛騰挪,此時,花不棄來到這裡看到蓮衣客大戰一群匪徒,就認定了這些和蓮衣客打仗的人不是好人。花不棄想要幫忙打土匪,丟了一壇子酒過去,沒砸到匪徒不說差點砸到了蓮衣客。土匪認為花不棄是蓮衣客的幫手紛紛向她出手,蓮衣客飛身過去將花不棄攬入懷中躲過追殺。花不棄如此近距離看著蓮衣客簡直心花怒放都忘記了身處危險之中。

蓮衣客抱著花不棄一個人打敗了所有人,花不棄很慚愧自己幫倒忙,蓮衣客微笑並不計較。隨後,蓮衣客勸說花不棄如果再碰到這種事就躲遠一點,同時也給花不棄一錠銀子算是對一壇酒的賠償。之後,蓮衣客就要離開,花不棄情急之下想要追趕卻差點跌倒,蓮衣客慌忙扶著花不棄,花不棄的頭巾掉落下來,蓮衣客盯著花不棄看了許久,四目相望讓花不棄心突突的跳,蓮衣客顯得有些慌亂放開花不棄飛身而去。花不棄假裝躺在地上叫喚,希望能把蓮衣客引回來,蓮衣客卻只是躲在暗處看著並未現身,眼看著花不棄離開。蓮衣客摘下面具赫然就是陳煜,陳煜當時看著花不棄發現她的眉眼之間和薛菲非常相似,甚至疑心她就是七王爺的私生女。

明月山莊大小姐來找藥靈莊的莊主查找畫像中的女子,找到後立刻帶回來見她。莊主雖然不願意再給明月山莊為伍,可是由於當初是明月山莊扶持他的,現在也不得不聽命,在莊主看來明月山莊從來做事都是見不得光的。搶劫藥材的事情也是她指使莊主去做的,卻沒有想到會被蓮衣客破壞掉。

大街上有人張貼告示要抓捕蓮衣客,因為有人舉報聲稱是蓮衣客搶劫藥材,花不棄見到後非常不滿破壞了告示。陳煜一直在後面悄悄跟著花不棄,無意中聽到花不棄和大嬸說出和九叔是父女關係,並且因為九叔欠了一屁股風流債,她才不能光明正大的去賺錢,而是假裝成小乞丐四處要錢。陳煜聽聞後認為是自己想多了,花不棄絕對不是那個私生女。

花不棄利用賺來的錢給九叔買吃的買藥,九叔懷疑花不棄做生意了,花不棄死不承認就說自己是討來的,一不小心從身上掉落了一錠銀子出來,九叔瞪眼看著花不棄。花不棄誇張的表演大大稱讚是財神爺仙靈了,九叔一直瞪著花不棄不語,花不棄只好低聲解釋是蓮衣客贈送的,九叔氣的一拍桌子。

第2集劇情介紹 花不棄耍賴逼陳煜帶去京城九叔為救花不棄被終被殺

九叔得知花不棄做買賣賺錢大發雷霆訓斥她不聽話,花不棄責怪九叔明明不適合乞丐非要乞討,如果這些年不是因為她機靈的話恐怕兩人早就餓死了。九叔氣的咳嗽不止,並且也自責自己沒有本事讓花不棄受罪,花不棄心疼九叔咳嗽慌忙上前哄九叔,並且承諾只要九叔看好病了她就再也不做生意了,如果說話不算數就讓她變成大黃,隨後,花不棄就學著大黃的樣子逗九叔開心,九叔展露笑容願意吃藥。可就在此時,九叔忽然倒地不起,花不棄急匆匆的去找郎中看病。

郎中告知花不棄九叔已經病入膏肓,只有藥靈莊的珍貴藥材或許能救,花不棄立刻動身趕往藥靈莊。與此同時,陳煜也突然覺得花不棄所說的那些必須裝扮乞丐的理由都說不通,因此懷疑她另有原因,同時,他對藥靈莊藥材被劫的事情也產生了懷疑,就帶著屬下先趕往藥靈莊。

花不棄來到藥靈莊想要買回春丹救命,門童告訴花不棄藥靈莊回春丹一千兩銀子一顆,而且即便是有錢也未必買得到,莊主已經把僅有的兩顆藥都給了陳煜公子。花不棄眼見門童關上房門就翻牆跳進去,恰好看到陳煜和林莊主對話,林莊主諂媚提出讓女兒丹沙陪著一起遊玩。花不棄衝過去跪在林莊主面前要回春丹,林莊主只好告訴花不棄藥已經給了陳煜,花不棄想起那天看說書時候她還訓斥了陳煜不會說話,但是為了九叔只好去求陳煜。陳煜就是不肯給花不棄,花不棄抓著陳煜的胳膊不停的訴苦,並且跪在地上向陳煜道歉,還聲稱那天說書的不對,陳煜傲慢微笑就是不給花不棄,還讓人把她趕出門去。

花不棄回去以後守著九叔哭泣,自責沒有本事拿到回春丹,並且也保證再也不做生意了,一定會陪著九叔聽話的討飯,可九叔就是昏迷不醒,花不棄一直傷心哭泣。此時,蓮衣客忽然來到這裡將回春丹丟給了花不棄,花不棄激動的餵九叔服下回頭想要感謝蓮衣客,早已不見了踪影,花不棄對著外面大聲的喊著蓮衣客表示感謝。

九叔醒來之後覺得自己時日無多了,答應要帶著花不棄去京城找竹先生,到時候就告訴花不棄真正的身份。

花不棄在大街上告訴小乞丐阿山從今天開始不收舊衣服了,以後有衣服直接給阿婆,沒成想卻被一直拿著畫像尋找薛菲後人的人發現尾隨在後。

花不棄跑到陳煜所住的客棧,希望陳煜能用他的馬車帶著九叔一起去京城,花不棄擔心九叔身體不好一般的馬車無法運送,陳煜表面放蕩不羈自然不會同意。花不棄就故意裝可憐,讓人誤會自己就是陳煜始亂終棄懷著孕的女人,陳煜受到所有人的指責。陳煜尷尬的捂著花不棄的嘴將她帶到房間裡,陳煜故意提出只要花不棄答應陪著他一夜就帶著他們去京城。花不棄起初下了一跳,可是突然之間也想明白了像陳煜這樣的公子哥是不可能看上她這種小乞丐的,靈機一動花不棄就故意在房間里大喊大叫的,讓外面的人都誤以為陳煜對花不棄行為不軌。陳煜只好答應花不棄可以帶著他們去京城,但是前提條件是必須洗好他和屬下阿炻看著花不棄。林丹莎此時跑來邀約一起去遊玩,陳煜就跟隨出去留下阿炻看管花不棄。

花不棄故意裝可憐站在冷水里洗衣服,捂著肚子彎著腰,讓所有人都誤會是陳煜故意折磨這個可憐的懷孕女人,都紛紛為花不棄抱不平。阿炻只好去找陳煜回來解決問題,陳煜無奈同意帶著他們去京城,花不棄開心離去。

其實,陳煜之所以答應要帶著花不棄,也是因為懷疑她的身份就是父親要找的女兒,如果是父親的私生女他將不再帶著回去,如果不是的話倒是認為花不棄是個可憐的小乞丐。與此同時,七王爺讓屬下阿福通知陳煜他病情加重,想在臨死前見到女兒,讓他務必把人帶回來。

當花不棄回去的時候發現九叔的身體已經好多了,這讓花不棄很開心,可九叔還來不及告訴花不棄任何事情就趕到了一批黑衣人,不由分說的就和九叔交戰,招招逼向花不棄欲取她的性命。打鬥中九叔受傷,可依然將花不棄護在身邊。

外面大雨滂沱,九叔叮囑花不棄一定要去京城找到竹先生,將陶罐交給他,任何人都不許給,花不棄答應了九叔。九叔用自己的性命擋住所有人催促花不棄離開,花不棄眼睜睜看著九叔被黑衣人殺死,想起九叔多年來對自己的愛,花不棄傷心欲絕拼命的喊著九叔的名字,逃命而去。

第3集劇情介紹 蓮衣客再救花不棄與危難花不棄入藥靈莊被軟禁

黑衣人掀翻九叔追趕花不棄而去,花不棄在樹林中奔逃,黑衣人窮追不捨,大雨不停的下著。花不棄被追趕到了懸崖邊上,無路可逃,花不棄不願意落入黑衣人之手跳下懸崖,關鍵時刻蓮衣客出現接住了花不棄飛上上懸崖,黑衣人群起攻之圍攻蓮衣客。蓮衣客刺傷了刺客女頭目胸口,帶著花不棄飛身而去。

花不棄一直傷心落淚,自責沒有聽九叔的話才導致了九叔的死亡,蓮衣客一直站在一邊看著楚楚可憐的花不棄。花不棄想要衝出去找九叔的屍體,蓮衣客死死攔住花不棄,承諾他去幫忙找九叔,讓花不棄就在這裡等著他找到九叔的屍體,花不棄看著蓮衣客離去的背影淚流滿面。

黑衣人發現了蓮衣客的身影,並沒有看到花不棄就命人四處尋找花不棄。花不棄在洞裡看到黑衣人過來慌忙溜走,但很快被兩名黑衣人發現尾隨其後。阿黃此時跑過來找到花不棄,花不棄激動的抱著阿黃,阿黃一路帶著花不棄逃到了一個小門裡鑽進去,黑衣人並沒有發現。

花不棄躲避的地方正是藥靈莊,看到老婦人慈眉善目,花不棄就示意狗裝病她守著狗哭泣,老婦人見花不起可憐就主動詢問起來。花不棄還告訴老婦人她一直被其他乞丐欺負,誤闖入藥靈莊,她也是吃阿黃的奶長大的,因此一直就叫狗做娘,希望老婦人能收留阿黃在這裡看家護院。老夫人見花不棄可憐孝順,就答應收留他們讓管家安排住宿的地方,花不棄磕頭謝恩。

管家並沒有按照老夫人安排的給花不棄好吃好喝的,而是給了她一個柴房,飯菜問題也讓她自己解決。花不棄此時為了逃命,能被收留已經很知足了,唯一擔心的就是蓮衣客回去找不到人。

追殺花的正是明月山莊大小姐,因為這花不棄被蓮衣客所救就更加生氣,認為蓮衣客屢次破壞她的好事,命令藥靈莊的林莊主給蓮衣客下通緝令進行抓捕。

花不棄不放心蓮衣客就到老地方去找他,蓮衣客出現帶著花不棄去了九叔的墓碑前,花不棄看著墓碑放聲大哭。跪在九叔墳前花不棄答應一定會去京城完成他的囑託,並且希望九叔下輩子不要做乞丐。

花不棄對蓮衣客感激不盡,希望能有朝一日有機會做牛做馬報答他,蓮衣客覺得這些黑衣人的身手和那些搶劫藥材的人非常相似,也懷疑是一撥人馬所為。花不棄告訴蓮衣客她會跟著陳煜的車一起去京城,相信依照他的架勢不會有人敢查車的,她也能順利的混出去。只是覺得這個陳公子太差勁了,簡直狗屁不如,如果不是因為性命之憂才不會跟他們一起走的,蓮衣客聽著花不棄當面罵自己也無法反駁只好告辭離開了。

陳煜懷疑死的人就是當年帶走花不棄的朱華,而這個花不棄極有可能就是他父親的私生女。阿炻關心花不棄的情況,陳煜告訴阿炻他是絕對不會把花不棄帶回王府的,並且不許阿炻將這件事告訴七王爺。

管家給花不棄送來丫鬟的衣服,讓她換好衣服趕緊去前邊幹活。花不棄聽話的去了。在幹活的時候花不棄被林丹莎看見,想起那天在客棧曾經見過花不棄自稱是陳煜的女人,林丹莎諷刺花不棄是喝過狗奶的人,還妄想跟陳煜在一起。此時,林莊主過來訓斥了林丹莎幾句,並且讓她趕緊去陪著陳煜。

林莊主拿著薛菲的畫像看,覺得像極了花不棄,而明月山莊也正在找這個女人,林莊主打算立刻去匯報。林莊主的兒子攔住了父親,並且認為這是擺脫明月山莊的絕佳機會,如果能把花不棄交給七王爺的話就算是攀上高枝了,從此也就可以徹底擺脫明月山莊了。林莊主覺得有道理就命管家帶著花不棄去內院,命兩個丫鬟卡著不許她離開。

林管家給花不棄找了一個非常豪華的地方,還給阿黃準備了住處,同時命令兩個丫鬟伺候花不棄,這讓花不棄心慌慌不安寧,擔心自己被老爺看上了。管家看到花不棄收拾妥當美若天仙立刻就去告訴林莊主,花不棄心內不安打算逃走。

陳煜正在等著花不棄,可是左等右等都不見人,此時林丹莎來到詢問陳煜是不是要等那個乞丐?並且說出了花不棄就在她的府裡,陳煜淡然表示今天沒有遊玩的興趣,那個女子和他也沒有半點關係。等林丹莎離開之後,陳煜擔心羊入虎口打算夜探藥靈莊。

入夜,陳煜一個人飛簷走壁來到藥靈莊,卻發現有另一個黑衣人也飛身來到藥靈莊。

花不棄想要逃走,卻被兩個丫鬟死死的跟在後面。與此同時,另一個黑衣人觸動了藥靈莊的機關被利箭刺傷,引出了藥靈莊的守衛,莊主誤以為他就是蓮衣客命人活捉蓮衣客。

花不棄一路來到打鬥的現場,看到黑衣人一人戰多人,身上也多處負傷,丫鬟嚇得趕緊奔逃,花不棄躲在一邊偷偷看過去,黑衣人被守衛打倒在地,不能動彈。正在此時,陳煜裝扮的蓮衣客忽然出現,連發數箭救了黑衣人,花不棄看到蓮衣客喜出望外。趁著大家都忙著對付蓮衣客的時候花不棄想趁亂逃走。黑衣人奔逃之中和藥靈莊的人打鬥誤殺了阿黃,恰好被花不棄看見。花不棄大怒想要殺了筋疲力盡的昏迷的黑衣人,可是最終因為不敢殺人而沒有動手。

花不棄安葬了阿黃,發誓一定好好活下去,去京城找到竹先生尋找自己的身世。安葬了阿黃,花不棄看到黑衣人依然昏迷不醒躺在地上,拿一根棍子挑開了他的面紗認清這張仇人的臉,黑衣人忽然睜開眼一把抓住花不棄,拿劍架在她的脖子上,嚇得花不棄花容失色。

第4集劇情介紹 花不棄欲逃走遇莫若非林丹莎教花不棄禮儀

花不棄被黑衣人用刀架在脖子上帶到柴房裡,黑衣人逼著花不棄給他上藥包紮傷口,花不棄為了保命只好聽話。隨後,花不棄故意裝作很順從的樣子還關心黑衣人的傷勢,要給他去找吃的,黑衣人相信了花不棄。豈料,花不棄剛出屋門就從外面把門插上,並且大叫人來抓賊,黑衣人情急之下撞破木屋的牆壁出來跌跌撞撞的逃走了。

管家帶人一路追趕出去,花不棄趁亂拿著包袱逃出了藥靈莊,當陳煜來到的時候已經不見了花不棄。之後花不棄來到了自己以前曾經住的地方。無意中聽到房間裡有兩個陌生人的對話,其中一個好像是受了傷打算去藥靈莊醫治。此時,管家帶人趕到,花不棄慌忙解釋她也是追踪賊人來到這裡,並將房間裡的兩個人誣陷為闖入藥靈莊的賊人鼓動管家帶人去抓捕。管家帶人魚貫而入,花不棄趁機逃走。

其中少年公子提出讓管家帶著書僮回去治療後背的傷口,他則去找誣陷他們的花不棄詢問清楚究竟怎麼回事。

少年公子一路跟著找到了花不棄落腳的山洞,花不棄看到他追來心裡有些害怕,只好解釋跑的那個賊人跟他的身形差不多才造成了誤會。少年要求花不棄跟著一起回去向莊主作證放了書僮,花不棄謊稱因為有人要追她,她不能連累了藥靈莊所以必須離開。更重要的是要繼承九叔的遺志將花氏發揚光大,少年承諾給花不棄一個金飯碗讓她繼承遺志。花不棄擔心自己被莊主看上,也知道自己逃不掉就要求少年公子能夠向莊主把她討要走,否則絕對不會去,少年公子也不囉嗦抓著花不棄就要回去,天空中卻已經下起了大雨,少年公子只好暫時作罷。花不棄擔心被帶走,打算去客棧找陳煜,可是少年公子卻緊緊看著她,讓她動彈不得。少年公子還體貼的把自己的披風給花不棄披上,花不棄忍不住稱讚衣服很香超過了大部分的女人,少年聽出花不棄是拐彎說自己像個女人,因此警告花不棄亂說就把她的舌頭割掉,花不棄趕緊對公子大加稱讚一番。

此少年公子正是四大家族之一京城莫府的大少爺莫若菲,花不棄自然也是逃不出他的手心。莫若菲帶著花不棄來到藥靈山莊作證,花不棄只好如實告訴了莊主莫若菲是好人,是她誤認成了蓮衣客。此時,有人來報大小姐來了,嚇得莊主慌忙出去迎接。大小姐聽聞抓到蓮衣客非要去查看一番,莊主偷偷示意兒子前去把花不棄帶走。莫若菲拉著花不棄不撒手,少莊主謊稱花不棄是他妹妹,莫若菲根本就不相信,而是認為花不棄之前就是一個乞丐。兩人為了花不棄大打出手,從屋子裡打到外面,恰好此時大小姐過來,看到莫若菲一眼就認出來,也相信了莊主並為撒謊帶著人離開。來到裝外,大小姐就命人盯住莫若菲,伺機殺死莫若菲,之所以沒有在藥靈莊動手也是因為藥靈莊的人對他們明月山莊還有用處,擔心莫若菲死在山莊裡到時候連累藥靈莊。

花不棄本想趁亂逃走,豈料又被莊主抓住軟禁起來,並且告訴花不棄七王爺到處尋找他的私生女,如果一旦被認領回去就是郡主,即便不會被認回去也可以回到藥靈莊做小姐。莊主希望花不棄老老實實的在家裡待著不要胡亂的跑。

隨後,莊主收了花不棄做義女,並且還讓林丹莎去教花不棄禮節,希望能見到七王爺的時候不要唐突了。起初一聽說這些的時候林丹莎堅決不肯去教花不棄,哥哥只好把花不棄可能是七王爺女兒的事情告訴了林丹莎。

林丹莎的態度也就來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還給花不棄精心裝扮一番,量體裁衣。認真的教花不棄大家閨秀的做派和吃飯的姿態,花不棄雖然學的很快,可是卻覺得裝的很累,還是自己吃飯的姿勢自然。

莊主試探詢問陳煜是否要找七王爺的私生女,陳煜大怒回復一定要找,但是找到後一定要把她千刀萬剮。嚇得莊主再也不敢提花不棄的事情。

通過交談林莊主發現莫若菲實際對花不棄也很感興趣,並且主動提出可以幫忙把花不棄送還給七王爺。林莊主因此肯定了她一定是認出了花不棄的身份才故意這樣說的,實際上七王爺雖然一直找女兒但是卻並未拜託任何人幫忙尋找,他不知道莫若菲是何目的。現在花不棄被陳煜厭惡,如果他非要把花不棄送給七王爺明顯就是得罪了陳煜不划算,如果報告給明月山莊大小姐柳青蕪他日被王爺知道也必然是死路一條。花不棄在林莊主的手上儼然成了燙手山芋,因此林莊主決定將她送給莫若菲,到時候一旦陳煜怪罪就可以把責任推到莫若菲的身上,如果七王爺真的收到了女兒他就可以站出來邀功,這樣還可以攀上高枝,也不得罪明月山莊。

林丹莎要帶著花不棄洗澡去除身上的跳蚤和蝨子,花不棄知道她們嫌棄自己臟,心裡不開心趕走了所有人,自己一個人沐浴想起以前獨來獨往的快樂時光。 林丹莎還給花不棄準備了新的房間,並且讓自己的侍女紅兒綠兒留下來伺候。

第5集劇情介紹 林莊主將花不棄轉交莫若非陳煜暗中保護再救花不棄

花不棄心中有數,嘴上說著感謝林小姐的大恩大德,實際心裡清楚哪些留下的人都是監視她的,因此她心裡也已經下了決定,如果住的不舒服就逃走。

陳煜接到七王爺的信,知道七王爺一心想要見到私生女,通過剛才和林莊主的談話,陳煜基本確定小乞丐就是在陳煜的府裡,因此打算再次去一趟藥靈莊。

林莊主鄭重其事的將花不棄帶來找莫若菲,並且以父女相稱。隨後,李明莊主將莫若菲叫到了一邊,坦言花不棄就是七王爺尋找的義女。豈料,莫若菲卻認為花不棄不是七王爺的孩子,因為當年莫若菲的父親喜歡薛菲,一直到現在都念念不忘,所以才會給莫若菲取名帶一個菲字。當年薛菲住的就是莫家別苑,七王爺也是在那裡認識薛菲的,從此就一見鍾情。後來因為莫若非母親心生妒意通知了薛菲的家人將其帶走,從那以後就再也不見了薛菲的踪影。正因為這個原因莫若菲才會來到這裡想要找回薛菲的女兒向七王爺請罪。莫若菲為了帶走花不棄承諾可以和林莊主合作在京城開藥店,這是林莊主求而不得的事情當場就答應了。

此時,陳煜忽然來到,當眾也表示了花不棄絕對不是七王爺女兒的事情,莫若菲堅持要帶回去遊玩,陳煜不好反對也只能贊同,同時也叮囑他們看好了花不棄不要惹是生非。

陳煜回去以後讓阿炻立刻收拾東西,明天回京,阿炻認為陳煜是想一路暗中保護花不棄,陳煜不肯承認,並且聲稱他不打算阻攔這個女孩去王府,在他看來這個小乞丐去了王府也會被人吞的一點骨頭渣都不剩。

離開之前,花不棄去九叔墳前看看,在九叔面前發誓一定會找到竹先生找到真相,並且在九叔墳前學習大黃的樣子表演給他看。突然之間思緒回到以前,花不棄在九叔墳前失聲痛哭,深深的思念著九叔,同時也表示自己只要弄清楚身世就把母親帶過去安葬。

兩個侍女在外面等了許久有些冷,因此埋怨花不棄去給一個乞丐上墳用了太長時間,花不棄大怒,厲聲警告兩人自今天開始她就是小姐,如果不願意伺候可以隨時換掉,但是從今天開始她們就是丫鬟,自己就是小姐必須各安天命,兩個丫鬟嚇得跪在地上哪裡還敢多話。

柳青蕪的人發現莫若非帶走了花不棄慌忙回去禀報,柳青蕪將事情報告給了師傅柳明月,柳明月大怒對林莊主林滿堂也起了殺心,認為他勾結莫若非背叛自己。柳明月命令柳青蕪殺了莫若非等人,許諾以後將明月山莊莊主的位置傳給她,柳青蕪大喜。

晚上,莫若非給花不棄送來山楂,並且叮囑花不棄不要總是一副乞丐的樣子,見到什麼都往嘴里送,以後見到的山珍海味非常多,千萬不要把肚子提前吃壞了。花不棄笑言自己做乞丐習慣了,肚子早就銅牆鐵壁了,莫若非承諾只要花不棄聽她的話就一定會讓她當上郡主。花不棄家裝大喜感謝莫若非的“大恩大德”,花不棄告訴莫若非她做乞丐的時候擔心會被餓死,所以學過兩手。莫若非將兩個金桔拿在手裡閉上眼睛,讓花不棄給取走了,只要她能拿走金桔就給賞賜。花不棄提出拿走一個金桔就給一個金葉子,莫若非答應。

花不棄先是打開了窗戶,干擾了莫若非的視聽,順利從莫若非手裡拿走了三個金桔,莫若非大方的給了花不棄一袋子金葉子。花不棄擔心自己進入王府會和陳煜鬧矛盾不和,莫若非告知花不棄世子人還是不錯的,雖然他對王爺私生女的事情很排斥,但是當家的卻是王爺,去了以後自然有王爺護著她,花不棄也打算好了實在不行就逃。

柳青蕪帶人一直在路上埋伏,等到花不棄和莫若非的車馬一到就利用飛索抓開了馬車,莫若非帶著花不棄飛出馬車跌落地上。刺客一擁而上對付莫若非幾人,莫若非護著花不棄放出了求救信號,且戰且退。

花不棄和莫若非被黑衣人團團圍住,打鬥中莫若非身受重傷,正在性命攸關之際蓮衣客策馬而來。蓮衣客欲帶著莫若非和花不棄離開,花不棄發現九叔交給她的陶缽不見了非要回到馬車上去拿,蓮衣客為了保護花不棄臉上被柳青蕪的飛鏢劃傷。莫若非也身受重傷,催促蓮衣客帶著花不棄趕緊離開,蓮衣客帶著花不棄飛身上馬,策馬而去。書僮劍聲也護著莫若非和刺客對峙,此時,莫若非的救兵趕到,柳青蕪帶人迅速撤離,莫若非體力不支暈倒在地。

花不棄要給蓮衣客臉上敷藥避免日後留下疤痕。蓮衣客多方迴避就是不願意讓抹藥,花不棄非要纏著給上藥,蓮衣客無奈只好要過來自己上藥,花不棄開玩笑問蓮衣客是不是說書先生口中的那種,一旦被人看見臉了就要嫁給人家的那種人。蓮衣客不言不語用衣服將臉遮擋的更加嚴實。花不棄只好把藥給了蓮衣客,突然有些自責不該跟著莫若非,否則也就不會連累莫若非了。此時,劍聲和莫若非一路尋找花不棄過來,蓮衣客騎馬離去。莫若非看見花不棄手中捧著陶缽氣的奪過來一下子扔在地上,責怪花不棄為了這一個破東西差點就丟了性命。花不棄慌忙抱著陶缽,斥責莫若非沒有一點感情,不了解他們貧民之間的東西無價,莫若非看到花不棄真的傷心動氣就香花不棄道歉,希望花不棄能原諒自己,話音未落就暈倒在地,嚇得花不棄慌忙去扶莫若非被劍聲斥責。

第6集劇情介紹 王爺確認花不棄聖女身份陳煜堅決反對花不棄入府

花不棄一路跟著劍聲帶著莫若非回到了府中,莫若非一直昏迷不醒,夫人見到花不棄驚訝的一直看著她,劍聲責怪花不棄連累了莫若非將她關進了柴房。花不棄拿自己郡主的身份嚇唬劍聲,希望他能把門打開,劍聲告訴花不棄世子討厭私生女,去了王府說不定也會被陳煜一劍殺死,並且也通知花不棄在見到王爺之前不許她出來,花不棄親眼見到陳煜不靠譜,因此也害怕真的落入到他手中性命不保開始計劃逃走。

陳煜回到家裡把回春丹讓下人交給七王爺,他卻獨自回到房中看著母親的畫像自責,他知道母妃一直都不希望七王爺娶薛菲,因此一直鬱鬱寡歡直到死去。因此陳煜非常自責自己不該護著小乞丐來到京城,同時也暗下決心不會把小乞丐帶回來。

劍聲給花不棄送來一個饅頭,還埋怨她連累了莫若非導致她至今昏迷不醒。花不棄想要去看莫若非被劍聲所阻,花不棄氣的丟掉了饅頭堅持不肯吃。隨後,花不棄做夢夢到九叔回來,還給了她一個包子吃,花不棄傷心落淚,夢中的九叔還是一如既往的關心愛護她。此時,陳煜來到柴房看到躺在地上做夢痛哭的花不棄,心裡也一陣難過伸出手想要撫摸她的臉頰。花不棄恰好夢到九叔遞來一個雞腿,她一下就握住了陳煜的手當做雞腿要吃,嚇得陳煜躲上了房梁。

花不棄餓的心發慌抓著一隻老鼠想要吃掉,陳煜慌忙問花不棄要不要吃雞腿,並且真的丟下一個雞腿下來。花不棄很開心,一邊和陳煜聊天,一邊想要探測陳煜的所在地方,可是總也找不到他。陳煜詢問花不棄是否害怕他殺她。花不棄聲稱自己是爛命一條根本就不怕死。花不棄向陳煜講了很多的心事,知道林家和莫家都是為了算計她才會帶著她認親的,九叔卻對她是一心一意的,為了她不惜豁出命去。陳煜猶豫片刻飛身從天窗離去了。

柳青妍和柳青蕪是一對雙胞胎姐妹,都在柳明月手下做事,柳青蕪任務接二連三的失敗,柳青研輕鬆搞定了和朱家的鹽務生意。這讓柳青妍很得意的在柳青蕪面前得意了一番,並且聲稱如此下去柳青蕪就再也沒有資格跟她爭取莊主之位了,氣的柳青蕪咬牙切齒。

莫若非醒來之後得知花不棄被關進了柴房大怒,斥責了劍聲就堅持去找花不棄,劍聲忙解釋自己只是因為生氣花不棄連累了莫若非,同時也認為花不棄未必就是真的郡主。莫若非表示即便不是真的也一定會把她變成真的。

莫若非欲帶花不棄出去玩一下,陳煜突然來到這裡堅持說花不棄不是那個野種,而且還諷刺最近有些人總是往王府送人,目的都是為了巴結王府,希望莫若非也能不要草率行事。莫若非慌忙解釋他帶花不棄來只是為了遊玩,讓王爺見見也無妨。陳煜提出單獨和花不棄說話,莫若非也不敢不從只好先帶著劍聲離開安撫花不棄不要害怕。

陳煜詢問花不棄在莫府過的如何,花不棄簡單的說了句還行吧。陳煜詢問花不棄是否真的想進王府,花不棄聲稱自己不想進王府,她只是想要完成九叔的遺願。陳煜命令花不棄必須在王爺面前撒潑耍賴讓王爺瞧不上,否則即使她真的做了郡主也會殺了她的,嚇得花不棄慌忙答應下來,陳煜滿意而歸。

七王爺傳話莫府因為之前很多冒認親人的,所以這次不再見面而是讓花不棄取血和把她隨身物品帶去王府確認即可。莫若非讓人強行取了花不棄的血,同時也給她換了一身漂亮的衣服,將其隨身物品送去王府,送去之前還在花不棄的血液中滴入了特殊物質可以和任何人的血液相融。七王爺拿到花不棄的血滴入銅球之中,銅球立刻就旋轉起來,七王爺大喜終於找到碧羅天聖女了。但是從花不棄隨身物品之中並未找到任何和碧羅天有關的東西。七王爺追查多年都不知道朱華是什麼人,和薛菲是什麼關係,薛菲肚子裡的孩子是否是朱華的都未可知,當年為什麼要送給莫家照顧薛菲也不得而知。七王爺多年和管家尋找碧羅天剩餘的半張地圖,可是一直都是一無所獲,現在找到了聖女也只是回到了之前和薛菲在時候一樣的情形,並沒有絲毫的進展。管家聲稱他已經早就放出消息了,聲稱另一張地圖就在京城,如果手拿半張地圖的人得到消息一定會來這裡的。七王爺命管家去找紺妃和陳煜到大廳等著。

七王爺為了讓紺妃和陳煜相信花不棄是他的女兒,提前取出自己的血液放在一個瓶子裡,謊稱是花不棄的血液並當場滴血認親,同時也表示希望能把花不棄接回來頤享天年。紺妃雖然不反對,但是卻提出不許去她的院子裡,王爺當場答應不會讓花不棄打擾到紺妃,但是陳煜卻表示只要花不棄敢來就殺了她。陳煜一直怨恨七王爺虧待母親,才導致母親鬱鬱而終,現在陳煜就堅持不讓花不棄進入王府,氣的王爺咳嗽不止。陳煜一臉恨意的告訴七王爺,他一定會殺了花不棄,斷了外面的人風言風語,氣的王爺喘息不止大罵逆子。

王爺認為管家阿福一直教授陳煜習武,感情甚至超過了他們父子之情,因此讓阿福去勸說陳煜同意這件事。

陳煜在院子裡練劍發洩內心的恨意,阿福過來和陳煜交手,陳煜依然不是阿福的對手。陳煜笑言自己雖然輸了可是不在乎,他可以一直等著師傅哪天飛不動了他就可以不勞而獲的戰勝師傅了,阿福微微一笑詢問陳煜路途的事情。

阿福告訴陳煜是他勸說王爺尋找女兒的,讓陳煜不要責怪王爺。同時也勸說陳煜不要讓王爺在最後的日子裡遺恨終身,陳煜妥協可以讓王爺去認女兒,但是絕對不許進入王府。

花不棄以為自己的陶缽也被送去王府了大怒去找劍聲,莫若非則把花不棄的陶缽裝在了一個精緻的盒子裡還給花不棄,並且詢問花不棄這個陶缽有什麼秘密?花不棄聲稱這個陶缽沒有任何問題,可以任憑莫若非檢查,只是不許動心思奪走。

第7集劇情介紹 陳煜反對花不棄入府莫夫人下毒欲害花不棄

莫若非把陶缽精裝之後還給花不棄,同時也要帶著花不棄正式拜見一下母親,豈料管家卻告知夫人已經離家去寺廟還願住兩天,暫時不回來了,莫若非只好作罷。

莫若非知道七王爺要來看望花不棄,提前就帶著花不棄來到一個地方,是當年仿造薛菲居住的秋水閣建造的,而且薛菲也就是在那里和七王爺定情的。莫若非希望花不棄就在那裡能獲得七王爺更多的信任,花不棄覺得薛菲一定是非常婉約的人,跟她一點都不像擔心學不來,此時,七王爺來到大門外,莫若非慌忙去迎接,讓劍聲負責安排花不棄提前“表演”。

花不棄故意支開劍聲,想要逃走,在她看來自己是絕對不能落入王府遭到陳煜的迫害。劍聲剛離開,花不棄就看到樹上有紅彤彤的果實伸出手蹦躂著想要摘果實,甚至不惜跳下橋來到樹下,在樹下又墊上石頭踩上去。七王爺和莫若非恰好看到這一幕,莫若非覺得尷尬無比,七王爺卻笑了,雖然覺得花不棄和薛菲相差甚遠,但是一顰一笑依舊還有薛菲的踪影。讓人意料的是,花不棄腳下一滑差點跌入水中,陳煜一路尾隨七王爺來到這裡飛身過來抓住了花不棄,但隨即又想到她是薛菲的女兒,又轉頭將她丟入水中,七王爺慌忙命人去救。陳煜再次跳水水中把花不棄救上來,並且還拿著莫若非拿出來的烈酒給花不棄灌下驅寒,將自己的披風披在花不棄身上。

陳煜雖然做了這些事,可是嘴上卻很硬,聲稱自己之說以救出花不棄也是因為畢竟是王爺的私生女擔心被父王責怪,同時還提醒莫若非小心看護,萬一哪天小乞丐不小心死了七王爺也必定是會責怪莫若非的。王爺大驚失色,聽出陳煜的言外之意還是想要殺了花不棄。

陳煜威脅七王爺不許帶花不棄回到王府,否則一定會像剛才入水一樣變著花樣折磨花不棄,讓花不棄喪身王府。七王爺怒斥陳煜逆子,可也無計可施。

七王爺暗示莫若非收花不棄做義妹,莫若非心領神會聲稱自己早已有收花不棄為義妹的打算,並且承諾等到夫人回來就開始行禮,到時候希望七王爺前來觀禮,七王爺頷首答應,並隊莫若非稱讚有加。莫若非自從十歲開始掌管家業,深諳官場之道,七王爺未開口他就知道七王爺的意思,由於陳煜的反對他自然不敢帶回王府去。如果將花不棄留在莫府的話,對於莫府沒有任何損失無非多養了一個人​​,可莫府卻找到了一個靠山,也多了一個人質,將來莫府有所求的話七王爺必然不會推辭,這樣的買麵莫若非焉能不做。

花不棄起初並不同意做莫家的小姐,但聽莫若非嚇唬她會因此會掉頭花不棄就趕緊同意了,同時也詢問能否自由出入莫府。莫若非承諾花不棄可以帶著劍聲出門,花不棄喜上眉梢,知道劍聲容易甩掉想要去找竹先生就易如反掌。花不棄答應了莫若非之後就開始談做大小姐之後的“工資”莫若非許諾一個月三十兩銀子,花不棄算算自己以前一個月才賺三兩銀子這個買賣很划算當場就答應下來。

莫夫人回來以後也答應收下花不棄,同時也勒令府中所有的人必須恭敬對待花不棄。

花不棄雖然不用再過乞討的日子,可是她一個人的時候一點都不開心,因為她心裡清楚現在大小姐的位置是因為大家都覺得她有利用價值才得來的,不像是九叔對她一直都一心一意的。

晚上,花不棄想要偷偷溜出去,剛打開房門蓮衣客就站在門外,花不棄驚喜交加。蓮衣客詢問花不棄坐不上郡主之位有沒有很失望,花不棄聲稱自己只想安穩過一生,對於她而言平安最好了。蓮衣客謊稱自己出現在這裡是跟踪一批劫匪而來,花不棄卻看出他是專門為了自己而來的。談話中,蓮衣客覺得花不棄是一個可憐人,花不棄卻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可憐,她即便是離開了莫府也一樣生存,現在做這個小姐也不是為了自己而做,莫若非為了討好七王爺認下她,七王爺為了愧疚而讓莫若非認下她,她是為了兩人才做的小姐,當有一天她沒有利用價值了也會隨時離開。蓮衣客激動的阻止了花不棄接下來的話,並且勸說他不許離開莫府,即使將來真的沒有利用價值了,憑著莫若非的為人也不會對她棄之不顧的,在莫府總比外面安全,花不棄越聽越覺得蓮衣客是專程來告訴自己這些話的,於是追問蓮衣客是否喜歡她,蓮衣客飛身離去不說話。

莫夫人回想以前氣的咬牙切齒,現在花不棄出現在面前就猶如當年的薛菲出現在眼前。想當初朱華將薛菲交給莫百行照管,莫百行卻對薛菲一見鍾情以至於酒後亂性珠胎暗結。莫夫人知道後氣憤難平叫嚷要殺了薛菲並罵莫百行沒有兄弟情義,莫百行打算親自去薛家提親並向朱華道歉,莫夫人就更加生氣,當初二人成親之時莫百行曾說此生絕對不納妾,現如今卻為了薛菲要反悔諾言。一怒之下,莫夫人命管家去燒毀了秋水閣,當莫百行知道後怒罵了莫夫人並且斷絕夫妻情誼,最終守著薛菲的畫像鬱鬱而終。

莫夫人交給管家一瓶藥讓他給花不棄下毒,為了避免連累莫家,此種毒藥只能是讓她三五年後死去,當時花不棄必然已經出嫁了,死在婆家就和莫府沒有任何干係了。

第8集劇情介紹 花不棄發現莫伯下毒機靈應對柳青妍混入莫府欲殺花不棄

花不棄正在和侍女踢毽子,滿頭大汗之時莫管家送來了湯,叮囑花不棄一定要喝掉。花不棄卻因為自小當乞丐,餵不好,出了汗不能喝熱東西,否則就是喝什麼吐什麼。花不棄接過湯之後放在一邊答應莫管家等涼了就一定喝掉,莫管家不好說什麼就先離開了。

明月山莊里,柳明月說她已經跟江南朱府已經談妥了合作,在這次官庫招標會上幫助朱府奪得官銀流通權,而此次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莫家,柳明月讓柳青妍化妝成莫府丫鬟混進莫府,趁機殺了莫若菲和花不棄。

柳明月同時也命令柳青蕪去藥靈莊解決掉林莊主,柳明月是絕對不會允許背叛自己的人活在世界上。當柳青蕪離開之後主公蕭九鳳從房間裡走出來,質問柳明月為什麼要殺花不棄,柳明月慌忙解釋她是絕對不會有膽子殺了花不棄的,也知道主公一直在尋找花不棄。同時也告訴蕭九鳳刺殺莫若非的時候正是因為擔心傷了花不棄才導致任務失敗的,蕭九鳳不語,似乎相信了柳明月的話。

花不棄想起莫伯燉的湯,發現已經涼了下來,想要喝得時候,丫鬟秀春攔住她,擔心湯放了一夜已經變質了不能用,並且建議花不棄把湯倒掉。花不棄阻止了秀春,有點捨不得這碗湯就讓秀春出去幫自己買吃的,趁著秀春不在的時候花不棄喝完了湯,還覺得鮮美至極。隨後,花不棄去廚房裡還湯碗,還在那裡找點吃的,恰好看到莫管家來取給她燉的湯。花不棄看到莫管家出去隨後也跟出去,本想要過來喝湯的,卻無意中看到莫管家往裡面放東西。花不棄假裝沒有看到,並且還裝出一副很喜歡喝湯的樣子要過來莫管家的湯要喝掉,花不棄故意支開莫管家偷偷倒掉了碗裡的湯,自從發現這件事花不棄就覺得莫府危機四伏,暗下決心等待花燈節就伺機逃走。此時,莫若非忽然回來,站到花不棄身後嚇了她一跳,莫若非開心的給花不棄帶回來很多的胭脂水粉,由於不知道花不棄喜歡哪個就把所有的東西都買回來。花不棄就提到想要送給莫管家莫伯一些禮物,不知道要送什麼,其實花不棄也是想要側面的了解莫伯的底細,從莫若非這里花不棄知道莫伯是莫夫人帶來的。

莫若非給花不棄試用發釵的時候貌似無意的詢問莫若非薛菲和莫夫人的關係,莫若非不太了解上一輩的事情,但也意識到花不棄如此問一定是有原因的,隨後就告辭去看母親。

花不棄覺得莫若非對待自己的感情不像是假的,但是猜不透究竟是莫伯要害她還是莫夫人要害她。莫若非來到夫人這裡詢問她和花不棄相處如何,莫夫人不動聲色的表示她已經好幾天沒有見到花不棄了,知道花不棄不喜歡拘束,她就免了花不棄每日早課的事情,莫若非沉思不語。

花不棄從侍女秀春那裡得知莫百行是被氣死的,不由得後背一陣發涼,沒有想到莫百行居然敢跟七王爺搶女人,莫夫人必然也是恨她母親薛菲的,殺她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藥靈莊,柳青蕪見到林莊主二話不受一劍刺向她的胸口,大公子林玉泉和林丹沙看見父親被殺,匆忙跑了過來,柳青蕪本想結束他們一家三口的性命,蕭九鳳突然出現攔了下來,要柳青蕪先離開。

蕭九鳳讓林丹莎和林玉泉去莫府看著花不棄,並且一直保護她不被傷害,等時機成熟了就會派人把他們接出來林玉泉為了活命當場答應下來,蕭九鳳賞賜二人吃了一顆毒藥用以控制他們的行動。

碧羅天的一半地圖正是在蕭九鳳身上,找到花不棄目的自然也是我了能打開碧羅天的秘密,但是如果此時接出來一定會打草驚蛇功敗垂成。因此蕭九鳳才會命人前去照顧看護,等找到另一半地圖就去把花不棄帶出來。

陳煜收到密報,林莊主突然暴斃,林玉泉和林丹沙也不見踪影,他覺得這件事情和花不棄肯定有著很大的關係,便命人去好好查。

甘妃準備好年夜飯,要陳煜去吃飯,陳煜恰好看見七王爺還在想著花不棄,陳煜諷刺七王爺如果想念私生女可以出去陪著她吃飯,沒有必要在家裡自怨自艾,隨後滿懷不滿的離開家裡到街上閒逛。

莫府,花不棄和莫若非母子吃飯,看著花不棄一副狼吞虎咽的樣子,莫若非給花不棄夾了一個雞腿,叮囑莫若非以後吃東西一定要細嚼慢嚥才行,並且保證只要是她喜歡吃的,不管是什麼都會幫著她買來的。花不棄眼裡看著雞腿並不敢吃,因為今天莫若非和莫夫人都在吃素,她不確定裡面是不是被下毒了,只好也跟著吃素的。一直到莫夫人離開之後,莫若非才指出花不棄一直在裝著不吃肉,並且帶頭吃肉,同時也告訴花不棄他每天習武吃素不管飽,但是母親在才不敢總吃肉的。花不棄見莫若非吃了大喜,也狼吞虎咽的吃起來,腦海中想起九叔對自己的疼愛,花不棄紅了眼眶。

花不棄和莫若菲吃完年夜飯便去點煙花,看著煙花被點燃,花不棄歡快的蹦跳,莫若非體貼的捂著她的雙耳遮擋爆竹聲。花不棄想起跟九叔放鞭炮的情形忍不住落淚,與此同時,陳煜獨自一人在大街上飲酒澆愁,腦海中浮現的卻是花不棄的臉。

莫若非帶著花不棄飛上龍頭,讓她點燃花燭引爆銅錢燈,向下面等候的人們祝福撒金錢,算是莫家小姐對大家的一種賞賜。花不棄雖然很害怕,可是當銅錢掉落下來,花不棄驚喜的大笑起來。此時,忽然發生意外,花不棄從龍柱上掉落下來,上面早已被柳青研動了手腳,柳青研欲趁亂刺殺花不棄,恰好莫若非趕到,柳青研只好假裝救花不棄。莫若非對柳青研產生了懷疑,但是經過試探發現她並不會武功因此打消了疑慮並且加以賞賜。

莫夫人聽說花不棄受傷,便趕過來看望,莫伯也告訴莫若非後門侍衛被殺,或許是有奸人混進來搞破壞,同時也請示該不該把這件事告訴七王爺,莫若菲覺得這件事情明天一早就會傳遍京城,還是要早點報官的好。

第9集劇情介紹 莫若非疑心母親害花不棄陳煜搶走花不棄寶貝陶缽

莫若菲看到莫夫人對花不棄的關心並不感動,而是跟著莫夫人就回到了房間裡,指責母親不該對一個孩子動手。在莫若非看來雖然當年的事情父親有錯,也知道母親恨薛菲,可不該拿著一個孩子出氣。莫夫人很驚訝莫若非已經知道了所有的事情,莫若非從十歲就掌管了莫家,將莫家發展成如今的地位上,這些事又豈能瞞得住他,只是莫若非一直不言不語而已。莫夫人痛哭指責莫若非明知道她恨薛菲,卻將薛菲的女兒帶來府裡,讓她每天都看著那張臉夜不能寐。莫若非聽著母親的控訴跪地請罪,可同時也告訴母親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莫家。

柳青妍在廚房給自己的胳膊抹藥,莫若非恰好路過看到,責怪柳青研有傷不說,並且主動幫著柳青研上藥,並賞賜了一些銀子安排她休息後再工作。

莫若非命人仔細調查一下丫鬟柳青妍,看她的身份是否造假。莫若非忽然覺得危機四伏,也曾自責不該把花不棄帶回京城,可既然帶來了也只能好好照顧花不棄。

莫若非去向七王爺請罪,七王爺將莫若非狠狠訓斥了一頓,隨後賞賜了一些金瘡藥讓其帶回,叮囑一定加強防衛。莫若非離開以後,七王爺就去找陳煜,質問是否是陳煜派人殺害花不棄,陳煜很驚訝花不棄被刺殺,但也不忘解釋母親花不棄只要不進王府他絕對不會傷害花不棄,並且還要代替父親去看望花不棄,七王爺雖然很意外還是同意了。

上次在藥靈莊被花不棄關門抓賊的黑衣人正是飛雲堡的少堡主雲瑯,自從逃走之後就一直躲在一家客棧裡養傷。這天,雲瑯的貼身侍衛云七找到他,要帶著他回飛雲堡,並聲稱飛雲堡藥材被劫,雲莊主現在正在氣頭上,雲瑯故意支開云七不回飛雲堡,下定決心尋求表哥莫若非的幫助。

陳煜來到莫府,看見花不棄在院子裡休息,便問她身體怎麼樣,為了掩飾自己的關心之情,陳煜故意指責花不棄故意裝受傷就是想混進王府,奉勸花不棄省點心。花不棄大怒,指責陳煜侮辱她,並聲稱自己本不願意做大小姐的,都是他們花錢僱傭她做大小姐的。陳煜挑釁花不棄不願意做可以離開的,花不棄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指責陳煜太欺負人,她從小孤苦無依,每天辛苦度日,吃不飽穿不暖。陳煜心中不忍便上前給她道歉,花不棄見到自己目的已經達到了哈哈一笑站起來,陳煜這才知道自己上當受騙了。

花不棄坐在亭子裡吃東西,並且還聲稱自己才不會那麼傻離開莫府呢,在這裡有好吃好喝伺候著,比當乞丐時候好多了。陳煜諷刺花不棄無半分大家閨秀的模樣,花不棄反駁陳煜如果想看大家閨秀就回家看他母親去。陳煜大怒掐著花不棄的脖子青筋暴露,花不棄也不示弱,繼續叫囂七王爺就是喜歡薛菲不喜歡陳煜的母妃,花不棄還趁其不備一腳踩在了陳煜的腳背上,陳煜吃疼撒開了花不棄。陳煜對花不棄無計可施一氣之下拿走了花不棄視為珍寶的陶缽。陶缽被奪,花不棄本想追出莫府,可卻被莫府的門衛攔了下來,花不棄只好轉身打算翻牆出去尋找陳煜,卻不小心摔倒昏迷不醒。

另一邊,雲瑯來到莫家,莫若菲剛想要帶著他去見花不棄,就被下人告知花不棄不知道去了哪裡,莫若菲急忙帶著人在院子裡找她。雲瑯也主動提出幫忙尋找,所有人忙的團團轉可並未找到花不棄,莫若非讓雲瑯帶人在府裡仔細尋找,他則出去尋找。

陳煜在府中拿著陶缽,想起花不棄為了陶缽不惜性命,突然覺得自己做的過分了。阿炻勸說陳煜把東西還給花不棄,陳煜因為好面子不想立刻還回去,要等過幾天當別人都以為他氣消的時候找個理由還給莫若非。

雲瑯在牆根下找到了昏迷的花不棄,認出是那天把自己反鎖屋子裡的女孩,氣憤不已,此時,其餘人也相繼趕到將花不棄帶回去。

花不棄醒過來,便看見莫若菲在她身邊,花不棄解釋自己外出是因為陶缽被陳煜拿走了,並懇求莫若非幫著要回來。莫若非認為這陶缽對花不棄來說是寶貝,可是對陳煜來說可能是一文不值,沒准出去就給扔掉了,莫若非答應幫忙尋找試試但是不敢保證一定能拿到。隨後,莫若非表示自己已經給花不棄加強了守衛,讓秀春時刻看著花不棄,如果遇到事情不必告訴莫伯直接通知他。

莫雲飛剛離開,莫伯就端了一碗藥過來給花不棄,花不棄擔心被害假裝頭疼嘔吐沒有吃藥,莫伯只好作罷。

雲莊主跑到莫府,大罵雲瑯擅自調查藥靈莊,不由分說的就要揍雲瑯。莫若非慌忙從中阻攔,並且提出帶舅舅雲莊主去喝二十年的女兒紅,雲莊主這才作罷。

隨後,雲莊主提出讓莫若非救救飛雲堡,現在飛雲堡馬瘟氾濫,雖然疫情已經被控制住了,但是卻無力上交那麼多的馬匹,希望莫若非能幫忙說說少給朝廷交納兩千匹馬。

陳煜想要掌管官庫,皇上接到阿福密報知道不是七王爺的主意當即就同意了讓陳煜掌管。七王爺得知陳煜擅自做主氣的吐血,在他看來是要讓陳煜離開京城得到碧羅天將來掌管天下,絕對不能因為一個官庫就困在這裡。

七王爺病重,紺妃意有所指認為是陳煜帶回的回春丹有問題。

第10集劇情介紹 雲瑯親花不棄揚言要提親陳煜同意花不棄入王府

七王爺提出他最大的心願是讓花不棄進入王府,甘妃急忙答應,並聲稱只要能讓王爺的病好起來,一切都聽王爺的,陳煜看著重病的父親也答應會考慮考慮的。

莫府的廚房小管事看上了柳青研,想藉機佔柳青研的便宜,恰好被莫若非看見,一腳踹在了小管事的屁股上。之後命人將小管事痛打三十大板扔出莫府。莫若非命令在莫府里以後如果有仗勢欺人的情況決不輕饒,同時還給了柳青研一個金瘡藥塗抹上次的傷口,柳青研看著莫若非離開將藥瓶捂在胸前。

秀春聽莫若非的命令一直對花不棄緊跟其後,花不棄無法甩開秀春懊惱不已,只好提出去見雲瑯。雲瑯一看見花不棄過來揮刀就砍過去,嚇得花不棄花容失色坐在地上,莫若非慌忙上前護著花不棄,並且鄭重介紹二人認識,花不棄看到雲瑯的臉是死也不會忘記的。花不棄面不改色,也沒有表露出認識雲瑯,故意告訴莫若非自己遇到那個黑衣人小賊的狼狽樣。同時也暗中挑釁那個小賊即使來了也不能把她怎麼樣的,莫若非也表示他會一直護著花不棄的。

莫若菲錢莊有事情離開莫府,雲瑯也要秀春先下去,並聲稱他會陪著花不棄的,等二人一走,兩人便開始對峙,花不棄責怪雲瑯殺了阿黃,出賣他也是正常的,她恨不得殺了雲瑯。花不棄叫囂讓雲瑯跪下磕頭認錯,否則就讓七王爺滅了飛雲堡,雲瑯被氣急了便故意在花不棄臉上親了一口,並聲稱要向七王爺求親,到時候就讓花不棄做他的老婆,看誰跟誰下跪。花不棄氣第掉頭跑開了,雲瑯有些自責或許做事太過分了。

花不棄氣呼呼的擦著臉上被雲瑯親過的地方,突然意識到後面沒有人追來,偷偷藏在運送垃圾的車下面混出了莫府。

花不棄在大街上找到一個乞丐給她銀子互換了衣服,並一路打聽興源當舖,結果被店家告知這裡沒有竹先生,花不棄吵著要見竹先生,店主出來可依然被告知沒有竹先生。花不棄不相信九叔會騙自己,堅持要找竹先生,店主聽說九叔之後提醒花不棄是不是漏掉了什麼,花不棄想起還有陶缽,可是卻沒有待在身上,店主告訴花不棄如果想要典當的話拿陶缽來,他們也是很願意接收的,同時也告訴花不棄這裡沒有竹先生。

在花不棄離開當舖之後,從裡面走出一男一女詢問是否要跟著花不棄,福總管認為花不棄身份不明不需要跟踪,同時叮囑身邊的朱壽一定要準備好足量的現銀、此次聯合明月山莊和莫府搶官銀流通權現銀少是不行的,朱壽回复已經準備好足夠的現銀。

雲瑯和莫若非在大街上四處尋找花不棄,雲瑯只好如實告訴莫若非自己今天和花不棄鬥嘴親吻她的事情,莫若非也責怪雲瑯草率毀了姑娘的名節,雲瑯答應等找回花不棄一定當面道歉。

七王爺身體愈發不好,現在他就希望花不棄能進入王府,在得知陳煜要來看他時候,故意跟阿福說起希望有生之年可以認花不棄回來的話,陳煜聽到後悄悄離開,並且答應可以接花不棄回來。

花不棄一直在王府周圍轉著,想要想辦法進去,莫若非恰好趕到,不由分說就把花不棄拎回府中命人給花不棄梳洗打扮,並且不許花不棄再離開莫府半步。此時,劍聲來報紺妃已經在外來接花不棄去王府,陳煜也同意了,花不棄哈哈大笑,並聲稱都是一個爹生的,憑什麼自己要流落在外,莫若非也就不再阻攔。

花不棄跟隨王妃來到王府,卻被告知從側門進入,花不棄倔強性格上來非要從正門而入。沒想到恰好看到陳煜騎馬歸來,嚇得花不棄慌忙跳上馬車聽話的要從後門進入。

嬤嬤將花不棄帶去了雜物房關起來,聲稱今天王府有客人娘娘沒有空間她,花不棄叫著希望對方哪怕給一碗湯也好,可是誰也不搭理她。花不棄不甘心在這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地方,抬頭一看發現了一個天窗,花不棄大喜。花不棄將雜物房所有的東西都摞起來,一點點往上攀爬。

陳煜責怪紺妃不該關押花不棄而不帶去給王爺看,紺妃表示她只是要小懲大誡,磨磨花不棄的性格,過幾天自然就給放出來了。陳煜也不好在說什麼。另一方面,花不棄好不容易爬上去卻發現屋頂周圍連一棵樹都沒有,花不棄只好強撐著想要從房頂跳下去,沒想到腳下一滑真的掉下去了,剛好被陳煜接住,花不棄急忙謝謝他。花不棄懇求陳煜把陶缽還給她,陳煜不同意,花不棄又提出讓陳煜給找吃的,被陳煜給訓斥了兩句,花不棄只好作罷讓陳煜就當沒有見過她,她自己去找吃的,言畢一溜煙跑掉了,陳煜看著花不棄的背影忍不住露出笑臉。

隨後,陳煜跑到廚房,命令廚子把所有的點心都拿出來,之後又命令他們離開廚房不許進來。陳煜向花不棄丟石子,一步步引著花不棄來到廚房裡,花不棄進去之後開始疑心剛才的聲音就是要引著她來找吃的,腦子一瞬間想到有可能是陳煜,可隨後就搖頭否認了,堅決不相信陳煜能有那麼好心。陳煜躲在房門外,悄悄看著花不棄吃東西,忍不住笑了。

次日,甘妃身邊的嬤嬤跟丫鬟前來接花不棄去見王爺,發現人不見了,嚇得大叫欲去尋找花不棄,花不棄突然出現將幾人統統反鎖在房間中,並且叫著讓她們都從天窗爬出來。隨後,花不棄自己獨自一人去見了王爺。七王爺看到花不棄十分欣喜,花不棄還答應給王爺做好吃的討好王爺,並且也提起了元宵節花燈一事,七王爺答應元宵節之時帶著花不棄一同去賞花燈,陳煜勸說七王爺好好休息,他來安排其他的事情,隨後眼神遞過去示意花不棄出來。

第11集劇情介紹 花不棄搗亂明月花燈船藥靈莊兄妹投靠莫若非

陳煜將陶缽還給了花不棄,並且“命令”花不棄只可以住在這裡不要隨便亂跑,花不棄滿口答應,並且還表示自己一定乖乖的做大小姐,等待哪天陳煜大發慈悲帶著自己出去逛逛,陳煜看著花不棄說的有些真誠暫時也就勉強算是相信她了。

明月山莊的人剛到京城就被劍聲看到,且發現其中一人正是當初刺殺他們而被扯掉面紗的人,慌忙跑回去告訴了莫若非,懷疑那些刺客就是柳明月帶領的人。莫若非認為柳明月不一定會親自出來,也許是明月山莊的大小姐,只是提醒劍聲按兵不動靜觀其變。與此同時,陳煜這邊也知道明月山莊的人進城了,嘴角露出一絲淺笑,等著觀看即將在京城上演的大戲。

陳煜獨自來到明月山莊駐紮之地,故意告訴柳明月之前莫若非被行刺,還有年三十晚上莫府進入刺客的事情,暗示柳明月已經懷疑是他們所為,同時也告訴柳明月自己是這次花燈節的統領侍衛,負責治安工作,柳明月自然心知肚明當場奉上眾多金銀,以求得陳煜的庇護。陳煜本次來的目的就是為了這些,得到銀子自然也就離開,他本不是貪財之人,只是認為大家辛苦,柳明月的錢不要白不要,更何況他主要的目的是探測一下明月山莊的虛實。

花不棄跟隨七王爺到各大商賈比試花燈的現場觀看,遠遠的就看見莫若非在對面的華樓上坐著,花不棄請王爺能一起過去,和大哥莫若非坐在一起。七王爺聲稱自己是陪著皇上做評判的,不能離開,但是允許花不棄自己前去,還叮囑花不棄早點回來,花不棄歡喜跳躍的去找莫若非。莫若非看到花不棄來到自然是歡喜不已,花不棄詢問莫若非是否有自信能戰勝明月山莊,如果能贏得話就賭上三百兩銀子,莫若非笑言小心把家當都輸光了,嚇得花不棄掉頭就跑,說啥也不賭了,莫若非只好從後追趕花不棄。

花不棄身後跟著兩個侍衛,計劃瞅准機會甩掉他們去找竹先生,卻不巧被陳煜看見,命人帶走了花不棄,莫若非從後面看到後並未出面。

柳明月安排柳青蕪務必要贏得這次的鬥燈比賽。私底下,侍女擔心柳青蕪出現在大庭廣眾之下萬一被莫府的人看到會直接威脅到柳青妍的性命,柳青蕪卻絲毫不在意,表面上是聽從柳明月的吩咐辦事,實際也是想藉機除掉柳青妍,這樣就再也無人能搶奪明月山莊的位置了。

陳煜出來之後將銀子交給元崇,讓他分發給大家,之後小聲告訴小六,他在明月山莊看到了在關外刺殺莫若非的人,命令小六一會兒等那些人出來之後就故意找事,之後他以打架鬥毆的理由將他們都關進大牢裡去,小六領命。

莫若非假冒蓮衣客之名讓人送信給柳青蕪,約她去指定地點見面,藉以探測出究竟是否是他們做了行刺的事情。柳青蕪收到信之後命人去調查清楚這件事是否真的是蓮衣客搞鬼。

莫若非正跟在柳青蕪的人後面,突然就看到有人攔住了他們的路吵鬧起來,陳煜適時出現帶隊欲抓住所有人回衙門。柳明月出來試圖阻止,陳煜哪里肯依堅持要帶回去關押三天,柳明月假裝惱怒的轉動了手中的戒指,怒打手下的臉頰命他們在牢房裡好好反省。

柳明月回去以後怒打了柳青蕪愚蠢,牙根不該派人去調查清楚,這就是印證了蓮衣客的猜測。同時也告訴柳青蕪她已經對那些人下毒,六個時辰之後都必然喪命,希望柳青蕪以後不要在愚蠢行事。

皇上不相信馬瘟的事情,加上柳明月從中挑撥,皇上命令飛雲堡正月之前必須交出一萬匹戰馬,否則就讓雲堡主提頭來見。莫若非疑心飛雲堡馬瘟的事情一定跟柳明月有關,但是苦於沒有證據。飛雲堡忙著要去準備戰馬的事情,無暇再顧及跟莫若非聯手拿到鹽務流通權的事情。

皇上提出要跟七王爺打賭花燈會誰輸誰贏,七王爺見皇上相信明月山莊會贏,也表示相信明月山莊會贏。皇上隨後問陳煜的意思,陳煜也稱讚明月山莊能力較強,一定會贏過莫若非的。一旁的花不棄聽著他們之間的議論有些不滿,等皇上問她的時候,花不棄驕傲的聲稱莫若非一定會贏。皇上突然轉頭哈哈一笑向七王爺意有所指的說花不棄性格外向和他不是一條心,七王爺只好哈哈一笑掩飾尷尬。

看到莫若非的花燈船出現,眾人都讚嘆不已,可柳明月卻得意洋洋,自信滿滿聲稱自己今天賭的不是花燈,而是人心話音剛落,明月山莊的花燈船上場,柳青蕪一身白衣,白紗遮面在船上翩翩起舞來回翻飛,儼然就是月宮中的仙子,引得眾人紛紛鼓掌。莫若非忍不住嘆息,覺得莫府今天輸定了。

花不棄坐在船上卻一臉的不樂意,覺得明月山莊不過如此,她也絕對不能讓莫若非輸掉。船上的美女跳舞美貌無雙,舞的正是薛菲當年的舞蹈,這讓在座的七王爺魂不守舍,思緒回到了薛菲跳舞的時候,愣愣的發呆。七王爺想起當初薛菲曾經說過這個舞曲是她編排的,只是不知道明月山莊的人為什麼會跳此舞。

此時,花不棄已經蒙著面跳上了明月山莊的船上,在上面載歌載舞的胡亂搗亂。皇帝笑言花不棄終究不是和七王爺一條心,一心只想讓明月山莊輸掉,七王爺慌忙讓陳煜帶著花不棄下來,皇帝卻並不在意,還聲稱花燈節就是要熱鬧才好。

花不棄蒙著面跟隨幾個人一起跳舞,從其中一人露出的眼睛裡就看出她就是一路追殺自己的刺客,花不棄想要伸手扯掉她的面紗被此人打飛出去,陳煜飛身接住了花不棄,並且責怪花不棄在此搗亂惹得皇帝不快。花不棄解釋自己只是覺得好玩才上去玩玩的,沒想到卻被對方給踹下來了,陳煜斥責花不棄被下來算是輕的,那是明月山莊在表演跳舞,她卻去搗亂。此時,莫若非關心的趕過來,陳煜離開將花不棄交給了莫若非,花不棄將自己的懷疑告訴了莫若非。莫若非覺得跳舞的女子和柳青妍非常相似,命劍聲回去後把柳青妍調到他的院子裡來。

花不棄的搗亂並未影響最終的結果,明月山莊拔的頭籌,柳明月提出要七王爺單獨去山莊看柳青蕪一舞,七王爺以自己身體不適為由拒絕了。

陳煜獨自去找柳青蕪,稱讚柳青蕪彩色俱佳提出見面,柳青蕪自然求之不得的跟陳煜見面。陳煜詢問柳青蕪這首歌舞隱藏的深意,柳青蕪聲稱父親已經去世多年,唯有母親獨留世間孤苦思念父親,她才想到這個舞蹈,這番話也讓陳煜想到了七王爺一直心中牽掛一人。

第12集劇情介紹 陳煜帶柳青蕪為父跳舞花不棄識破柳青蕪身份

陳煜隨後告辭離去,並聲稱感謝柳青蕪今天的舞蹈讓他知道了父親的心思。陳煜離開以後柳明月出現,讓柳青蕪靜靜的等待,等著七王爺父子主動來找她們。

陳煜還未對明月山莊的人動刑審問,對方就已經中毒身亡。莫若非也很快知道了消息,知道這次已經打草驚蛇了,突然莫若非想起了花不棄的話,懷疑那些跳舞的人很像是刺殺他們的人。此時,柳青妍端著洗臉水過來伺候,莫若非貌似無意的詢問柳青妍那天去救花不棄是不是別有用心,柳青蕪坦言自己的確是衝過去別有用心,目的只是想要找一個靠山,莫若非笑言他相信柳青妍的話,並且叮囑她好好的干活,將來必定不會虧待的。劍聲擔心柳青妍會傷害到莫若非,莫若非卻信心滿滿,覺得留下了這個柳青妍說不定可以協助他們扳倒明月山莊。

林玉泉和林丹莎來投靠莫府,莫若非不想被人說是忘恩負義的人,所以收留二人,同時也想打聽更多有關明月山莊的事情,劍聲擔心林莊主如果沒有死的話二人住進來就是多了雙眼睛盯著,莫若非命劍聲去調查清楚。

林丹莎悶悶不樂思念父親,林玉泉勸說林丹莎即來這則安之。此時,雲瑯忽然持劍飛來要殺了林玉泉。指責藥靈莊和明月山莊勾結陷害飛雲堡,導致飛雲堡的馬匹得了瘟疫,差點就叫不出戰馬。林丹莎從後面死死抓住雲瑯的頭髮不撒開,雲瑯掙脫林丹莎欲殺二人,莫若非趕來斥責了雲瑯聽風就是雨,並且聲稱藥靈莊也是被明月山莊利用的,莫若非命令雲瑯必須道歉,雲瑯看著林丹莎一直哭泣主動走過去讓林丹莎打他洩憤,林丹莎一直哭泣不語,雲瑯抓著林丹莎的手就砸向自己,林丹莎忽然不哭了,有些害羞的低下頭。

七王爺有些魂不守舍,看著薛菲的畫像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懷疑薛菲尚在人間。當初他們都只顧著去找孩子,再次回到破廟的時候薛菲屍體已經不見了,而今天明月山莊一舞正是當年薛菲給他獨舞的,沒有任何人知道,七王爺激動不停咳嗽,讓阿福務必找出這件事的真相,話還沒有說完就暈倒了。

看過大夫之後,得知七王爺時日無多了,陳煜心裡倍感擔心讓花不棄照顧好王爺,他要去完成七王爺的心願。

陳煜來找柳明月斥責她刻意安排舞蹈讓七王爺昏倒,因此要帶柳青蕪回去跳舞喚醒七王爺。柳明月假裝心疼女兒柳青蕪懇求陳煜不要帶走她,陳煜威脅柳明月如果不讓柳青蕪跟著去,就替換掉明月山莊瓷器進貢的業務,柳明月只好任由陳煜帶走了柳青蕪,實則也正是落入了她的計劃之中。

柳青蕪一舞之後未能喚醒七王爺,陳煜也一直懷疑她就是刺殺花不棄的人,安排人趁柳青蕪洗澡時候看她胸口是否有印記,記得當初他為了救花不棄曾經挑破了柳青蕪胸前衣服,看到胸口的印記。沒有想到的是柳青蕪警戒心裡很強,趕出了所有伺候的侍女獨留自己一人。花不棄也想要去看一下柳青蕪的胸口就從窗戶爬進去,但是還沒等看到就險些被柳青蕪發現,嚇得花不棄慌忙躲起來,幸虧陳煜及時趕到影響了柳青蕪的視線,這才讓花不棄得以逃走。

花不棄不死心想要繼續探查柳青蕪的胸口,一直偷偷跟在柳青蕪的身後,被柳青蕪發現後花不棄故意讓柳青蕪下跪刺激柳青蕪,導致兩人動手,花不棄就趁機看到了柳青蕪胸口的印記,認定她就是那個殺了九叔的人。

紺妃發現二人的打鬥斥責花不棄沒有禮貌,責罰花不棄去佛堂跪上兩天,陳煜出面想要替花不棄說情,紺妃不依不饒。花不棄假裝暈倒在陳煜的懷裡,陳煜配合花不棄上演了一出暈倒的戲碼,紺妃只好離開。

陳煜也相信花不棄的話,只是擔心她打草驚蛇,現如今花不棄已經被柳青蕪盯上,陳煜欲趕走柳青蕪。柳青蕪故意露出一個玉佩讓陳煜看到,陳煜想起薛菲畫像上就佩戴這樣的玉佩,於是又叫住了柳青蕪請她多住幾天。

花不棄沒有想到假戲真做,真的暈倒了,陳煜慌忙抱著她回房請太醫來看病。待太醫離開之後,陳煜有些心疼坐在花不棄的床邊,看著昏迷的花不棄陳煜心疼她受到的委屈,並且安排小六多安排人手保護花不棄。

陳煜和小六離開,花不棄睜開眼睛,早已聽到了陳煜關心的話語。

第13集劇情介紹 七王爺柳明月達成協議雲瑯獲得花不棄原諒

陳煜離開了花不棄的房間想著柳青蕪那塊玉佩,那是皇帝的御賜之物,當初陳煜母親試圖阻止七王爺送給薛菲,可是七王爺不管不顧一意孤行非要送給薛菲,為此惹得母親難過。陳煜也知道柳青蕪現在拿著玉佩一定是等著他去見她,如果真的去了就是被牽著鼻子走。此時,柳明月求見,聲稱可以讓王爺甦醒過來,陳煜准許柳明月見到七王爺。

柳明月要求單獨治療七王爺,房間裡只剩下柳明月和七王爺。柳明月以金針刺血讓七王爺甦醒過來,柳明月提出可以讓金針入血管,再也無法取出,但是卻能保得七王爺三四個月的壽命且健康無比。只是金針流入心臟必死無疑,柳明月打算用七王爺的健康換取官銀流通權給朱府,瓷器和香料進貢得標。七王爺不為所動,柳明月告訴七王爺薛菲雖然已經死了,但是卻口含定顏珠屍身不腐。同時,柳明月也告訴七王爺她和薛菲是同父異母的姐妹,當初是莫夫人因妒生恨一把火燒了薛家,薛家也滿門喪生其中就包含柳明月的母親,一個薛家的奴婢。七王爺告訴柳明月如果薛菲的死真是莫夫人造成的,他一定不會讓莫府得到官銀流通權的,柳明月這才給七王爺金針過穴。

陳煜對柳明月救醒七王爺感激不盡,柳明月也透露出希望這次的官銀流通權招標能讓陳煜協助一二,陳煜表面不動聲色的應承,實際心裡已經明白了這次明月山莊真正的目的所在。

柳明月帶走了柳青蕪,卻因為她任務失敗而半路將其趕下馬車徒步回去,柳青蕪尷尬無比,且心生不滿。

陳煜也猜到了柳明月必然是有條件跟七王爺談的,也猜到一定是用薛菲說動了七王爺,因此追問七王爺當初為什麼不把薛菲的屍體帶回來。七王爺並未回答這個問題,而是想起自己還有四個月的壽命,遣退了下人之後七王爺握著陳煜的手寵愛不捨之情溢於言表,隨後七王爺告訴陳煜他或許只是暫時的康復,沒準哪天又癱瘓在床。七王爺告訴陳煜他和皇帝同是龍子,可是天下只能有一個人發出聲音,他在金鑾殿上都不敢說笑,不敢發出一聲唏噓,生怕被扣上結黨營私的帽子。其中的苦七王爺不希望陳煜也同樣承受,而七王爺也不希望陳煜去雲遊四海,過著居無定所的日子。陳煜似乎一下子就明白了父親的意思,隨後七王爺告訴陳煜花不棄必須住在這裡,並且讓陳煜去忙官庫的事情和他母親忌辰之事。陳煜想要繼續追問七王爺對自己隱瞞的事情,七王爺卻不願意再說,陳煜只好離開。

七王爺找來了阿福,兩人商議希望陳煜能盡快離開京城封地為王,然後找到碧羅天的寶藏,到時候招兵買馬以圖天下。與此同時,皇帝收到密報得知柳明月已經治好了七王爺以圖官銀流通權。

花不棄來找陳煜,嬉皮笑臉的懇求陳煜能在王妃忌辰那天讓她回到莫府居住一天,省的陳煜那天見到她心煩,陳煜強忍笑意答應她回去住。陳煜看著花不棄興奮的蹦跳離開的背影不自覺的露出一絲微笑,回頭看著母妃的畫像陳煜滿懷歉意,向母妃說明他不希望花不棄繼續流浪可憐的生活在外面。

送走雲莊主,雲瑯看到莫若非依然不肯離開站在門口眺望,詢問原因才知道是花不棄要回來住一天,想起自己還未跟花不棄道歉,雲瑯嚇得拉著云七就往裡跑去。莫若非一直擔心花不棄會受到了委屈不肯說話,要不然也不會傳言她和陳煜相處融洽,劍聲卻撇嘴表示花不棄絕對不是那種受委屈的人。話音剛落,花不棄就坐著車馬回來了,莫若非開心的將花不棄迎入府裡,並且還給花不棄準備了她最愛吃的東西。

針對王爺病癒的事情莫若非提出要獎勵花不棄,花不棄獅子大開口,張口就隨便提出一千兩銀子,莫若非寵溺看著花不棄當場就允諾給她,花不棄開心的不得了,直呼大哥真好。

吃飯時候,花不棄看到上菜的女孩跟柳青蕪長的一模一樣頓時心生疑慮,莫若非也告訴花不棄這個丫鬟是新收的。花不棄就說起了她看到柳青蕪身上胎記的事情,並且覺得這個丫鬟和那個殺手長相非常相似。莫若非告訴花不棄他早有防備。花不棄這才放心去找秀春,雲瑯一直躲在暗處看到花不棄出去才敢走出來,莫若非詢問云瑯是否真的不打算道歉就這樣逃避著,雲瑯聲稱自己只是沒有想到好的法子兒子,並不是不打算道歉。

秀春一直被莫若非派來守著花不棄的院子,也讓秀春覺得孤單無比,看到花不棄到來自然是開心興奮。此時,雲瑯帶著人送來了花燈樹放在花不棄的院子裡,嬉皮笑臉的詢問花不棄是否喜歡。同時,雲瑯也鼓足勇氣向花不棄道歉,花不棄卻聲稱不需要道歉,只是希望以後他不要出現就好,言畢緊閉房門,雲瑯趕緊叫花不棄妹妹,並解釋阿黃真的不是他殺的,花不棄不開門,也不言語。

晚上花燈樹燈籠點燃,非常漂亮,秀春驚呼叫花不棄出來看。花不棄忍不住好奇走到門口觀看,居然看到雲瑯就站在不遠處,秀春從旁說好話,聲稱今天下午雲瑯掛了一下午的燈,花不棄依舊不願意原諒殺死阿黃的兇手,讓秀春把房門關閉了。雲瑯就對著花燈上面的燈謎大聲誦讀出來,秀春開心的回應著謎底,花不棄悠然自得的喝水,可思想卻集中在燈謎上,最終還是忍不住猜了一個燈謎,贏得一對糖人。秀春代替花不棄出去拿了禮物進來,雲瑯謊稱要離開卻偷偷藏了起來。花不棄拿著糖人,看到一個糖人再向另一個糖人心裡也覺得云瑯或許真的不是殺死阿黃的人,因此也就決定原諒了雲瑯。

花不棄帶著秀春出來看花燈,嘴裡還嘀咕著自己最喜歡的是銀子,還不如直接給銀子更合適呢,話音剛落雲瑯就從一旁出來拿出了三十兩銀子送給花不棄,花不棄看在銀子和秀春的面子上原諒了雲瑯,雲瑯十分開心。

花不棄為了能甩掉跟隨的丫鬟和侍衛,故意灑落一地的錢引起別人的哄搶,她則趁亂逃走。

第14集劇情介紹 花不棄得知九叔真實身份蓮衣客救花不棄中箭受傷

花不棄撒了一地的錢引得大家爭相來搶,她趁機溜走了。柳青蕪很快就得到報告,得知花不棄失踪了,擔心自己身上的胎記之事泄露出去,到時候柳明月就更加不可能原諒自己,那麼山莊莊主的位置恐怕再也無緣了,柳青蕪打算借機找到花不棄殺死她。

花不棄帶著陶缽來到當舖尋找竹先生,當舖掌櫃朱福卻聲稱花不棄的這個陶缽不值錢,也不認識竹先生,花不棄失望的離開了當舖。

花不棄一個人失魂落魄的來到街面上,要了一碗陽春面坐下吃。想起九叔和自己曾經吃陽春面的樣子,九叔總是擔心她吃不飽而把自己的讓給她,想到這里花不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花不棄看到自己的飯碗裡多了一個雞蛋忙詢問店主怎麼回事,店主聲稱這是店鋪最後一個雞蛋,希望花不棄吃了趕緊回家去,花不棄落淚。正在傷心失望無法完成九叔囑託的花不棄突然聽到了一陣詩詞吟誦之聲,抬頭一看卻發現朱福就站在面前,這首詩正是九叔所做,花不棄跟隨朱福離開。

七王爺和陳煜也得到消息得知花不棄已經不見了,聽了描述的陳煜立刻意識到是花不棄自己要離開的,生氣命令人不許去找,七王爺悄悄命阿福帶人去尋找。

莫若非得到消息之後也帶著雲瑯和所有家丁出​​門尋找花不棄。與此同時,朱福將花不棄帶到了一個湖邊,告知花不棄他是朱府的下人,九叔是朱府唯一的少爺。聽聞花不棄說九叔已經去世了,朱福萬分難過,自責無法跟老爺交代。花不棄將陶缽交給朱福詢問誰是竹先生,朱福卻突然接過來摔在地上,陶缽瞬間摔的粉碎,裡面掉出一個黑玄珠。朱福告訴花不棄這個是九叔的信物,憑著這個珠子可以提取朱府當舖所有的銀子,至少也是五百萬兩。花不棄傷感坐在地上哭訴,責怪九叔不該不拿銀子出來治好自己的病,如果能及早治好也不至於被人殺死了。朱福也萬萬沒有想到九叔居然從一個文質彬彬的少爺,淪落成了乞丐。九叔正是江南朱府九代單傳的少爺,朱府的生意遍及天下富甲一方。當時九叔來到京城化名朱華,一直帶著花不棄逃難流浪,而七王爺估計也並不知道這個朱華就是朱府的少爺。

朱府一直盼望九叔和花不棄的回來,同時又擔心他們會被神秘人和七王爺追捕,所以早就準備好了假死的藥物,到時候就可以以假死狀態離開這裡。朱福安排花不棄先找地方住下,等到他回去取了藥物就來會見花不棄。

花不棄剛回到住處,就被柳青蕪帶領的黑衣人圍攻,幸虧蓮衣客及時趕到救走了花不棄,但也因此後背中箭兩人同時跌落湖水中。正在千鈞一發之際,莫若非和雲瑯帶著人趕到和柳青蕪的人大打出手。柳青蕪不敵莫若非身受重傷,正當莫若非要抓捕柳青蕪回去的時候,柳青蕪一把沙子揚過去奪路而逃,莫若非已然認出這個人正是柳青蕪,打算去明月山莊興師問罪。

蓮衣客和花不棄從湖水中爬出來,蓮衣客後背中箭行動不便,花不棄一直攙扶來到一間破草屋裡,生上一堆火照顧蓮衣客,蓮衣客催促花不棄離開卻突然昏迷不醒。花不棄大著膽子幫蓮衣客拔掉了後背的箭,蓮衣客因為疼痛慘叫一聲,隨即又再次昏迷過去。

花不棄將稻草蓋再蓮衣客身上為其取暖,心裡也曾想摘下面具看看他是誰,不知道為什麼他每次都會在自己最危險的時候出現,可是想到蓮衣客也許並不想別人知道他是誰,花不棄又縮回了自己的手。

為了照顧蓮衣客,花不棄去不遠處的農舍偷了衣服和陶瓷罐,臨走時候放下了一錠銀子算是補償。

蓮衣客醒來之後,嚇了一跳慌忙摸自己臉上的面具還在放下了心。隨後,身旁發出一聲呻吟,蓮衣客回頭一看發現花不棄渾身依舊濕著蜷縮在一邊,蓮衣客這才知道花不棄為了照顧自己竟然沒有換掉衣服,此時早​​已感冒了。蓮衣客閉著眼睛幫花不棄脫去濕衣,細心給她蓋上乾衣服,並將花不棄摟在懷裡幫著取暖,花不棄發燒昏迷中向蓮衣客告白,喃喃自語想要嫁給蓮衣客。蓮衣客驚慌之中將花不棄放下給她蓋好東西離開去找雲瑯,將雲瑯引來帶回花不棄。

雲瑯抱著花不棄離開,對於蓮衣客的幫忙非常感激,聲稱飛雲堡欠下蓮衣客一個人情。蓮衣客心裡默默對花不棄言道希望她能好好做莫府的小姐,再也不要回來找他。

陳煜來找元崇,在他這裡治療後背的傷,同時也意外沒有想到自己的好友居然是大名鼎鼎的蓮衣客。元崇發現陳煜的傷口淤血和污漬都沒有清理忍不住嘟囔也不知道是誰給他包紮的,陳煜也不解釋催促元崇趕緊包紮,整個過程元崇一聲不吭,這讓元崇佩服不已。

莫若非向七王爺狀告明月山莊柳青蕪刺殺花不棄,一大早七王爺就帶人包圍了明月山莊,柳明月不承認明月山莊的人出去殺人。七王爺就命人帶出了活捉的明月山莊之人,柳明月見狀只好提出讓所有人都退下,她要和七王爺單獨說話。

所有人退出去之後,柳明月跪地表示自己對這件事毫不知情,並且還許諾等找到柳青蕪之後親自押過去請罪。同時,還答應如果王爺對這件事既往不咎就帶著他去見薛菲,七王爺聲稱他現在能做的就是照顧好花不棄,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死去的薛菲。柳明月見狀只好反問七王爺是否知道碧羅天預言的事情?

元崇詢問陳煜他受傷的事情是否要告訴漸飛,陳煜認為漸飛將來是要登侯拜相的,以後七王爺府和帝王之間如果稍有摩擦就會連累漸飛,因此不贊同告訴漸飛。元崇為了替陳煜掩飾身份,早就送信給王府,聲稱陳煜在這裡喝酒喝多了不能回去。隨後,元崇詢問陳煜究竟是喜歡私生女還是討厭私生女,陳煜激動表示自己站在世子的位置上非常討厭花不棄,而元崇看出陳煜撒謊,否則也不會為了花不棄連命都差點丟了。陳煜也不解釋,但是已經暗下決心不能讓花不​​棄再回到王府,否則他身份早晚要曝光,花不棄一直喜歡蓮衣客,到時候她該何以自處。

七王爺從柳明月那裡出來就告訴莫若非刺殺花不棄的事情和明月山莊無關,同時也叮囑莫若非等花不棄養好傷以後送回王府。

花不棄一直叫著蓮衣客醒來,卻發現身邊根本就沒有蓮衣客的踪影。花不棄擔心自己燒糊塗的時候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忙試探性的問莫若非。

第15集劇情介紹 莫夫人欲害花不棄被識破陳煜暗中為花不棄尋蛇膽

莫若非安慰花不棄,聲稱她昏迷的時候咬緊牙關什麼也不說,花不棄這才放下心來。秀春餵花不棄吃完藥,花不棄心裡也開始糾結了,不知道自己說的那些話是夢話還是真的說了,同時花不棄也擔心因為這件事蓮衣客再也見她了。

陳煜回去以後就命令所有人不許花不棄回到王府,並且責怪花不棄用他母妃的忌日當藉口逃出去再也不回來了。七王爺知道花不棄最在乎的就是王妃,聽聞此也沒有再跟陳煜爭辯什麼。

莫夫人此時已經盤算要害死花不棄,讓她在這次大病之時再也好不了。莫伯給花不棄送來了藥,花不棄知道這碗藥一定被下毒了,但是眼見莫伯盯著不走就假裝喝了一口,莫伯開心得意的離開。莫伯剛離開,花不棄就藉口藥太苦從嘴裡吐出來,他一直都含在嘴裡並未嚥下去,此時只盼望朱福能盡快把假死的藥拿來。為了不被人再陷害,花不棄只好假裝虛弱。

柳青妍看莫若非想事情想的入神,想要從後面用袖中箭刺殺莫若非,可是最終沒能忍心。

柳明月命人四處尋找柳青蕪,這次柳青蕪任務失敗險些害得明月山莊萬劫不復,柳明月堅決不會饒了柳青蕪。此時,陳煜來到這裡,詢問柳明月究竟跟七王爺說了什麼,七王爺才改變了說辭。柳明月聲稱是七王爺英明才不至於冤枉了明月山莊,陳煜表示他會親自調查這件事,隨後就離開了明月山莊。

陳煜聽聞花不棄病重,買了一盞兔子燈打算去看花不棄。雲瑯見到了蓮衣客,還答應幫著保守秘密,讓他去看花不棄。蓮衣客知道花不棄感染風寒一直咳嗽,忍不住進去探望,將兔子燈點燃掛在門外的樹枝上想要離開,卻聽到房間里傳出花不棄咳嗽的聲音。花不棄無力的叫著秀春的名字要蜂蜜水喝,蓮衣客進去幫花不棄端來了水,花不棄看到蓮衣客大吃一驚,本以為他再也不會來看自己了。蓮衣客告訴花不棄他這是最後一次來看她,花不棄以為是自己不得當的表白才讓蓮衣客不開心的,向蓮衣客道歉的同時也希望他還能再次來看自己。蓮衣客卻冷冰冰的告訴花不棄他這是最後一次來,以後希望花不棄徹底忘記他,就當他從來就不存在過。花不棄落淚,聲聲訴說蓮衣客對自己的種種照顧,並表示自己無法當蓮衣客不存在。花不棄也傷心當蓮衣客知道她喜歡他,他就像逃避瘟疫一樣躲著她。蓮衣客紅了眼眶,摘掉面具讓花不棄看清楚自己是誰。花不棄慌忙轉過去捂著臉,聲稱既然蓮衣客不喜歡她,她也沒有必要看蓮衣客的臉,免得對他念念不忘,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蓮衣客能養好傷口,蓮衣客流淚離開了房間。

花不棄失聲痛哭,慌忙追趕出去,可是院子裡早已沒有了人影,花不棄穿著單薄的睡衣四處尋找,因體力不支暈倒過去,雲瑯恰好過來接住了花不棄,四下搜尋也未見到蓮衣客,摸摸花不棄的額頭她又發燒了,雲瑯心疼的把花不棄抱回房間裡。

雲瑯幫花不棄蓋好東西,剛要離開,花不棄卻緊拉著雲瑯的胳膊,囈語讓他不要離開,聲聲訴說對他的喜歡。雲瑯頓時覺得心裡涼涼的,他知道花不棄是在跟蓮衣客說話,雲瑯突然意識到自己或許也喜歡上了花不棄。

陳煜回去以後就命令小六帶人去抓蛇取膽要給花不棄治咳嗽,小六忍不住嘀咕埋怨陳煜不讓花不棄回來,可是心裡卻惦記的要命,陳煜瞪了一眼,嚇得小六趕緊噤聲。

雲瑯在藥舖抓藥發現沒有蛇膽了,就連夜跑到山上去給花不棄抓蛇取蛇膽。與此同時,莫若非跑來照顧花不棄帶著她到院子裡散心,花不棄忽然有些捨不得莫若非,擔心自己假死之後再也見不到他了。突然,花不棄看到了院子裡那個兔子燈,一下子就猜到是蓮衣客掛的,忍不住捧著燈落淚,似乎看到蓮衣客就站在面前撫摸她的頭髮。這盞燈雖然很小,遠不及雲瑯弄的一院子的花燈好看,可是花不棄卻非常喜歡。

雲瑯守了一夜都沒有找到一條蛇,突然藥舖伙計送來兩枚蛇膽,聲稱是店舖新得的,並且還表示以後每天都會有,雲瑯心生疑慮,自己昨天去的時候明明就是貨源緊缺,今天怎麼就充足了。

雲瑯給花不棄送來了藥,另外還拿了一個何秀姑的糖人來,並且要給花不棄講述典故。可是近距離看著花不棄的臉,雲瑯突然徬徨失態了,心跳加速,嚇得云瑯趕緊離開了房間。秀春看著忍不住笑出聲來,覺得云瑯是愛上了花不棄,花不棄訓斥秀春不許胡說。

雲瑯練劍一個時辰可是依然心跳加速,這讓雲瑯有些害怕,擔心自己也生病了。

雲瑯去藥舖取蛇膽的時候恰好看到了一個乞丐送蛇膽離開,雲瑯尾隨其後來到了一個染布坊,看到乞丐再跟一個人做交易,就是這個人給了乞丐蛇膽。雲瑯知道他就是蓮衣客,對著蓮衣客大打出手,甚至生氣如果不是蓮衣客的話花不棄就不會半夜追逐而發燒暈倒,如果不是蓮衣客花不棄就不會守著兔兒燈神魂顛倒,而蓮衣客卻還藏頭露尾的不去見花不棄。但是雲瑯根本就不是蓮衣客的對手,打了半天甚至連一個臉都沒有看到,氣的雲瑯怒吼從此不要蓮衣客的蛇膽,憑著他的本事也能救活花不棄。蓮衣客心裡也很難過,沒有想到花不棄會因為追他而暈倒。

陳煜調查柳明月事情的同時也懷疑七王爺並不是真的要做一個閒散王爺。此時,七王爺告訴阿福柳明月當天告訴他得碧羅天者得天下,她可以帶著七王爺去碧羅天。

雲瑯又給花不棄送來蛇膽,花不棄看到蛇膽就皺眉,雲瑯笑言只要花不棄好了就放過所有京城周圍的蛇。隨後,雲瑯還給花不棄製作孔明燈,在上面畫上了九叔、花不棄和阿黃。花不棄看著孔明燈升上天空開心的大笑,莫若非趕來勸說花不棄回到房間裡先休息,雲瑯看著花不棄的背影依依不捨,想莫若非提出要帶著花不棄出去散散心,莫若非答應的同時讓雲瑯千萬保護好花不棄。

林丹莎和林玉泉、莫若非、雲瑯正在商議這次官銀流通權競爭的事情,柳青妍一直躲在外面偷聽,房間裡的人都沒有察覺。

晚上,莫若非正在熟睡,忽然有人闖進來,莫若非發覺有人來迅速起身上前就是一掌,來人接住了莫若非一掌,莫若非這才看清楚是阿福。

阿福帶著莫若非深夜來見七王爺,七王爺斥責莫若非母親當年放火燒了薛家,害死了薛菲。莫若非解釋一定是有人從中挑撥,希望七王爺不要受到別人的蠱惑。七王爺表示他也不希望是莫府的人做的,他和莫百行私交很好,不希望莫府毀到自己的手中。

第16集劇情介紹 花不棄扯掉蓮衣客面具知真相莫若非被柳青蕪刺傷身中劇毒

七王爺訓斥了莫夫人放火燒死了薛菲,莫若非慌忙替母親解釋聲稱一切都是明月山莊的栽贓陷害。七王爺告訴莫若非這次明月山莊的目的就是拿到官銀流通權,而他也是不會輕易把流通權交給明月山莊的,莫若非立刻表示願意肝腦塗地為王爺效命。七王爺則提出讓莫若非不惜用所有家產來提高標底,要讓柳明月花光所有的現銀。

回去以後,莫若非跪在祠堂牌位前發誓她不僅要做商賈之流,還要登朝做官,絕對不會讓任何管家再欺負他。

蓮衣客再次忍不住來看花不棄,花不棄醒來發現桌子上的兔兒燈被點亮,立刻猜出是蓮衣客來了,拿著兔兒燈就追出來,站在院子裡不肯進去,她相信蓮衣客就在院裡。當蓮衣客看見花不棄搖搖欲墜慌忙衝過去扶住了她,兔兒燈掉在地上,裡面的蠟燭燒壞了燈面。蓮衣客將花不棄抱回房間裡,花不棄留意到他受傷的手,想起陳煜手上也有一樣的傷痕,心裡不由得暗驚,於是花不棄提出要看蓮衣客的臉,蓮衣客答應等到花不棄病好了就親自摘下面具給她看。花不棄卻假裝跌倒,趁蓮衣客心疼過來攙扶的時候一把扯掉了蓮衣客的面具,陳煜的臉出現在花不棄的面前。花不棄頓時愣住了,甚至一度懷疑陳煜是知道她喜歡蓮衣客故意假扮的,她寧可相信蓮衣客另有其人。陳煜也不解釋,只是希望花不棄怎麼開心就怎麼認為就好了,花不棄知道即便自己假裝不相信陳煜就是蓮衣客,也只是自欺欺人,想到這里花不棄就心如刀絞失聲痛哭,抱著陳煜的後肩逼迫陳煜把蓮衣客還給她。陳煜心痛難忍,眼淚不自覺的滴落下來,嘴裡卻告訴花不棄蓮衣客是他的蓮衣客,而他只是她的哥哥,言畢掙開花不棄奪門而去。

花不棄坐在地上哭了很久,忽然追出去,卻什麼也看不到了,唯獨看到破損的兔兒燈還在地上,花不棄捧著兔兒燈難過。

陳煜離開之後就跑去找元崇喝酒,元崇擔心他傷勢復發拼命搶奪,搶奪中酒壇子被摔碎,陳煜不能藉酒澆愁痛苦極了,回想自己跟花不棄相遇種種,心裡更加痛苦,喃喃自語兩人是不能相互喜歡的,元崇意識到陳煜是為了一個女人才將自己折磨成這樣的。

朱福安排小蝦混入到莫府,給花不棄帶來了假死藥,可是花不棄卻不願意在莫府服毒,不想連累了莫若非。打算過幾日找到合適的理由回到王府再自殺,小蝦叮囑花不棄這種藥吃了之後五官不識,身邊也必須有人否則是很危險的。

林丹莎知道云瑯要帶著花不棄去西郊馬場購馬就主動要求一起去,雲瑯答應了。並且專門問起了花不棄之前的事情,林丹莎故意告訴雲瑯花不棄曾經喝過狗奶的事情,看著雲瑯難過的樣子,林丹莎又故意裝作心善的替花不棄覺得可憐。雲瑯此時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花不棄會那麼在乎阿黃,心裡更加的自責。

雲瑯求花不棄跟著他一起到西郊馬場,花不棄本不想去的,但是想到秀春曾說云瑯喜歡她,加上自己馬上就要假死離開了,或許在也沒有機會見到雲瑯了,到時候還不知道云瑯有多麼傷心呢,因此打算陪著一起去轉轉,雲瑯開心不已。

柳青蕪聯繫了屬下的人知道今天花不棄會和雲瑯去馬場,柳青蕪此時已經無路可退,只能放手一搏,打算找到花不棄利用她去接近陳煜。柳青蕪已經懷疑陳煜就是蓮衣客,之前她多次跟蓮衣客交手,後來在花燈節上陳煜施展的輕功救了花不棄,身形就和蓮衣客非常的相似。隨後,柳青蕪命人送信給陳煜約出來見面,試探他究竟是不是蓮衣客。

陳煜接到柳青蕪的信之後就懷疑她要對花不棄動手,自己又不能表現的太過於關心就以父親的名義派遣御醫去看看花不棄,自己則單獨赴會。

柳青蕪故意跟陳煜動手,發現陳煜肩頭受傷,就更加認定了他就是蓮衣客,蓮衣客做了很多跟朝廷作對的事情,一旦讓皇帝知道事情非比尋常,柳青蕪心裡暗喜。她也早已安排了人馬埋伏在西郊馬場附近,一首曲子吹出去就命令手下的人蠢蠢欲動,陳煜自然知道營救不及,於是詢問柳青蕪有什麼要求。柳青蕪提出讓陳煜幫忙得到明月山莊,日後找到碧羅天寶藏,她助陳煜當上皇帝她為皇后,陳煜答應了柳青蕪的條件。柳青蕪也把柳明月是薛菲同父異母妹妹的事情告訴了陳煜,同時也告訴陳煜她有一個雙胞胎的妹妹跟她搶奪莊主之位,陳煜對此大吃一驚。

阿福給莫若非送來一封王爺寫的信,交代莫若非看信即可。柳青妍趁趁莫若非不在的時候偷看了信的內容,上面告訴莫若非官銀流通權已經內定是莫若非,柳青妍不知道消息是真是假,按照莫若非的性格不可能大意的把信放在那麼明顯的地方。但正因不知是真是假,柳青妍才打算動手殺了莫若非,雖然心裡對莫若非也有幾分不捨,可終究抵不過山莊莊主的誘惑大。莫若非和柳青妍打鬥中手臂被杜劍劃傷,柳青妍逃出了莫府。

大夫檢查之後告知莫夫人,莫若非身中劇毒只有三天的壽命,莫若非提出讓母親代替去爭奪官銀流通權,莫夫人心疼莫若非性命不保,認為流通權已經不重要了,莫若非突然口吐鮮血,告知莫夫人如果拿不到流通權她死不瞑目,莫夫人只好答應莫若非,並且按照莫若非的要求叫來了大掌櫃們。

莫若非要求各位掌櫃後天一定齊心協力幫助莫夫人奪取官銀流通權,莫夫人為了幫著莫若非完成心願主動提出抵押了莫家所有的家產。

第17集劇情介紹 莫若非假中毒制定彌天大計莫夫人毒殺花不棄揭開身世謎

莫夫人要求把所有的房產地契都抵押掉,掌櫃告知最多能籌集八百三十萬兩銀子,否則一旦有人拿著當票來兌付,就再也無法開門了,莫若非表示這些就夠,並且再次叮囑三人一定要做好這次的競標。

花不棄和雲瑯等人接到報告,慌忙跑回去看莫若非,莫夫人見到林玉泉回來,知道他是藥靈莊的人醫術高明,於是提出讓他給莫若非把脈。與此同時,花不棄讓雲瑯去找七王爺出面向明月山莊要解藥。莫若非看到林玉泉眼神中有懷疑,立刻支開眾人單獨和林玉泉說話。

林玉泉從房間裡出來之後,就告訴莫夫人莫若非只有三天的壽命了,莫夫人大驚命人四處去尋遍名醫為莫若非診治。花不棄想要守在莫若非的身邊,林玉泉告知因為莫若非病情嚴重,三天都需要安心診治不能旁邊有外人,莫夫人帶著花不棄去佛堂為莫若非祈福。

七王爺訓斥柳明月只是一個莽夫,本來計劃的是在唱標的時候故意將明月山莊的標多唱一下,莫若非即使懷疑也不敢得罪他而去查看真實的標底,可是現如今明月山莊的人傷害了莫若非就會讓莫夫人毫無顧忌,現在莫府已經籌集了八百萬兩銀子來競標,他已經無法再偏袒明月山莊。柳明月承諾也能籌集八百萬兩,並且謊稱不是明月山莊對莫若非下手。

七王爺命令阿福傳話下去,要求他們先支付兩成的標銀做押金,剩餘的七日內上交國庫,不能按期完成的就取消標銀押金不退。七王爺的目的就是想看看明月山莊的標銀是從明月山莊出,還是朱府出或者是背後的神秘人出,他同時也覺得距離那個神秘人也越來越近了。

柳明月找到朱府管家協商增加標銀的事情,管家只願意出五十萬兩,柳明月無奈只好表示剩餘的明月山莊來追加。

自從莫若非病情不治,莫夫人就開始計劃殺死花不棄,並且打算栽贓陷害給神秘人,到時候即便是七王爺追查也可以讓他一併去替莫若非查出真相,即便七王爺真的有懷疑莫夫人早已顧不得許多。

莫夫人給花不棄準備了銀耳湯,花不棄從莫夫人的表情看出她或許已經打算殺了自己,因此找理由想要離開佛堂被莫夫人死死拉住。莫夫人撕掉了偽善的面具,痛斥莫百行的被薛菲迷惑要休妻重娶,是她一怒之下放火燒了別院要殺死薛菲,怎奈等莫伯趕到的時候薛菲已經逃走了。可最終薛菲還是死了,這也是上天的懲罰,同時莫夫人也告訴花不棄她不是七王爺的孩子,因為七王爺四月離京,薛菲六月懷孕,因此一定是莫百行的孩子。花不棄既驚訝又暗喜又憤怒,驚訝得來的這個巨大消息,暗喜自己和陳煜不是兄妹,憤怒莫夫人殺死了自己的親生母親。莫夫人哪裡管得了許多早就支開了丫鬟,和莫伯一起強行將毒藥灌入花不棄的口中。

莫若非其實並無大礙,她知道林玉泉已經查出來了,因此在他面前也不掩飾,還讓林玉泉幫忙瞞著所有人,同時也告訴林玉泉他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官銀流通權。晚上,莫若非讓林玉泉替自己隱瞞外出的事情,私底下莫若非卻安排劍聲悄悄盯著林玉泉,如果有任何的風吹草動立刻殺死。深夜。莫若非卻發現從花不棄的房間裡走出了莫伯。

花不棄身中劇毒,從床上爬下來爬到兔兒燈的跟前,心裡惦記的是自己和陳煜不是兄妹,花不棄口吐鮮血用自己的鮮血在兔兒燈下面寫上了自己的生辰,並且希望陳煜知道後能喜歡自己。隨後,花不棄暈倒在地,莫若非衝進去抱了花不棄來到自己的房間裡讓林玉泉救治,林玉泉發現花不棄中了劇毒,只能用銀針護住心脈,可是卻無法救活她的性命,莫若非震驚無比,怒吼一定是那些背後的對付她的人殺了花不棄。

隨後,莫若非將花不棄送回房間,並且叮囑林玉泉從未給花不棄醫治過。

莫若非拿著兔兒燈來到花不棄身邊,自責知道是母親所為卻無可奈何,她不能去揭穿母親,而且明天還是官庫招標的日子,他還不能讓七王爺知道她出事了,莫若非知道花不棄喜歡兔兒燈,承諾以後經常燒給她。花不棄緩緩睜開眼睛,看到莫若非坐在身邊叫了一聲大哥,得知他沒事她就可以放心了,莫若非眼淚掉落下來不敢去看花不棄掉頭離開了房間裡。

莫若非不停喝酒買醉,想著花不棄居然不關心自己的生死,睜開眼睛第一句話關心的卻是他,莫若非自責不該帶著花不棄回來,否則她就可以在西洲府做一個快樂的小乞丐,莫若非失聲痛哭。

雲瑯從王府回來就眉頭緊鎖,七王爺的態度似乎早就知道了莫若非會中毒,而且還承諾招標會過了以後一定會將解藥奉上,莫若非也必定安然無恙。雲瑯隱隱覺得似乎是他們串通好的,於是打算去找莫若非,卻被劍聲攔在外面,以莫若非需要安靜醫治為由趕他離開了。

雲瑯轉身就去了花不棄的房間裡,敲門沒有人開,衝進去一看發現花不棄就躺在地上。雲瑯抱起花不棄要立刻去找人醫治,花不棄攔住了雲瑯告知他自己已經無救了,是那個下毒的人告訴她的。雲瑯看出花不棄一定認識那個下毒的人,可是花不棄就是不肯說出,而且覺得能死也很開心的。花不棄表示自己知道云瑯的心意,但是她卻不能喜歡他,因為她早已心裡喜歡蓮衣客了。

雲瑯緊緊將花不棄抱在懷裡,只要花不棄能好轉,他早已不在乎花不棄喜歡的人是誰,並且還主動提出要把蓮衣客抓來見花不棄。花不棄氣氣息微弱的告訴雲瑯蓮衣客是找不到的,他只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出現,跟她說說話。此時,一個侍女打扮的人闖進來,提出要把花不棄交給她,雲瑯機警不肯。花不棄告訴雲瑯這個人可以救她的命,雲瑯這才放心。可沒想到花不棄吃完藥就死了。

雲瑯氣的和侍女大打出手,侍女只好解釋這是假死的藥,現在服下可以阻止花不棄體內劇毒擴散,但是必須讓雲瑯配合把花不棄安葬。屆時就可以對花不棄解毒施救,否則七天只要一過花不棄必死無疑。

第18集劇情介紹 雲瑯為花不棄答應娶林丹莎陳煜為花不棄的死痛不欲生

小蝦告訴雲瑯如果真的想要救花不棄就必須讓她盡快下葬,雲瑯立刻表示只要能救花不棄他可以做任何事情。待小蝦離開以後,雲瑯跪在花不棄的床前難過,看到花不棄手上的兔兒燈猜測花不棄是為了保護蓮衣客才去保護兇手的,雲瑯痛苦極了,猜不透究竟花不棄和蓮衣客之間有什麼愛恨情仇,蓮衣客送花不棄苦膽也要通過他的手轉達,花不棄去追趕蓮衣客卻暈倒在院子裡,現在被蓮衣客毒殺卻又願意去保護蓮衣客。

雲瑯命秀春去通知莫若非花不棄的死訊,莫若非很快就趕到了,雲瑯雖然明知莫若非可能是假中毒,但是真正看到她出現在面前除了驚訝就是氣憤,責怪莫若非明知有人下毒卻視而不見害死花不棄。並且指出就是蓮衣客殺了花不棄,莫若非面上一驚追問云瑯懷疑的原因,雲瑯坦言因為花不棄手中的兔兒燈,還有她寧死不願招認的事實。莫若非強忍心中的悲痛,拼命憋著不讓眼淚掉下來,心裡充滿了深深的內疚。隨後,莫若非吩咐置辦棺材,等到招標會過去之後再行安葬。

招標會上,朱府和明月山莊聯手,先是由朱府和莫府上前開價競標,柳明月卻穩坐釣魚台默默飲茶一言不發。朱府出其不意的高出了莫府三百兩銀子獲得了官銀流通權。

事成之後,柳明月開心不已,答應只要​​交完銀子確定事情就帶著七王爺去碧羅天。話音剛落莫若非就來到單獨找七王爺禀報花不棄的死訊,陳煜從門外聽到莫若非的話衝進去眼中含淚咬牙抓起莫若非,斥責莫若非辦事不利害死了花不棄,隨後掉頭騎馬直奔莫府而去。

七王爺和莫若非也隨後趕去了莫府,七王爺看到陳煜站在棺材錢看著花不棄眼神中的痛苦震驚極了,從陳煜的眼神中七王爺看到了他對花不棄不一樣的感情,那是一種失去摯愛之人的痛苦。陳煜隨後仔細詢問了關於花不棄死去的詳細事情,並且當場叫出林丹莎和林玉泉,讓他們務必查出花不棄的死因。林丹莎通過銀針刺入花不棄脖子、手腳都發現了銀針變黑。阿福提議讓林丹莎刺入花不棄心臟試試,雲瑯擔心被識破慌忙上前提出他來檢查但是卻被林丹莎拒絕。林丹莎在花不棄心口中未發現黑色眉頭緊皺,可是卻也並未說明事情的真相,而是告訴眾人花不棄身中兩樣劇毒。七王爺知道花不棄已經回歸無望便要帶著陳煜離開,理由卻是不願意睹物思人。陳煜卻堅持要去花不棄的房間裡查看,七王爺只好作罷。

回去的路上,七王爺感嘆花不棄的死亡斷絕了他讓陳煜稱霸天下的心,阿福安慰七王爺聲稱聖女的血是不會斷的,如果花不棄死了那麼當初薛菲生的一定是雙胞胎,七王爺心裡少許安慰,隨後叮囑阿福一定要在花不棄出殯這天看住陳煜,七王爺擔心陳煜那天失控會引起大家的猜測。

陳煜來到花不棄的房間裡,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花不棄床上的兔兒燈,回想花不棄種種陳煜心如刀絞。

陳煜跑去找柳青蕪疑心是她派人殺了花不棄,陳煜怒不可遏的要掐死柳青蕪,柳青蕪忙解釋她自從和陳煜合作就一心只想打敗柳明月,從來不曾想過要去傷害華花不棄,陳煜這才放過了柳青蕪。

隨後,陳煜跑到元崇那裡喝得酩酊大醉,一言不發,這讓元崇很心疼故意斥責陳煜從來就沒有拿他當朋友,所以才會把所有的心事都埋在心裡。陳煜忽然放聲大哭,訴說自己對花不棄的思念和愛,並且自責自己不是人該天打雷劈,元崇也被這突如其來的事情驚呆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默默的看著陳煜。

林丹莎發現了花不棄的假死,並將這件事告訴了哥哥林玉泉,甚至也懷疑雲瑯是知道這件事的。林玉泉大喜,只要花不棄沒有死就等於是完成了蕭九鳳的命令,到時候也許能得到蕭九鳳的解藥。

林丹莎來找雲瑯,看到他一直跪在花不棄的棺材前面,對花不棄充滿了醋意,也不明白為什麼花不棄會有那麼多人喜歡她,林丹莎忍不住訴說自己對花不棄的羨慕。雲瑯忽然大怒,質問林丹莎花不棄已經死了,是被心愛的人毒死的,有什麼值得羨慕的。林丹莎故意告訴雲瑯花不棄假死的事情,雲瑯慌忙向林丹莎懇求不要說出去,並承諾可以答應林丹莎任何事情,林丹莎提出要嫁給雲瑯,並保證不說出今天的事情。雲瑯緊張躊躇不安,既不想娶林丹莎,也不想讓她洩露出花不棄的秘密。林丹莎見狀故意威脅雲瑯要把這件事告訴莫若非和王爺,雲瑯怒斥林丹莎卑鄙要挾他,但是為了花不棄也答應了林丹莎,林丹莎這才知道云瑯是多麼愛花不棄,也知道自己此生無法得到雲瑯的愛,但是只要能待在雲瑯身邊林丹莎覺得一切都是值得地,陳煜要出去送花不棄被阿福攔住了去路。

第19集劇情介紹 陳煜發現花不棄假死東方炻對花不棄施救

由於花不棄並未正式冊封郡主,因此名義上還是莫府的小姐,莫若非為花不棄舉行了隆重的葬禮。七王爺只是派人送來了祭禮,甚至都沒有到場看一眼,莫夫人嘴角露出一絲不易覺察地笑容。

安葬了花不棄之後,大家都離開了,唯獨留下了雲瑯。此時,小蝦帶著一群黑衣人趕著馬車而來,感謝雲瑯的幫助,並命人趕緊挖掘花不棄。雲瑯想要跟著一起去照顧花不棄,直到她平安無事,小蝦拒絕了雲瑯,並聲稱這是為花不棄好,雲瑯只能作罷。

雲瑯拜託小蝦把一個東西轉交給花不棄,並且約定每年的三月三都會在興隆山的小春亭等三天,小蝦答應了雲瑯並感謝雲瑯對花不棄的幫助。

陳煜得到自由就直奔興隆山而去,元崇也跟在後面尋找花不棄的墳墓。陳煜並不知道花不棄的墳墓在哪裡,按照莫府的地位猜測不同的方向和元崇分頭去找,終於二人找到了花不棄的墳墓。陳煜徒手欲扒開花不棄的墳墓,他不忍心看著花不棄孤單單得躺在地下。元崇勸說陳煜不能讓花不​​棄地下不安,畢竟一個哥哥喜歡妹妹會遭到天下人的唾罵,陳煜無奈趴在花不棄的墳頭垂淚。

陳煜打算將兔兒燈燒給花不棄的時候,在燈底看到了菊花不起留下的字,推算日子陳煜知道花不棄不是七王爺的女兒,不由得心中大喜,同時也猜想到誰告訴花不棄身世誰就是兇手。陳煜立刻打開墳墓一看裡面早已沒有了花不棄的“屍體”,陳煜更是開心,推測一定是花不棄的生父救走了花不棄,也是擔心花不棄遭到毒手才假死的,陳煜立誓一定要找到花不棄。

朱福一行人一路上給花不棄找了最好的大夫解毒,可是依然情況不見好轉,擔心回去被老太爺罵,因此暫時帶著花不棄去了別院,立刻尋找所有的名醫給花不棄聯合會診。

朱福帶著花不棄的血樣找大夫尋找解藥的時候,看到一個婦人因為被蛇咬中毒,即將一屍兩命大夫束手無策。東方炻忽然來到這裡,提出要剖腹產取出孩子,這樣就可以保著孩子,也能放血替婦人解毒。所有人都指責東方炻是謀殺,東方炻也不解釋強行保著婦人進入裡面,保了婦人母子平安,眾人一詢問才知道原來最近聞名遐邇的神醫東方炻,不由得都慌忙賠禮。朱福拿出銀子提出要讓東方炻去救花不棄,東方炻對銀子卻不屑一顧,只救窮人不救富人。

無奈之下,小蝦只好夜探東方炻的住處,想要把他抓去給花不棄醫治。恰好房間里東方炻正在跟一些醫者探討疑難課題。小蝦向房間裡吹毒氣,看見所有人都倒下了這才進去綁了東方炻帶走,可是小蝦沒有看到東方炻的嘴角居然露出一絲得意的笑容,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東方炻“醒來”並不同意給花不棄治病,小蝦氣的拿刀架在了東方炻的脖子上,朱福對小蝦一頓訓斥,斥責她不該莽撞綁了東方炻來,管家也趕緊從旁道歉,東方炻這才答應給花不棄治病。

東方炻看到花不棄躺在那裡,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把脈之後對花不棄的毒信心滿滿。

柳明月將自己承諾七王爺去碧羅天的事情告訴了蕭九鳳,同時也計劃帶著七王爺去別的地方,七王爺被銀針入穴命不久矣,到時候再想辦法除掉七王爺手下的人。蕭九鳳命柳明月將七王爺帶去丘靈,他會在那裡等著七王爺。

阿福帶著大理寺的人一直盯著明月山莊,見蕭九鳳從裡面出來就一路駕著馬車追上去盤查,阿福躲在馬車內仔細看清楚蕭九鳳的臉,確定了他就是當年在碧羅天搶奪地圖的人,阿福並未打草驚蛇而是趕緊匯報給了七王爺。七王爺也認為不打草驚蛇,等到時機成熟找到另半張藏寶圖的時候再行動手不遲。

東方炻醫治好了花不棄就離開了,並且還拒絕了朱府的酬金,並表示自己對金子不感興趣,倒是對花不棄很感興趣,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去找花不棄,向她狀告這些屬下是怎麼對待她的救命恩人的。

當東方炻來到大街上,遇到了一直尋找他的女侍衛黑風,黑風怒斥了綁架東方炻的人,並且氣憤的要求滅人家滿門,東方炻攔住了黑風並聲稱花不棄的長相很符合他的胃口。

花不棄醒來,小蝦一直照顧在側,並將雲瑯拜託的東西交給了花不棄。

第20集劇情介紹

花不棄進朱府,薛菲真實身份揭穿

花不棄醒來,小蝦將雲瑯所送的糖人禮盒轉交給了花不棄,並稱雲瑯每年都會在興龍山的小春亭等花不棄三天。花不棄手握著糖人,詢問起了她的葬禮,在得知陳煜並沒有出席時,花不棄心中失望落寞。現如今花不棄已經化名為朱府孫小姐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她的身份是九叔的私生女。小蝦知道花不棄對蓮衣客的癡情,只好勸說她放下過去的一切,不要再讓自己陷入痛苦。

朱福一行人帶領花不棄進朱府,花不棄住進了九叔昔日的房間才得知,九叔跟朱府老太爺二人鬧過彆扭,朱老太爺還沒有正式承認花不棄的身份。隨後,朱福跟朱壽前來見朱老太爺,朱老太爺已經知道二人擅作主張把花不棄帶進朱府,且已經廣發喜帖,朱府八月十五要給花不棄辦認祖歸宗喜宴的事情,不禁勃然大怒。朱福深知朱老太爺嘴硬心軟,只好跟朱壽繼續勸說,如二人所料,朱老太爺最終鬆口答應了喜宴一事,決定接受花不棄。

朱老太爺獨自一人在後花園大哭,想念著九叔,花不棄聞聲走過去,朱老太爺瞬間恢復了平日里嘴硬心軟的老頑童態度。看到朱老太爺剛剛哭得十分傷心,花不棄主動將雲瑯送給自己的糖人分一個給了朱老太爺。夜晚,朱壽將朱家的族譜交給花不棄查看,族譜中雖然沒有九叔的名字,但全蘇州府都知道九叔的存在,所以朱福打算以九叔私生女朱珠的身份將花不棄介紹給大家。花不棄的身份一公佈出去,她便是朱家財產唯一的繼承人,花不棄深怕朱老太爺不肯承認自己,朱福跟朱壽只好讓花不棄展示出她的特長,以此來哄朱老太爺的開心。

次日,花不棄帶著自己做的飯菜前來找朱老太爺喝茶,祖孫二人一見面就少不了一頓拌嘴,朱老太爺知道花不棄廚藝了得,他給了花不棄一片金葉子並刁鑽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花不棄十分聰慧,她帶著朱老太爺來到樹林中採集野菜,並親自捉來一條蛇給朱老太爺煲湯。朱老太爺對花不棄的廚藝贊不絕口,花不棄稱所有的本領都是九叔教她的,她把九叔的事情都一一講給了朱老太爺聽,朱老太爺心中難過,若是九叔肯早日回家,也不至於會在外頭丟了性命。同時,朱老太爺也把九叔跟薛菲的事情告訴花不棄,薛菲是朱府的小姐,與九叔二人是親兄妹。當年,九叔心氣高,他獨自一人帶著朱福前往京城做生意,最終成了富甲一方的人。功名成就後的九叔鮮少回朱府,直到薛菲十七歲生日當天,九叔才回到朱府,與朱老太爺團聚。

薛菲雖然是朱府的千金,多年來卻一直寄養在薛家莊內躲著神秘人。花不棄十分好奇神秘人的身份,朱老太爺稱當年他做生意失敗時,被冤枉殺了一條人命,當年所有人都對朱家落井下石,正在朱老太爺命懸一線之時,一位神秘人突然出現,神秘人跟朱老太爺的父親達成協議,神秘人想要娶朱老太爺正室生下的女兒,在這個孩子十七歲生日時,神秘人會送來聘禮,十八歲的時候再派人來接她,若是朱府毀約背信,朱府就必須連本帶利地將銀子還回,且再加一倍違約金。神秘人雪中送炭,朱老太爺的父親毫不猶豫地答應,因緣巧合的是,朱老太爺的妻子後來的確是生了一個女兒薛菲,可薛菲的母親卻強烈反對薛菲嫁給神秘人。無奈,朱老太爺只好將將薛菲送到薛家莊,本以為她可以躲過一劫,卻沒有料到薛菲十七歲生日那年,神秘人再度出現,神秘人不僅將聘禮送到了朱府,更是知道了薛菲的存在,威逼利誘朱老太爺嫁出女兒。

九叔得知了此事後,堅決不肯讓薛菲嫁給一個比朱老太爺歲數還大的神秘人,故連夜帶著薛菲離開薛家莊,前往京城投奔好友莫百行。誰知,莫百行酒後亂性,讓薛菲懷上了孩子,薛菲走投無路只好重回到薛菲家,可莫夫人卻嫉妒心起,半夜火燒了薛家莊,幸虧九叔當年及時趕到,救出了花不棄,也就是從那時,九叔捨棄了大少爺的生活,陪著花不棄一起過上了乞討逃命的日子。

第21集劇情介紹 花不棄決定留在朱府,陳煜抵達蘇州

朱老太爺告訴花不棄,若是花不棄不肯當朱府孫小姐嫁給神秘人,神秘人就會讓朱府還清所有現銀,但若是花不棄願意當朱府小姐,她就必須在兩年後嫁給神秘人。朱老太爺這幾年一直在存錢,為的就是能夠還清違約金,讓九叔跟花不棄光明正大回府,可多年來這筆錢一直連滾帶利,縱然朱老太爺一直存錢,可朱府還差了一千多萬兩。朱壽提起了官銀流通權的事情,花不棄這才知道朱府跟明月山莊合作搶奪了官銀流通權,她將九叔死在明月山莊手上的事情告訴朱福跟朱壽,她斷定明月山莊必定不懷好意,朱壽心中意外,決定按照花不棄所言,徹查明月山莊,不再中明月山莊的奸計。

朱老太爺給了花不棄選擇的權利,花不棄若是要離開朱府,朱老太爺也絕不阻攔。花不棄並非知恩不報的人,九叔為救她而死,朱老太爺也一直在存錢攢著銀子,她決定留在朱府。若是兩年後她依然還籌不齊剩下的一千多萬兩銀子,她便嫁給那個神秘人。聽到花不棄的選擇,朱老太爺心中安慰,他本以為這輩子他都再見不到至親的人,卻沒有想到等來了聰明伶俐的外孫女花不棄。

王府,柳明月前來見七王爺,稱自己可以帶七王爺的人去碧羅天。另一邊,陳煜決定前往蘇州替七王爺尋找少年神醫,元崇不放心陳煜一人獨往,決定陪著陳煜一起過去。陳煜接到了柳青蕪的暗號,柳青蕪將柳明月即將出京城的事情告訴陳煜,只要他們在柳明月出城途中動手腳,讓柳明月出差錯或者是死在途中,明月山莊莊主的位置就非柳青蕪莫屬。柳青蕪本想讓陳煜同往,伺機找出碧羅天的位置,可陳煜卻無心碧羅天跟柳明月之事,他稱自己即將前往蘇州替七王爺尋找神醫,故讓柳青蕪單獨前往。

林丹泉來到飛雲堡提親,可云瑯卻只留下一封書信便獨自離開,林丹沙發現了雲瑯離開的身影,匆忙策馬追上,她想同雲瑯一起去尋找花不棄,可云瑯卻直言拒絕。林丹沙愛慕雲瑯,她不死心地追隨著雲瑯,不肯離開半步。休息之時,林丹沙向雲瑯表明了愛意,她十分羨慕花不棄,希望雲瑯有一天也可以接納自己。雲瑯沒有回答林丹沙,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對花不棄的感情任何人都無法替代。

朱府將在八月份公佈花不棄的身份,可每日前來偷窺花不棄面容的人卻不少,花不棄只好決定引蛇出洞,她讓小蝦扮成孫府小姐,自己則扮成丫鬟小蝦,二人一同出府逛街。東方神醫在得知了朱府孫小姐即將出府,也決定前去會一會孫小姐。另一邊,陳煜與元崇已經抵蘇州,二人請好友長卿幫忙尋找東方神醫,可東方神醫卻了無音訊,陳煜心中十分焦急,單獨一人外出散心。

客棧內,花不棄與小蝦在客棧中喝茶水,一蘇州府跋扈的地頭蛇來到花不棄面前調戲她,元崇聽到風聲便從二樓跳下,他在抬頭之時看到了小蝦的面容,誤以為小蝦是朱府孫小姐的他頓時愣在原地,被小蝦的美貌所吸引,決定保護小蝦。

第22集劇情介紹 元崇對小蝦一見鍾情蓮衣客再救“丫鬟”花不棄

元崇本想英雄救美,結果跳下去之後反而穿透了桌子,惹得大家哄堂而笑。元崇回頭看到小蝦英姿颯爽美妙無雙,當時就看直眼了,趕緊向小蝦討好聲稱要保護她不被傷害。豈料,元崇本事低微,豪言壯語說了不大會兒,就被挑釁小蝦等人的吳老虎手下給打的鼻子直冒血。花不棄忙讓小蝦上去幫元崇,小蝦三拳兩腳就打敗了所有人,並且單手拎起十多斤重的酒壇子砸向吳老虎腦袋,吳老虎等人慘敗收場,元崇對小蝦更加喜歡。元崇回頭看著跟自己喝酒的靖王世子,不滿指責世子管理不善在他的地盤出事,世子反而稱朱小姐是他表妹,還稱讚元崇和朱小姐是配合默契精彩絕倫,元崇大吃一驚沒有想到朱小姐居然是世子表妹。

花不棄和小蝦瀟灑離開酒店之後,剛來到大街上又遭到另外一撥人攔路,小蝦示意花不棄藏起來,她單挑數十人。有人突然要襲擊花不棄欲分散小蝦注意力,蓮衣客恰好路過一箭射死了下黑手之人,小蝦慌忙向蓮衣客道謝,可由於花不棄背對蓮衣客,他並未看到花不棄的臉。花不棄一聽說是蓮衣客救了自己,慌忙讓小蝦去追趕,小蝦為難表示蓮衣客由於向來獨來獨往,沒有人能追上他,花不棄也只好作罷。

元崇回去以後對小蝦贊不絕口,他一直以為這個小蝦就是朱府最近找回來的孫小姐朱珠。陳煜笑言元崇以後必定要被朱小姐所管,一看她出手就功夫高強且出招狠辣。元崇卻認為如果能被朱小姐管也是一種幸福,陳煜看出元崇已經愛上朱小姐,因此打算讓他留下來繼續自己的幸福,順便幫著尋找神醫下落,陳煜擔心七王爺要趕回去探望,元崇歡喜答應。

朱壽向朱老爺匯報聲稱審訊了昨夜抓住的刺客,已經招供是受了大姑奶奶指使而來,醉一台酒樓裡吳老虎則是和四姑奶奶來往密切;半路追殺那些人和九姑奶奶也脫不了乾系,自從昨天花不棄離開朱府就有三個丫鬟離開了朱府,花不棄所去之地都是朱家產業,花不棄還故意透露自己行踪,那些掌櫃也都有嫌疑。朱老爺聞聽此事大怒,聲稱之前就知道這些人喜歡背地裡搞鬼,他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是現在居然敢對自己孫女動手,絕對不能輕饒,隨後,朱老爺告訴朱壽把他掌握的材料全部拿去給花不棄,並聲稱現在家裡是花不棄說的算,一切都由花不棄做主處置。

花不棄將三個通風報信的丫鬟都叫到院子裡,什麼話也不說,什麼話也不問,就是直勾勾盯著三個人看,嚇得三人跪在地上苦苦哀求,花不棄這才開口責罰,命令三個人在她屋簷下種下太陽花,且從現在起沒有她的允許不許任何人出這個院子,三個人慌忙磕頭謝恩。朱壽警告眾人好好思量,這也是花不棄給的重生機會,如果有下次定然不會饒了她們性命。

次日,元崇和世子一起到朱府探望,朱老爺將這件事交給花不棄處置,是見或者不見都隨花不棄。花不棄故意裝病推辭了,世子因此心生不滿,責怪朱老爺和朱珠不懂事居然把他拒之門外,反倒是元崇表示了充分理解,認為一個女孩子經歷接二連三刺殺必定是心有餘悸,生病了也不可避免。

世子剛回去,九姑奶奶和大姑奶奶、七姑奶奶不約而至同時到朱府“探望”朱珠,三個人也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目的就是要看看這個朱珠究竟是不是九叔的女兒。

花不棄知道躲不過,乾脆也不躲了,而是真得裝病。花不棄提前就在被窩裡放上了冰,將手泡得冰涼,又是咳嗽又是裝虛弱,大夏天還在房間裡放上了火盆,為了不讓她們看清楚自己長相,花不棄還故意假裝臉部受傷用手帕摀住半張臉,幾個人都怕被傳染上,客氣了幾句也就趕緊離開了,雖然沒有看清楚花不棄完整樣貌,但是隱約之中也有九叔幾分神韻,因此也相信的確是九叔私生女。

九姑奶奶馬車往回走,忽然有門童跑來追趕,趴在她耳畔如此這般一番,九姑奶奶嘴角帶笑立刻又往回走。朱壽慌忙跑去通知花不棄,讓她繼續裝病,花不棄認為必定是有人走漏消息,因此也不准備回去裝病,而是徑直把三個丫鬟都叫來。

花不棄認為是三個丫鬟不識好歹,告訴三個丫鬟如果九姑奶奶今天踏入這個院子當場打死,三個丫鬟都非常害怕。九姑奶奶恰好此時進來,花不棄踢出一個讓小蝦使勁打。

九姑奶奶詢問花不棄為何要裝病,花不棄假裝無奈又可憐,聲稱是爺爺朱老爺讓她這麼做的,擔心她被人所害,將來如何掌管朱家。但同時花不棄又假裝親密的握緊九姑奶奶的手,心口不一得稱讚九姑奶奶善良,也是她最親近的人斷然是不會傷害她的,九姑奶奶連連稱是,還表示從看見花不棄第一眼就喜歡了,絕對不會去害她地,同時還不忘提醒花不棄不要把丫鬟打死了,花不棄這才讓小蝦住手查看一下丫鬟的氣息,小蝦一看發現丫鬟已經死了,九姑奶奶嚇得花容失色。

隨後,九姑奶奶還安慰花不棄不要跟一個丫鬟生氣,隨後還要挑選兩個伶俐的丫鬟給花不棄送來。九姑奶奶讓另外兩個下跪的丫鬟把屍體抬下去,兩人剛要動彈,抬頭一看花不棄嚇得複又跪下。直到花不棄開口,丫鬟這才敢起身離開。

等確認九姑奶奶真的已經離開,花不棄責怪小蝦真得把人打死了。

小女花不棄第23集 花不棄借貸窮人擴大朱府產業東方炻搞破壞花不棄一石三鳥

小蝦告訴花不棄丫鬟沒有被打死,只是被打暈而已,她趁花不棄跟九姑奶奶說話的時候打暈了丫鬟,之後用得也是巧勁下手並不重。花不棄讓朱壽找人給丫鬟去治傷。

小蝦也覺得讓花不棄去做這個惡人有點難為她,朱壽認為花不棄是朱府當家人,必要的手段還是得有,要不然將來如何管家。

入夜,元崇跑到朱府要看望“朱小姐”,剛踏入朱府後院,就被小蝦發覺了,元崇一回頭看見小蝦喜出望外,稱讚她那天在醉一台真美,小蝦以為遇到登徒浪子扯了一根樹枝就揍元崇。元崇邊跑邊告訴小蝦他從醉一台開始就喜歡上了小蝦,對她也是一見鍾情,正是因為對小蝦思念甚深才翻牆進入,並對天發誓所言不假。元崇還聲稱回去以後就帶人來提親,小蝦告訴元崇她不是朱小姐,元崇也不在意小蝦身份,只是因為喜歡小蝦這個人。元崇無意中提起那天在街頭蓮衣客救了花不棄事情,小蝦追問元崇是否認識蓮衣客,並且提出元崇如果認識蓮衣客就轉告蘇州有人想見他,元崇以為是小蝦喜歡蓮衣客,生氣表示就算見到蓮衣客也不帶話。

小蝦回到房間裡發現花不棄並未睡覺,花不棄也都聽到院子裡的對話,也稱讚元崇人不錯,小蝦表示她不會嫁人,要保護花不棄一輩子。花不棄認為不嫁人也可以,至少有人喜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小蝦反問花不棄是佛喜歡蓮衣客,花不棄沉默不語。隨後花不棄表示自己忙著賺錢,顧不上其它事情,小蝦也只好作罷。

花不棄突然想到要藉貸給窮人,這樣就能生利息,借貸給窮人也是開天闢地頭一遭,消息也會很快擴充到全國去,到時候大家生意也會越來越多,名氣越來越大,也會帶上別的生意蒸蒸日上,朱壽和朱福都對花不棄這個決定贊不絕口。

花不棄制定借貸政策,如果能提前還錢還可以不必償還利息,積累信譽之後還可以把借款額度提高。這個消息很快就傳遍了大街小巷,東方炻聽聞這個消息之後稱讚花不棄有經商頭腦。

朱府門口人來人往絡繹不絕,東方炻來看到這個場景打算和黑鳳立刻製定對策,擔心朱府賺到錢之後還上,到時候老爺子一定會罵死他的。

姑奶奶們沒事就跑去朱府要錢,花不棄心生一計,帶著朱壽去跟朱老爺算了一筆賬,將每年姑奶奶花費十多萬置裝費事情擺出來。花不棄建議以後每年給姑奶奶們一千兩銀子買東西,免得她們來報銷麻煩,另外就是可以讓她們入股朱府產業,分取紅利。朱老爺對花不棄贊不絕口,認為花不棄腦袋長得非同一般,前面承諾給人家一千兩銀子,後面卻又更多地要回來,對花不棄這個決定朱老爺深表贊同。

元崇穿著蓮衣客衣服來到朱府後院,豈料,小蝦一眼就認出元崇並非蓮衣客,元崇只好摘下面具,花不棄有些失望。

東方炻在朱家煙花店找事,舊事重提責怪當初朱家人為了讓他給花不棄治病,還將他綁架了。東方炻點名讓花不棄去處理,花不棄只好蒙面趕往煙花店。在煙花店裡,東方炻還帶來一個眼睛受傷的男人小虎,他聲稱就是在朱府買了煙花才導致眼睛受傷,同時,東方炻還拿出了同一批次煙花購買者名單,花不棄命掌櫃找同一批次煙花去院子裡試試,結果也發生了受傷事故,東方炻開心不已。花不棄答應給受傷小虎子醫治費用,詢問東方炻是否有能力治好小虎的傷,東方炻表示自己可以醫治,花不棄希望東方炻能醫治好小虎眼睛,所有費用朱家出。

此時,小蝦從後面押來一個在工坊對煙花爆竹動手腳得人,這個人正是四姑奶奶手下的人,花不棄命小蝦帶去衙門處理,不能因為顧及四姑奶奶而枉顧顧客性命。東方炻稱讚花不棄處事能力好,還提出讓花不棄陪著一起吃飯,花不棄躲避東方炻,聲稱等到所有受傷的人傷勢痊癒才有心情。隨後,花不棄讓朱壽將同批次煙花全部都拿到了店鋪外面,並且要回收已賣出的煙花爆竹,並當眾銷毀了所有煙花爆竹,百姓紛紛鼓掌稱讚,朱壽趁機傳達花不棄的話,只要以後凡是在朱家產業裡發現了質量問題,獎勵十兩銀子,老百姓更是熱烈鼓掌紛紛要去朱家店鋪買東西找毛病。

東方炻稱讚花不棄是一石三鳥,既挽回了聲譽,還擴大了宣傳,並且還督促了生產工人的責任心。

花不棄隨意翻看店舖裡賬本,東方炻將手放在了賬本之上,並聲稱花不棄現在已經處理完所有的事情該陪著他去酒樓喝酒了。花不棄解釋剛換了管事的,擔心底下的工人心裡不安打算去工坊安撫一下員工的情緒,東方炻也不生氣還稱讚花不棄考慮周到並要親自陪著前去,同時命令黑鳳帶著眼睛受傷的小虎子先回去。

花不棄眼見自己無法甩掉東方炻,就命令剛進來的朱壽去安撫工人情緒,她則答應去酒樓喝酒,朱壽擔心花不棄安危提出讓酒樓把飯菜送來,東方炻早已看出朱壽的用心,當場表示如果他想要害花不棄當初必然不會救她。花不棄也替朱壽解釋因為之前自己外出險些被殺,所以下人不免擔憂害怕,東方炻立刻表示只要有他在必定保護花不棄安全,他不但擅長解毒更加擅長下毒。

小女花不棄第24集 東方炻對花不棄產生興趣七王爺向陳煜說出薛菲往事

花不棄和東方炻到醉一台吃飯,花不棄看到美食當前也不在乎面前是否坐著公子哥,伸手就夾了一塊魚肉放在口中,並且對魚肉贊不絕口。東方炻對花不棄的率真很欣賞,兩人話也越來越多,東方炻聊到了自己最擅長做的一道叫花雞美食,花不棄一聽也來了興趣還聲稱東方炻做這道菜必定不如她,兩人約定將來一起做給對方吃,此時,黑鳳趕來叫出了東方炻。黑鳳禀報東方炻已經放出花不​​棄在醉一台的消息,那些姑奶奶們的屬下也在趕來的路上,東方炻卻對花不棄產生了濃厚興趣,命令黑鳳必須阻擋那些人進來打擾他們吃飯。房間裡,花不棄詢問小蝦東方炻叫她來吃飯的真正目的,小蝦認為東方炻必定是喜歡花不棄,以前救花不棄時候就曾經稱讚花不棄容貌,花不棄卻希望那個喜歡自己的人是陳煜。

七王爺府中,陳煜找來了肖神醫為七王爺看病,肖神醫建議剝皮取銀針,再用人參吊命可以維持兩年壽命,但有可能會導致渾身癱瘓不能自理,陳煜同意取出銀針,七王爺叫住了陳煜。屏退左右之後,七王爺告訴陳煜他不願意沒有尊嚴的活著,拒絕取出銀針,同時也告訴花不棄之所以不給他娶親是不希望陳煜困在京城。陳煜則告訴七王爺他喜歡的是花不棄,也知道花不棄不是七王爺的女兒,同時也將花不棄尚未死亡的消息告訴七王爺。七王爺大喜,立刻就來了精神,隨後,七王爺告訴陳煜他已經得到碧羅天聖物,也知道花不棄不是他女兒,之所以留在身邊是因為花不棄是碧羅天聖女。七王爺也把坊間傳聞完整的意思告訴了陳煜,得碧羅天寶藏的天下,碧羅天聖女祭天后天下太平,這也是當年碧羅天聖女逃往得原因。當年神秘人為了殺死得到碧羅天寶藏企圖殺死碧羅天所有人,阿福兄妹拿著碧羅天寶藏地圖被神秘人搶走一半,阿福和妹妹從小就生活在碧羅天,憑藉對地形熟悉順利逃出碧羅天躲過了神秘人追殺。

可是,從未入世的妹妹很快就暴露了,不久妹妹就被皇帝抓住,七王爺救了重傷的阿福。但是皇帝並不知道阿福被七王爺所救,多年來防範七王爺是因為知道他一直都有謀反之心,七王爺坦言告訴陳煜當今天子無道,也早已沒有了先皇在時候的盛世。七王爺也告訴陳煜他跟薛菲的確是情投意合,但是兒女私情卻比不了宏圖大業,七王爺得知薛菲有孕的確想要把她娶回來,沒想到薛菲聽到了七王爺和阿福的談話,逃出王府。等到七王爺追上了薛菲,薛菲已經生下花不棄氣血耗盡而亡了,七王爺如實告訴陳煜如果薛菲不死,他也會為了霸業而拿薛菲祭天。陳煜很傷心,責怪父親居然為了江山而犧牲所愛之人,七王爺知道陳煜深愛花不棄,就像他當年愛薛菲一樣,因此勸說陳煜不要因為一己之私情而不顧宏圖霸業。陳煜斷然拒絕了七王爺,並且聲稱他只想平靜度過一生,也沒有父親的宏圖霸業。

隨後,陳煜命令小六通知所有人停止查找花不棄下落,只留下韓業一個人調查,同時也命令不許任何人告訴七王爺有關花不起的事情。陳煜一路來到密室,拿出七王爺所說的珠子聖物,唯有用此才能讓花不棄祭天得到碧羅天寶藏,陳煜發誓必定不會讓這個東西成為害死花不棄的東西。可是珠子堅固,陳煜本欲砍破珠子卻不料珠子反而把劍震碎,陳煜打算把珠子扔進大海,讓它永絕後患。

七王爺暗衛陪同柳明月一起去碧羅天,柳明月在此之前已經跟神秘人蕭九鳳商議好中途改道去往別處,半路伏擊將暗衛悉數殺死。可是沒有想到的是,幾個暗衛早已知道柳明月帶錯了路徑,逼著柳明月找回正確路徑。蕭九鳳久等不到柳明月等人,只好帶人去另一條路尋找柳明月,在小道上兩撥人馬相遇,蕭九鳳假裝不識擦肩而過。蕭九鳳剛過去,阿福帶著另外兩人假扮客商跟踪在蕭九鳳身後,阿福知道柳明月認識他,還特意躲了起來讓手下人繼續追趕,不曾想還是引起了柳明月懷疑。

晚上,柳明月等人住宿客棧,蕭九鳳前來跟柳明月碰頭,柳明月告訴蕭九鳳這些暗衛訓練有素,出來都是吃自備乾糧,水也是沿途隨機取用,很難對他們下毒。同時,柳明月也將今天路途中碰到的可疑人告訴了蕭九鳳,蕭九鳳懷疑那些人就是七王爺安排的人。隨後,蕭九鳳讓柳明月明天帶著幾個人走小路,讓他們取不到水,他則在半路設置一個茶舖餐館,到時候伺機下毒。

柳明月按照蕭九鳳安排來到路邊餐館,故意點了飯菜和酒,幾個認早已吃膩了乾糧,見柳明月等人吃菜喝酒都沒事,就搶用了柳明月的那桌飯菜,柳明月提前就將酒偷偷倒掉,這些暗衛吃了菜全部中毒。原來柳明月把菜和酒中都下毒,她同時吃兩樣東西就以毒攻毒,可是這些暗衛只吃了菜導致中毒。暗衛表示即便如此也絕對不背叛王爺,柳明月給其中兩個人服下另外的毒藥,告訴二人每隔一段時辰就必須找她吃解藥,否則痛苦不堪,且他們的妻子和孩子也都在柳明月掌握之中。柳明月讓二人幫忙在七王爺面前圓謊,之後就會放了二人。此時蕭九鳳出來,而阿福三個人始終沒有露面,柳明月不由得認為是自己想多了。

其實阿福一直跟在後面,躲在暗處偷看,直到那些人中毒阿福也沒有露面。阿福一面派遣一個人回去跟七王爺報信,他則帶著另一個人去繼續盯著蕭九鳳,眼看蕭九鳳進入了碧羅天裡面,阿福回想當初自己就是從這裡逃走的。

柳青蕪一直帶人跟在柳明月後面,直到那些暗衛都被殺死,她也總算找到了機會,直到柳青蕪住在一家客棧裡,門口也只有黑雁守著,於是命令那些僱傭來的殺手開始行動。入夜,殺手用銀線順下毒液滴入柳明月口中,柳明月中毒之後和黑雁被殺手團團圍住。

阿福和屬下木頭趁蕭九鳳不在來到碧羅天山洞裡,從一個機關中找到了半張藏寶圖,但是卻也觸動了機關,木頭被箭射中小腿,阿福帶著木頭逃出碧羅天洞中。木頭為了掩護阿福逃走假裝死去等待蕭九鳳追來,趁蕭九鳳查看“屍體”之時忽然出手刺向蕭九鳳,但卻被蕭九鳳殺死。

小女花不棄第25集 七王爺病逝求皇帝放陳煜出京皇帝派陳煜調查碧羅天明月山莊

蕭九鳳還要繼續追趕,卻碰到了中毒逃來的柳明月,蕭九鳳責怪柳明月不該來這裡,並且警告柳明月吐過有下次必定殺無赦。蕭九鳳看到柳明月中毒,丟給她一瓶解藥,同時也懷疑是七王爺派人一直跟著他,而且也懷疑當年逃走的那兩個人必定藏在七王爺府中。

阿福拿了半張地圖之後跑去獻給皇上,並懇請皇上讓他妹妹跟隨一起去尋找。阿福告訴皇上碧羅天有些小路,妹妹比他更加清楚,也能事半功倍。皇上告訴阿福等到七王爺死了以後,他就不需要做眼線了,到時候專門給他尋找碧羅天。阿福想要看一眼妹妹,皇上准許了,命公公帶著阿福前去。

阿福悄悄告訴妹妹他已經找到去碧羅天的路了,他也向皇上提起要帶著妹妹一起去碧羅天,到時候回去就再也不出來了。妹妹也很激動,一直很思念在碧羅天的日子,不願意再待在這個充滿貪婪得世界裡。可是阿福卻一直覺得對不起陳煜,七王爺雖然有野心,但是如果不是他的出現七王爺也不會野心膨脹,他也不會得到皇帝密令監視七王爺。阿福認為即便七王爺死了,皇帝也不會相信陳煜,一想到陳煜他心裡就充滿了內疚和自責。

阿福回去向七王爺回禀沒有找到碧羅天寶藏圖,只是找到了碧羅天入口,七王爺很開心,讓阿福盡心盡力輔佐陳煜,突然七王爺呼吸困難,阿福慌忙找御醫來。

皇上一直等著七王爺消息,御醫傳話來告訴皇上七王爺過不了今晚了,皇帝嘆息一聲立刻就冒雨趕去為七王爺送行。看到皇上到來,七王爺命所有人出去,皇上自責這些年沒有給七王爺一個封號,七王爺表示自己能陪著皇帝就足夠了,也不需要封地和封號,只是唯一放心不下就是陳煜。七王爺懇求皇帝放陳煜離開京城,七王爺也坦承自己年輕時候有過篡位的打算,也尋找過碧羅天,後來皇帝登基一直對他厚愛有加,所以他才會打消了那些念頭,兢兢業業為皇帝打理官銀,皇帝有些為難。七王爺口吐鮮血,再次懇求皇帝,皇帝這才承諾只要陳煜不願意留在京城,他就會賜給陳煜一塊封地,七王爺這才嚥氣。

皇帝口諭,給陳煜封地東平郡,陳煜為東平郡王無召不得進京。陳煜待皇帝離開以後衝進去叫著父親,趴在七王爺胸口失聲痛哭。

朱府,京城來了消息知道七王爺已經歿了,官庫被長公主駙馬掌管。花不棄唯一關心的就是陳煜情況,朱福告訴花不棄陳煜實際是被貶去了不毛之地,那裡非常貧瘠蛇蟲鼠蟻甚多。花不棄立刻就讓朱壽去準備一些蛇蟲鼠蟻的藥物趕在陳煜離開京城之前給陳煜送去。朱壽卻認為陳煜已經是落毛的鳳凰不必巴結,花不棄勸說朱壽正是因為陳煜被貶,一定不會有人再去巴結他,現在他們去正是雪中送炭,而在陳煜東平郡必定是有特產可以拿來做生意,朱壽一聽這話對花不棄讚許有加。

皇帝深夜偷偷召見陳煜,陳煜一身蓮衣客裝扮出現在皇帝面前,皇帝告訴陳煜他之所以派遣陳煜去東平郡是另有打算,並且謊稱七王爺臨死之前告訴他,七王爺聲稱已經把有關碧羅天和明月山莊的事情都告訴了陳煜,陳煜表示自己並不知道這些事。皇帝只好含糊其辭認為可能是自己聽錯了。皇帝告訴陳煜明月山莊在當地已經盤踞多年,勢力而已是盤根錯節,讓陳煜務必調查清楚碧羅天和明月山莊關係。隨後,皇帝給了陳煜一個令牌,讓他有緊急情況時候可以調動附近兵馬。陳煜拒絕了皇帝的令牌,並且表示擔心萬一出事令牌丟失,皇帝只好收回令牌,並且保證在陳煜辦妥事情之後給他一個好封地,讓他離開那個貧瘠之地。陳煜剛離開,皇帝就叫來人緊盯著陳煜,如果陳煜稍有異心殺無赦。

元崇找陳煜告訴他當初他救下的女孩花花想要見他,同時也告訴陳煜花花眼睛非常亮,讓人一看就忘不了,但是具體長相什麼樣卻不記得了。陳煜忽然想到花花也許就是花不棄,是花不棄想要見到他。

次日,阿福告訴陳煜他是皇帝派來王府的眼線,他也只是想進入碧羅天再也不要出來,陳煜雖然意外可是卻也大喜,只要能幫助阿福妹妹脫離苦海,能讓花不棄再也不要成為祭天聖女做什麼都願意。陳煜隨後告訴阿福皇帝讓他去調查碧羅天尋找寶藏,而他實際並不想拿寶藏,他只想處置明月山莊的事情,替皇帝免去一個隱患。隨後,陳煜打算帶著花不棄隱居,再也不問世事。阿福將蕭九鳳畫像交給陳煜,讓他小心提防這個人,阿福也擔心從此跟陳煜一別也再難以相見,不免有些傷感。

朱壽親自帶人送來不少驅蟲避暑藥物給陳煜送來,小六很客氣地收下,但也有些摸不清頭緒,不知道朱府為什麼會突然送來這些東西,查看之下小六發現藥材下面還放了十萬兩銀兩。

小六在車上詢問陳煜朱府究竟圖什麼,別人都是避之唯恐不及,可是朱府卻送藥還送錢,陳煜嘴角露出一絲笑意,聲稱只要去朱府看看就什麼都知道了。

小女花不棄第26集 陳煜朱府見到花不棄東方炻酒樓擄走花不棄

陳煜計劃親自去一趟朱府查看,讓小六假裝他一路趕去東平郡,即便被皇帝知道了也會認為他是對京城有所留戀,必定不會責怪他。小六想起八月十五就是朱府孫小姐認祖歸宗的日子,陳煜此番也必定能趕上。

朱府人來人往,賓客絡繹不絕都為了觀看孫小姐,小蝦也穿上女裝跟在花不棄之後,元崇和漸飛也一起趕來觀禮,漸飛看到花不棄雙眼也由衷稱讚其眼睛亮,同時也猜測究竟花不棄跟陳煜之間有什麼聯繫,為什麼那天元崇說起花花眼睛非常亮,陳煜會有那麼大的反應。

朱老爺當眾介紹花不棄給眾人,並且也宣布把所有朱府大權交給花不棄。陳煜在人群中喬裝改扮看到花不棄,發誓再也不會讓花不棄陷入任何危險之中。陳煜命令貼身侍衛住在朱府附近保護朱珠小姐,並且還提前在朱府錢莊開了秘密戶頭,並刻下了私印交給侍衛,只要十萬兩之內的銀兩任憑他們支取。

隨後,陳煜又蒙面來到朱府後院,小蝦發現陳煜同他交手卻不敵陳煜,陳煜將一個機關圖交給小蝦,讓她把機關佈置在院子裡可以確保花不棄安全,小蝦不解反問陳煜如果他破解了機關進來豈不是小姐更不安全,陳煜微笑表示這輩子他都不會害花不棄,隨後飄然而去。陳煜剛走,元崇就闖進來,對著小蝦又是一通表白,小蝦氣得拿著樹枝對著元崇一頓打,元崇躲避之時一頭撞在假山上暈倒在地。

花不棄拿到機關圖已經猜測到是陳煜來了,心裡既期盼跟陳煜見面,又害怕跟陳煜見面,她不知道陳煜是否已經知道她們不是兄妹了。得知元崇自己撞暈了,花不棄就把元崇綁在亭子裡,故意嚇唬元崇如果敢拐走小蝦就閹割了他,元崇信以為真警告花不棄如果敢閹割他,就把花不棄賣去青樓。花不棄看見小蝦過來,笑言元崇很好玩,可以考慮在一起,小蝦冷冰冰表示自己不喜歡傻子。

花不棄告訴元崇她有一個姐妹很喜歡武功高強得人,讓元崇回去告訴蓮衣客那個姐妹的生辰八字,看看兩人是否匹配,元崇聽花不棄說起這個人的生辰驚呆了,這正是當時陳煜在花不棄墓碑前發現的花不棄生辰。

元崇剛回來,陳煜就已經在房間裡等著了,陳煜表示他已經見過花不棄了,但是現在不是見面的時候。元崇要求陳煜一定幫忙把小蝦娶進門,陳煜告訴元崇他暈倒之後小蝦一直看了他一個晚上,臉上帶著一絲笑意。元崇喜不自勝,聲稱挨打再多也值得了。陳煜決定離開之前不去打擾花不棄,元崇也不好再勸說,他知道陳煜必定有自己的打算。

花不棄知道自己雖然是大當家,可是依然會有很多人對她不服氣,這天花不棄心生一計,對著釣魚清閒的朱老爺又是講故事又是撒嬌,讓朱老爺陪同一起去逛街,順便熟悉一下朱家產業。花不棄送給朱老爺一塊玉,表面是送玉,實際則是立威,讓所有人知道花不棄才是大當家,錢也是花不棄說得算,花不棄人還沒到自己店舖裡,大當家名聲早已傳出去了。離開玉石店,花不棄就讓人送朱老爺回去,朱老爺噘著嘴指責花不棄卸磨殺驢。

花不棄和小蝦剛走到街上就看見雲瑯和林丹莎一起過來,花不棄倒是覺得二人是絕配。此時,元崇忽然在一家茶舖伸出腦袋叫了小蝦跟花不棄上去,漸飛也在裡面,自從第一次見到花不棄就已經喜歡她,還忍不住對花不棄以詩詞趁著她美貌。隔壁的東方炻大聲叱罵漸飛詩詞都是狗屁,並且還譏諷漸飛是無用書生。元崇大為惱怒,帶著漸飛就去興師問罪,不曾想卻被東方炻一腳踢倒兩人。

花不棄聽到聲音,讓小蝦過去查看,東方炻躲在暗處點住了小蝦脖子,隨後又擄走了花不棄。小蝦出來找不到花不棄,正在發愁之際,一個陌生人出來指引小蝦去尋找花不棄,與此同時,暗侍衛追上了陳煜告知花不棄被擄走的事情,陳煜掉頭往回飛奔而去。

東方炻美滋滋告訴黑鳳現在外面那些人都虎視眈眈想要跟朱府結親,他把朱珠擄來就對外宣稱花不棄已經失身與他,到時候就看朱家嫁不嫁人。

東方炻突然起了“壞心思”故意去逗花不棄,東方炻看到花不棄醒來故意嚇唬花不棄昨天她是被老鴇抓來的,他還“伺候”了花不棄,氣的花不棄又砸東西,又拿鞭子打東方炻。東方炻只好解開面紗,如實告訴花不棄他只是找自己未婚妻來聊聊,因為他外祖父就是那個神秘人,真正跟花不棄有婚約的人也是他。花不棄這才意識到當時東方炻根本不是被劫持,而是自己設計接近她。花不棄警告東方炻如果敢來迎娶就拿銀子砸死他。東方炻打賭花不棄兩年之後還不清債務,到時候如果不履行責任就上衙門告朱府。

花不棄指責東方炻就是一群殺人犯,當初並不是朱府不還帳,只是神秘人不讓分期還,所以才會導致現在的局面。東方炻要求花不棄陪三天就放她回去,花不棄選擇暫時隱忍,答應陪著三天再回去。東方炻嬉皮笑臉告訴花不棄她的確應該好好陪著他玩,否則現在就去逼著朱府要錢,到時候連累的就是整個朱府,花不棄隱忍不發。隨後,東方炻命人給花不棄準備吃食,並且不許任何人打擾。

花不棄吃完東西就被反鎖在屋子裡,她正在擔心小蝦他們是否能找到她,這時候門突然打開了,一個蒙面人出現,花不棄驚問是誰。

小女花不棄第27集  東方炻跟朱家生意打擂台花不棄懸賞捉拿蓮衣客

蒙面人遞給花不棄一個金幣,上面雕刻一朵蓮花,且告訴花不棄他是來救她的,花不棄正欲跟著他離開,東方炻和黑鳳忽然趕到阻止了蒙面人。花不棄答應不離開,只是希望東方炻不要殺了蒙面人,蒙面人忽然拔劍自刎,花不棄責怪東方炻濫殺無辜,手中的金幣掉落下來。東方炻發現此物正是蓮衣客的信物,故意放話出去告訴花不棄所在之地,讓蓮衣客前來營救,並提前設下機關埋伏。花不棄諷刺東方炻就是一個惹人厭的傢伙,不敢單打獨鬥跟蓮衣客較量,東方炻面無表情告訴花不棄現在就放她回去,只是從明天開始朱家生意就開始走下坡路,因為他要跟朱府打擂台,話音剛落東方炻撒過來一把粉末,花不棄暈倒在地。

花不棄醒來,發現自己已經在朱府了,並謊稱她是被蓮衣客抓走的。朱壽不明白為什麼蓮衣客要擄走花不棄,都說蓮衣客是獨行大俠,花不棄見此情形支吾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是誰,也有可能是別人假冒。朱老爺劈頭蓋臉訓斥了朱福和朱壽保護不力,花不棄趕所有人離開了房間。花不棄這才想起小蝦沒有在房間裡,丫鬟告訴花不棄小蝦認為保護不力跪在外面不肯起來,花不棄慌忙去扶小蝦。小蝦自責如果不去管元崇也不會讓花不棄被抓,花不棄並沒有責怪小蝦,而是讓她去按照機關圖佈置機關,同時懸賞一萬兩抓捕蓮衣客。花不棄告訴小蝦綁架她的人是東方炻,東方炻要為難蓮衣客,她想通過這個方法讓蓮衣客暫時不要露面,躲避一陣是一陣。

元崇得知這個消息之後氣得暴跳如雷,非要去找花不棄理論,為什麼冤枉蓮衣客。漸飛一把抓住了元崇詢問他是否跟蓮衣客熟識?是否他就是蓮衣客?元崇也就順勢說自己的確是蓮衣客,為了讓漸飛相信他還拿出了蓮衣客的衣服穿在身上要出去找花不棄。漸飛只好勸說元崇不要假扮蓮衣客,大街上正在懸賞一萬兩銀子抓捕他呢,元崇戴上面具還非要去醉一台喝酒,漸飛只好屁股後面跟著。

雲瑯一直拿著小蝦畫像四處尋找她,林丹莎勸說云瑯用花不棄畫像尋找,雲瑯擔心因此連累花不棄堅決不用。此時,忽然有人傳言蓮衣客在醉一台,雲瑯慌忙回去拿兵器要趕去醉一台會會蓮衣客。

東方炻出現在醉一台,故意敬酒給元崇假扮的蓮衣客,通過內力較勁奪酒杯,東方炻就猜到這個是假扮的蓮衣客,“提醒”蓮衣客一定要小心,有許多人為了一萬兩銀子找來。

雲瑯也跑來單挑蓮衣客,東方炻看出雲瑯功夫高過元崇,因此心裡也已經起了殺意,如果雲瑯真被殺或許能引出真正的蓮衣客。雲瑯步步緊逼,元崇慌亂中射出一箭,力度不夠且射偏了,眾人都開始起疑心他並非真正蓮衣客。雲瑯步步緊逼,殺得元崇四處躲藏,正當云瑯逼著元崇之時,忽然有人射出一枚石子助力,元崇打敗了雲瑯,東方炻發現有人助力慌忙去追趕,可也已經不見了對方踪跡。

雲瑯之前跟蓮衣客交過手,知道元崇是假冒帶著林丹莎離開了。東方炻故意稱讚元崇武功高強,同時還懸賞兩萬兩銀子殺那些想要抓捕蓮衣客的人,他知道花不棄是想要趕走蓮衣客,而他就是要留下蓮衣客。

元崇剛回到房間裡就被陳煜出手製住,陳煜笑問元崇做大俠感覺如何,元崇這才知道在醉一台是陳煜救了他。元崇責怪花不棄恩將仇報誣陷蓮衣客,陳煜充分理解花不棄,他知道花不棄如此做是想保護他,可是現在他依然不是見花不棄的時候。

林丹莎親自為雲瑯熬藥,雲瑯向林丹莎道謝,林丹莎喜極而泣。雲瑯不明所以,以前總是兇林丹莎,可是也不見她流淚,只是一聲謝謝卻引得她落淚,隨後也安慰林丹莎他凶她,不是因為討厭,而是….,林丹莎慌忙阻止了雲瑯把話繼續說下去。

在朱府所有生意對面都開了一家東記商舖,專門搶奪朱府生意,並且故意降低價格,如果朱府跟他們打擂台兩年之內一定賺不了很多錢。花不棄想到這個東記一定是東方炻所開,因此如實告訴了朱老爺東方炻身份。朱老爺立刻哭喪臉要賣了所有產業,花不棄勸說朱老爺想想那些姑奶奶們,想想那些等待吃飯的下人們,不能未打仗先認輸。話音剛落,東方炻登門造訪,朱老爺親自去見東方炻。

東方炻告訴朱老爺他一直沒有成親沒有妾室,原因是一直等著跟朱家結親,朱老爺斥責東方炻他一雙兒女都是被神秘人所害,他們之間是有仇的。東方炻告訴朱老爺其實蕭九鳳一直深愛薛菲,當年他們在破廟找到薛菲時候發現她不是難產而死,而是中了一種慢性毒藥,跟花不棄所中地毒是一樣的。朱老爺嚴肅告訴東方炻,他一定會還錢,絕對不會讓花不棄嫁給東方炻。東方炻哈哈大笑,告訴朱老爺他只是來還給他一個人,隨後趴在朱老爺耳畔說了一句話,朱老爺愣在那裡一動不動。

東方炻看到花不棄一直愛外面偷聽,告訴花不棄朱老爺已經答應了婚事,兩年後必定來娶,同時也告訴花不棄他們朱家是必定湊不足銀兩的,花不棄厲聲告訴東方炻除非九叔和薛菲讓她嫁,否則他絕對不會嫁。

東方炻剛帶著黑鳳離開,就被陳煜的侍衛隨後跟踪,小蝦也一直跟在東方炻身後,聽到東方炻告訴黑鳳他剛才跟朱老爺說要入贅朱家,將來朱家產業也必然都是他的。東方炻忽然發現了身後跟著的小蝦,詢問小蝦是否要替花不棄試探他的武功。小蝦怒目而視聲稱要為了花不棄殺掉東方炻,東方炻也不懼怕而是約在郊外比試。

小蝦被東方炻刺傷肩胛骨,但是他卻擔心會被花不棄惱怒,所以並不打算殺了小蝦,而是打算廢掉小蝦武功,小蝦昏迷過去。東方炻剛要動手,只見幾支箭飛過來,東方炻知道來人是蓮衣客,從射箭力度來看知道蓮衣客身旁還有一個功夫比較弱的人陪同,因此讓黑風去對付那個人,自己則對付蓮衣客。讓東方炻沒有想到得是,他連蓮衣客的人都沒有看到脖頸就被利箭刺傷。

小女花不棄第28集 陳煜夜訪花不棄甜蜜惜別柳青蕪陳煜達成協議鬥明月

東方炻對蓮衣客並不服氣,認為這次之所以輸掉是因為被蓮衣客搶占了先機,知道再也傷不了小蝦就帶著黑鳳離開了。

元崇率先跑到小蝦麵前,看到她昏迷不醒焦急萬分,元崇抱著小蝦回到自己住處慌忙著人去找郎中為小蝦醫治。陳煜希望元崇到時候告訴小蝦是他救了她,元崇立刻表示這種英雄救美的機會不多,而他也是小蝦唯一的英雄,陳煜忍俊不禁。元崇勸說陳煜去見花不棄,陳煜也打算晚上去朱府找花不棄問清楚,他對上次有人綁架花不棄事情始終沒有查到頭緒,心裡覺得不安穩,元崇感嘆這對痴男怨女終於可以見面了。

朱老爺自從東方炻離開以後就一直偷偷笑,花不棄逼問東方炻都說了什麼,朱老爺被逼無奈才說出東方炻打算入贅的事情。花不棄一聽這話指責朱老爺沒有底線,忘記了九叔的仇恨,並聲稱即使東方炻入贅她也不嫁,朱老爺慌忙安慰花不棄,他並未答應東方炻,因為花不棄是薛菲唯一的女兒,是朱家的孫小姐,他是不可能草率答應得,花不棄大喜摟著朱老爺又蹦又跳。

花不棄回到房間裡不見了小蝦,心裡非常擔憂帶著朱壽等人出府去尋找小蝦,剛出來就看到一個白衣男子在門外路過,花不棄心生疑竇叫住白衣男子,並命令其轉過身來。白衣男子正是貼上鬍子的陳煜,兩人四目相望,花不棄眼中淚光閃爍,但依然不動聲色詢問陳煜是否見過一個樣貌清秀男子裝扮的女孩。陳煜嘴角上揚,告訴花不棄雖然沒有見過這個人,但是看花不棄是有福之人,必定會福及身邊的人,用不了多時那個人必定會回來。

花不棄笑言陳煜還會算命,並且再次請陳煜為她算命看何時能遇到桃花運。朱壽實在看不下去了勸說花不棄趕緊出去找小蝦,如果想要算命改天找個靠譜的給請回去好好算一下,在他看來陳煜就是一個騙子,花不棄卻繼續讓陳煜算命,陳煜強忍住笑告訴花不棄好事將近,花不棄大喜命令朱壽打賞,朱壽百般不願拿出銀子,花不棄放在陳煜手中笑看陳煜,兩人四目相望,所有話語都在心中。朱壽發現了陳煜跟花不棄之間有些不正常,因此悄悄跟在陳煜後面卻被陳煜甩掉了,朱壽猜測這個人或許是保護花不棄的那個人派來地。

元崇一直照顧小蝦,雖然大夫已經看過了,可是元崇依然不放心,漸飛詢問元崇究竟是誰救了小蝦,元崇堅持聲稱是自己,並且以要照顧小蝦為由表示沒有時間搭理漸飛,漸飛只好悻悻離開房間。

晚上,花不棄關閉房門自語擔心小蝦安危,身後陳煜聲音傳來告訴花不棄小蝦被元崇照顧並無大礙,很快也可以回來了。花不棄聽到這個聲音激動地雙肩抖動,陳煜告訴花不棄她並非七王爺親生女兒,當時找她也是為了利用她。陳煜激動握緊花不棄雙肩保證從此以後不會讓她再受任何人利用,也不會讓她再受任何人傷害。花不棄掙脫陳煜雙手躲到一邊背對陳煜,突然,花不棄轉過身衝過來不停捶打陳煜,眼淚瞬間滑落臉頰,花不棄一邊捶打陳煜一邊責怪他明明到了蘇州府,明明派了人來保護她可就是不肯露面,不肯來見她….,陳煜抱緊花不棄吻住她的雙唇,一個吻解釋了心中所有。

東方炻命黑鳳去調查哪個郎中給一個肩膀受傷女子治傷,他就是掘地三尺也要找出蓮衣客,不能允許有人膽敢跟他搶媳婦。

花不棄和陳煜穿著睡衣相擁坐在地板上,陳煜也將自己此行去東平郡有任務事情告訴了花不棄,花不棄知道明月山莊殺了九叔,讓陳煜務必調查清楚這件事,勢必要為九叔報仇,陳煜無不應允。隨後,花不棄也將自己被東方炻所抓,以及兩家之前過往恩仇的事情全部都告訴了陳煜。陳煜也表示要一起賺錢把所有錢都還了,絕對不會讓花不棄嫁給東方炻,兩人緊緊擁抱在一起相互鼓勵。

花不棄送陳煜離開,陳煜保證做完事情盡快回來找她,同時陳煜也告訴花不棄小六已經傳了信來,如果他再不回去就會被人發現離隊,一旦傳到皇帝耳朵裡必然難以解釋。花不棄叮囑陳煜一定要小心提防東方炻和明月山莊,同時也告訴陳煜她會讓在東平郡的朱家掌櫃去跟陳煜談大葉茶生意,到時候可以隨時知道雙方的情況,陳煜答應,依依不捨告別花不棄。

正當小六和韓業擔心陳煜再不回來就被發現時候,陳煜發來暗號,韓業命人客棧休息,陳煜藉機來到客棧裡。小六告訴陳煜沿途地方官和鄉紳也都有來拜會,都被他一一打發了,幸虧都以為陳煜是被發配去東平郡所以來人不多,只是柳青蕪一直跟在後面,已經多次要求見陳煜都被打發了,陳煜命小六叫柳青蕪見面。

柳青蕪想到辦法可以回到明月山莊,陳煜忽然到東平郡任職,柳明月必然會懷疑陳煜是另有目的而來,也一定很想派人去監督陳煜,只是一時之間身邊沒有可用之人,屆時讓陳煜假裝對她有意,這樣柳明月為了讓柳青蕪去監督陳煜必然會讓她重新回去。陳煜答應了柳青蕪,隨後,柳青蕪就故作害羞之態詢問陳煜她美嗎?並主動握上了陳煜的手,陳煜反手握住柳青蕪的手,稱讚柳青蕪比春色還美,如果能得到她這樣的佳人必定幸福美滿。柳青蕪一剎那認為這些都是真的,陳煜忽然問柳青蕪他演的可好?柳青蕪頓覺失望尷尬,慌亂點頭勉強擠出一絲微笑。

陳煜讓柳青蕪幫忙查出主上的事情,並且許諾如果找到這個人可以幫助柳青蕪不僅能當上明月山莊主人,還能徹底擺脫這個人地控制,柳青蕪答應。

柳明月本欲要殺了柳青蕪,但一聽說她可以監視陳煜柳明月改變了主意,並且猝不及防在柳青蕪胳膊內刺入了金針,同時也告訴柳青蕪一個月之內如果不取出來必定會金針遊走心臟死亡,柳青蕪慌忙表示對柳明月必定忠心不二。

莫若非給囚室裡的柳青妍送來她最喜歡吃的小菜,並且聲稱自柳青妍離開之後一定會成為他的助力,柳青妍表示自己不會背叛柳明月。莫若非告訴柳青妍他已經調查清楚柳明月實際是殺死柳青妍父母的人,這些年之所以對柳青妍姐妹不好,就是因為她本來就是殺死柳青妍姐妹父母的仇人。柳青妍並不相信柳明月是殺害父母的兇手,但是她也希望能和莫若非再也不要成為敵人,莫若非微笑告訴柳青妍他們有了共同的敵人,再也不會成為敵人。

陳煜即將到達西楚州,杜元浩知府和邊關守將關野將軍商議如何接待陳煜,兩人認為陳煜也是發配而來,不願意出面去迎接,因此都以沙匪作亂為由不去迎接,命王主簿帶人去驛館迎接。

陳煜等人到了之後,看到關將軍跟杜知府並未出面,還只是送了兩份小禮。陳煜不動聲色,表面上也並未責怪兩人沒有來迎接,並且還讓小六準備兩份大禮作為回禮,次日就離開了西楚州地界。陳煜知道關野和杜元浩在這裡一文一武相安無事配合默契,對這個突如其來的郡王自然是心裡不舒服,如果兩人肯來拜見說明是面子,但是推說公務在身,陳煜也不願意在這裡自討沒趣。

杜元浩看到陳煜回的大禮,聽王主簿分析有可能陳煜只是出來轉轉,等到皇帝氣消了有可能又被召回去,杜元浩心裡有些不舒服,可也自我安慰昨天他的確是公務在身,陳煜隨便一打聽也會知道所言非虛。王主簿感嘆也只能聽天由命了,現在想要追恐怕也追不上了。

小女花不棄第29集 陳煜怒殺週管家警告柳明月柳青蕪為救陳煜得罪柳明月

柳青蕪和地方官在東平郡王府門口等著迎接陳煜,柳青蕪和陳煜自然是表現出一副熟絡的樣子來,柳青蕪還替陳煜打發了那些地方官回去。陳煜附在柳青蕪耳畔小聲嘀咕,能讓地方官惟命是從就能看出明月山莊在這裡的地位是何等之高了。

隨後,柳青蕪向陳煜介紹柳明月親自安排了周管家來照顧陳煜生活起居,陳煜也不搭理週管家而是自行安排小六準備一些事宜,陳煜還刻意邀請柳青蕪留下喝茶。週管家私底下派人回去禀報柳明月東平郡王非常喜歡柳青蕪。

陳煜本來是想來到這裡假裝生病,做一個倒霉王爺,可是不曾想一來到這裡就感覺出柳明月已經猜到他來這裡另有目的,所以陳煜乾脆也就不裝了,就是想讓柳明月害怕。隨後,陳煜讓柳青蕪回去告訴柳明月他來這裡就是要查找一下明月山莊是否關押了一個女人,至於什麼樣的人陳煜不願告訴柳青蕪,柳青蕪也就識趣不問離開了王府。

柳青蕪剛離開,陳煜就讓韓業試探了周管家武功,看出週管家武功非常高強,陳煜突然出手,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殺死了周管家,並且傳令下去只要柳明月膽敢在他身邊安插眼線,來一個殺一個,嚇得那些跟著周管家而來的那些人都四散逃走。

黑鳳奉了東方炻命令來找柳明月打探蓮衣客情況,柳明月如實告訴黑鳳蓮衣客肩頭被柳青蕪射傷,且武功不高經常自詡俠客,只要在京城附近做惡事必然能引出蓮衣客。黑鳳也告訴了柳明月東方炻之所以尋找蓮衣客也是因為他搶奪東方炻未過門的媳婦。

當黑鳳離開之後,柳明月很快猜測到未過門媳婦就是薛菲的女兒花不棄,因此打算去朱府查看是否真的是花不棄,如果情況屬實就殺了花不棄。黑雁主動提出代替柳明月去殺了花不棄,同時也表示會自毀容貌,如果事情敗露也保證不會連累柳明月,柳明月假裝不捨黑雁離去,黑雁心儀柳明月寧可死也要為她完成心願,殊不知柳明月心裡只有蕭九鳳。

柳明月得知陳煜是要打聽明月山莊關押一個女人,猜測是懷疑聖女,隨後就給了柳青蕪一個藥瓶,讓她給陳煜服下到時候盡快懷上陳煜的孩子,以後就讓陳煜為她所用,柳青蕪表面不敢忤逆柳明月接過藥瓶離開了。

柳明月剛騎馬準備出遠門,柳青蕪很快把消息傳遞給了陳煜,小六懷疑這是柳明月故意設下陷阱,陳煜著急查出神秘人下落不管虛實命人隨後跟踪柳明月。

看到柳明月進入一個山洞裡,陳煜命韓業帶人守住洞口,他則帶了幾個人闖入洞中,洞裡到處都是洞口,煙霧繚繞。士兵和陳煜都中毒渾身無力,柳明月從洞裡出來,告訴陳煜這裡到處是噬骨香,只會讓人渾身無力,如果吸了時間再長一點必然會武功盡失猶如廢人一個。柳明月一開始從柳青蕪那裡得知陳煜想要找一個女人,就猜到是陳煜想要利用她去向主上匯報從而找到主上的下落,因此才故意設下陷阱引陳煜上鉤。

柳青蕪忽然出現在洞裡要帶走陳煜,柳明月攔住去路並且指責柳青蕪的背叛,這個洞裡是柳青蕪從小練功的地方,對地理環境很熟悉帶著陳煜開啟機關逃入另一個地方,可是柳青蕪也被柳明月啟動的牆壁機關暗箭射傷肩膀。

山洞裡,柳青蕪受傷嚴重,陳煜為了給柳青蕪治傷,也顧不得男女之別,幫著柳青蕪褪去衣衫,柳青蕪感慨之前她曾經一箭射傷陳煜,現如今卻是陳煜為她療傷。柳青蕪握住陳煜的手詢問她美嗎?陳煜坦言即便柳青蕪唇白如紙也一樣美,柳青蕪追問陳煜既然她美麗,為什麼卻要別過頭不她,陳煜把柳青蕪傷口包紮好,告訴柳青蕪如果再這樣下去,她就不是美了,而是變成幽魂了,柳青蕪不再說話。

柳青蕪發現陳煜並沒吸入噬骨香也覺得很奇怪,陳煜表示因為覺得跟踪太容易了,就多了一個心眼屏住呼吸,並沒有吸入噬骨香。柳青蕪一直對明月山莊之位非常看重,可是今天為了陳煜卻甘願暴露,柳青蕪也覺得不可思議,可是當陳煜遇到危險時候她的腦海裡只有陳煜。陳煜推測柳明月沒有追來,必然是因為韓業等人進來了,同時,陳煜也答應會帶著柳青蕪暫時住在王府養傷,並保證不會讓她受到傷害,話音剛落,韓業就帶人找來。

陳煜自從上次跟柳青蕪喝茶,就看出她手指顫抖猜測她中了銀針,而這次柳青蕪為了救他,不惜和柳明月為敵,這也就是寧願捨棄一條胳膊保住他,因此陳煜安排了易神醫順利幫著柳青蕪取出金針,柳青蕪含淚看著陳煜微笑。

柳青蕪屬下如兒來禀報目前明月山莊里一切如常,柳明月也並沒有回來,柳青蕪認為柳明月短時間內不會回來,命令如兒偽造柳明月手諭把莊主之位傳給柳青蕪。陳煜擔心會被柳明月回來識破,柳青蕪並不擔心,在她看來府裡那些人都是為了錢,只要有錢就能收買所有人,更何況她背後還有陳煜,沒有什麼可以擔心的,更何況如果真被主上知道,他在乎的也只是誰能為他辦事,陳煜聽柳青蕪說的有理也就不再阻攔。

隨後,陳煜命小六聯繫知府,派人去跟朱府在東平郡掌櫃談大葉茶生意,並且希望能盡快給花不棄送去自己平安的消息,只是希望她不要太擔心自己。

小蝦傷愈回到朱府,元崇給小蝦送來很多禮物,小蝦卻依然冷冰冰對待元崇,並聲稱她雖然感謝元崇救命,可是她的職責必須照顧保護小姐,元崇非要去找花不棄為小蝦求情,小蝦一把就按住了元崇。由此,小蝦也真懷疑那天究竟是不是元崇救了自己,元崇立刻吹牛,聲稱雖然自己武功不高,但是箭法高超,連珠箭,多發箭統統都會。元崇還積極要求要教給小蝦學習射箭,小蝦答應。

東方炻這邊也查到是元崇救了小蝦,而元崇頻繁接觸的還有一個是白漸飛,東方炻命令黑鳳去把元崇和白漸飛抓來引蓮衣客出來。

讓元崇想不到的是小蝦射箭也是相當厲害,只是找不到連珠箭和多發箭技巧,讓元崇教給她這些技巧。元崇驚訝的同時只好胡謅一通,小蝦將弓箭遞給了元崇讓他親自示範一遍。此時,一群黑衣人突然向兩人襲來,小蝦慌忙把元崇護在身後。

小女花不棄第30集 小蝦將計就計設計活捉東方炻花不棄東方炻相互狀告對簿公堂

元崇正要教小蝦射箭,從叢林中竄出幾個黑衣人將他們團團圍住,小蝦因傷勢未癒加上元崇本來就本事低微,很容易就被黑衣人拿下。

元崇和小蝦被帶到大牢裡,白漸飛早已被綁在那裡,東方炻來到牢房裡要求元崇說出蓮衣客下落,元崇聲稱自己就是蓮衣客,東方炻根本就不相信,他也準確推測出那天救小蝦的人一個是真正的蓮衣客,另一個就是元崇,也因此認定兩人之間有聯繫。元崇嚇唬東方炻聲稱他是京城守備之子,白漸飛御史大人的兒子警告東方炻不要招惹他們,屆時必定會拆了他們東方家。東方炻並不害怕反而哈哈大笑,東方炻認為他們家裡每年向朝廷交納巨額稅務,如果皇帝知道東方家被拆勢必也不會饒了京城守備。

元崇見狀謊稱他明天跟蓮衣客約定了在河灘旁蘆葦蕩相見,讓東方炻有本事就去那裡見他們。東方炻離開牢房之前警告元崇如果他見不到蓮衣客一定會殺了白漸飛和小蝦。東方炻還順手將黑鳳手中糕點扔到地上給三人留作飯食。

東方炻出門之後示意黑鳳留下聽他們說話,小蝦早已察覺門外站著有人,偷偷敲碎了盤子劃開了繩索,並故意說出蓮衣客在朱府偷偷私會朱珠。

東方炻撫摸自己的脖子,蓮衣客用箭射傷的傷口早已經復原了,可是東方炻心裡卻憤怒難息,尤其想到朱珠只喜歡蓮衣客,還曾經罵他連蓮衣客一個腳指頭都比不上,東方炻越想越生氣,發誓一定要報仇。此時,黑鳳來告訴東方炻小蝦三人已經逃走了,她並沒有追趕,因為已經聽到他們議論蓮衣客在朱府,東方炻也認為只要知道消息就行,留著三個人也沒有用。

東方炻仗著自己武功高強獨闖朱府後院,沒想到卻著了小蝦的道,小蝦早就安排了機關,利用埋在地上的炸藥炸暈了東方炻。朱老爺聽到炸藥聲響起,擔心朱珠真殺了東方炻慌忙跑去阻攔。朱老爺雖然不能殺了東方炻可是也對他恨之入骨,用自己喝的水澆在了東方炻身上,隨後為了躲避是非,朱老爺就把這件事全權交給花不棄處置,他則去釣魚逍遙快活。

陳煜做大葉茶生意,讓那些商家賺一筆錢,老百姓自然也跟著賺了錢,大家都非常感謝陳煜要前來拜會,陳煜讓小六都客氣打發了,目前他誰也不想見。此時。柳青蕪過來告辭要回明月山莊,陳煜也並不阻攔,柳青蕪反問陳煜就不擔心她回去被暗害嗎?陳煜卻表示相信柳青蕪回去一定是做好了打算,不會有人能輕易上得了她。柳青蕪離開以後,小六告訴陳煜其實柳青蕪早就好了,只是她不願意離開而已,包括所有下人也都認為柳青蕪捨不得陳煜,兩人也是郎才女貌,陳煜氣得踢了小六一腳,並且警告他如果再說這樣的話就撤了他總管一職,嚇得小六慌忙下去了。

柳青蕪回去以後就謊稱柳明月外出遊歷,把莊主之位讓給了她,侍女平兒率先拜見柳青蕪,大家也都不敢當面反抗柳青蕪紛紛下跪。柳青蕪認為這些人表面臣服,實際還有很多人追隨柳明月,平兒早已查出了哪些是柳明月心腹,柳青蕪讓平兒逐個試探,一旦有人不是忠心對她就殺之。同時柳青蕪也讓平兒配合演一齣戲,讓柳明月誤以為她的金針還沒有取出來。

東方炻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被花不棄用大鐵鍊子拴在床上,花不棄為了方便控制​​東方炻還給他灌下了十香軟筋散,並且立下字據,准許借據可以分期還給東方家,花不棄抓著東方炻手強行按下了手印。東方炻反問花不棄為什麼不直接把借款都清了呢?花不棄卻認為當初是東方家有恩,說什麼也不能不還錢,東方炻叫囂讓花不棄放了他,花不棄不予理睬帶著小蝦出去了。花不棄剛出去,東方炻就打開了鐐銬,發誓晚上一定要把這個仇給報了。

東方炻晚上飛簷走壁來到花不棄房間裡,可萬沒想到床上躺著的是小蝦,花不棄早就從東方炻眼神中看出他已經破解了十香軟筋散毒藥,也猜到東方炻晚上必然會來報仇,所以故意安排小蝦在房間裡。一方面花不棄則去找了李捕頭來院子裡抓“淫賊”,花不棄狀告東方炻故意壓低價格擾亂市場,還嫉妒朱家生意做得大才跑來花不棄房間裡意圖不軌,李捕頭眼見房間裡小蝦跟東方炻對打,也衝進去抓捕東方炻,東方炻卻已將小蝦打出來,蒙著面逃之夭夭。

朱老爺大喜,沒想到花不棄居然用這樣一招就讓東方炻離開,他正在發愁請神容易送神難這下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了。花不棄還拿出了協議告訴朱老爺錢也可以慢慢還,朱福看了協議之後聲稱裡面沒有牙人作保不作數,花不棄懊惱不已。

次日,李捕頭到東方炻家裡去捉拿他,東方炻卻聲稱自己一晚上都在畫舫喝花酒,並且請李捕頭轉告花不棄去公堂應訴,他已經一紙狀紙將花不棄告上公堂,狀告花不棄污衊他的名聲。

官老爺早就收了兩邊銀兩,打算和稀泥,認為兩邊都是誤會,一方面李捕頭也並未真正看見東方炻的臉,東方炻還有人證,另一方面稱花不棄也是因為夜黑沒有看清楚東方炻,誤以為是東方炻所以兩邊都不責罰,官老爺宣布退堂,朱福卻攔住官老爺聲稱有下情禀報。

小女花不棄第31集 雲瑯找到花不棄丹沙傷心離開東方炻花重金約花不棄同玩

朱福也呈上了花不棄的狀紙,狀告東方炻不正當競爭。正在官老爺看狀紙的時候百姓議論紛紛,認為花不棄之所以不願意跟東方炻在一起,是因為被蓮衣客擄走失身導致。花不棄心生不滿回頭看了一眼說話之人,恰好被在外圍觀的雲瑯看見,雲瑯心中大喜。東方炻一聽百姓如此說嬉皮笑臉告訴花不棄即使她被蓮衣客擄走也必定不會嫌棄她,雲瑯不滿東方炻輕薄花不棄衝出來就將東方炻推到一邊呵斥東方炻不許輕薄花不棄。官老爺不滿雲瑯擅自闖上公堂,雲瑯自稱是朱府訟師晚來一步,不允許有人對小姐污衊輕薄。朱福也趁機向官老爺禀報指責東方炻居然當眾羞辱花不棄,欺行霸市也都是小事,並且還找來了元崇和白漸飛作偽證,二人皆指責東方炻不許他們在這裡經商,東方炻也不辯解,反而主動提出關閉多有東記買賣,官司就此結束。

雲瑯慌忙跟花不棄說話,關切之情溢於言表,花不棄不知道該如何跟雲瑯回話只好裝暈,小蝦慌忙將其抱回去並且告訴雲瑯如果有需要可以去朱府。

林丹莎看到雲瑯驚喜的樣子,心裡倍感難受,也告訴雲瑯他們之前的婚約只不過是個笑話,可以就此不算數。林三殺哭著跑入大雨裡,雲瑯拿著傘替林丹莎遮擋,林丹莎失聲痛哭一把推開雲瑯聲稱自己不需要雲瑯同情。雲瑯依舊給林丹莎打著傘,林丹莎忽然抱著雲瑯放聲大哭。

次日,林丹莎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知道云瑯已經送了拜帖去朱府求見花不棄,林丹莎心裡更加難過告辭而去。雲瑯突然有些不捨,追了兩步看著林丹莎離去背影莫名有些傷感,可終究沒有開口叫住林丹莎,林丹莎失望而去。

花不棄知道自己在朱府的事情也瞞不了多久,朱福朱壽都擔心花不棄身份暴露必定還會帶來麻煩,也擔心莫夫人知道花不棄沒有死必定還會下手,飛雲堡和莫府又是親戚,擔心雲瑯以後也會跟莫家一起對付朱家。花不棄卻認為雲瑯絕對不會幫著別人害自己,也希望所有人都不要再勸她,如果她還要提防雲瑯就連自己也瞧不起自己。

花不棄親自下廚給雲瑯做了飯菜,雲瑯贊不絕口,也很意外花不棄居然這麼會做菜。花不棄告訴雲瑯她做了十幾年乞丐,做菜自然都是小事。所以這次才會親自做飯給雲瑯吃,雲瑯忽然深情告訴花不棄她其實可以不做任何事,只要能看見她就好。雲瑯看得出這裡所有人都對花不棄很好,也為花不棄能有一個家感到開心。

花不棄看林丹莎沒有跟來,本以為兩人已經在一起了,雲瑯慌忙解釋他和林丹莎沒有任何關係。

雲瑯一直關心是不是蓮衣客當初害了花不棄,花不棄不想蓮衣客一直被誤會,且看到雲瑯真誠的眼睛,花不棄就把莫夫人要害死她的事情告訴了雲瑯,雲瑯簡直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花不棄將莫夫人滅了薛家莊滿門的事情也告訴了雲瑯,雲瑯要立刻去找莫夫人問清楚,花不棄擔心莫夫人知道她還活著必然不會死心,雲瑯卻堅持要問清楚,並且表示如果確定是莫夫人所為,他必定不會讓莫夫人再傷害花不棄。

雲瑯心煩意亂跑到外面瘋狂舞劍,東方炻和黑鳳趁雲瑯疏於防範之際一根金針就刺暈了雲瑯帶回去關押起來。林丹莎也早就被東方炻關在地牢中,看到雲瑯被扔進來,林丹莎著急上前查看。

東方炻告訴黑鳳他之所以要綁架林丹莎和雲瑯是因為,他發現林丹莎喜歡雲瑯,雲瑯喜歡朱珠,他就故意把二人關在一起成全他們,這也是對朱珠的一種報復,讓朱珠親眼看見這一幕好戲。

東記另外開了買賣,對一些貨物成本價銷售,大家都將東記買賣店圍得水洩不通,購買者蜂擁而至。正在朱珠發愁之際,東方炻忽然來求見,還聲稱有賺錢的好方法告訴朱珠。

朱老爺為了能賺錢陪同朱珠一起去見東方炻,東方炻提議讓朱珠陪他吃一頓飯就五千兩,陪他觀花賞月一天就給兩萬兩銀子,朱壽忍不住算計如果這麼陪下去的話,等到成親之日必定能還清債務,還能讓朱家賺一部分錢,花不棄厲聲阻止朱壽繼續算下去,東方炻囂張離開,還承諾自己隨叫隨到。

東平郡給花不棄捎來信,告知花不棄春天大葉茶就可以運來。花不棄突然決定要去東平郡調查明月山莊,朱老爺堅決反對花不棄去東平郡,勸說花不棄躲不過東方炻,且朱府在東平郡的勢力遠不如東方炻。花不棄忽然覺得朱老爺說得有道理,命小蝦通知東方炻可以陪著他吃飯,花不棄就是要讓東方炻花了錢心裡還憋屈,花不棄讓朱老爺通知姑奶奶們一起去吃飯,朱老爺恍然大悟哈哈大笑。

這些姑奶奶們都輪番向東方炻敬酒,直到把東方炻喝醉為止,姑奶奶們都離開之後,花不棄提出讓東方炻結賬。東方炻隨手就拔出腰間玉佩給了花不棄,聲稱只要花不棄跟著他出去遊玩這個價值五萬兩銀子的玉佩就是花不棄的,花不棄認為東方炻是真喝醉了,且黑鳳還不是小蝦對手,也打算問出為什麼東方家非要娶朱家女孩為妻。

讓花不棄沒有想到的是東方炻裝醉,走出了朱家就要求跟花不棄同騎一匹馬,花不棄知道自己想回去已經不可能,順勢就提出如果同騎一匹馬就要加價,並且還讓東方炻保證絕對不可以輕薄與她,東方炻都一一答應。

東方炻和花不棄同騎一匹馬在大街上閒逛,惹得百姓議論紛紛,花不棄知道東方炻如此做就是要昭告天下他們才是一對,花不棄告訴東方炻朱家的錢遲早全部都會還給東方家,兩人也不可能在一起,東方炻卻聲稱花不棄這輩子也不會還清債務。

小女花不棄第32集 為雲瑯花不棄跪求東方炻花不棄金蟬脫殼離蘇州

東方炻把花不棄帶回自己的住處,看著花不棄悠閒自得的樣子東方炻詢問花不棄單獨待在他房間裡就不害怕嗎?花不棄聲稱外面有小蝦和侍衛,她什麼都不怕,如果真出事了他們也一定會踏平這裡。同時花不棄也認為東方炻只是為了錢,絕對不可能看上她這種市井長大的女孩,還當過乞丐,就連大家閨秀的樣子都是裝出來得。花不棄試圖用話套出東方家為什麼非要娶朱家女兒為妻,東方炻並不上當,反問花不棄就不想知道今天為什麼要把她帶過來,花不棄這才意識到東方炻是想對自己意圖不軌,嚇得花不棄掉頭就要往外走。東方炻一把拉過花不棄讓她通過貓眼看另一間房裡的雲瑯和林丹莎。

花不棄斥責東方炻為何如此對待雲瑯,並叫囂東方炻如果有事沖她來,不要對她身邊人下手。花不棄拉著東方炻讓他放了雲瑯和林丹莎,東方炻讓花不棄自己想辦法打開密室的牆放了兩人出來。花不棄找不到機關,氣得到處砸牆拆東西,東方炻就坐在那裡饒有興趣看著。花不棄找不到機關掉頭過來含淚跪在東方炻面前。

花不棄梨花帶雨跪在東方炻面前懇求他放過雲瑯和林丹莎,花不棄聲稱雲瑯是自己最珍惜的朋友,她不要雲瑯受連累,她不要雲瑯悔恨一生。同時,花不棄也保證不再和東方炻為敵,不管東方炻想要做什麼她都答應,並且不停磕頭。東方炻扶住了華北區你,托起花不棄下巴看到她傷心的模樣,東方炻頓時心情也變得低沉難過,反問花不棄難道不擔心她心愛的蓮衣客看到她為了別的男人哭成這樣吃醋嗎,花不棄只顧落淚根本沒有理會東方炻的問話。東方炻忽然起身表示自己本來就是要給花不棄看一場好戲,既然花不棄不想看就算了,隨後就命令黑鳳放了雲瑯和林丹莎。

花不棄看到有人往地牢裡投放煙霧,雲瑯瞬間昏迷在地,花不棄激動質問東方炻言而無信,說好要放了雲瑯卻又下毒手。東方炻聲稱他只是不想讓雲瑯知道曾經被抓而已,相信花不棄也必然不希望雲瑯知道自己曾被抓,雲瑯更加不希望花不棄看到他狼狽不堪的樣子。花不棄希望以後東方炻都不要再傷害他們,東方炻聲稱這兩個人他根本沒有放在眼裡,既然目的達到了也自然不會再去傷害他們。

當云瑯醒來發現自己在一片樹林裡躺著,手上還有血漬,雲瑯發現林丹莎也昏迷不醒慌忙把他叫醒。不遠處,花不棄看著林丹莎和雲瑯離開,花不棄只希望兩人能平安無事。看到兩人離開以後,花不棄就要離開,東方炻一把拉住花不棄,花不棄卻咬了一口東方炻。東方炻責怪花不棄說話不算數,當時說要什麼都聽話,現在居然咬他,花不棄矢口否認自己曾經說過那樣的話。東方炻一把抓住花不棄手腕非常嚴肅告訴​​花不棄,這輩子她都是他的女人,他也只娶花不棄為妻。花不棄卻對東方炻厭倦到了極致,甚至拒絕他送自己回家。東方炻不放心花不棄隨後一直悄悄跟在後面。

花不棄在咬東方炻手的時候順勢從他懷中偷走了成王府令牌,花不棄也心生疑竇,不知道東方家和成王府究竟有何關係。

花不棄和小蝦來到大街上,自毀容貌的黑雁也一直跟在花不棄後面伺機想要殺了她,東方炻早已發現了黑雁也從後面緊盯著他。黑雁剛要動手,對面樓上卻射出一箭,花不棄早已應聲倒地。東方炻正欲沖過去查看花不棄傷勢,卻被從二樓跳下的朱府侍衛和小蝦阻攔,小蝦責怪東方炻執意要帶出花不棄才導致了這場災難,東方炻自知理虧也不硬闖,而是掉頭去追趕黑雁,小蝦則把花不棄帶回朱府。

東方炻抓住黑雁逼問受誰指使,黑雁卻自殺了。東方炻大怒帶回黑雁屍體讓黑鳳調查,並且命令不惜一切代價找出刺殺花不棄的人碎屍萬段。

其實這只是花不棄的金蟬脫殼之計,她故意答應跟隨東方炻出去,親眼讓東方炻看到自己受傷,這樣就可以假借養傷為名躲避起來,並且還讓小蝦通知朱老爺配合,同時也留下話這次她出門一定會賺到三百萬兩銀子。朱老爺也只好命令重兵把守,不能讓外人看見,並且對外宣稱如果花不棄不幸死去,他將散盡萬貫家財不讓任何人拿到手,所有人都以為花不棄重傷徹底激怒了朱老爺。

花不棄帶著朱壽喬裝改扮離開朱府,花不棄想要去東平郡找陳煜,可是擔心很快會被東方炻察覺,因此特地改道去了隨州,沿途通過賭坊賺錢,花不棄認為即便被東方炻找到也只能以為她是為了賺錢還債,絕對想不到她是去找陳煜。

黑鳳並未從黑雁身上查出任何線索,東方炻擔心花不棄入夜穿著夜行衣去探望,卻反被小蝦和侍衛們給打發了。回去以後,東方炻卻根據箭射向花不棄的方向斷定那些人必定是花不棄安排的人,且得知朱壽也離開了朱府,東方炻更加肯定自己掉入了花不棄的局裡。

元崇要回京城向小蝦道別,並且再次向小蝦表達愛意,希望能來提親。小蝦卻狠心拒絕元崇,並聲稱此生不嫁只保護花不棄,甚至也拒絕了元崇讓她送行的要求。元崇失望離開的時候,小蝦看著他的背影心裡會想兩人相遇種種,眼睛裡也噙滿了淚水。

次日,元崇和漸飛離開,小蝦遠遠看著元崇,心裡倍感難過。當小蝦回去的時候卻碰到了東方炻和黑鳳,東方炻看到小蝦偷偷送元崇離開,知道她喜歡元崇。因此用元崇性命逼迫小蝦說出花不棄下落,小蝦謊稱花不棄去了京城,並暗示東方炻花不棄尋找蓮衣客去了,東方炻將信將疑。

回去以後,東方炻畫出了朱壽和花不棄畫像,命令黑鳳通知全國各個分店,沿途看到二人立刻回禀。同時,東方炻也決定和黑鳳趕往京城。

花不棄和朱壽來到最大賭坊一兩賭坊,朱壽利用自己最擅長的功夫聽聲辨別大小賺了不少銀子。引得齊管事提出單獨在廂房見面,這也正中了花不棄的計策。

小女花不弃第33集 花不弃赌坊赚钱有方 柳青芜遇难被陈煜救

在齊管事面前,朱壽介紹了一款新研製的賭具推薦給他,齊管事見賭具新穎一定能帶來巨大利潤,花不棄開價五十萬兩銀子,齊管事也甘願花五十萬兩購買,花不棄大喜。

離開賭坊,花不棄就希望朱壽能多研製這也的賭具,用不了多久就能還清東方家債務了。朱壽告訴花不棄這個賭具研究很不容易,這個也是他十多年鑽研出來的,花不棄大吃一驚。

花不棄兩人剛離開,齊管事就接到了東方炻飛鴿傳書尋找花不棄和朱壽,齊管事忙命人去追趕二人。

雲瑯送林丹莎回到莫府,莫夫人斥責雲瑯沒有媒妁之言就跟林丹莎私定終身,並且也斥責林丹莎一個黃花大姑娘就隨便跟著雲瑯廝混在一起,如此傳出去對她名聲也是不好,雲瑯不滿打斷莫夫人的話,並且倔強表示自己會娶了林丹莎不希望莫夫人多管閒事。莫若非發現雲瑯情緒不對勁,就趕緊把打圓場,並且把雲瑯叫到房間里送給雲瑯一把劍,作為將來他娶林丹莎的賀禮。

雲瑯質問莫若非是不是莫夫人殺了花不棄,莫若非情緒慌張,讓雲瑯徹底相信莫夫人就是殺人兇手,莫若非分析之前知道這件事的人只有他們四個,雲瑯一直在江南一帶,也並不沒有機會問母親和管家,而知道這件事的人只有花不棄,莫若非激動握住雲瑯雙肩詢問花不棄是否尚在人間。雲瑯一把推開莫若非,告訴莫若非花不棄已經死了,是被他們這些人害死的。莫若非根本不相信雲瑯的話,當初他去祭拜花不棄發現墳墓曾經被動過,只是他沒有進一步查看,現如今想起來花不棄應該沒有死,莫若非向雲瑯保證絕對不會讓任何人再傷害花不棄,當時花不棄被母親害死也是他一時大意所致。雲瑯憤怒告訴莫若非,如果他心裡還有愧疚就和莫夫人一起為花不棄念經祈福吧。

雲瑯剛離開,莫若非只覺胸口疼痛叫來劍聲去江南調查花不棄,並且嚴令不許透漏消息,尤其是莫夫人那裡要絕對保密。

蕭九鳳定時給林氏兄妹送來解藥,林玉泉聲稱自從花不棄假死以後就再也沒有接到過任何任務,也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麼?林丹莎發誓不管蕭九鳳目的是什麼,最終她都要殺了蕭九鳳為父親報仇。林玉泉詢問林丹莎和雲瑯進展如何,林丹莎苦笑搖頭表示自己已經打算放棄了。此時,雲瑯忽然到來當著林玉泉面提出要迎娶林丹莎。

林丹莎簡直不敢相信雲瑯會娶自己,雲瑯認為既然兩人那日已經有了肌膚之親就必定要負責,林丹莎很開心,她只要有一個能留在雲瑯身邊的機會就足夠了。林丹莎將自己求來的平安玉送給了雲瑯,只是希望他能一世平安,雲瑯面無表情道聲謝就離開了。

柳青蕪故意和平兒上演一齣戲,讓柳明月身邊的青管事看到她體內金針遊走帶來的痛苦,還故意放走青管事讓他去找柳明月報信。

柳明月讓青管事回去告訴柳青蕪可以幫她醫治金針,但是地點由柳明月來定,同時也命令青管事如果柳青蕪答應了她的條件就帶去山洞直接殺死。

柳青妍一直在柳明月這裡養傷,柳明月也用金針刺入柳青妍血管聲稱是為她醫治。柳青妍故意拿自己腿上的胎記試探柳明月,並且還刻意打聽了主上的事情。在交談中,柳明月說出了自己當年殺死薛老頭兒子的事情,柳青妍心裡故意大罵薛家人都是活該,應該斬草除根。實際柳青蕪在談話過程中就已經確定了莫若非調查的事情屬實,柳明月就是殺死自己父母的人。實際柳青妍也是假裝重傷回來養傷,本來對柳明月還有養育之恩,現如今柳青妍證實的確是她殺了自己父母,那點養育之恩早已蕩然無存,剩下的只有恨了。

柳青蕪遭到青管事埋伏,差點喪命,幸虧和陳煜早有安排,關鍵時刻柳青蕪發射了求救信號,陳煜及時趕到救了柳青蕪,陳煜要給柳青蕪上藥,柳青蕪聲稱那些人刀尖上都抹了毒藥,一定活不長了。陳煜將柳青蕪帶回去欲找易神醫醫治,在易神醫來之前,柳青蕪詢問陳煜除了花不棄是否還喜歡過別人,陳煜坦言沒有。柳青蕪也追問陳煜是否是蓮衣客,陳煜也承認了,柳青蕪緊握陳煜手不撒開,覺得陳煜以後必定會喜歡自己。陳煜掙脫了柳青蕪,並且也希望柳青蕪以後不要在如此。易神醫經過把脈發現柳青蕪並未中毒,柳青蕪謊稱自己當時覺得胸口悶以為是中毒了,陳煜一旁眉頭緊皺。

柳青蕪懷疑柳明月就藏身在沙匪窩裡,陳煜立刻帶人去沙匪窩並且拒絕柳青蕪同行的要求,同時陳煜也告訴柳青蕪他們之間經歷很多,但也只是朋友而已,希望以後柳青蕪都不要再想其它。柳青蕪嘴上雖然不說,可心裡卻認為陳煜遲早會喜歡上自己,他們也不會是永遠的朋友。

東方炻趕到一兩賭坊,得知花不棄居然把賭具賣了五十萬兩,心裡對花不棄更加感興趣,齊管事告訴東方炻他們沿途有人跟著花不棄,看到他們往登州方向而去,東方炻帶著黑鳳去登州繼續尋找花不棄。

花不棄和朱壽中途休息,花不棄想到可以用彩票方式來把生意做到全國去。朱壽分析這件事非常賺錢,可是卻不長久,最多一個月時間就完了。官府知道這個生意必定會搶了去做,皇帝知道了也會搶了去做,到時候全國都是皇帝的,朱家肯定不能和皇帝爭奪,因此也只能作罷。花不棄有些沮喪,感覺自己想不到好辦法,朱壽卻認為花不棄是經商奇才,只是這麼短時間就想到了這麼好的辦法,再細想想必定有更好的辦法。

小女花不棄第34集 花不棄朱壽遭遇沙漠黑店花不棄對東方炻改變看法

東方炻和黑鳳追到登州卻失去了花不棄的消息,花不棄成功甩掉了東方炻家的跟踪,東方炻大罵那些人沒有用,並且和黑鳳分頭去尋找花不棄。

花不棄和朱壽來到沙漠上唯一的客棧龍虎客棧,花不棄見這裡又是客棧又是賭坊,且還兼營青樓忍不住稱讚這裡的老闆了不起。朱壽對之前就認識老闆金仙玉,也在這裡賭博曾經贏了幾十萬兩銀子,對金仙玉可以說是非常了解。朱壽告訴花不棄金仙玉在這裡因為接待各路客人,所以掌握了很多他們之間的消息,她就暗地裡也做起了買賣消息的業務,把各方消息賣給官府、也賣給黑道和悍匪,也正因如此才能牽制各方勢力讓龍虎客棧屹立不倒。花不棄聽聞這些對金仙玉更加感興趣,朱壽勸花不棄不要招惹這個金仙玉,話音剛落,金仙玉就從樓上下來,看見朱壽和花不棄一眼就認出花不棄是個女人,金仙玉熱情和朱壽打招呼,也叮囑朱壽不要參與她的賭場,擔心又被朱壽贏錢。朱壽自然答應,金仙玉就讓人給朱壽和花不棄準備了上房且不收銀兩。

晚上,金仙玉正在理賬,東方炻忽然趕到拿著畫像詢問是否見過朱壽和花不棄,金仙玉謊稱不知並且也為東方炻準備了房間。金仙玉隨後就到朱壽房間裡將這個消息賣給了朱壽,朱壽知道金仙玉店裡有一個密道,就拿出一袋子金葉子給了金仙玉求她相助逃走,金仙玉立刻就答應了。

金仙玉從密道送朱壽和花不棄離開,但同時也命令屬下去告訴三爺有兩隻肥羊過去了,讓三爺下手輕點畢竟都是老熟人。金仙玉並非要害朱壽,只是唯利是圖的她當年被朱壽賭贏了幾十萬兩銀子,現在也只是想要討回來而已。

金仙玉剛要從密道回去,不曾想東方炻居然找到了密道裡,一把匕首切斷金仙玉手指逼問朱壽和花不棄下落,金仙玉害怕極瞭如實招供。

花不棄和朱壽趕了一夜的路來到下一個客棧,三爺就是店主早已得到消息知道兩隻肥羊來了,哪裡還肯放過。但朱壽卻發現諾達一個店舖裡居然沒有人吃飯,不由得懷疑這是一家黑店。朱壽叫醒花不棄正準備離開,三爺已經帶人過來,為了掩護花不棄離開朱壽獨自擋著門口,花不棄帶著銀兩從窗戶逃走。三爺帶人衝進房間裡,朱壽拿著碎銀子當暗器不停往這些人身上扔來,也砸得他們鼻青臉腫。三爺不見了花不棄大怒用刀架在了朱壽脖子上命人追趕花不棄,朱壽也不害怕,大聲阻止他們去追趕花不棄,朱壽深知這些人目的是為了錢,於是主動開價五十萬給他們買花不棄和他離開,三爺最終答應並讓朱壽趕緊寫信回去要錢。

就在朱壽磨磨蹭蹭寫信時候東方炻押著金仙玉來到,三爺帶人圍著東方炻,三爺不顧金仙玉性命要和東方炻動手,卻不料東方炻只是一招就把三爺等人打趴下,三爺嚇得指著身後告訴東方炻朱壽就在那裡,而此時朱壽早已趁亂從窗戶溜走了。三爺嚇得面色慘白,解釋只抓到了朱壽花不棄早已離開了,東方炻陰著臉告訴三爺幸虧沒有傷到朱丫頭,否則今天必定要把這個客棧夷為平地。

花不棄一直在半路等著朱壽,可是沒等到朱壽追上來,反而等到東方炻追上來。花不棄眼見躲不掉,也只能嬉皮笑臉打招呼,東方炻為了不讓花不棄擔心也將朱壽已經逃走的消息告訴了她。花不棄準備去西楚州銷金窟賭坊和朱壽碰面,東方炻為了要和花不棄在一起,故意嚇唬花不棄這片沙漠很恐怖,一不小心就會屍骨無存,且這裡還有沙匪,常年沒有見過女人,一旦被抓住必定被吃得精光,花不棄嚇得不敢獨自前行。東方炻又吹噓自己對這片沙漠瞭如指掌,願意給花不棄當嚮導,花不棄擔心自己出事緊跟在東方炻後面。可讓人想不到的是東方炻居然迷了方向,走了很遠卻又繞回了原地,花不棄埋怨東方炻吹牛皮。東方炻安撫花不棄等天黑了順著北斗七星方向一定能出去。

花不棄和東方炻就地坐下休息,花不棄這才發現水和乾糧都在朱壽包袱裡,東方炻美滋滋喝水並且提出讓花不棄花十萬兩買一袋子水。花不棄只願意出資二百兩買,東方炻嬉皮笑臉提出讓花不棄撒嬌就白送給她,花不棄乾脆放棄買水去挖植物下面的水,東方炻於心不忍不再逗花不棄就把一袋子水給了她。

花不棄躺下睡覺,由於過度疲勞躺下就睡著了,一旁的東方炻忍不住磨嘰,不知道是花不棄真要去挖水喝,還是算準了他一定會給她水喝。東方炻忍不住拍了拍花不棄胳膊,花不棄卻條件反射一般一隻袖箭飛出來,幸虧東方炻躲避迅速,才沒有被刺中。東方炻埋怨花不棄居然想要他的命,花不棄解釋自己出來之後就一直被人追殺,所以心裡時刻緊繃著,並不是要傷害東方炻,東方炻內心莫名一陣心痛,安慰花不棄安心睡覺,他會一直在旁邊守著,必定不會讓人傷害她。花不棄躺下背對東方炻,忽然覺得東方炻也沒有那麼討厭了,突然花不棄腿上被蝎子蟄了一下,東方炻踢飛了蝎子匆忙幫花不棄扯下鞋襪吸毒。花不棄看到東方炻因吸毒而紅腫的嘴巴憋不住笑了,東方炻噘著嘴巴故意往前湊,並笑問自己是不是依舊英俊無比,惹得花不棄更是笑聲不斷。

阿福和妹妹一起尋找回到碧羅天的入口,皇帝派遣大內高手一直潛藏在周圍,妹妹擔心無法如願以償,阿福認為蕭九鳳丟失了地圖必定會沿途加派人手,正好可以藉機讓兩撥人馬打起來,他們可以趁亂開啟入口。

花不棄和東方炻水源和乾糧斷絕,兩人一直跟在一條蛇後面尋找食物,花不棄覺得還不如把蛇拿來吃掉。東方炻卻認為蛇肉只能解決暫時的問題,他們水源馬上沒有了,必須通過蛇找到水源和食物,否則他們很快就會變成風乾的屍體。忽然東方炻又開心笑起來,戲稱如果變成屍體也很好,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是可以同年同月同日死。

小女花不棄第35集 東方炻花不棄沙漠隨蛇尋食陳煜東方炻為不棄爭風吃醋

忽然蛇往前遊走,兩人隨後一直跟著蛇居然發現了有幾顆小樹,東方炻和花不棄大喜,斬斷了一些樹枝取了一些果子帶回去。殊不知,此時已經有人盯上了他們,聲稱是有兩隻肥羊上鉤了。

東方炻和花不棄回到拴馬皮地方准備休息,花不棄由衷稱讚東方炻了不起,東方炻得意洋洋告訴花不棄他好處很多,以後兩人在一起了必定會知道更多。花不棄卻表示自己是絕對不會和東方炻在一起的,並且還無中生有指責東方炻睡覺打呼嚕放屁磨牙,沒有一樣好得地方,東方炻“死皮賴臉”稱即便如此也要折磨花不棄,因為他的枕邊人只有花不棄一個。

花不棄睡著,東方炻出去解手,一個人悄悄過來在他們的水中下了毒。東方炻回來後看著花不棄睡著居然覺得很幸福,這是他一直以來最想做得事情,每天能和花不棄一起看星辰,一起走路。花不棄醒來發現東方炻並沒有睡覺,以為東方炻是要防著自己逃走才不睡覺,東方炻解釋因為沙漠裡需要防風沙,防蛇蟲鼠蟻,他是不放心花不棄所以一直守護。花不棄心裡也一陣溫暖把水拿來讓給東方炻喝,東方炻因為水太少了捨不得喝。東方炻提出讓花不棄餵他吃果子,花不棄看東方炻張大嘴巴等著一把果子扔進去,差點就噎到,花不棄哈哈大笑提醒東方炻趕緊喝水。東方炻還來不及喝水就看到陳煜策馬而來,花不棄大喜就要衝過去被東方炻拉住,東方炻認為陳煜出現在這裡必定是沙匪,陳煜解釋自己是來剿匪的,花不棄也斥責東方炻有眼無珠居然把剿匪的當成是沙匪。

花不棄假裝不認識陳煜,但也婉轉講述了自己是被東方炻糾纏在後面,希望陳煜能帶著自己走出沙漠。東方炻小聲提醒花不棄不要輕易相信外人,花不棄卻表示覺得陳煜比東方炻正派,長相比東方炻俊俏,一定不是沙匪。陳煜忍不住露出笑臉,並主動拿出食物給花不棄和東方炻,也承諾帶著他們出去。東方炻卻認為陳煜水和乾糧有問題,陳煜也不解釋拿過來就喝了一口,花不棄也從陳煜手裡拿過來喝,並且還不停稱讚水甘甜可口,東方炻又謹慎讓陳煜也吃一口乾糧,並且把陳煜吃過的干糧給花不棄,擔心她中毒。花不棄卻根本不領情,反而責怪東方炻多事。東方炻知道冤枉了陳煜是壞人慌忙道歉,並且拿出果子給陳煜吃,還稱花不棄是他夫人。花不棄擔心被陳煜誤會,忙斥責東方炻胡說八道,並聲稱遲早會把東方家錢還清的。

東方炻和陳煜、花不棄三個人結伴而行,花不棄一路困乏,陳煜體貼要休息,東方炻也心疼花不棄自然不去反對。三個人就圍著篝火坐下休息,花不棄很久不見陳煜自然是很多話要說,可礙於東方炻在面前兩人只能以講故事方式講述兩人曾經過往。東方炻看兩人離得近湊上去非要坐在兩人中間,並且遞給花不棄果子讓她吃,同時也警告陳煜遠離花不棄,否則也會對他不客氣。陳煜卻勸說東方炻趁早放棄,並且認為花不棄和對待他們之間態度明顯不一樣,花不棄也贊同陳煜所言,兩人一起用言語對付東方炻。花不棄還拿著果子湊上去給陳煜吃,陳煜就講起了自己“夫人”經歷了太多事情,雖然聚少離多可是他夫人在他心裡一直都在,也是他一生摯愛,花不棄也含情脈脈看著陳煜聲稱他夫人能跟他在一起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東方炻心生不滿拉著花不棄到一邊,指責陳煜說的一切話都是為了騙花不棄這樣的小女子。東方炻再次表白,希望花不棄能跟他在一起,並且願意守護花不棄不受到傷害,花不棄希望東方炻不要再糾纏她,並且表示兩人之間隔著一條人命再也不可能,更何況她早已心有所屬,花不棄讓東方炻自己回去,她要跟著陳煜離開沙漠,東方炻卻表示如果自己不跟緊點擔心就再也沒有機會了。陳煜見狀忙拿著水袋上去遞給花不棄,故意打斷東方炻糾纏。

陳煜發現自己的毯子上有一些藥粉,猜測是東方炻撒下的招蛇粉末,只是一個眼神花不棄就看懂了陳煜眼裡的意思,花不棄故意向東方炻借毯子稱自己冷,東方炻剛把毯子遞給花不棄,花不棄轉手就給了陳煜,氣得東方炻把毯子搶過來自己蓋上,東方炻不知道花不棄和陳煜早已把毯子調換了。

陳煜和花不棄圍著火講“故事”,其實也就是敘說兩人往事,東方炻這邊突然來了許多蛇,東方炻跳起來將蛇悉數斬殺,這才知道花不棄和陳煜調換了毯子。花不棄斥責東方炻害人終害己,並且還拿了東方炻毯子讓陳煜躺下睡覺。東方炻氣得把毯子拉走,豈料,花不棄大喜,拍著自己的毯子讓陳煜和她躺在一起,還貼心為陳煜弄了包裹當枕頭。東方炻大怒把自己毯子丟過去,花不棄反而不要,陳煜也美滋滋和花不棄面對面躺在一起,氣得東方炻直喘粗氣。

東方炻計上心頭,把那些蛇肉拿來烤著吃,花不棄早就想吃蛇肉,聞到香味很快醒來,上前就要搶東方炻蛇肉吃。東方炻故意躲避惹得花不棄將其按倒在地搶,陳煜趁其不備搶了東方炻蛇肉,並且親自品嚐了一下。陳煜諷刺東方炻的廚藝太差,把蛇肉烤的粗糙無比,還不如東平郡的廚子做得好吃,並藉機請東方炻和花不棄去東平郡品嚐,東方炻立刻拒絕,花不棄卻搶著答應,並聲稱只要和家人會和之後就立刻去找陳煜品嚐美食,花不棄復又躺下不去理會那些蛇肉。

東方炻氣急敗壞拿著毯子也鋪在花不棄旁邊躺下,看到花不棄和陳煜面對面氣的東方炻調轉身子,花不棄心裡一直惦記蛇肉,認為兩人都睡著了想起來偷吃被陳煜一把按倒。花不棄伸出兩根手指,可憐兮兮暗示陳煜她就吃兩根,陳煜小聲“警告”花不棄不許吃東方炻的東西,滿滿的都是醋意。花不棄只好咬著手指狠心不去理會那些蛇肉,陳煜這才滿意笑了。

次日,陳煜三人來到一個小水溝旁,花不棄大喜跑過去不停喝水,東方炻也把自己的水倒掉來這裡重新打水,花不棄一直感謝陳煜幫忙才能找到水源。東方炻卻不以為意,認為即使沒有陳煜他們也一樣會遇到這個綠洲。

花不棄藉口這里水好要洗澡,東方炻和陳煜又因為誰要守著花不棄而發生了爭執。花不棄就讓兩人都蒙著眼站在旁邊就好,並警告二人如果誰要看就戳瞎雙眼。花不棄趁二人蒙眼之時扔了塊石頭進水佯裝在水中洗澡,卻偷偷在東方炻水袋中下藥。就在此時,遠處來了柳青蕪,陳煜和東方炻武功高強聽到馬蹄聲就提醒花不棄趕緊穿衣服。柳青蕪來到陳煜面前故意從馬背掉落,陳煜上前攙扶,柳青蕪就故意貼近陳煜,並且聲稱自己是因為舊傷未癒不小心跌落馬背。

花不棄看見柳青蕪和陳煜“摟抱”氣憤出來摟著東方炻,花不棄還稱呼東方炻是她的未婚夫,陳煜情急又不能相認只好解釋他和柳青蕪只是朋友,並且幾次想要推開柳青蕪,反被柳青蕪纏得更緊。柳青蕪一見花不棄也是大吃一驚,陳煜卻告訴柳青蕪她是朱珠。陳煜想要支開柳青蕪,柳青蕪卻故作腿部傷痛讓陳煜扶著,陳煜只好大聲叫朱珠幫忙去給柳青蕪清理傷口,花不棄一把推開東方炻忙不迭的答應下來,扶著柳青蕪要去清理傷口。

小女花不棄第36集 花不棄被擄進沙匪窩東方炻被自己人搶劫

花不棄陪著柳青蕪到河邊清洗傷口,柳青蕪就是覺得面前的朱珠和花不棄是一個人,花不棄卻沒有承認。隨後,花不棄貌似無意詢問柳青蕪和陳煜之間的關係,柳青蕪故意告訴花不棄自從陳煜給她胸口上藥看了她的身體以後兩人之間的關係就一日千里,花不棄心中醋意萌生。

東方炻卻已經看出花不棄對陳煜是真的吃醋,因此斷定花不棄和陳煜早就認識。陳煜勸說東方炻遠離花不棄,並且認為花不棄根本就不喜歡東方炻,東方炻卻聲稱自己終其一生對花不棄好,終究會感動花不棄的。東方炻故意在花不棄面前說陳煜家中美女十多名,讓花不棄對陳煜產生不滿。柳青蕪又藉腿傷之故假裝自己無法騎馬希望和陳煜同騎一匹馬,陳煜卻以男女不便為由讓花不棄和柳青蕪一起,花不棄自然願意。東方炻在途中故意使壞用石子發射暗器打在柳青蕪身上,讓她跌落馬背,柳青蕪就指責是花不棄故意推她,花不棄則認為柳青蕪是故意矯揉造作。無奈之下,陳煜只好和柳青蕪一起,但卻厲聲警告柳青蕪養好傷之後立刻離開。

到了客棧東方炻為柳青蕪查看傷口,發現她傷勢並不算很重,因此心裡也明白柳青蕪一切所作所為只不過是苦肉計而已,目的就是獲得陳煜憐愛,東方炻試圖詢問柳青蕪有關陳煜和花不棄之間的故事,柳青蕪感覺出東方炻對陳煜的敵意堅決不肯說。東方炻也不在乎,反而擔心自己聽了更鬧心,只是二人各有所需,因此定下計策。

陳煜一直想要解釋清楚自己和柳青蕪之間的關係,花不棄對柳青蕪本來就深惡痛絕,現在有知道二人曾經還有那麼親密的療傷過程,心裡更加惱怒。而陳煜則向花不棄解釋其實柳青蕪殺九叔只是奉命,真正的兇手是柳明月,花不棄認為陳煜袒護柳青蕪氣得要去殺了柳青蕪,陳煜匆忙拉住花不棄手,花不棄一刀劃下去刺傷了陳煜手掌。看到陳煜受傷,花不棄心疼不已責怪陳煜不知道躲避,陳煜卻緊握花不棄雙手聲稱自己在她面前始終無法躲開,希望和花不棄等到事情解決之後就去過閒雲野鶴的日子,幻想將來再生一些孩子逍遙快活。這也一直是花不棄的夢想,兩人情到濃時相擁相吻。

東方炻故意說柳青蕪傷重,需要有人守護,否則難以度過一晚,陳煜知道除了他沒有人願意守護,因此就站出來要守護柳青蕪。等夜深人靜,柳青蕪故意假裝咳嗽引陳煜前去查看,藉機柳青蕪撒了迷藥導致陳煜昏迷不醒。

次日一早,花不棄就想要去查看動靜,可是卻不知道該如何進去,東方炻早已看透花不棄的心思主動提出要去查看柳青蕪傷勢,帶著花不棄一起進去。當二人進去時發現柳青蕪和陳煜同床共枕,柳青蕪還矯揉造作不讓花不棄和東方炻打擾兩人休息,花不棄傷心跑出去,東方炻隨後去追趕。

花不棄蹲在沙漠上放聲大哭,東方炻詢問花不棄陳煜是否就是蓮衣客,花不棄大罵陳煜奸詐狡猾,根本就不是蓮衣客。花不棄哭了一陣口渴搶了東方炻水袋就喝,卻忘記了她曾經在東方炻水袋中下毒,花不棄暈倒在地,東方炻欲扶花不棄也暈倒了。此時,一直跟踪在二人身後的下毒沙匪沙鼠得意跑出來,沙鼠親自給東方炻下毒並未成功,也親眼看見花不棄下毒,知道他們遲早要出事所以就一直跟著,看二人昏迷這才現身搜出了所有的銀兩,看花不棄長相貌美也打算帶回去。

陳煜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和柳青蕪在一起立刻就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得知花不棄已經離開,陳煜怒斥了柳青蕪並且斷絕二人之間的合作關係。柳青蕪確定朱珠就是花不棄,也知道他們之間是兄妹關係勸說陳煜不要和花不棄在一起,否則會遭到全天下人恥笑,陳煜告訴柳青蕪花不棄不是七王爺女兒,他們也不是兄妹。陳煜丟下柳青蕪策馬去追花不棄,卻在沙漠裡看到了昏迷的東方炻,花不棄早已不知去向。陳煜用水澆醒東方炻,斥責他設局讓花不棄誤會可是卻未能保護好花不棄。東方炻分析要錢還要女人必定是沙匪所為,只要抓住一個沙匪就能逼著他找到沙匪窩。

柳明月和沙匪頭子馬大鬍子商議等柳青妍傷勢好了之後,就讓柳青妍回去明月山莊假扮柳青蕪,到時候山莊又會重新被她掌管。此時,有人抓了花不棄回來,柳明月並未上前查看,而是訓斥馬大鬍子不要因為女人傷了身子壞了大事。

當花不棄睜開眼時候發現自己被綁著手,兩個沙匪就站在面前,花不棄也沒有害怕,而是猜到對方是馬大鬍子的人。馬大鬍子欲對花不棄動手,花不棄謊稱自己是江南司馬家小姐,如果能放了她就給一百萬兩銀子。馬大鬍子看花不棄裝扮不像有錢人,倒是像個丫鬟。花不棄告訴馬大鬍子沙鼠一定從她身上搜刮了不少錢財,有錢人家小姐出來都裝扮成小廝模樣。馬大鬍子立刻叫沙鼠進來問話,得知從花不棄身上搜出不少金葉子,馬大鬍子對花不棄將信將疑,讓沙鼠把花不棄帶下去嚴加看管。

花不棄詢問沙鼠是否殺了東方炻,沙鼠聲稱他只是負責打探情報,偶爾抓一兩個像花不棄這樣落單的肥羊,他見東方炻身上有功夫就沒敢帶回來,生怕東方炻中途醒了自己對付不了,花不棄這才放心。

陳煜在尋找花不棄的途中,突然渾身無力跌下沙丘,懷裡緊抱著一個包裹。

小女花不棄第37集 陳煜東方炻聯合救不棄花不棄助陳煜找布防圖

陳煜暈倒之後,立刻就有兩個沙匪出現,還想殺了陳煜搶奪包袱,東方炻突然出現制服了沙匪。原來這是兩人在設局演戲,故意讓沙匪出現,為此陳煜兩天沒有喝水,這些沙匪也跟了兩日,徹底相信陳煜是真暈倒了才出現,東方炻也一直在後面跟著才能及時出手。沙匪為了保命答應帶著他們回到沙匪窩。

花不棄給馬大鬍子畫了一個風水大輪盤賭具,並聲稱這個賭具能賺一百萬兩銀子。花不棄請求馬大鬍子讓自己出去溜溜彎,馬大鬍子不放心拒絕了,花不棄又用一塊木頭刻了骰子給馬大鬍子去賺錢,馬大鬍子嚐到了發財的甜處,馬大鬍子這才讓沙鼠帶著花不棄出去轉轉。沙鼠這兩天被馬大鬍子贏得哭爹叫娘,不停在花不棄面前發牢騷。

沙鼠帶著花不棄在沙匪窩四處轉悠,花不棄看到這裡的人都很清閒,很多人都在玩賭博。沙鼠也告訴花不棄他們這裡的人每個人安置在哪裡都只有馬大鬍子一個人知道,避免有一個人被抓供出所有人。花不棄思付馬大鬍子一定記不住所有人都在哪裡,必定是在地圖上標註出來,如此一來只要她拿到地圖就萬事大吉了。

花不棄見大家都在賭博,也大大咧咧坐下和大家一起玩賭博。此時,柳明月正在給柳青妍治傷,發現柳青妍毒性有些奇怪,反复無常。柳青妍想要把金針取出來,柳明月卻聲稱金針只有多留兩日才能幫助清除毒性。而實際上,柳青妍一直都是自己給自己下毒,目的就是為了讓柳明月把金針給她取出來,讓柳明月覺得金針根本就無法祛毒反而要命。

柳明月看到花不棄身在沙匪窩卻還能跟大家一起賭博,認為她是膽識過人,再加上花不棄錢財也多柳明月就打算拉為己用,因此讓馬大鬍子去把花不棄叫來。

花不棄一沙鼠說莊主要見她也納悶,本以為馬大鬍子是老大,可是現在居然又蹦出一個莊主來,沙鼠告訴花不棄莊主是馬大鬍子老大。花不棄直到去了以後在門口就看出是柳明月,慌忙跑出來一把泥巴抹在臉上,還謊稱是因為擔心被柳明月嫉妒美貌,擔心小命不保才如此的,也並未引起沙鼠疑心。

在柳明月面前,花不棄謊稱是因為著急見柳明月才不小心跌倒臉上弄髒了,柳明月並未疑心,而是提出想和司馬家合作牽線搭橋給有名的賭坊共同發財。當花不棄離開時候,柳明月又忽然叫住了花不棄讓其轉過身來,柳明月總覺得有些面熟,詢問花不棄是否見過面。花不棄立刻表示的確見過,之前去競標官銀權時候好像遠遠看見柳明月是明月山莊的莊主,柳明月此時落到沙匪窩裡,哪裡敢承認自己是柳明月,慌忙讓花不棄離開,並否認自己就是柳明月。

花不棄跟著沙鼠離開,正想要伺機逃走,陳煜卻丟了一個蓮花金幣過來,花不棄認出是沉鬱的東西慌忙攥在手心裡。陳煜一路跟著來到花不棄被關押的地方,趁沒有人陳煜打開牢門進來,一把就抱住了正在生氣的花不棄,並解釋自己從未做過對不起花不棄的事情。陳煜擔心花不棄不相信要當場發誓被花不棄阻止,花不棄聲稱這幾天她也想了一下事情前因後果,那天東方炻故意不敲門就進去,目的就是為了讓她看到那一幕好讓她誤會,陳煜摟著花不棄開心稱讚夫人聰明。

陳煜帶著花不棄逃走被沙匪發現,沙匪吹動號角吸引所有人過來將二人包圍住。柳明月也趕到認出陳煜,命人殺了陳煜,東方炻則看到了柳明月忙跑過去尋味柳明月得知這些沙匪都是蕭九鳳的人,東方炻命令柳明月只殺男不殺女,如果誰敢傷了花不棄必定要她償命,隨後讓柳明月來到大殿見他,不許讓任何人知道他和沙匪的關係。

東方炻怒問柳明月是否讓這些沙匪欺負了朱丫頭,柳明月如實告訴東方炻花不棄來了之後的事情。東方炻這才放心,但是也惱怒自己居然被自己手下的蝦兵蟹將洗劫一空,柳明月要立刻殺了沙鼠,東方炻阻止了柳明月聲稱等到和皇帝打仗時候讓沙鼠做先鋒。

東方炻從柳明月這裡知道了有關陳煜的事情,也猜測到花不棄來這裡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讓陳煜調查成王令牌事情。柳明月也告訴東方炻明月山莊落入了柳青蕪手裡,東方炻大笑,想起了和陳煜在一起的女子就是柳青蕪。柳明月在沙匪窩避難事情一直沒有上報,東方炻讓柳明月去向老爺子認罪,同時也表示自己會去殺了柳青蕪,絕對不能讓明月山莊落入叛徒手中。

陳煜和花不棄躲在石壁上,由於石壁狹窄,兩人只能重疊一起。花不棄聲稱自己有辦法剿匪,陳煜承諾給花不棄賞金,花不棄笑問包括陳煜嗎?陳煜甜蜜回答他的一切都是花不棄所有,花不棄開心幸福微笑。

馬大鬍子痛罵了沙鼠一頓,責怪他居然搜刮了領導的領導的領導的錢,嚇得沙鼠也渾身顫抖,解釋自己不是有意。沙鼠擔心被追究想要請示出去做探子被馬大鬍子阻止。

陳煜在花不棄這裡知道馬大鬍子那裡有布防圖,只要找到布防圖就可以端掉整個沙匪窩,於是陳煜要去找布防圖,讓花不棄安心在這裡等著,花不棄非要跟著陳煜一起去,陳煜無可奈何只能帶著花不棄,且叮囑花不棄不要跟丟了,花不棄卻聲稱她比陳煜更了解這裡。看到一隊人馬過來,嚇得花不棄緊閉雙眼緊緊抱著陳煜,陳煜一直抱著花不棄的頭安撫她,直到尋找的沙匪過去這才出來。

沙匪一直沒有找到陳煜,讓東方炻更加惱火,東方炻後悔沒有衝出去救花不棄,擔心被花不棄誤會是沒有用的狗熊。柳明月慌忙出去找馬大鬍子詢問情況,卻發現馬大鬍子私自安排人守住重要出口,不能放人出去,只是派遣了一小隊人去尋找,馬大鬍子自己跑回去睡覺了。柳明月大怒跑過去找馬大鬍子,此時,馬大鬍子已經被陳煜殺死在房間裡,且已經找到了布防圖。陳煜和花不棄就躲在房間裡。柳明月過來看到床頭有血立刻就猜到了陳煜還在房間裡,柳明月不動聲色退出去讓人衝進去殺陳煜,陳煜衝出來引一眾人離開,讓花不棄趁亂逃走。

外面忽然火光沖天,花不棄嚇得躲在房間裡不敢出聲,此時一個人進來,嚇得花不棄拿著匕首就刺向對方,來人卻是沙匪打扮的東方炻,東方炻給花不棄也準備了一套沙匪衣服要帶著她離開,花不棄堅持要等陳煜過來。東方炻謊稱那個火是陳煜放的,也是陳煜讓他來這裡救花不棄得。

小女花不棄第38集 陳煜為救花不棄險喪命朱壽為找花不棄中圈套

東方炻帶著花不棄準備逃走,被柳明月看見,東方炻暗示柳明月對他們動手。柳明月命人包圍了東方炻和花不棄,引得陳煜現身,陳煜讓東方炻帶花不棄先離開,他獨立面對所有沙匪,花不棄不願跟隨東方炻離開,東方炻只好扛著花不棄頭也不回離開,在東方炻心裡這也是早就計劃好了,只要能平安帶走花不棄就行,讓陳煜死在這裡。

陳煜身上多處受傷,陳煜用自己手中刀刺向一群土匪,趁其不備飛身離開。東方炻帶著花不棄來到城門口恰好看到小六就在哪裡,花不棄慌忙趕去找小六求救,還把沙匪地形圖給了小六,讓小六去救陳煜。東方炻打暈了花不棄交給小六,聲稱這是對花不棄的一種保護,否則她還是會去沙匪窩拼命的,隨後,東方炻騎馬離開。

陳煜在沙匪窩艱難藏身,無意中聽到主上來傳令,聲稱是皇帝人馬到了,讓他們去小丘林集合。東方炻也趕來通知柳明月趕緊帶人撤退,柳明月還自信滿滿,認為他們的哨子遍布沙漠不可能聽不到消息,東方炻怒斥柳明月自負,同時也告訴柳明月是花不棄偷走了布防圖,已經交給了關將軍,關將軍帶人繞過哨子已經往沙匪窩進攻了,柳明月慌忙命人趕緊撤退。

關將軍和小六人馬趕到時候沙匪窩已經沒有人了,陳煜跌跌撞撞走出來,命令關將軍趕緊去追。陳煜命令韓業和小六不許告訴花不棄他受重傷的事情,只要保護好花不棄不要再落入東方炻手裡就好。此時東方炻趕到,陳煜卻暈了過去。

朱壽一直打聽花不棄消息,錢花了不少,可是並未找到花不棄。朱壽來朱記綢緞莊支取五百兩銀子去銷金窟就看看有沒有花不棄消息,同時也命人報告給老太爺。

東方炻也早已盯上了銷金窟,和這裡的老闆娘玉夫人約定好查找花不棄消息,同時也讓玉夫人替他做一件事。朱壽賭牌時候聽說沙匪窩被端掉了,匆忙就要離開,玉夫人跑來叫住朱壽提出五十萬兩的賭約,朱壽答應,但卻聲稱自己現在沒有時間,等日後再說,玉夫人也答應。

朱壽到衙門詢問土匪窩有沒有花不棄,得知並未有朱家小姐,朱壽失魂落魄時東方炻找上門來。朱壽詢問東方炻是否見到朱小姐,東方炻謊稱從未見過,並且還嚇唬朱壽說花不棄有可能出事了,朱壽嚇得嚎啕大哭。東方炻則提出可以幫助朱壽找到花不棄,朱壽這才意識到自己被戲耍了,從一開始東方炻就知道花不棄下落。東方炻忍不住哈哈大笑,告訴朱壽花不棄被一個採花賊擄走了。東方炻開價一百萬兩去救花不棄,並且還故意嚇唬朱壽沒準花不棄被採花賊糟蹋了呢,朱壽答應給一百萬兩,但同時也讓東方炻承諾必須救出花不棄,否則就算他失言。隨後,朱壽該給東方炻寫下協議,讓東方炻完好無缺帶回花不棄,到時候就給一百萬兩,如果付不出銀子朱壽自斷一臂,如果東方炻沒有找回花不棄就自斷一臂,東方炻簽字畫押。東方炻逼著朱壽先預交五十萬兩定金,朱壽只好聽從。東方炻心中暗喜,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讓花不棄還不起錢。

花不棄打算去銷金窟,卻看見柳青蕪闖了進來,並且闖入了陳煜房間裡,花不棄也緊隨而入,這才知道陳煜受了重傷。花不棄和柳青蕪因為吃醋見面就掐起來,都相互要趕走對方。花不棄承認自己就是郡主,最有資格留在這裡,柳青蕪斥責花不棄撒謊,並且試圖趁陳煜昏迷之際殺了花不棄,或者趕走花不棄,小六卻一直在旁邊保護,並聲稱這是陳煜昏迷之前吩咐一定要保護好花不棄。柳青蕪依舊不依不饒,聲稱死人是不會死而復生,一會花不棄是朱珠,一會兒又自稱是郡主分明就是騙人,如果不趁機除了她後患無窮。花不棄厲聲告訴柳青蕪她既是朱府小姐也是郡主,只是之前不願意告訴柳青蕪罷了。柳青蕪依然要趕走花不棄,陳煜忽然醒來,緊握花不棄雙手讓柳青蕪回明月山莊去,並要和柳青蕪斷絕一切合作,柳青蕪看著兩個人情意綿綿生氣離開,陳煜望著花不棄露出欣慰笑容。柳青蕪對花不棄恨得咬牙切齒,誓要再讓花不棄再死一次。

花不棄讓小六去朱記綢緞莊通知朱壽她在這裡。陳煜見房間裡沒人了拉著花不棄,希望她能陪著自己躺一會,花不棄醋意未銷對陳煜說話絲毫不客氣,滿滿都是醋意。陳煜假裝傷口疼引花不棄心疼,陳煜趁機將花不棄抱在懷裡,兩人也就此和好。花不棄陪著陳煜躺在床上,未銷看著陳煜的臉,輕輕撫摸他的美貌。此時,有人來報,朱府來人了,可來者卻不是朱壽。掌櫃告訴花不棄今天朱壽和玉夫人在銷金窟有賭局,本來朱壽是要在賬面支取一百萬兩銀子,可是賬上沒有那麼多錢,朱壽就想去跟玉夫人賭博把一百萬兩贏過來。花不棄立刻意識到朱壽中計了,陳煜陪同花不棄去了銷金窟。花不棄看到銷金窟和一兩賭坊差不多,因此也懷疑這是東方炻的產業。侍女試圖阻止花不棄和陳煜進去,陳煜亮出了令牌,嚇得侍女慌忙跪地,這才帶著陳煜和花不棄上樓找玉夫人。

正當朱壽要輸的時候,花不棄和陳煜闖進來,花不棄和陳煜郎情妾意故意氣東方炻,朱壽這才知道自己是中了東方炻計謀,明知道花不棄在哪裡卻還讓朱壽簽下了字據。花不棄直接挑明銷金窟就是東方家產業,而這一切都是局。玉夫人聲稱現在賭局已經開了,如果朱壽不賭也要賠付五十萬兩。東方炻也拿了契約出來,死皮賴臉讓朱壽還錢,花不棄看著上面字據寫著完好無損回來才支付一百萬兩銀子,花不棄笑臉盈盈告訴東方炻他已非完璧了,在進沙匪窩之前就已經被蓮衣客給劫持了。陳煜忍不住想笑,並且還聲稱願意為花不棄做主,讓蓮衣客負責。氣得東方炻立刻就要把花不棄和陳煜趕人出去,花不棄這才哈哈大笑起來,東方炻心裡才算安穩,覺得花不棄一定是完璧回來。

花不棄詢問了朱壽現在賭局情況如何,朱壽怯怯告訴花不棄現在已經讓玉夫人領先六分了。花不棄卻胸有成竹,趴在朱壽耳朵上如此這般一番,朱壽大喜,立刻把錢加到了一百萬兩上。

小女花不棄第39集 花不棄助朱壽贏了賭局因吃醋花不棄上街乞討

東方炻不相信朱壽那樣的老賭徒都能輸掉,花不棄這樣的新手能有什麼辦法,因此爽快答應了一百萬兩賭約。陳煜也看出是骰子有問題,玉夫人腕力驚人每次才能搖出十八點,朱壽幾乎是拼了老命搖骰子贏了玉夫人,東方炻只能免了一百萬兩銀子。陳煜帶著花不棄和朱壽離開,東方炻勸說花不棄不要總是去打擾陳煜,陳煜搶先表示是他和花不棄一見如故,希望花不棄前去,東方炻咬牙切齒。

柳青蕪得知花不棄和陳煜同坐一輛馬車怒從中來,命人要去殺花不棄。黑鳳帶人闖了進來,斬殺明月山莊人無數,逼得柳青蕪帶著平兒逃出了明月山莊,打算逃到陳煜哪裡躲避一下。

黑鳳向東方炻回禀柳青蕪逃走了,可是逃去哪裡也不知道,東方炻命黑鳳四處尋找,務必把柳青蕪找回來。

花不棄跟隨陳煜來到東平郡王府,看到這裡氣派非凡笑問陳煜是否金屋藏嬌,陳煜聲稱以前沒有,從今天開始有了,花不棄心花怒放。當花不棄和陳煜進入府中就看到了柳青蕪和平兒從裡面出來。柳青蕪解釋自己被人追殺,希望能在這裡避難,陳煜覺得以前柳青蕪曾經幫助他對付柳明月,現在不能置之不理所以就留下了柳青蕪。花不棄因此心裡不是滋味,同時也擔心自己哪天忍不住去殺了柳青蕪,陳煜好言相勸,才讓花不棄暫時釋懷。陳煜也向花不棄保證事情很快就會結束,花不棄“命令”陳煜不許去見柳青蕪,也不許和她有任何肢體接觸,陳煜都一一答應下來。

柳青蕪心裡受挫,坐在房間裡借酒澆愁。小六發現平兒買了十壺酒回來就告訴了陳煜,陳煜告訴小六他去看看柳青蕪,大概需要一炷香時間,讓小六去廚房看著花不棄做飯,如果花不棄用不了一炷香時間立刻通知他。

陳煜看到柳青蕪不停喝酒,搶了她手中酒壺,柳青蕪依然不死心詢問陳煜是否對她真得有點情都沒有,在柳青蕪看來自己前兩次受傷陳煜都很關心明顯就是動情了,只是現在不敢承認而已。陳煜怒斥柳青蕪如果再亂說話就不再搭理她死活,柳青蕪只好流著淚抓住陳煜衣袖懇求他留下陪著她,陳煜將一顆解酒藥給柳青蕪吃下,並且勸柳青蕪好好活著,只有活著才能重建明月山莊。柳青蕪既感動又傷心一直不停落淚,這讓陳煜心裡也頗不是滋味。

花不棄做好了一個湯就要端去給陳煜喝,卻發現只有小六在房間裡,花不棄立刻意識到陳煜去了柳青蕪房間裡。花不棄質問小六剛才去廚房詢問時間是否是陳煜讓打探的?小六支支吾吾的表情出賣了陳煜,氣得花不棄解下圍裙跑出了郡王府,還聲稱要出去逃犯,即便討遍天下也不會讓陳煜幫忙還賬。陳煜得知後立刻跑出去找花不棄。

花不棄帶著朱壽一身乞丐打扮在大街上要飯,朱壽由於長得太胖,一早上都沒有要到東西,只好從花不棄這裡要看一個包子躲到一邊吃去了。此時,東方炻跑來找花不棄,聲稱自己因為想念花不棄才來的,同時也告訴花不棄他雖然知道她名字叫花不棄,可是卻從來都不叫,因為當時朱府跟他們簽協議,到時候娶花不棄時候也會理直氣壯一點。花不棄指責東方炻不要總是把欠錢的事情掛在嘴上,她一定能把錢換清楚。東方炻一副嬉皮笑臉模樣,告知花不棄如果還不清他就理直氣壯娶,如果還得清他就連人帶錢一起捲走。花不棄不停貶低自己,怎麼差怎麼說,就是不明白東方炻看上了自己什麼,東方炻卻不管花不棄怎麼說都喜歡她。蓮衣客突然搶了花不棄的要飯碗過來,一本正經詢問花不棄如果沒有蓮衣客會不會喜歡他,花不棄不耐煩告訴東方炻不會。東方炻心內氣憤,聲稱為了花不棄他可以變得很無恥,雲瑯喜歡花不棄他就設計抓雲瑯,花不棄喜歡蓮衣客他就要去殺了蓮衣客。此時,陳煜來到,一把將花不棄摟在一邊,小聲向花不棄道歉,希望她能跟著自己回去,花不棄質問陳煜什麼錯。陳煜忙承認不該和柳青蕪走得近,也承諾不會再有下次,花不棄依然生氣。東方炻見二人生氣非常開心,就提出讓花不棄跟著他成親,並許諾以後不必還錢,還能有一個家纏萬貫智慧和美貌並存的老公。陳煜站出來告訴東方炻離花不棄遠點,並聲稱錢一定會還。此時,在一邊也端著飯碗要飯的朱壽不耐煩走過來,指責二人每天這樣爭吵聽得他耳朵都起繭子了。

花不棄和朱壽剛要離開,被韓業攔住勸說花不棄上馬車和陳煜好好聊聊,花不棄心頭大怒暗罵陳煜不低聲下氣道歉,反而擺出一副郡王氣派。花不棄正要發作,陳煜慌忙捂著胸口連連咳嗽,花不棄心軟跑過來嗔怪陳煜不該身上受重傷還跑到大街上來。

回去的路上,陳煜告訴花不棄他出來時候已經和柳青蕪說得很清楚,再也不會見她,當時去也是擔心柳青蕪會有性命之憂。花不棄卻認為柳青蕪一切都是裝出來的。陳煜詢問花不棄一身乞丐裝扮是否在提醒他,其實花不棄比柳青蕪更加可憐。花不棄聲稱自己沒有必要提醒陳煜,只是覺得乞丐的日子自由快樂,比莫府王府和朱府的小姐都快樂,現在只覺得心累。陳煜環抱花不棄保證會一直陪著她,照顧她不會讓她再受傷害。

陳煜和花不棄剛到王府門口平兒就跑出來,告訴陳煜柳青蕪自殺了幸虧被她發現救下來,希望陳煜能去勸說柳青蕪不要想不開。花不棄看出陳煜有些心軟,也明知柳青蕪是在裝,心中大怒提出要去見柳青蕪,並提醒陳煜不要忘了馬車上說得話。陳煜命韓業跟著花不棄一起去,一方面保護花不棄,一方面不要讓花不棄說出刺激柳青蕪的話來,同時也讓韓業代為傳達一句話,陳煜答應幫助柳青蕪重建明月山莊,但是如果柳青蕪再尋死覓活他也無能為力。

花不棄諷刺柳青蕪越來越沒有本事,居然連自殺都會被人發現救下來,之前殺人的氣魄都哪裡去了,同時也丟給柳青蕪一把匕首,讓她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選擇自殺。柳青蕪斥責花不棄心腸歹毒,居然刺激一個一心求死的人,花不棄反而告訴柳青蕪如果罵幾句就能讓柳青蕪去死,為九叔報仇雪恨,她不介意做一個心腸歹毒的人。韓業也轉達了陳煜的話,正當花不棄要離開的時候,柳青蕪拿起匕首向花不棄擲來,幸虧被韓業打掉,花不棄告訴韓業誰是惡毒的人一目了然,如果有一天她不幸死了,讓陳煜第一個先查柳青蕪。

花不棄把飯菜給陳煜都端上來,兩人對“陳煜夫人”的廚藝是相互吹捧,還相互餵食,開心甜蜜。陳煜知道阿福帶領的大內侍衛要去碧羅天,想要晚上去看一下阿福,因此讓花不棄和韓業小六一起守在門衛不許任何人進入,對外就謊稱是陳煜病情加重。花不棄知道陳煜和阿福情同父子,也知道無法阻攔,只是提醒陳煜做事情之前要想一下她,如果陳煜又任何不測,她必定追隨而去,陳煜將花不棄緊緊摟在懷裡。

柳青蕪聽說陳煜傷勢嚴重就要去看望,平兒擔心花不棄會羞辱柳青蕪,柳青蕪卻只要陳煜知道她對他的心意,不在乎是否被花不棄羞辱。柳青蕪要硬闖進去看陳煜,被花不棄和韓業攔住,東方炻卻突然闖了進來,他也早猜到花不棄之所以會吃醋一定是因為柳青蕪在這,現在目睹柳青蕪就在門口,揚言還要替花不棄殺了柳青蕪替花不棄報仇。韓業攔住了東方炻,花不棄提醒東方炻不要大呼小叫吵醒了陳煜,並將其趕出了郡王府。

東方炻回去以後命黑鳳著人在郡王府外守著,一旦柳青蕪出來就地格殺,同時東方炻也猜測陳煜始終沒有露面,或許根本不在府中。

小女花不棄第40集 柳青妍怒殺柳明月報仇王府被查抄陳煜被抓

東方炻推測陳煜可能是去小丘林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皇帝明明是陳煜的人卻不大張旗鼓過去,反而還要躲避所有人耳目,這就說明陳煜是在提防一個人,可是陳煜也並不知道東方炻真正身份,他又是在提防誰呢。東方炻想到這裡理不出頭緒,乾脆就不想了,命黑鳳去通知蕭九鳳小心提防陳煜帶人搗亂。東方炻意識到陳煜是七王爺兒子,也必定陳煜也知道花不棄是聖女的事情,他不能讓花不​​棄在繼續留在陳煜身邊。

蕭九鳳得到消息後並沒有把陳煜放在眼裡,反而自信滿滿,即便皇帝加入其中,他也必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蕭九鳳告訴柳明月如果這次事情成功之後,得到天下戶部的位置就是柳明月所有,柳明月很開心。蕭九鳳知道陳煜孤身闖入沙匪窩救花不棄,懷疑陳煜也是為了寶藏,隨後,蕭九鳳命人通知東方炻把花不棄抓回來。

阿福帶著妹妹和侍衛往前走,卻忽然被四面八方投來的煙霧擾亂,煙霧中有毒,侍衛們悉數被迷暈,阿福帶著妹妹一路狂奔。陳煜帶人也四處尋找阿福未果。阿福拿著地圖和妹妹好不容易找到了碧羅天入口,兩人欣喜若狂,蕭九鳳忽然飛身而至沖向阿福,纏鬥中阿福受傷,一個血手印打在了石壁之上。蕭九鳳和柳明月等人對阿福二人窮追不捨,柳青妍一劍殺死了阿福妹妹,阿福憤怒衝過去,被蕭九鳳一劍刺穿後心,阿福想要和蕭九鳳同歸於盡卻被蕭九鳳再​​刺一劍。此時,陳煜趕到帶人連續射箭,柳明月為了掩護蕭九鳳中箭。陳煜帶人救走了阿福和阿福妹妹。蕭九鳳卻對中箭的柳明月絲毫不在意,帶人瘋狂追趕陳煜等人。柳明月看著蕭九鳳的背影情意綿綿,柳青妍走過來諷刺柳明月只是蕭九鳳一枚棋子而已。柳青妍直接挑明她早已知道了當初是柳明月殺了她生身父母,還讓她們姐妹自相殘殺多年,柳青妍一劍劃破了柳明月咽喉,柳明月當場斃命。

陳煜要帶著阿福回去治療,並認為易神醫一定可以救活阿福,阿福知道妹妹已經死了,他也不想獨自求生只想追隨妹妹而去。阿福希望陳煜能將他們兄妹火葬,然後把骨灰帶回碧羅天。隨後,阿福把地圖和聖物都交給了陳煜,並且叮囑陳煜千萬不要讓任何人知道聖物和地圖在他身上,否則一定會招來殺身之禍。阿福也告訴陳煜他在碧羅天入口處留下了血掌印,言畢,阿福拔出匕首刺向自己的心口,陳煜大聲叫著師傅。阿福握著身旁妹妹的手說了句回家,就永遠閉上了眼睛,陳煜瘋狂大叫師傅,可再也聽不到師傅回答。陳煜火葬了師傅,發誓一定要帶著師傅回到碧羅天。

白漸飛跑去告訴皇帝蓮衣客就是陳煜,而花不棄就是聖女,現在花不棄就在朱府做小姐,並聲稱元崇也知道這件事。皇帝詢問白漸飛為何此時說這些,白漸飛聲稱自己雖然和陳煜是好友,但是陳煜勢力漸漸做大,擔心陳煜會謀反,為了表示自己忠心才來匯報給皇帝。皇帝哈哈大笑,也表明他也查出朱府欠了一筆巨款,且和謀反之人有牽連,現在國庫空虛入不敷出,而朱府在江南的勢力盤根錯節。為了防止江南動亂,皇帝派遣白漸飛去辦好這件事,白漸飛追問蓮衣客怎麼辦,皇帝表示嚴懲不貸。

花不棄正在擔心陳煜遲遲沒有回來,此時,朱壽忽然來到告訴花不棄老太爺病危了,花不棄匆忙帶著朱壽離開郡王府。東方炻的人早已盯著花不棄,東方炻也在半路帶人等候。另一波卻提前攔住了花不棄和朱壽,正當性命之憂之時,東方炻帶人闖到命人斬殺所有人,並帶著花不棄騎馬離開。

東方炻和花不棄在路口遇到了陳煜帶人攔住,陳煜指責東方炻劫持花不棄,兩人為了花不棄動手,陳煜將花不棄搶上自己馬背,韓業等人圍住了東方炻,東方炻也只能眼睜睜看著陳煜帶走花不棄。

花不棄讓陳煜調查一下今天柳青蕪是否出府了,都乾了什麼,她懷疑那些要殺她的人就是柳青蕪所為。陳煜表示自己已經派人去查了,如果真是柳青蕪所為,必定將她趕出去,讓郡守處理這件事。得知阿福死去,花不棄知道陳煜心裡難過,將陳煜摟在懷裡,也告訴陳煜九叔剛去世時候,她每天都會夢到九叔,一夢到九叔她就哭。九叔就在夢裡告訴花不棄如果再哭他都不敢再來看花不棄了,陳煜告訴花不棄有一次花不棄在柴房睡著了,就夢到九叔給她送雞腿,花不棄就誤將陳煜手當做雞腿。花不棄忍不住笑了,怪不得當初雞腿消失不見了,都是陳煜把手收回去了。花不棄勸說陳煜不要為阿福太悲傷,阿福也必定想讓陳煜好好活著。

陳煜將阿福交給他辦的事情告訴了花不棄,並且叮囑花不棄如果他真出了意外讓花不棄好好生活下去,不要隨他而去。花不棄聲稱自己當然不會隨著陳煜而去,必定會在陳煜離開之後找個男人雙宿雙飛,還要和這個男人做一切想和陳煜做的事情,陳煜明顯有些吃醋,花不棄“提醒”陳煜如果不希望她和別人雙宿雙飛就一定把命帶回來,陳煜將花不棄摟在懷裡。

小六查出是平兒和那些殺手有過接觸,陳煜大怒命人去把柳青蕪趕出去,並交給郡守處置。柳青蕪聲稱自己並沒有和殺手接觸,平兒也是她讓出去買點心,一切都是花不棄栽贓陷害,並不顧一切闖過去找陳煜解釋。柳青蕪解釋自己走投無路,不可能在這個時候去殺花不棄,陳煜表示他曾經給過柳青蕪機會,是柳青蕪自己不知道珍惜,並讓她跟著韓業去領罪。

牢房裡,平兒跪在柳青蕪面前,承認是她僱傭了殺手,她只是為柳青蕪打抱不平才雇了殺手殺她。柳青蕪大怒打了平兒一記耳光,大罵平兒愚蠢至極,所有導致了她們有了這場牢獄之災。

東方炻正發愁不知道該如何再次引誘花不棄出來,蕭九鳳趕到讓東方炻滅了東平郡王府,蕭九鳳聲稱沒有看見為首那個人面貌,但是那個人箭法精湛。東方炻猜測就是陳煜,恰好花不棄還在府裡,現在又得到了阿福手裡的東西一切都已經齊備了,蕭九鳳命令今天晚上包圍東平郡王府。

柳青蕪在牢房聽到獄卒議論皇帝派人趕來對付陳煜,柳青蕪示意平兒把獄卒引過來,趁其不備將守門獄卒殺死帶著平兒逃出了牢房。正當蕭九鳳要帶人衝入王府時候,關將軍忽然帶人趕來抓捕王府所有人,蕭九鳳命人趕緊撤退。

小六叫醒花不棄,從後門帶著她離開,小六告訴花不棄目前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關將軍忽然闖進來,陳煜就和那些人打起來,最後被抓住了。花不棄要趕回去看陳煜,此時一隊士兵用囚車押著陳煜和韓業過來,陳煜一夜之間成了逆黨。

小女花不棄第41集 陳煜故意設局入地牢東方炻假扮蓮衣客

花不棄和小六在西楚州打探消息,卻發現原本是兩個囚車,而此時居然變成了一個囚車,且囚車是封閉式根本看不見裡面的人,小六疑心這個鐵囚車裡裝著陳煜,其他人一定是先行一步了。花不棄打算回到店裡去,朱壽也是在郡王府被抓,不知道朱府會不會因此受到牽連,如果朱府沒有被牽連,還可以利用朱府的銀子打探消息。與此同時,蕭九鳳和東方炻也在西楚州看著囚車經過,認為皇帝的速度不可能那麼快,小丘林事情發生沒幾天,陳煜就會被皇帝給抓了。因此,兩人疑心這一切都是一個局,蕭九鳳把所有人都派出去打探消息,看看是否陳煜果真被抓。

鐵囚車一路被推進了地牢裡,囚門被打開,陳煜從裡面走出來,原來這一切都是陳煜設計。故意讓關將軍和杜知府配合將他抓起來,藉此隱藏起來,躲在暗處也好行事。關將軍同時也告訴陳煜還有一個傳達皇帝口諭的特使馬上就要來了,且是陳煜的一個熟人。陳煜一時愣住,猜不透究竟是誰,可是心裡隱隱覺得不安。陳煜擔心皇帝已經猜到了什麼,陳煜本來是向皇帝請旨讓杜知府和關將軍配合,進入大牢之後再暗中調查。可是不曾想卻得到了碧羅天秘密,陳煜就故意想將計就計,讓神秘人誤以為皇帝把他抓起來是為了寶藏,到時候引那幫人來劫獄,把他們一網打盡。等事情成功之後,他再假死離開,即使皇帝知道他得到了碧羅天秘密也已經晚了,他已經死去離開了。韓業提出明天和大家一起拉出去被砍頭,徹底讓外界相信這件事,陳煜厲聲訓斥了韓業一頓。此時特殊白漸飛來到,陳煜倒是覺得很意外,白漸飛聲稱早在兩年前他就已經是皇帝的秘密監察室了。

陳煜對白漸飛能有如此成就很開心,白漸飛卻冷冰冰讓陳煜跪下接旨,皇帝稱朱府還債其實是為逆黨聚財,因此命令陳煜半年之內查清這件事,並且不許和花不棄聯繫,同時也告訴陳煜如果朱府的銀子給逆黨一兩就刮花不棄一刀,如果給逆黨萬兩就刮花不棄萬刀,同時也斥責陳煜扮演蓮衣客和朝廷作對,這些只是讓他將功補過而已。陳煜驚慌接旨,白漸飛扶起了陳煜還聲稱皇帝派了侍衛跟隨陳煜一起調查。白漸飛為了方便掌控陳煜,拿出毒藥讓陳煜服用,並且承諾三個月會給他服用一次解藥。陳煜大怒,一腳踢飛了白漸飛,並將毒藥餵給了白漸飛,同時也告訴白漸飛每隔三個月討回給白漸飛解藥,如果白漸飛敢亂嚼舌根就必定讓他死無葬身之地。陳煜猜到白漸飛出賣了他,是白漸飛出賣了花不棄,也是白漸飛讓皇帝利用花不棄威脅陳煜,陳煜想到這裡怒不可遏讓白漸飛滾出去,否則就毀了解藥,嚇得白漸飛連滾帶爬。

白漸飛命令侍衛跟著陳煜監視他,如果陳煜又異動就殺了他,同時也讓人傳話給朱府店舖等到花不棄回來保銀事情他親自談。

花不棄正要去官府,東方炻來找花不棄,看到她安然無恙東方炻也鬆了了一口氣。花不棄開口就提出讓東方炻幫忙,花不棄希望東方炻能幫忙打探朱壽怎麼樣了,是否會牽連到朱府。東方炻追問花不棄就不想救陳煜嗎?花不棄表現得毫不在意,聲稱自己不會為了一個剛認識的王爺不顧朱府死活。東方炻暫時沒有抓花不棄,是想再試探一次,看看陳煜是否果真被抓。

花不棄正要去官府碰到了小蝦趕來,小蝦已經押了一百萬兩銀子命人送去店鋪了,花不棄這才放心,覺得有錢能使鬼推磨,只要有錢就一定會打探出消息來。

陳煜讓白漸飛撤退那些跟隨的人,白漸飛卻聲稱那些人都是替皇帝辦事的人,他無權命令。白漸飛之所以敢如此大膽,只是因為剛才那些毒藥都是他假裝來試探陳煜,否則他非但沒有成功還要被陳煜要挾。陳煜剛走,花不棄就來了,白漸飛約了花不棄在牢房見面,並且暗中發誓要把陳煜加在他身上的侮辱,都還給花不棄。

花不棄一見白漸飛也是很驚訝,沒想到他會出現在這裡,白漸飛稱自己是為了東平郡王謀反一事而來。白漸飛讓小蝦出去等著,單獨留下花不棄稱有事談。花不棄為朱府撇清關係,讓白漸飛查清楚不要傷了朱壽,不要連累朱府。白漸飛指責花不棄是七王爺女兒,和陳煜勾結做生意,這就是謀反。花不棄稱自己不是七王爺女兒,而是九叔女兒。

白漸飛一步步引誘花不棄主動提出要保釋朱壽,白漸飛才提出一百萬兩贖銀,並且還要代表皇帝參與朱家一成乾股並且入住朱家幾個賬房先生,調查朱家產業是否和逆黨陳煜有關,花不棄都一一答應下來。

花不棄出去之後告訴小蝦通知元崇,小心提防白漸飛,她總覺得白漸飛這個人陰險毒辣心機很深,絕對不是小蝦口中膽小怕事之人。也猜想出白漸飛必定是在元崇那裡知道了蓮衣客的身份。

朱壽被放回來跪在花不棄面前認錯,花不棄雙手扶起朱壽並未責怪。小六聽朱壽說起陳煜被關在地牢最底層白煞裡,認定陳煜這次死定了就打算衝出去救陳煜。花不棄和朱福都叫住了小六,朱福分析這裡面一定有問題,如果真懷疑陳煜謀反,朱壽就不會那麼容易被放出來。朱壽也分析柳青蕪的明月山莊出資修建了東平郡王府,且在外界看來柳青蕪和陳煜關係曖昧,如果陳煜真有最柳青蕪必定也會被轉移到西楚州大牢裡。花不棄猛然想起陳煜出事之前曾說過對方勢力太大,他必須捨棄東平郡王府,將力量化整為零。花不棄開始疑心這件事是陳煜自己一手策劃,心中不由暗怒,命人都下去休息,吃飽喝足再想辦法救人。

夜深人靜,花不棄思付再三,既希望是陳煜一手策劃,又不希望他瞞著自己。此時,蓮衣客忽然來到,花不棄衝過去抱住了蓮衣客,卻無意中在蓮衣客手上沒有發現傷痕,因此斷定眼前的人不是蓮衣客。花不棄故意詢問假蓮衣客在白煞牢中如何能出來,假蓮衣客稱就是想回來看看花不棄,並緊緊摟著花不棄,還告訴花不棄如果他死了,就讓花不棄選擇和東方炻在一起。花不棄此時已經猜到了這個人就是東方炻,因此故意告訴他承認東方炻是好人,但是認識蓮衣客在先所以不能喜歡東方炻,氣得東方炻摘下了面具埋怨愛情居然還分先來後到。東方炻解釋自己來也是因為想要探聽一下陳煜是否真在牢房。

小女花不棄第42集 柳青蕪欲賣花不棄入青樓陳煜假冒白瑪接近花不棄

東方炻告訴花不棄他就是想試探一下陳煜是否是假裝被抓,花不棄罵東方炻無聊。東方炻收起玩世不恭的樣子故意告訴花不棄如果陳煜真的被抓,就再也不可能出來了,因為陳煜手中有皇上想要的東西,陳煜交出來必死,不交出來的話皇上就會一直關著陳煜。待東方炻離開,花不棄和小蝦分析目前形勢,在她看來東方炻居然知道陳煜手中有東西,這就說明是她低估了東方炻的實力。同時,花不棄也打算次日和小蝦一起去城門口打探消息,看是否能談聽出有關陳煜的消息。

東方炻回到家裡將今天試探花不棄的事情告訴了蕭九鳳,蕭九鳳詢問東方炻從花不棄的態度上是否能看出陳煜真被抓了,東方炻聲稱花不棄自幼要飯在市井長大,謊話也是張口就來,他也無法確定花不棄所說是真是假。蕭九鳳命東方炻派人盯著花不棄,如果陳煜沒有被抓勢必會回來找花不棄。

次日,花不棄和小蝦在牢房附近聽到兩名獄卒議論有個重犯被關在牢房裡,不日將會被運送回京。花不棄疑心是陳煜,打算去銷金窟找東方炻詢問清楚有關陳煜手中東西的事情。花不棄認為東方炻既然知道這件東西,而東方炻手中又有成王令牌,疑心東方炻是成王后人,當初成王和先皇爭奪皇位未成,被先皇貶去蠻荒之地,不久就傳來死去的消息,且還傳出成王並無後人,可究竟有沒有後人誰也不知道。陳煜手中這個東西又是皇帝非要獲得,東方炻也必然會想拿到這個東西。如果陳煜被抓,東方炻必然不會看著陳煜被帶回皇宮,定會半路劫持,正好可以利用這一點救出陳煜。花不棄看到白漸飛從牢房裡出來,讓小蝦隨後跟著,二人分頭行動。

花不棄和小蝦在牢房門口打探消息,柳青蕪和平兒也在這附近打探消息,看到花不棄和小蝦分頭行動,就命平兒也去跟著白漸飛,她則想到了一個可以對付花不棄的辦法。

花不棄正在馬車裡趕往銷金窟,忽然聽到車夫發出一聲悶哼,花不棄忙出來看,還沒等弄明白是怎麼回事就被打暈了。

東方炻孤身一人坐在崖頂心煩意亂,玉夫人從小看著東方炻長大,每次他心情不好都會來這裡。玉夫人出於關心,詢問東方炻心事,東方炻如實說出自己昨天故意給花不棄留下了話口,就是要看看花不棄今天會不會來找他。如果花不棄為了陳煜來找他,他很難過。可是如果花不棄不來,他又非常想見到她。玉夫人反倒不明白憑東方炻一表人才家財萬貫,為什麼會喜歡上花不棄那個黃毛丫頭,因此勸說東方炻天涯何處無芳草。此時,小蝦急匆匆跑來詢問花不棄是否曾經來過,東方炻得知花不棄丟了大驚失色,命黑鳳趕緊去問一下每日跟踪花不棄的暗哨,查探花不棄下落。

花不棄睜開眼睛時候,發現站在自己面前的正是柳青蕪,柳青蕪告訴花不棄現在她們就在一家妓院後院,這個妓院是給一些當兵認識專門準備,粗俗不堪。她想看看花不棄被一幫粗鄙的男人玷污之後陳煜是否還會喜歡她。花不棄知道好女不吃眼前虧的道理,慌忙向柳青蕪求饒,柳青蕪斥責花不棄裝可憐也沒有用,為了陳煜她也必定要毀了花不棄。花不棄卻趁其不備放出袖箭,一下子射中了柳青蕪,柳青蕪人事不知躺在馬車裡。花不棄匆忙跑下馬車,解開馬兒枷鎖跳上馬背瘋狂奔逃。花不棄誤以為是自己殺死了柳青蕪,從未殺過人的花不棄心裡承受了巨大的驚嚇,馬兒也因為花不棄用力過猛而驚了,在大街上四處奔逃。路中間一個小女孩正在玩耍躲避不及,花不棄拼命勒住馬韁繩,卻因此被馬兒甩下來,幸虧一個叫白瑪的男人接住了花不棄。花不棄感激之餘提出讓白瑪帶著她去朱記綢緞莊。

此時,東方炻帶著黑鳳趕到,花不棄因為驚嚇過度,看到熟識的東方炻突覺渾身無力搖搖欲墜,東方炻慌忙扶住。花不棄告訴東方炻她殺了柳青蕪,屍體就在妓院後面的馬車裡,言畢,花不棄暈倒在東方炻懷中。東方炻讓黑鳳前去查看,同時抱起花不棄將她帶走,離開時候和白瑪點頭示意。當黑鳳趕到馬車跟前時候才發現裡面根本沒有人。

白漸飛救起了柳青蕪,並把她帶去了監獄,白漸飛看柳青蕪一心維護陳煜,故意挑撥二人關係,將陳煜並未謀反而是和皇帝一起設下計策都告訴了柳青蕪。同時也告訴柳青蕪陳煜將這件事告訴了花不棄,現在早已和花不棄雙宿雙飛了,為了取得柳青蕪信任,白漸飛還刻意帶著柳青蕪去了白煞獄裡查看。柳青蕪因愛生恨,提出要見皇帝,說出誰是聖女的秘密來。白漸飛答應為柳青蕪引薦,同時白漸飛也認為柳青蕪智謀過人,且美貌不輸於后宮嬪妃,如果皇帝見了柳青蕪喜歡上她,也希望柳青蕪能代為美言幾句,柳青蕪露出一絲得意地笑。

花不棄在銷金窟後院房間裡醒來,東方炻了解了花不棄情況之後安撫花不棄不要害怕,柳青蕪也沒有死。但是,他一定會殺了柳青蕪免除了花不棄的後顧之憂。東方炻也將陳煜手中掌握有碧羅天寶藏的事情告訴了花不棄,同時也讓花不棄答應和他結婚,那樣他就會幫著把陳煜劫出來。花不棄厲聲告訴東方炻她就算傾家蕩產也會還清欠款,絕對不會嫁給東方炻,東方炻大怒握緊花不棄雙手質問她為什麼就不肯嫁給他。此時,朱壽和小蝦趕來接花不棄回去,東方炻這才放了花不棄離開,同時東方炻也命令黑鳳去找柳青蕪回來,生死勿論。

小蝦和朱壽之所以能及時趕去帶走花不棄,也是因為陳煜易容成白瑪去向朱府報信,告知花不棄就在銷金窟。花不棄一回來就要求見白瑪,她從白瑪作揖行禮時候一眼就認出這個是陳煜,命人好生款待。

入夜,“白瑪”果然來到了花不棄的房間裡,花不棄正襟危坐專等他上門,“白瑪”笑言花不棄膽子不小,也不怕被殺。花不棄卻厲聲要求陳煜揭下面具,陳煜見自己早已被識破就揭掉了人皮面具,將花不棄摟在懷裡。花不棄斥責陳煜居然隱瞞自己設局,陳煜只好溫言解釋擔心一旦說破到時候花不棄就會表演的不像引人懷疑。其實陳煜一早就在後面跟著花不棄,眼見花不棄馬兒受驚剛要衝出去救人,白瑪搶先一步救了花不棄,當東方炻帶著花不棄離開時候和白瑪點頭示意,讓陳煜看見。陳煜因此斷定白瑪是東方炻的人,隨後就劫持了白瑪,白瑪也如實說出了所有事情,陳煜偽裝成白瑪來朱記綢緞莊報信。

花不棄將東方炻知道陳煜身上有皇帝需要的東西,也將成王令牌事情悉數告訴了陳煜,陳煜猜想或許這個東方炻就是成王后人。思及此,陳煜立刻要帶著花不棄離開,在陳煜看來現在最大的危險已經不是柳青蕪而是東方炻。花不棄不願意離開,並且認為如果她這個時候離開勢必會讓人看出陳煜的計劃,這樣陳煜就前功盡棄了。陳煜為了勸說花不棄離開,將她是碧羅天聖女的事情悉數告知,花不棄這才知道七王爺尋找她的原因,但同時花不棄認為自己可以取出寶藏交給皇帝,到時候就可以和陳煜雙宿雙飛,陳煜只好將聖女祭天事情也告訴了花不棄。

花不棄假裝跟隨陳煜離開,當陳煜一出房門,花不棄就關閉了房門,並且告訴陳煜她不會離開,不會讓陳煜心血白費,一定要配合陳煜把戲演完。

小蝦打聽到消息白漸飛跟關將軍借了兵馬三天后去京城,花不棄讓朱壽和朱福聯繫朱家所有壯丁和侍衛調去齊云山,花不棄認為陳煜手上的東西東方炻必定也想要,所以她要裝個樣子給東方炻看,逼著東方炻也出動人馬趕去,好讓陳煜一網打盡。

小女花不棄第43集 陳煜設局假死花不棄悲傷東方炻寧要不棄不要江山

花不棄故意將收留白瑪的消息傳遞給蕭九鳳和東方炻,東方炻認為白瑪熟知戈壁地形,猜想花不棄必定是想利用白瑪做點什麼事。蕭九鳳命令帶人去劫持陳煜,如果實在不行寧可讓陳煜死也絕對不能讓他落在皇帝手中。

白漸飛大張旗鼓一路浩浩蕩盪押著囚車出城,花不棄同時也帶著人一起離開,由於嫌棄馬車太慢了,花不棄就帶著小六和白瑪先行一步。花不棄刻意讓白瑪和小六去探聽情況,小蝦擔心白瑪信不過,花不棄並不挑明對這個假白瑪自然是信心滿滿。

白瑪在小六面前表明了自己身份,並且安排了滅掉神秘組織的計劃。與此同時,白漸飛心存不滿,自從來了之後就一直受陳煜的氣,現在卻還要被迫聽從陳煜的計劃配合行動。剛想到這裡,只見無數火箭射過來,嚇得白漸飛策馬往回逃命而去。

花不棄正在擔心陳煜計劃是否成功的時候,東方炻帶著一具被火燒的屍體而來,想要通過花不棄來辨認這個屍體是否是陳煜。花不棄擔心陳煜計劃失敗被殺,心痛如刀絞,同時也告訴東方炻,之所以她喜歡陳煜不喜歡東方炻,是因為東方炻嘴上說喜歡她,卻帶著屍體來讓她辨認,來試探她。東方炻聲稱他除了想讓花不棄辨認,還想讓花不棄看清楚陳煜真面目。

花不棄看到那具被燒焦的屍體, 手腕上的傷痕清楚可見,花不棄悲痛欲絕,小蝦責罵東方炻口口聲聲說對花不棄好,可是卻時時刻刻傷害花不棄,東方炻看到花不棄悲痛模樣心裡也很難過,命人好好安葬陳煜並且要帶走花不棄。花不棄確定東方炻已經拿到那兩樣東西了,所以才要帶走她。花不棄諷刺東方炻口口聲聲說喜歡她,得到了兩樣東西就要殺了她。東方炻並不知道完整預言,也不知道花不棄為什麼會這麼說,花不棄讓所有人都出去,讓東方炻說出預言。東方炻果真以為聖女只是負責開啟寶藏就可以了,花不棄告訴東方炻完整的預言是要祭聖女歸天可得寶藏。東方炻不相信,認為花不棄是不想跟他回去故意欺騙他。

花不棄因為陳煜的死也早已心如死灰,也猜到東方炻是成王后人,同時答應跟隨東方炻回去,叮囑他且不可傷害小蝦等人。陳煜已死,花不棄也不想獨活於世,是否祭天也毫不在意了,東方炻卻不肯帶走花不棄了。黑鳳闖進來告訴東方炻必須要帶走花不棄,東方炻怒吼誰要帶走花不棄他就殺了誰,隨後告訴花不棄他回去向老爺子問清楚,雖然他不相信花不棄的話,可是卻不願意冒一丁點危險,只要確定不是這回事再回來尋找花不棄。

小蝦帶著花不棄趕回蘇州的路上,花不棄一直因為陳煜的死不吃不喝,神情恍惚,小蝦只好安排中途休息。突然白瑪趕到殺了不少朱府侍衛,引起恐慌,花不棄被驚動跑過去,看見白瑪的一剎那花不棄眼睛裡都是淚水不顧一切跳上馬背跟著白瑪而去。

白瑪正是陳煜假扮,那些朱府侍衛也都是白漸飛和東方炻安排的人,陳煜是從他們騎馬的馬蹄上安裝了不同的東西,猜測他們是通過這種方式傳達信息。陳煜向花不棄解釋之所以瞞著她假死事情,是擔心花不棄露出破綻,當時也是因為陳煜帶兵不多未能圍剿成功,所以將計就計弄了假屍體蒙混過關。陳煜也安排小六提前安置了隱秘住所,通知朱老爺趕過去和花不棄會和。陳煜認為小蝦他們看到花不棄是主動跟隨離開,必定也能猜到端倪,且回去時候也會發現朱府已經解散了,到時候他們也會來尋找花不棄,花不棄這才放心跟隨陳煜而去。陳煜之所以藏起花不棄主要也是擔心多方勢力都在尋找她,花不棄失踪必定也會連累朱府受牽連,陳煜才做了縝密部署。陳煜同時也將蕭九鳳和東方炻畫像傳報給皇帝,告知二人造反嫌疑。

東方炻急匆匆跑回來質問蕭九鳳後兩句預言是不是要聖女性命,蕭九鳳坦然承認。東方炻厲聲告訴蕭九鳳如果危害到花不棄性命他寧可不要江山,蕭九鳳狠狠責罵了東方炻,並承認自己當年也深愛薛菲,可是為了幫東方炻完成江山大業,他也只能殺薛菲。東方炻憤怒告訴蕭九鳳江山從來都不是他想要的,一切都是蕭九鳳自己想要,他可以幫著蕭九鳳打江山,但是絕對不能傷害花不棄性命,如果有人非要花不棄性命,他就一把火燒了鬼谷。蕭九鳳後悔當初不該讓東方炻去蘇州,同時也告訴東方炻當年他母親就是相中了落魄世子,蕭九鳳也不同意,可是東方炻母親也曾說過如果不同意她和世子在一起,她就一把火燒了鬼谷。最終蕭九鳳同意了,東方炻母親因病去世,死之前要求蕭九鳳幫成王他們拿回屬於自己的江山,蕭九鳳答應了女兒。

蕭九鳳詢問東方炻得知花不棄因為陳煜的死悲傷欲絕,猜測陳煜是真死了,兩樣東西也必然在花不棄手裡。蕭九鳳認為現在和皇帝之間也沒有什麼好遮掩了,兩個月之內必須起兵造反,至於花不棄的事情以後再說,東方炻這才看向了蕭九鳳,讓他等著不用靠碧羅天寶藏,也​​一樣可以得到天下。

白漸飛來見皇帝,分析陳煜​​並未死去,白漸飛曾經買通過朱府侍衛,順著沿途標記找到侍衛時候,發現那些人悉數被殺。據朱府人透漏花不棄被白瑪劫持,那些侍衛也是被白瑪所殺。白瑪此人是空有一身蠻力的力工,可是後來卻忽然變得武功高強,因此白漸飛猜測白瑪必定是陳煜假扮。白漸飛挑撥皇帝,認為陳煜是不可控制的人,當初他曾試探陳煜把毒藥送給陳煜,不想陳煜反而把毒藥塞在他嘴裡。皇帝怒斥白漸飛膽大包天居然敢用毒藥控制郡王,嚇得白漸飛慌忙跪下解釋一切都是為了皇帝。皇帝忽然哈哈大笑,聲稱陳煜早已把藥丸都捎回來了,也說明了當時的情況,之所以那麼對白漸飛也是生氣他的態度。白漸飛繼續挑撥,認為陳煜把花不棄擄走就是公然沒有把皇帝放在眼裡,同時也告訴皇帝有關碧羅天聖女事情柳青蕪知道,皇帝忙命傳柳青蕪。

皇帝暫時相信了柳青蕪所說花不棄是碧羅天聖女的事情,柳青蕪也將蕭九鳳造反事情告訴了皇帝,並且猜測蕭九鳳是想得到寶藏從而達到造反目的。皇帝心中暗怒。柳青蕪對皇帝說話多露出嫵媚之態,讓皇帝心中起了漣漪,讓柳青蕪暫時留在宮裡,柳青蕪開心不已,她就是要藉皇帝的手除掉花不棄。皇帝命令白漸飛通緝蕭九鳳和東方炻,同時抓捕陳煜和朱老爺。

蕭九鳳故技重施,派人在飛雲堡的水源下毒,飛雲堡的戰馬都染上了馬瘟,只能控制不能根治,附近藥店又買不到關鍵的兩味藥,雲堡主讓雲瑯去京城莫府找林家兄妹要些藥來。

皇帝果真來看望柳青蕪,柳青蕪不回頭就已經察覺到皇帝來到身後,柳青蕪卻不動聲色,皇帝詢問柳青蕪再想什麼,柳青蕪假裝驚慌失措將水杯撒在了皇帝身上,又慌忙道歉擦拭。皇帝好奇柳青蕪究竟想什麼,柳青蕪故作媚態,聲稱自己自從見到皇帝就總是想起皇帝的容顏,剛才也就是在想皇帝。柳青蕪故意步步後退,斜趟在床榻之上,皇帝早已動心。

小女花不棄第44集 飛雲堡和蕭九鳳合作造反陳煜花不棄郎情妾意似神仙

雲瑯到莫府尋找醫治馬瘟的草藥,恰逢莫若非去了江南,莫夫人又不在府中。林玉泉提前就受了蕭九鳳命令不許給雲瑯草藥,因此林玉泉謊稱沒有了。雲瑯只好四處去藥舖尋找,林丹莎對這件事產生了懷疑,聲稱自己明明見到有這兩味藥,林玉泉這才如實相告,擔心不聽從蕭九鳳命令必然性命不保。林丹莎深愛雲瑯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住雲瑯,林玉泉無奈只好將林丹莎綁在房間裡。

雲瑯四處尋找草藥一無所獲,最終回到莫府,打算當面向林丹莎提出退婚,擔心因為馬瘟的事情牽連到林丹莎,林玉泉謊稱林丹莎不在府中並且願意幫雲瑯傳話,雲瑯這才離開。林玉泉回到房間一看,只見地上有碎裂的花瓶碎渣和割斷的繩索,林丹莎早已不知去向。

蕭九鳳來找雲堡主商議合作,讓雲堡主為他養馬共同反抗朝廷,同時許諾事成之後讓雲堡主成為將軍,同時也可以保住飛雲堡上百條性命。雲堡主正在危難之際,忽然有人來報聲稱雲瑯已經和林丹莎押著草藥回來了,蕭九鳳不動聲色離開,雲堡主命人悄悄跟著蕭九鳳,查看他在何處落腳。

蕭九鳳得知是林丹莎不顧性命幫了飛雲堡命人傳話給林丹莎來見他。雲瑯感激林丹莎這次的幫助,可也因為飛雲堡已經死了很多戰馬,生怕朝廷降罪連累林丹莎,堅持提出和林丹莎解除婚約,林丹莎抱緊雲瑯脖子,聲稱生死都要和雲瑯在一起,夫妻就該共患難,雲瑯心中感動。此時,有人來叫雲瑯去見雲堡主,隨後蕭九鳳的人也叫走了林丹莎。

雲堡主告訴雲瑯成王后人來找他,希望他們輔佐成王之孫登上帝位,雲瑯疑心這件事從頭到位都是成王的人做手腳。雲堡主告訴雲瑯對方早已承認就是他們動手腳,但是他卻有一句話打動了雲堡主,那就是雲堡主飼養戰馬天下聞名,可是皇帝只是給了他一個皇商的稱號,這個人卻許諾他將軍職務。雲瑯勸說云堡主不能和這個人合作,否則一旦失敗就是誅滅九族的大罪,雲瑯立刻起身去向知府報告這件事。

蕭九鳳斥責林丹莎膽大居然敢幫助飛雲堡,林丹莎絲毫不顧及自己的性命,只是希望蕭九鳳不要殺了林玉泉。蕭九鳳卻告訴林丹莎皇帝一定會命人抄了飛雲堡,到時候雲瑯在劫難逃。蕭九鳳勸說林丹莎說服雲瑯和他合作反抗朝廷,此時,雲瑯帶著徐守將來抓捕蕭九鳳,卻沒想到徐守將早已是蕭九鳳的人,非但沒有抓住蕭九鳳,反而抓了雲瑯,蕭九鳳讓林丹莎勸說飛雲堡合作,並且只給了他們半天時間。

林丹莎告訴雲瑯蕭九鳳殺了父親,還逼著她和林玉泉喝了毒藥,是她不管不顧把草藥給了雲瑯,雲瑯卻不相信林丹莎,認為如果是自己絕對不會和蕭九鳳合作一定會想辦法殺了他。林丹莎拿出袖中箭給雲瑯看,聲稱自己今天本來就是要殺了蕭九鳳,可是雲瑯忽然出現,她怕傷了雲瑯有所顧忌就沒有動手,雲瑯相信了林丹莎。

飛雲堡答應和蕭九鳳合作送給蕭九鳳上萬匹戰馬,蕭九鳳也承諾給雲堡主一品大員職位, 雲瑯提出讓蕭九鳳給林家兄妹解毒,蕭九鳳答應。隨後,雲堡主給莫夫人寫了一封信,告知莫夫人飛雲堡現狀,而他要和皇帝追擊的重犯合作反抗朝廷,讓莫夫人變賣所有產業到飛雲堡會合,他必定保護莫夫人安全。

陳煜把碧羅天聖物和地圖都放在了現在的住處,認為這裡目前是最安全的地方,陳煜提出每天教花不棄背誦詩詞,在這里安然度日。花不棄有些情緒低落,認為陳煜是嫌棄她不會吟詩作對,陳煜笑言如果花不棄不喜歡他就每天帶著花不棄去下海抓魚,上山打野位,花不棄立刻歡喜雀躍。陳煜讓花不棄幫忙採一些露水來煮茶喝,花不棄沒想到陳煜居然和朱老爺一樣喜歡喝露水煮茶。

花不棄和小六一起採晨露,有些疲憊了,費了半天勁才采了一點水,花不棄就聲稱之前聽人說這些露水是一些陰溝的水,還有淺窪的水蒸發上去變成了水蒸氣,被樹葉攔住才叫露水,這種水她覺得一點也不干淨,而且花不棄也曾經喝過露水煮茶實在品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小六看到不遠處陳煜一直偷偷跟著他們,就故意和花不棄打賭,聲稱陳煜一定能喝出來,如果陳煜喝出來花不棄每天都要去給陳煜取露水,如果陳煜喝不出來就讓小六每天打一個野味。陳煜一直跟在後面眼瞅著花不棄採摘了鮮花扔進去,打了井水兌進去,陳煜“惱怒”花不棄居然整他。

花不棄和小六把茶水給陳煜端來,陳煜心知肚明,一品就知道了,可是卻故意偏袒花不棄,硬是把井水煮茶說成了晨露煮茶,花不棄歡喜不已讓小六去打野味,小六噘嘴出去小聲嘀咕早知道陳煜會向著花不棄就不該打賭。

看小六出去,陳煜示意花不棄坐在他懷裡,寵溺看著花不棄提醒她不要總是欺負小六,並且將井水煮茶事情說了​​出來,花不棄承認自己輸了,同時也承諾每天早起給陳煜收集晨露煮茶。陳煜將花不棄抱在懷裡聲稱自己對茶不是很講究,也不希望花不棄起早收集晨露。花不棄開心提出喝酒,一醉方休,陳煜微笑看著花不棄答應。花不棄躺在陳煜懷中喝酒,酒過三巡花不棄有了絲絲醉意,看著陳煜滿含深情的眼睛,花不棄忍不住撫摸陳煜的臉頰,陳煜一把將花不棄按倒在床上,笑言她是在玩火,花不棄更是摟緊了陳煜的脖子,兩人春宵一度。

次日一早,陳煜給花不棄送來了醒酒湯,花不棄撒嬌讓陳煜餵,陳煜寵溺看著花不棄,點頭同意了。花不棄帶著陳煜去採摘野菜,兩人一路上歡聲笑語不斷,陳煜從來沒有摘過野菜自然不認識,惹得花不棄哈哈大笑,兩人手牽手快樂似神仙。

陳煜的人一路護送朱老爺來找他們,卻不料半夜遭到白漸飛帶人襲擊,陳煜的侍衛悉數被殺,朱老爺也被打暈。柳青蕪在皇帝面前稱讚白漸飛功不可沒,讓皇帝賞賜白漸飛,皇帝都一一答應,隨後柳青蕪識趣離開留下白漸飛和皇帝談事情。皇帝認為朱老爺現在被關牢房,如果花不棄和陳煜活著就必定會來劫天牢,到時候對他們一網打盡。

花不棄給陳煜編織了一個花環戴上,此時,小六來房外叫陳煜,花不棄吃醋不滿嗔怪小六又來纏著陳煜了,陳煜笑言花不棄現在連小六的醋都吃。陳煜哄著花不棄老老實實坐著,等一會兒帶著她去抓魚,花不棄這才開心答應。

小六告訴陳煜朱老爺被抓天牢的事情,陳煜立刻返回去召集暗衛趕來劫天牢,且要小六瞞著花不棄,不希望花不棄也以身犯險。

朱老爺正因為天牢飯菜太差待不下去時候,陳煜帶著韓業趕來營救​​,卻不料遭到了白漸飛的算計。

小女花不棄第45集 陳煜被抓九死一生柳青蕪設局引花不棄

陳煜本要衝過去抓住白漸飛,卻不料白漸飛用機關困住了陳煜,將他帶去見了皇帝。皇帝責怪陳煜帶著花不棄逃走,現如今居然還來劫獄,陳煜認罪。皇帝答應只要陳煜把東西交出來,就留下他全屍,陳煜謊稱自己不知道皇帝要什麼東西,並且也解釋他不希望花不棄繼續遭罪,才帶著她離開。陳煜聲稱自己如果真知道有那兩樣東西必然不會回來,並且表示如果皇帝不信可以隨時殺了他,皇帝一把匕首刺入了陳煜胸口,陳煜依然感謝皇帝賜他一死還他們父子清白,陳煜表示自己對皇帝一片忠心,言畢就暈倒在地,皇帝慌忙命人傳太醫。

太醫查看陳煜傷口認為無藥可救,皇帝傳令下去只要是為了救治陳煜所有藥材都不需要請示,直接使用,他就是要陳煜活著。

白漸飛挑撥離間,再次向皇上表明陳煜深不可測,且懷有異心,如果非要治好陳煜必定要先廢去他的武功。皇帝質問白漸飛和陳煜又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要如此針對陳煜,白漸飛跪地表示自己只是一片忠心對待皇帝,皇帝答應按照白漸飛的意思去辦。

花不棄每天早上都起來收集晨露儲存起來,可是很多天過去了陳煜都沒有回來。花不棄忍不住詢問小六陳煜做什麼事情去了,小六謊稱不知。花不棄想起朱老爺到現在也沒有來,猜想可能是朱老爺出事了,逼著小六說出實情。小六起初還想隱瞞,花不棄要自己出去查清楚,小六擔心花不棄出去出事,不得已告訴花不棄朱老爺被皇帝抓了。陳煜現在去京城救朱老爺去了,但同時也安慰花不棄不要擔心,憑陳煜的本事一定能找回朱老爺,花不棄心裡不安,也擔心陳煜也擔心朱老爺立刻就要出去,小六拉著花不棄不希望她出去。花不棄轉而要求小六也跟著一起出去,小六面露難色,求花不棄不要為難他。花不棄將小六反鎖在房間裡,一個人跑掉了,記得小六大叫花不棄開門。

陳煜傷勢逐漸好轉,但也發現了公公在他房間裡燃了一種熏香,陳煜明白皇帝並不相信他,但是目前也不會殺了他,所以讓公公通知皇帝,元崇的藥酒對醫治刀傷很有效果,讓元崇親自送一壇來。皇帝答應,並且命令隨時盯著元崇和陳煜的一舉一動。

元崇正在責怪白漸飛不肯幫助陳煜洗脫罪名,白漸飛卻表現的很無辜,聲稱自己已經盡力了,可是卻也無可奈何。此時,有人傳話來要元崇給陳煜送酒,白漸飛一時猜不透陳煜究竟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陳煜將白漸飛出賣他的事情告訴了元崇,同時也拜託元崇照看好花不棄,陳煜擔心花不棄因為長時間見不到他必定會到京城來,到時候希望元崇鼎力相助,同時也要小心提防白漸飛。而陳煜早就聞出了香中的毒藥,元崇的藥酒恰好能解了香毒。

元崇憤怒打了白漸飛,斥責他賣友求榮,白漸飛卻一直認為元崇和陳煜一直都沒有拿他當朋友,否則也不會防著他,隱瞞蓮衣客的身份。白漸飛聲稱陳煜對抗朝廷,將來即使殺了陳煜也不會手下留情,元崇斥責白漸飛遲早會後悔,白漸飛卻聲稱這條路是自己選擇,必然不會後悔。

平兒被柳青蕪安排進攻做貼身女史,平兒急匆匆跑來告訴柳青蕪陳煜被抓還受了重傷,柳青蕪非常擔心,大罵花不棄連累了陳煜。柳青蕪立刻就要去看陳煜,平兒阻攔柳青蕪,擔心被皇帝知道了必然受連累,柳青蕪卻堅持要去,平兒只好勸說柳青蕪等到夜深人靜時候再去,柳青蕪這才答應。

平兒故意裝跌倒引開侍衛,柳青蕪趁機溜進去見陳煜,陳煜見到柳青蕪也很驚訝,柳青蕪謊稱是白漸飛將她送給皇帝,並聲稱自己可以為了陳煜放棄現在所有跟隨陳煜離開。陳煜卻表示自己心中只有花不棄,柳青蕪惱羞成怒,叱問陳煜自己究竟哪裡比不上花不棄,陳煜聲稱花不棄是他心中唯一,而柳青蕪做了皇帝妃子也好,至少可以不用過以前打打殺殺的日子。柳青蕪心碎,聲稱目前一切都不是她喜歡,也不是她想要的,柳青蕪知道陳煜寧死也要和花不棄在一起。柳青蕪惱羞成怒,告訴陳煜是她告訴皇帝花不棄是碧羅天聖女,她恨不得所有人都知道花不棄身份,陳煜大怒要殺了柳青蕪,柳青蕪好像並不在意,反而聲稱如果她大叫一聲必然引來侍衛,到時候皇帝大怒殺了兩人也恰好可以做一對亡命鴛鴦。陳煜大怒大叫侍衛進來,侍衛推門而入那一刻,陳煜也將柳青蕪推到了屏風後面,陳煜謊稱胸口劍傷疼痛命人請御醫,同時也命人把自己扶上床榻,柳青蕪擔心被看見慌忙離開了。

柳青蕪知道如果花不棄知道陳煜在皇宮,必然會不顧一切來自投羅網。柳青蕪故意向皇帝獻策,讓他貼出斬殺陳煜和朱老爺的公文,同時也發布追捕花不棄的海捕文書,到時候花不棄必然會親自來自投羅網,皇帝大喜,稱讚柳青蕪是智囊。

與此同時,蕭九鳳也得到了這個消息,命所有暗哨盯著所有官道和去往京城的必經之路等待花不棄,只要花不棄出現就立刻抓捕。東方炻看到公文就知道這是皇帝誘捕花不棄,著急就要趕出去救花不棄。蕭九鳳勸說東方炻如果花不棄被抓,他第一要緊就是佔領碧羅天所在的位置邱州縣,那樣即便皇帝得到了聖物和聖女,皇帝也進入不了碧羅天,只要進不去碧羅天花不棄才是安全的,東方炻這才沒有衝出去找花不棄。

花不棄在大街上看到公文,立刻就要趕去找皇帝,為更快簡單皇帝,花不棄公然站在了海捕文書前面承認自己就是花不棄,士兵帶走了花不棄。卻不料,蕭九鳳的人出現攔住了士兵,搶奪花不棄,雙方展開拼殺,花不棄胳膊被刺傷。打鬥的聲音驚動了在附近的莫若非,莫若非看到花不棄慌忙騎馬去追。

花不棄一路跑到了山上,撕下衣角簡單包紮胳膊傷痕,隨後又換了一套衣服喬裝改扮出來,但還是被蕭九鳳的人看到,正當花不棄要被抓走時候莫若非出手救了花不棄。

莫若非告訴花不棄他去朱府找花不棄,可是那裡早就人去府空,所以才有折回來看到了花不棄的海捕公文。莫若非擔心花不棄一個人去會有危險,希望能幫助花不棄。可花不棄對於之前莫夫人所作所為依然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莫若非,同時也不想連累了莫若非。莫若非卻聲稱自己就是因為知道了母親所作所為,才覺得虧欠花不棄太多,希望花不棄能給她機會來彌補。

小女花不棄第46集 莫府被抄家莫夫人護女身亡莫若非將花不棄送東方炻

莫若非希望花不棄能給自己一個彌補的機會,莫若非知道花不棄要去救陳煜,勸說花不棄跟隨自己的馬車走還能避免檢查更快抵達京城,花不棄被說動答應跟著莫若非。

途中,花不棄等人遇到了難民,打聽之下得知前方城池已經被東方炻帶領的成王之師佔領了,花不棄擔心被抓就把自己和東方炻之間的過節都告訴了莫若非,莫若非繞路而行。

皇帝聽聞東方炻已經帶人聯合北野王占領了十多個城池,且云瑯還是他的輕騎將領,皇帝大怒,命人將莫府抄家,等事情平息之後將飛雲堡上下滅族。

莫若非和花不棄剛到莫府,就被皇帝的人抄家,莫若非讓劍聲帶著花不棄去了密室,莫伯為了保護莫夫人被誅殺,莫夫人受傷被莫若非所救帶去密室。

莫若非背著莫夫人來到密室裡,花不棄早已在那里站著,莫夫人一看到花不棄就心虛害怕以為撞見了鬼,莫若非只好安慰母親稱花不棄並未死。莫夫人和花不棄四目相看,仇人相見分外眼紅,莫若非岔開話題詢問莫夫人為什麼莫府會被冠上通敵叛國的罪名。莫夫人這才告訴莫若非飛雲堡的事情,當時莫夫人也寫信給莫若非,可是卻並未找到莫若非。莫夫人就存在了僥倖心理,認為皇帝不會那麼快發現,所以才釀成了大禍。莫夫人看到花不棄站在面前恍然大悟,猜想莫若非是去找花不棄了,莫夫人大罵薛菲勾引莫百行才害死了他,而莫若非又為了花不棄毀了整個莫府。花不棄不滿斥責莫夫人不分是非黑白,明明薛菲才是受害人。莫若非阻止了兩人的爭吵,並且勸說二人當務之急是如何逃走。莫夫人不想連累莫若非試圖自殺,被花不棄搶先奪下剪子,莫夫人卻表示自己不會感激花不棄救命之恩,同時也不明白花不棄為什麼要救她,花不棄聲稱自己只是不希望莫若非難受。

此時,追兵發現了密室對著裡面射箭,莫夫人為了保護莫若非被殺,劍聲用自己的性命掩護花不棄和莫若非逃走。

花不棄帶著莫若非逃出來之後,街上到處都是追兵,花不棄從一家農戶裡弄了一套女裝和一套男裝,花不棄裝作了男人勸說莫若非換上女裝,莫若非頓覺尷尬。花不棄表明其實他早就知道莫若非是女人了,自從第一次進府莫若非受傷只讓母親查看,還有莫若非居然了解腮紅比女人還了解,這些都讓花不棄懷疑他就是女人。莫若非也就不再隱瞞穿上了女兒裝,莫若非告訴花不棄因為父親喜歡兒子,所以母親把她生下來就當做男兒來養活,後來她就想要保護母親,在那個男尊女卑的時代裡,她只有如此才能撐起莫家的家業,花不棄稱讚莫若非比男人還要厲害。

莫若非和花不棄裝扮之後躲過了搜查,莫若非打算投靠雲瑯向現在的皇帝報仇,花不棄留下尋找陳煜下落,兩人分道揚鑣。莫若非來到成王軍營尋找雲瑯,雲瑯外出辦事。正當莫若非打算離開的時候恰逢東方炻回來,莫若非懇求東方炻能留下她。東方炻因為花不棄險些被莫夫人殺害而遷怒莫若非,將她交給了劉將軍示意劉將軍好好教訓莫若非。

劉將軍讓莫若非在軍營裡換衣服,可是軍營裡都是男人,莫若非無法照辦,引起劉將軍懷疑,打鬥中,劉將軍發現莫若非是個女人。因此,因此莫若非被士兵圍攻抓到了東方炻面前。東方炻欲趕走莫若非,莫若非再三懇求留下帶兵打仗,東方炻遣退眾人提出讓莫若非把花不棄帶來,到時候就可以封莫若非為千夫長,莫若非並不答應,擔心東方炻對花不棄不利。東方炻聲稱如果皇帝見了花不棄必然是死路一條,花不棄只有在他身邊才是最安全的,莫若非答應去找花不棄。

花不棄等來了小蝦和元崇,從元崇這裡得知陳煜目前狀況不好,武功已經被廢了,總是讓元崇給送酒借酒澆愁,花不棄拜託元崇想辦法讓她見皇帝,只要她出現了皇帝就不會殺陳煜,元崇立刻答應。正當花不棄準備跟著元崇離開的時候,莫若非出現了,莫若非詢問花不棄是否見到皇帝一定會被殺,花不棄雖然不承認,可是表情卻出賣了她,莫若非命帶來的人動手抓捕了花不棄和元崇小蝦。

花不棄醒來發現自己手腳都被繩子綁著,東方炻走進來幫花不棄揭開了腳上的繩子,花不棄勸說東方炻放了她離開,東方炻卻表示不希望花不棄因此受傷,等到事情一過就會放了她。隨後東方炻離開,命人看著花不棄。

雲瑯來找莫若非稱讚他一進來就當了千夫長,可是他花了十萬戰馬才得了這麼個位置。莫若非神情低迷,告訴雲瑯莫府上上下下都死了,而這一切罪魁禍首都是她害得,如果不是為了等她,母親也早就撤離了。莫若非表示自己要在東方炻這里幹下去,要成為大將軍,親手殺了皇帝為母親報仇雪恨。

小蝦和元崇被關在一起,看到小蝦吃完東西,元崇就把自己的也給了小蝦,小蝦反問元崇是不是她吃得特別多,元崇忙解釋因為小蝦練功時間多,所以也就吃得多,不像他所有練功時間加一起都沒有小蝦一年時間多。

小女花不棄第47集 花不棄逃走不成反受傷東方炻自殘保護花不棄

小蝦自責雖然練功多卻不能保護花不棄,元崇勸說小蝦不要自責,並聲稱對方使詐在先不能怨她。同時也勸小蝦趕緊吃東西,小蝦點頭開始吃東西,元崇的肚子卻不爭氣叫了起來,小蝦這才知道元崇根本沒有吃飽,就又把乾糧還給了元崇,元崇頓覺尷尬。

花不棄想要逃走,謊稱入廁騙侍女解開繩索,花不棄卻要趁機溜走,反被侍女緊緊抱住,並大聲叫了侍衛進來,花不棄逃跑慌亂中打碎了壇子,花不棄一趔趄還撲在了碎瓦片上面,花不棄因此受傷,士兵趕緊通知了東方炻。東方炻知道花不棄對自己有男女之防,所以命人去找林丹莎過來醫治。林丹莎看見是花不棄也覺得很驚訝,東方炻卻早已開始罵人,責怪大家看護花不棄不利,花不棄斥責東方炻不要責怪大家,並聲稱是她自己要逃走,和別人無關,東方炻這才放了所有人。

花不棄試圖要從林丹莎這裡弄些迷藥,找機會溜走,林丹莎聲稱自己自從藥靈莊離開之後就一直落魄寄人籬下,好不容易和雲瑯有了今天的結果,所以不能答應花不棄,花不棄也表示自己可以理解林丹莎。

東方炻詢問了花不棄傷勢之後命令林丹莎不能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包括雲瑯。隨後,東方炻進入營帳看花不棄,花不棄口口聲聲都要堅持去找陳煜,徹底激怒了東方炻,東方炻摟著花不棄的頭,聲稱恨不得立刻就要了花不棄,讓花不棄徹底對陳煜死心。花不棄憤怒掙扎發現無用之後乾脆也不動了,緊閉雙眼不去看東方炻。東方炻突覺一陣心痛放開了花不棄,並質問花不棄如果陳煜她是否會排斥,花不棄雖然不說話,東方炻也能看出她的心裡只有陳煜。東方炻告訴花不棄如果想要離開門都沒有,從今天起他會死死看著花不棄。

林丹莎回去以後無意中說漏了花不棄就在這裡,雲瑯要去救花不棄離開,被莫若非阻止。莫若非聲稱是擔心花不棄有性命之憂,雲瑯忽然明白了是莫若非把花不棄送給了東方炻,斥責莫若非就是為了升官發財才會把花不棄送給東方炻,雲瑯急切要去救花不棄出來,莫若非再次提醒雲瑯救出花不棄之後該怎麼辦?浪跡天涯嗎?到時候皇帝和東方炻的人都在尋找她,她又該何處安身,更何況只有在這裡才是最安全的,等殺了皇帝之後再做計劃不晚。林丹莎看到雲瑯如此急切的樣子,心如刀絞,她知道云瑯心裡始終惦記花不棄哭著跑掉了。莫若非勸說云瑯好好珍惜林丹莎,雲瑯去找林丹莎時候看到她獨自坐在山邊哭泣,雲瑯深覺愧疚。

花不棄醒來時候,發現自己手腳都戴著鐐銬,東方炻端著東西從帳外笑臉盈盈進來,不由分說拉著花不棄的手就把脈,發現花不棄脈象穩定,東方炻放下心來。

花不棄勸說東方炻放開她,否則一旦被蕭九鳳看到必然是死路一條,她想逃都不可能逃走。東方炻卻表示自己有把握必定不會讓花不棄去祭天,花不棄詢問東方炻如果她真被祭天,東方炻會為她殉情嗎?東方炻不語,花不棄讓東方炻承認自己的內心,實際他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愛她,如果她真死了東方炻也只會娶別的女人度過一生,東方炻也不解釋,反而聲稱自己一定會保護好花不棄,也會讓林丹莎定期來給她換藥,當務之急就是要養好身體。隨後,東方炻也不管花不棄的反應走出了大帳。

蕭九鳳傳令,徐將軍在陸洲被圍截,命東方炻立刻帶兵趕去陸洲。林丹莎給花不棄送來麻藥,並提醒花不棄刺入脖頸之後數天傷口會復原,等東方炻回來之後也不會察覺。東方炻命人調查之後發現陸洲發現並沒有被圍截,大怒,讓人去把傳報錯誤消息的士兵格殺勿論。黑鳳支吾解釋這是蕭九鳳的意思,故意引東方炻離開,東方炻大驚,意識到蕭九鳳去殺花不棄了,也因此東方炻責怪黑鳳知情不報趕她離開。

花不棄打算用銀針上的麻藥麻倒那些侍女偷偷離開,卻不料蕭九鳳趕到,蕭九鳳給花不棄餵下毒藥逼著她說出聖物和藏寶圖的下落。花不棄疼得滿地打滾,東方炻趕回來阻止蕭九鳳加害花不棄,並懇求蕭九鳳把解藥給花不棄。蕭九鳳堅持要花不棄說出藏寶圖和聖物才肯給解藥,東方炻忍不住和蕭九鳳動手,但被蕭九鳳制住。東方炻聲稱他此生只愛花不棄一人,不會和老爺子一樣為了江山不要薛菲。為了逼蕭九鳳拿出解藥,東方炻用刀刺入自己身體裡要承受和花不棄一樣的疼痛,蕭九鳳無奈拿出了解藥。東方炻卻排斥蕭九鳳在這裡會隨時搶走花不棄,逼著蕭九鳳離開營帳,蕭九鳳無奈只好離開。

東方炻餵花不棄吃了解藥,看到花不棄無恙了東方炻才心安,還不忘詢問花不棄看到他受傷是否會感動,東方炻稱自己不會為了江山犧牲所愛的人,只希望花不棄能把心留在他身邊。花不棄聲稱擔心陳煜和朱老爺被砍頭,一定要趕過去。東方炻懇求花不棄哪怕留在他身邊一天也行,花不棄卻認為東方炻身邊不缺少人照顧,堅持要離開。東方炻撐著疼痛抓住了花不棄的胳膊,並表示一輩子都不會讓她離開自己身邊。

柳青蕪看陳煜被斬時間只剩下兩天再次來找陳煜,勸說跟著她一起離開,陳煜卻要趕走柳青蕪,並且聲稱自己有辦法出去。柳青蕪認為陳煜是沒有武功了不想連累自己,所有出手欲強行抓陳煜離開,陳煜使出了功夫對付柳青蕪。柳青蕪這才知道陳煜是假裝武功被廢,讓皇帝消除了戒心,到時候就可以伺機逃走並帶走朱老爺。此時,皇帝忽然來到,柳青蕪慌忙躲了起來,陳煜忙去迎接皇帝。

皇帝告訴陳煜現在一半疆土已經落入敵人手中,陳煜自請帶兵去收回失地,皇帝卻要求陳煜引花不棄前來開啟寶藏。陳煜聲稱花不棄是自己最愛的人,絕對不能犧牲花不棄來要寶藏,更何況花不棄生死也不由他說了算的。皇帝大怒,揚言要殺了陳煜。

陳煜等皇帝走了之後就打暈了柳青蕪將她送回去,並且給柳青蕪留下一封信感謝她對自己的青睞,同時也表示不能報答柳青蕪的愛,只希望她能幸福。

當陳煜打算離開的時候,被侍衛發現,將其抓獲,皇帝也知道了陳煜會武功的事情大怒,但有人諫言讓陳煜帶領暗衛上前線打仗,和東方炻部隊對峙,皇帝以朱老爺性命威逼,只要陳煜又異動就殺了朱老爺。平兒得到消息之後立刻告訴了柳青蕪,柳青蕪跌坐在地上。

皇帝還要親臨前線,眾人都阻止皇帝出征,白漸飛卻稱讚皇帝勇猛去了前線必定能鼓舞士氣,一舉拿下叛賊,皇帝對白漸飛大加稱讚。此時,柳青蕪來見皇帝。

小女花不棄第48集 白漸飛謀出路投靠東方炻陳煜臨陣脫逃朱老爺被殺

柳青蕪自請和皇帝一起去出征,並且還獻策,讓皇帝龍顏大悅,稱讚柳青蕪妙計無雙。

白漸飛一聽說東方炻已經打了一半天下就要另謀出路,親自給東方炻寫了封信,願意棄暗投明在朝廷替東方炻打探消息,並將皇帝御駕親征和陳煜去柳州帶兵打仗的事情都告訴了東方炻。花不棄罵東方炻卑鄙無恥齷齪小人禽獸,這樣的人當不了皇帝,陳煜的正義之師必定能打過東方炻。東方炻卻告訴花不棄陳煜就帶來幾十人來攻打他幾萬人,如果連這都打不贏的話他也就自絕天下了,花不棄停止了罵東方炻趕緊求東方炻放了陳煜。東方炻告訴花不棄這是打仗不是兒戲,同時也要帶著花不棄一起去柳州,不能讓花不​​棄再被蕭九鳳捉走。

來到兩軍陣前,皇帝按照柳青蕪的主意弄了一個假花不棄在陣前,此時卻得到消息聲稱陳煜已經帶人逃走了,皇帝大罵陳煜是一個貪生怕死的小人,傳話下去對陳煜殺無赦,將朱老爺砍了頭掛在城門示眾。柳青蕪獻策,對外宣稱因為陳煜逃走午時三刻就要把花不棄斬首示眾,引東方炻帶人來救,到時候就能一舉拿下。

白漸飛帶人來處決朱老爺,劊子手勸說白漸飛離遠點不要濺了一身血沾染晦氣,劊子手手起刀落只聽一聲慘叫,嚇得白漸飛根本不敢去看,更別提是驗屍了,命人直接把朱老爺頭掛上去。

雲瑯趁東方炻指揮打仗的時候,偷偷來救了花不棄帶她離開。東方炻聽聞軍營發生火災,立刻跑過去命人救火,東方炻跑去花不棄房間裡時候發現花不棄已經不在了,命人立刻封鎖軍營,同時去查雲瑯和莫若非是否還在軍營。雲瑯讓花不棄穿著士兵衣服在軍營裡準備找機會偷溜,花不棄擔心會連累了雲瑯,雲瑯卻不在意。正當云瑯四處尋找花不棄的時候傳來消息,白漸飛斬了朱老爺,頭懸掛城門之上,花不棄也被綁在城門上,但是白漸飛聲稱看不清楚人,擔心是用計謀詐騙東方炻,東方炻打算悄悄帶人去查看清楚再說,同時也命人通知小蝦。

正當皇帝準備對假花不棄行刑的時候,東方炻已經帶著幾個心腹來到城門之下,但由於假花不棄頭髮凌亂根本看不清臉。東方炻叫陣皇帝應該把皇位還回去了,皇帝斥責東方炻就是謀反,東方炻更是指責皇帝用花不棄引他過來非帝王所為。皇帝命人欲殺花不棄,小蝦卻飛身上樓搶奪花不棄,被侍衛射了幾箭,東方炻帶走了小蝦並向皇帝正式宣戰,他日必將會取皇帝性命。

花不棄和雲瑯馬上就要離開軍營時候,眼見東方炻帶著小蝦重傷回來,小蝦掙脫了雲瑯著急回去看小蝦,小蝦對她來說至關重要。花不棄看到小蝦傷重指責東方炻讓小蝦受傷,東方炻解釋因為皇帝假扮花不棄引他過去,是小蝦為了救花不棄才導致重傷。小蝦提出要見元崇,東方炻答應讓元崇見小蝦最後一面,花不棄拉著東方炻求他救救小蝦,東方炻無奈表示自己不是神仙,勸說花不棄好好陪陪小蝦。

小蝦告訴元崇她始終都沒有生過氣,因為她喜歡元崇,元崇傷心落淚,希望小蝦能快快好轉起來,還可以拿著樹條抽她。小蝦求元崇繼續保護花不棄,不要讓人欺負她,元崇答應,小蝦魂歸天國。花不棄和元崇失聲痛哭。

東方炻帶人圍住了陳煜,責怪陳煜為了保命枉顧別人性命,害死了朱老爺。陳煜也不解釋,反而讓東方炻放馬過來,東方炻命令屬下誰都不許動,他就是要和陳煜好好打一場。兩人貌似是為了兩國二打,實際也是為了花不棄二打。

打鬥中,東方炻不敵陳煜卻突然佯裝落敗撒了一把沙土給陳煜,陳煜躲閃之時,東方炻揮劍刺向陳煜,韓業跑過來替陳煜擋了一劍。韓業勸說陳煜跟著東方炻打天下,不要再跟著無情無義的皇帝了。陳煜卻表示忠臣不事二主,他已經擔上了罵名就不能再讓所有人擔著。東方炻告訴陳煜花不棄和元崇就在他的軍營,去不去自己做主。陳煜答應跟著去軍營,並趕走了韓業等暗衛,還他們自由之身。

陳煜在營帳外就看到了花不棄被綁在帳篷裡,東方炻把陳煜叫到一邊告訴陳煜即使沒有寶藏他也可以打天下,但是如果陳煜不幫他打天下,他就說不定會利用花不棄拿到寶藏,同時,東方炻也認為陳煜已經走投無路了,陳煜答應歸順東方炻,東方炻要求陳煜為他做一件事。

東方炻來見花不棄,告知她陳煜沒有死,可是朱老爺卻死了。花不棄不相信皇帝會殺了朱老爺。東方炻聲稱因為皇帝要陳煜來打東方炻,東方炻臨陣脫逃。皇帝一怒之下殺了朱老爺,花不棄根本不相信陳煜能臨陣脫逃,她相信陳煜一定會想辦法救朱老爺。東方炻告訴花不棄陳煜現在已經臣服於他,是陳煜怕死才向他投降​​,東方炻質問花不棄為什麼會喜歡這麼一個貪生怕死的人。花不棄聲稱自己不在乎陳煜貪生怕死,反而希望陳煜能好好活著。東方炻卻說陳煜已經放棄了花不棄,是他的大將軍,並且還讓他好好照顧花不棄,花不棄大聲反駁東方炻,表達了自己絕對不相信。東方炻大聲叫陳煜進來,陳煜當著花不棄的面下跪給東方炻,花不棄想要伸手握住陳煜的手,陳煜卻縮回了手。花不棄質問陳煜是否是被東方炻威脅,所以才會投靠他,陳煜否認,而是勸說花不棄對東方炻好,並表示自己再也不會和東方炻搶奪花不棄。花不棄大聲讓陳煜閉嘴,並表示自己再也不會相信他們所說的一切,花不棄想要拉住陳煜,陳煜卻推開了花不棄離開了軍帳。

花不棄傷心難過,失聲痛哭,東方炻勸花不棄相信他,並聲稱是陳煜自己選擇跟著他,並非強迫。花不棄哭喊不可能,也不相信,東方炻點住了花不棄的穴道將她放在床上,並且命令人時刻看著花不棄,收好所有危險品,如果有事就立刻回禀。東方炻看著花不棄昏迷的背影聲稱如果能用這種方法得到花不棄,他也不在乎做一個小人。

東方炻因為花不棄對陳煜用情至深,很想一刀殺了陳煜,陳煜勸說東方炻不要輕舉妄動,否則作為第一個投誠的人,大家也都在看東方炻如何對待陳煜,如果他有不好的結果,勢必大家也不會歸順。東方炻這才放過了陳煜。

小女花不棄第49集 陳煜妙計打入東方炻內部柳青蕪姐妹前嫌盡釋再聯手

陳煜獨自一個人喝酒,想起自己那天穿著侍衛衣服來到皇帝面前請罪,並聲稱自己願意戴罪立功。陳煜願意以逃犯的身份打入東方炻內部,到時候取得東方炻信任從內部瓦解裡應外合。並且建議皇帝命令陳煜帶暗衛出征,組成一個必死的局,到時候陳煜就帶人逃走,也故意透露自己的行踪引東方炻來抓他。到時候東方炻必定會想拉攏自己投入軍營,皇帝表示自己不相信陳煜,陳煜拿朱老爺性命作為威脅自己的籌碼,皇帝這才按照陳煜計謀行事。

東方炻來給花不棄餵飯,勸說花不棄好好活著等著他手刃皇帝為朱老爺報仇,到時候聖女預言也會不攻自破,他成為最強的人就會保護好花不棄。花不棄斥責東方炻就會拿人威脅別人,東方炻卻聲稱成王敗寇,史書都是勝利者撰寫,哪一個皇帝登基都是要有一定犧牲的。

花不棄不吃不喝也不搭理東方炻。

東方炻看花不棄三天沒有吃東西,實在擔心就去找陳煜讓他去勸說花不棄吃東西,陳煜二話不說立刻趕去見花不棄。花不棄質問陳煜來幹什麼,並且警告陳煜既然把她推給了東方炻就不要再來煩她。花不棄心灰意冷,聲稱朱老爺死了,陳煜在她心裡也已經死了,並且大聲趕陳煜離開。陳煜告訴花不棄,在牢房時候朱老爺就說過朱珠遠勝與他,即使他死了朱珠也能撐起朱府,花不棄落淚。花不棄讓東方炻把自己繩子解開,聲稱要吃東西,並且厲聲趕走了陳煜。陳煜傷心落寞離開,步伐是如此沉重。東方炻欲親手餵花不棄吃東西,花不棄讓東方炻也滾,東方炻向花不棄保證如果拿下天下,就讓朱府在江南再次出現,成為全國富商。花不棄被解開了繩索,大口吃東西,東方炻開心不已。

晚上,東方炻給花不棄拿來了在西楚州沙漠上採摘的野果,這是他特地命人從西楚州取來,就是希望花不棄能開心,那段日子也是東方炻最開心的日子,只有兩個人,花不棄在沙漠裡能依靠的人也只有他。東方炻特地給花不棄放了煙花,花不棄想起自己剛到朱府的時候,朱老爺對她各種好,還有小蝦的好,不知不覺又想起了現在陳煜的無情,花不棄潸然淚下,陳煜站在不遠處默默看著花不棄。

東方炻命人請來了柳青研和蕭九鳳,告知蕭九鳳他去救假花不棄時候看到了柳青蕪在皇帝身邊,所以他計劃讓白漸飛盯著柳青蕪一舉一動,之後找機會讓柳青研殺了柳青蕪取而代之。蕭九鳳認為陳煜雖然投靠了他們,但是陳煜是皇帝唯一的至親,不能留下。東方炻告訴蕭九鳳鎮守徐州的大將常寬是陳煜的舅舅,因此打算帶著陳煜去攻打常寬,徐州地勢險要久攻不下,正好是陳煜表忠心的時候,同時,也讓蕭九鳳留下在柳州坐鎮。同時,東方炻也告訴蕭九鳳他打算帶著花不棄一起去,不能讓蕭九鳳對花不棄動手,東方炻就是要證明即使沒有碧羅天寶藏也能奪取天下。

東方炻一路蒙著陳煜的面帶著他去徐州,陳煜知道這是東方炻對自己的不信任,東方炻也直言不諱的確不相信陳煜,給陳煜下的第一道命令就是殺了常寬。陳煜聲稱即便殺了常寬也打不開徐州城門,只有勸降才能不費一兵一卒拿下徐州。東方炻讓陳煜去勸說常寬,如果常寬不同意就殺了他。

皇帝知道東方炻帶著陳煜去攻打徐州愁眉不展,柳青蕪表示為了皇帝願意去徐州鼓舞士氣,皇帝不捨柳青蕪以身犯險,柳青蕪卻處處表現對皇帝的情意深重。皇帝這才准許,並且命白漸飛挑選大內高手全程護送柳青蕪,確保她的安全。

東方炻疑心雲瑯曾經去救花不棄,因此斥責雲瑯不要得寸進尺拿飛雲堡所有人的性命開玩笑。同時,東方炻也派了雲瑯和莫若非一起去勸降常寬。正當云瑯不知如何是好,擔心此去九死一生時候,陳煜叫來了雲瑯亮出了蓮衣客身份,詢問云瑯是否還要救花不棄。

林丹莎也知道云瑯去救花不棄的事情,責怪雲瑯差點就壞了計劃,他們本來潛入這裡是要伺機殺了蕭九鳳報仇雪恨。雲瑯雖然自責,可是卻也不後悔救花不棄。

陳煜給皇帝傳消息,知道柳青妍已經在東方炻軍營裡,而且疑心白漸飛已經通敵,所以皇帝就挑明一切讓柳青妍在白漸飛面前演一齣戲,她這次才會到徐州,目的是為了皇帝,也是為了奪取更大的權利。

東方炻接到消息稱柳青蕪已經出城,就讓柳青妍去殺柳青蕪。柳青妍把自己殺了柳明月的事情告訴了柳青蕪,也說出了父母的事情。柳青妍不希望再姐妹相殘,拿出解藥就要給柳青蕪。卻不曾想柳青妍已經中了柳青蕪的煙毒。柳青妍頓時有些害怕,詢問柳青蕪是否要殺了她,柳青蕪聲稱本來是想殺了她,但是現如今知道他們都是被柳明月所害,也深覺躲不起柳青妍,不想再殺了她。隨後,柳青蕪拿出了解藥給柳青妍,同時詢問東方炻的計劃是什麼。柳青妍都如實告訴了柳青蕪,柳青蕪讓柳青妍安心躲起來,到時候對外就說是柳青妍刺殺成功,柳青蕪假冒柳青妍繼續東方炻的計劃,柳青妍立刻答應。

小女花不棄第50集 陳煜設局致使東方炻兵敗花不棄救東方炻捨棄逃走

柳青蕪表明自己雖然相信柳青妍投誠是真,可是為了確保事情順利成功進行,提前挑明了需要派人守著柳青妍,讓她找一個安全地方藏好,柳青妍充分理解柳青蕪對自己的疑慮。同時,柳青妍也將事成之後和東方炻聯繫的方法告訴了柳青蕪。

陳煜和莫若非、雲瑯一起到陳煜舅舅常寬那裡勸說其投降東方炻,常寬發現了陳煜手裡的帝王令,立刻心領神會,答應陳煜會考慮一下再給答复。

韓業自從接到陳煜消息後就挖了一條地道直通陳煜營帳,陳煜讓韓業在房中守著,他去找常寬說清楚。隨後,陳煜去找常寬,常寬了解整件事情之後和陳煜商議了計劃,並且詢問云瑯和林丹莎是否可信,陳煜表示覺得可信,常寬也不再疑心,兩人商議計劃成功不能辜負帝王。

常寬派人抓了柳青蕪,柳青蕪和陳煜在徐州見面,柳青蕪雖然未責怪陳煜對計劃的隱瞞,但心裡也依然覺得酸楚。柳青蕪認為如果是花不棄陳煜必定不捨得她來徐州冒險,同時柳青蕪也感謝陳煜這次的計謀,聲稱等到回去以後她就是權傾六宮的貴妃了。

常寬送柳青蕪給東方炻作為獻禮,同時也假意投誠恭迎東方炻進入徐州城。豈料,東方炻的士兵進入徐州沒多久就感染了瘟疫,疫情一直得不到控制,東方炻親自治療並讓林玉泉趕緊去買藥。林玉泉疑心是林丹莎下了毒,於是將藥方交給莫若非去買藥,他則詢問林丹莎是否是她下毒,林玉泉只想繼續好好生活,一旦東方炻成功他也就是開國元勳。林丹莎表示自己已經把解藥交給了常寬,她勢必要殺了蕭九鳳為父親報仇,並且斥責林玉泉就是膽小怕事。林玉泉知道勸說妹妹沒有用就去追趕莫若非買藥了。

陳煜和韓業也秘密商議等到明天常寬動手時候,他們私底下去營救花不棄。

林玉泉和莫若非沒有買到東方炻開的藥,東方炻意識到這場瘟疫不是天災而是人禍,突然有人來報,稱常寬帶人偷襲了軍營。東方炻立刻命令撤退,隨後就去找花不棄。恰好看到陳煜和韓業帶著花不棄正要離開,東方炻大怒,帶人圍住陳煜三人。莫若非再次抓住了花不棄,花不棄斥責莫若非如果再把她獻給東方炻絕對不會原諒她,莫若非卻表示自己也有苦衷,一掌打暈了花不棄。

東方炻和陳煜的較量陳煜受重傷,常寬及時帶人趕到東方炻飛身離開,並且帶著花不棄騎馬離開。一路上,東方炻將花不棄帶在身邊,莫若非帶人引開了追兵,兩人才能順利逃走。東方炻為了避免花不棄逃走,就綁著她的雙手雙腳去找吃食。當東方炻滿心歡喜採摘了野花回來時候,卻看到花不棄掩面哭泣,東方炻丟棄了手中的野花將捕獲的大公雞給了花不棄。可是花不棄從頭到尾都神情呆滯沒有任何反應,東方炻為花不棄做了烤肉把她最喜歡吃的雞腿遞給她,花不棄卻依然不理不睬。東方炻只好死皮賴臉把兩個雞腿都擺在了花不棄的面前。看著雞腿,花不棄想起當時自己被關在柴房裡,是蓮衣客給她送來了雞腿,因此心裡更加不開心。東方炻改口第一次叫了不棄這個名字,他一直喜歡這個名字,可是因為陳煜總是叫,他就想和陳煜不一樣才固執不肯叫。東方炻也希望能早一點遇到花不棄,他也一定會比陳煜對花不棄好,但東方炻也相信陳煜有一點絕對不如自己,那就是每天都會變著花樣逗她開心,陳煜說話都是板著臉。東方炻也知道花不棄不理自己就是從爭奪天下開始,以前在沙漠上,花不棄雖然不喜歡自己可是總也是說話的,因此東方炻也覺得奪天下不值得。花不棄勸說東方炻放棄爭奪天下,免得有更多人死去,東方炻苦笑,聲稱即便自己打算放棄,蕭九鳳也不會放棄,花不棄再也不說話了。

次日一早,花不棄發現自己腳上繩索已經解開了,東方炻就躺在不遠處,起先花不棄以為東方炻是試探她,但是走近一看才發現東方炻發高燒,花不棄用馬匹上的刀子劃斷了繩子四處給東方炻找草藥。花不棄回來時候聽到東方炻說胡話,一直喊著花不棄的名字,口口聲聲表示自己這輩子都不會傷害她,只是希望花不棄留在他身邊。

花不棄東方炻用藥之後就去做了烤雞,東方炻醒來後發現花不棄並未離去,心裡非常安慰,認為花不棄對自己還是有情義的,否則完全可以趁自己昏迷時候逃走,可是她卻選擇留下來照顧自己。花不棄解釋自己只是不希望東方炻被野獸叼走,不希望他死得太難看而已。東方炻不停稱讚花不棄烤肉味道非常香,詢問花不棄是怎麼烤製而成,花不棄心思根本不在這上面,而是請東方炻放她離開。東方炻認為皇帝和蕭九鳳都在找花不棄,花不棄逃出去很危險只有在自己身邊才是最安全的,花不棄突然好後悔剛才沒有逃走。

蕭九鳳的人一直跟著小六,在花不棄和陳煜居住的房子裡找到了聖物和地圖,蕭九鳳看到兩樣寶藏大喜過望,立刻命令把花不棄帶回來。蕭九鳳認為只要有了寶藏就能扭轉敗局。

東方炻聯繫到了莫若非和林玉泉,莫若非急於報仇責怪東方炻不去聯絡主上反撲朝廷卻要躲在這裡,東方炻嚴肅命令莫若非和林玉泉不可以把這個地方告訴蕭九鳳。隨後就去體貼安置花不棄,莫若非大怒隨後就去追趕東方炻。

小女花不棄第51集(大結局) 為複仇莫若非再出賣花不棄東方炻為救花不棄被殺身亡

莫若非跟著東方炻來到花不棄門外,聽到東方炻向花不棄求婚,並聲稱這是唯一的方法可以讓老爺子不殺花不棄,花不棄拒絕了東方炻,並聲稱自己無論如何也不會嫁給東方炻。東方炻霸道表示不管花不棄是否同意,為了保命都必須嫁給他。

莫若非聽聞消息之後立刻飛鴿傳書給蕭九鳳告訴他們的詳細地址,也將東方炻準備迎娶花不棄的事情告訴了蕭九鳳,蕭九鳳立刻帶人去找東方炻。

陳煜和元崇也找到了花不棄,陳煜告訴花不棄朱老爺沒有死,他臨陣脫逃只是演了一齣戲而已,瘟疫也是他們設計,現在陳煜已經被封大將軍,等到打敗東方炻就可以放了朱老爺。此時,東方炻忽然來到,急切提出要和花不棄成親,並聲稱如果花不棄不同意就綁著她成親。花不棄讓東方炻給自己時間考慮一下,東方炻點頭。

東方炻離開以後,陳煜出來打算帶著花不棄離開,花不棄表示自己打算留下來和東方炻成親,這樣就能抓住東方炻和蕭九鳳,朱老爺也會被立刻放出來。花不棄誠懇請求陳煜讓她也為他冒險因此,陳煜將花不棄摟在懷裡,聲稱自己已經失去了父親,就不能再失去花不棄。花不棄表示自己一定不會有事,同時也懇求陳煜能答應抓住了東方炻一定不要殺他,如果沒有東方炻她也早就喪命了,陳煜答應和皇帝求情,但是由於東方炻是成王后人,未必就能放過他,花不棄也表示自己可以理解。

隨後,花不棄去找東方炻答應和他成親,東方炻大喜,還覺得如此簡陋的婚禮委屈了花不棄,花不棄自然是毫不在意這些東西。東方炻倒是激動抱住了花不棄,花不棄心裡也略有感動知道東方炻對她是一心一意,也試探抱著東方炻。

花不棄穿上一身紅裝,對鏡自賞想到的卻是和陳煜一起的美好時光,喜娘扶著花不棄去和東方炻拜堂成親。

東方炻和花不棄穿著紅裝拜堂,莫若非和林玉泉站在一旁,莫若非一直翹首以盼看著外面,無時無刻不盼望著蕭九鳳來到。花不棄一直愁眉不展,眼神裡充滿了悲傷和失望之情。正當宣布新人共飲交杯酒的時候,蕭九鳳趕到了,東方炻回頭看一眼林玉泉認為是他向蕭九鳳告狀了。東方炻懇求蕭九鳳不要為難花不棄,祝福他和花不棄在一起。蕭九鳳卻告訴東方炻他已經得到了聖物和藏寶圖,今天必須帶走花不棄,東方炻攔住了蕭九鳳反問他是否愛過一個人。蕭九鳳斥責東方炻執迷不悟,並命人拿下花不棄。

此時,雲瑯和林丹莎得到消息也趕來,黑鳳攔住了兩人大打出手。房間裡,莫若非欲捉拿花不棄被東方炻打倒在地,蕭九鳳一掌打倒了東方炻拉著花不棄就往外跑。東方炻情急之下欲追趕卻被莫若非攔在屋子裡。蕭九鳳拉著花不棄跑到外面元崇和陳煜衝出來攔截,元崇被蕭九鳳打成重傷,蕭九鳳帶著花不棄離開。東方炻怒斥莫若非為了報仇居然犧牲花不棄,暴怒之下一劍刺死了莫若非,元崇催促陳煜去追趕蕭九鳳,就在陳煜飛身離開的時候元崇傷重死去。

黑鳳一劍刺向林丹莎,林玉泉為了妹妹擋住了一劍被黑鳳殺死,雲瑯為了保護林丹莎和黑鳳廝打相互刺中對方胸口,林丹莎暴怒之下拿著棍子打在了林丹莎的頭上,黑鳳身體往後仰過去壓在了林丹莎身上,黑鳳身體的劍也刺穿了林丹莎的胸口。林丹莎推開黑鳳的屍體向雲瑯爬過去,可還沒有爬到雲瑯面前,兩人雙雙閉上眼睛永遠沉睡。

蕭九鳳帶著花不棄進入了碧羅天,陳煜和東方炻隨後趕到,四處尋找碧羅天入口。陳煜回想阿福臨死時候曾說他將血手印打在了一塊石壁上,和血手印相對應的地方有一個小孔那裡就是碧羅天入口,根據這個線索陳煜找到了入口。

蕭九鳳啟動了寶藏神颱井口,將花不棄推下去,陳煜飛身過來拉住了花不棄,可由於花不棄掉落較深,井壁較滑兩人雙雙掉落下去,幸虧東方炻趕到伸手拉住了陳煜。蕭九鳳斥責東方炻為了女人不要天下,拔出寶劍走向東方炻逼著他放手,東方炻卻拼盡力氣將陳煜和花不棄拉上來。蕭九鳳失手殺了東方炻,東方炻臨死前請求蕭九鳳放過花不棄,不要再去為難她。蕭九鳳卻把殺死東方炻的仇恨記在了花不棄身上,非要殺死花不棄。為了保護花不棄陳煜拼盡全力抱著蕭九鳳跳下井口,花不棄拼命拉著陳煜哭喊讓他上來,陳煜微笑叮囑花不棄要好好活下去,隨後掙脫了花不棄的雙手掉落神颱井底。

民間百姓都傳言皇帝是賢明聖主,廣納諫言將投遞叛國的白漸飛斬殺,皇帝和柳青蕪在大街上聽到百姓如此評論開心不已。隨後,皇帝和柳青蕪又聽到說書人說蓮衣客死而復生功夫勝似從前,總是行俠仗義救了不少人。柳青蕪面露思念之色,皇帝也頷首微笑。

花不棄在官道假扮蓮衣客利用小聰明設置陷阱鋤強扶弱,誓要好好活著將蓮衣客的傳說繼續下去。陳煜一身蓮衣客裝扮出現在花不棄身後,笑言自己也是蓮衣客,花不棄大喜,兩人四目相望深情難掩,緊緊擁抱在一起,夫婦倆從此攜手江湖行俠仗義。

 

文章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 若為商業邀約,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如果喜歡翁翁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按個讚呦!
我的IG:http://instagram.com/wengweng.tw
歡迎追蹤🔝🔝


2019馬祖旅遊補助|旅遊1700元怎麼領 申請流程 離島住宿 完整資訊


被貨到付款詐騙怎麼辦?我教你怎麼退款!臉書詐騙 包裹詐騙 警察也不幫你怎麼辦 我教你!台灣各家清關行、物流公司客訴退款連結!

萬華美食滷味推薦|西門町「功夫私房密滷」30年老師傅傳承美味!

新文章推薦

✨推薦✨三重牽絲牛肉堡推薦
✨推薦✨基隆廟口手搖杯飲料
✨推薦✨辣炒章魚鍋必吃!
✨推薦✨2019東京18間住宿推薦
✨推薦✨凡胎手工炸醬麵必吃!
✨推薦✨貨到付款詐騙把錢討回來!
✨推薦✨韓國釜山懶人行前準備

聚餐美食推薦

✨推薦✨桃園統領美食樂尼尼義式料理
✨推薦✨台北東區專賣梅酒居酒屋推薦
✨推薦✨天母下午茶推薦
✨推薦✨超級推薦火神燒烤肋眼牛排
✨推薦✨情人節主題懶人包
✨推薦✨影像咖啡拉花,美麗花牆
✨推薦✨超好吃德國豬腳,德國鄉村工業風

西門美食精選

✨推薦✨西門町功夫私房密滷中藥滷味推薦!
✨推薦✨林道遠西門炸物海陸炸物推薦!
✨推薦✨艾成道地海南雞飯推薦

三和夜市

三重美食精選

✨推薦✨三和夜市懶人包
✨推薦✨銅板價美食懶人包
✨推薦✨三重炒飯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三重炭烤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宅配精選
✨推薦✨拿波里就是要吃炸雞

香港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香港美食懶人包攻略
✨推薦✨伴手禮小熊餅乾
✨推薦✨灣仔永華雲吞麵家
✨推薦✨富豪雪糕車所有據點
✨推薦✨香港地鐵油麻地5分鐘到住宿
✨推薦✨香港盛世酒店每房一支
✨推薦✨香港懶人包行前準備簽證一次搞定!

東京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2019東京18間住宿推薦
✨推薦✨日本東京美食懶人包!
✨推薦✨日本東京鰻魚飯推薦!
✨推薦✨東京連鎖炸牛排推薦!
✨推薦✨東京邊緣人燒肉推薦!
✨推薦✨築地市場玉子燒推薦!
✨推薦✨築地市場海鮮丼推薦!

2018韓國釜山自由行懶人包攻略|接送 換錢 釜山輕軌 地鐵 住宿 上網一次搞定

韓國釜山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梁山炸雞24H營業
✨推薦✨辣炒章魚鍋必吃!
✨推薦✨凡胎手工炸醬麵必吃!
✨推薦✨釜山交通必看!
✨推薦✨西面阿班飯店推薦!
✨推薦✨韓國釜山行前準備懶人包
✨推薦✨釜山西面豬肉湯飯推薦!

0

2 留言

  1. 哈士貓 2019-08-29 於 16:23:21

    感謝您~

    1. 翁翁跟你說 2019-08-30 於 00:11:02

      不會唷~希望你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