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翁上週收到線報,說高雄愛河之心有新景點,裡面還有個美食區,立馬跟廚師男友快馬加鞭南下
看看這個新景點有多厲害,不知道有沒有被高雄人發現,如果沒有我就有新景點雷達了XD

謝謝奇摩喜歡!


來到高雄愛河文史館還發現有小小的美食區根本臥虎藏龍,我吃了三間都超好吃!有得吃又可以看夜景
當高雄人其實也很幸福,生活步調可以慢慢享受人生。


高雄愛河文史館1F跟2F都無償提供給大家使用看夜景聊天,請大家一定要幫幫忙維護好這片乾淨的環境喲!
2F的角度望過去可以看見北高雄的愛河之心越晚越漂亮;夏天我相信可以看見美麗的晚霞!
坐在這跟朋友吃點小東西聊聊天真的很悠哉餒!


剛好我來採訪這天創辦人在便詢問一下為什麼願意在這裡無償設立文史館供大家使用,一問才知道原來創辦人很想將
高雄愛河的歷史傳遞出去,讓大家愛河不是一個簡單的河流!

什麼是高雄愛河?

河,古名打狗川、高雄川、一號運河,是一條位在臺灣高雄市境內的運河和小型河川,也是臺灣少數以「河」為名的河川,源於高雄市仁武區八卦寮,流經高雄市中心後於高雄港出海。經長期改造後,現已成為高雄市重要旅遊景點,尤其是河畔的夜景。曾在2001年和2002年兩次作為臺灣燈會主場地;也是之後高雄燈會藝術節的舉辦地點。除了固定的節慶,河畔也有常態性的街頭表演和舞台表演;過去由於工業污染與都市廢水排放不當,使得愛河因污染嚴重而惡名昭彰,但近年來經政府努力整治,並陸續在河岸兩旁進行綠化,闢建休息設施,方使愛河的浪漫風華得以重現。

愛河入夜以後沿著水面點點霓虹彩光,東西兩岸各具不同情調的「愛河曼波」與「黃金愛河」咖啡藝文廣場,散發迷人的咖啡香及快慢交替的美妙樂音,令人不得放慢腳步而融入其中,讓港灣城市的水岸休閒風情,為身心靈作徹底的放鬆。


愛河文史館有寬大的空間提供給大家休息用餐。


這一區則是創辦人花了很多心力作的風景區,創辦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愛護這個環境!
只有隨意消費美食區的朋友入內享用唷!


這裡還有一個縮小版的愛心小河景,裡面有魚,記得請小朋友要注意安全唷!



慢慢的來到夜晚,廚師男友愜意的坐在河邊一面欣賞燈火通明的愛河,我跟著他一起品嘗著這個夜晚的美好!
還好這天沒有很冷也沒有很熱,我們吃了點東西就在愛河透過步伐周圍曬甜蜜。

拾月咖啡


來到這裡愛河文史館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的視野那麼小,不是因為我沒來過愛河,而是因為我在這裡發現跟武林高手般的烘豆師存在!
以前都不相信神人會隱居,這次的高遊愛河文史館之旅讓我相信了!



在高雄愛河文史館有著小小一個空間拾月咖啡裡面充滿著一位極度熱愛咖啡的烘豆師他真的跟隱士高人般的厲害!


我從來沒有喝過可以把咖啡煮的只有咖啡香淡淡回甘在嘴裡的咖啡,還有阿薩姆紅茶煮的只有清澈的茶香!
兩種飲品真的完全一點苦澀的滋味都沒有,平常不喝咖啡的我就這樣把咖啡喝完了!


這是烘豆師其中一台烘豆機,聽愛河文史館創辦人說這名烘豆師的咖啡豆有不少貴婦級精品咖啡喜愛!
沒有拾月的咖啡豆不行,我真的相信!我好希望這位烘豆師可以來台北喔!


忘了跟大家說拾月烘豆師可是領有國際級的烘豆師執照,但是她對咖啡的喜愛不是為錢只是為了想要的美好!
我因為她的理念讓我打從心裡敬佩,她寧願隱身在這樣嬌小的店面也不願意去精品咖啡,不為什麼只為興趣!

王家百年滷烤大腸、香腸


高雄愛河文史館邊的王家百年滷烤大腸、香腸,我也覺得是國寶級店家,創辦人整個把國寶搬過來了!
他們主要是賣大腸包小腸還有台式關東煮,關東煮的湯底還是用柴魚洋蔥熬製的唷!
另外還有五種自製的調味料給客人挑選,多樣化的炮製只為了饕客品嚐!



你所看的小貨車也是百年老貨車喔,這也是打卡景點之一,就因為這台車夠老夠稀有才能成為愛河文史館國寶級骨董!
王家百年滷烤大腸、香腸有提供大家坐上去拍照唷!不過有點高大家要注意安全唷!還有些許空位讓客人用餐。


這些是王家百年滷烤大腸用三道工序處理的,先滷後蒸再烤!讓大腸包小腸吃起來真的很有層次感!
有種古早味的滷香,吃起來也很脆口,米腸跟香腸都是人工製作,不是機器灌製所以非常厚實有口感!



青菜方面都非常新鮮一點泛黃的樣子都沒有朋友都可以安心服用,配上自製的傳統油膏很甜鹹又刷嘴!凡是消費都有湯品暖胃唷!



王家百年滷烤大腸有自製五種調味料,有傳統油膏、特調蒜蓉、朝天辣醬、漢方胡椒、日式哇沙米!
我個人很喜歡傳統油膏,任何餐點都很百搭,真的甜甜鹹鹹的,還有漢方胡椒吃起來很順口我很喜歡!


這叫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哈哈哈哈哈哈,我無意間看見地板水泥有可愛的狗腳印,很可愛。

G飽福炸雞專賣


這也是其中一攤G飽福炸雞專賣,他們的炸雞吃起一點都沒有厚麵皮的口感,皮薄肉嫩很過癮!


雞腿、雞胸、翅膀吃起來都很紮實不鬆軟!


這是我第一個很喜歡吃的梅粉地瓜,平常我在台北吃的都很乾麵粉很厚,不好吃!但是G飽福的梅粉地瓜一樣皮薄地瓜很有水分不乾硬!
還有他的炸物真的吃起來沒什麼油膩感,瀝油瀝的很乾!

時光車愛之船吐司


這間是我唯一沒吃到的,因為我吃不下了….但是老闆在製作的時候我一直聞到香味飄出來,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其他朋友去玩的時候幫我試吃一下,拜託!記得要跟我分享好不好吃喔!

冰火戀曲


這邊還有飲料熱飲推薦,老闆很可愛將每一個飲品都取上可愛的名字在這裡更人顯示出浪漫逗趣的氣息!

高雄愛河文史藝術創作展覽倉庫
地址 : 高雄鼓山區龍德路83巷39之1號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505356013189377/

以上評論為翁翁個人感想,僅提供參考 •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 若為商業邀約,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如果喜歡翁翁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按個讚呦!
我的IG:http://instagram.com/wengweng.tw
歡迎追蹤🔝🔝

新文章推薦


✨推薦✨高雄愛河之心新景點
✨推薦✨復古設計單肩包!
✨推薦✨最新第九代LPG體雕推薦!
✨推薦✨型男主廚及侯副市長推薦美食
✨推薦✨北投首選炭烤吐司

 

 

聚餐美食推薦

✨推薦✨超級推薦火神燒烤肋眼牛排
✨推薦✨情人節主題懶人包
✨推薦✨影像咖啡拉花,美麗花牆
✨推薦✨超好吃德國豬腳,德國鄉村工業風

 

 

 

三重美食精選

三和夜市
✨推薦✨三和夜市懶人包
✨推薦✨銅板價美食懶人包
✨推薦✨三重炒飯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三重炭烤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宅配精選
✨推薦✨拿波里就是要吃炸雞
✨推薦✨三重友善寵物餐廳

 

 

香港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伴手禮小熊餅乾
✨推薦✨灣仔永華雲吞麵家
✨推薦✨富豪雪糕車
✨推薦✨香港地鐵油麻地5分鐘到住宿
✨推薦✨香港懶人包行前準備簽證一次搞定!
✨推薦✨ 香港盛世酒店每房一支手機

33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