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夜市裡面開了一間清蒸肉丸的小吃攤,就在自強路一段跟長壽街交叉口,旁邊是一個大姐在貼手機保護貼,之前逛夜市就經常看到這間清蒸肉丸,剛好適合現在生病的我吃吃吃看🤣🤣🤣!我在三重普遍吃到的幾乎是炸的,但是聽說菜寮那邊也有一間,我有機會再去吃吃看。

看著老闆娘拿杓子從蒸籠裡面鏟出來的時候,不要看外皮覺得有些厚重,吃起來可是有Q度的!
另一方面也覺得這肉丸好有黏性~哈哈哈哈!

這間清蒸肉丸肉餡竹筍吃起來雖然沒有很紮實的口感,但是味道有很濃郁的胡椒味,吃起來相當順口,老闆娘對於肉餡調的味道讓我覺得很刷嘴,裡面還有一個餡料我吃起來有顆粒又脆脆鹹鹹的,感覺很像菜脯!互補了肉餡的不足。


我跟廚師男友一致覺得這個清蒸肉丸吃起來很像客家人的菜包,只是外皮比較有Q度,老實說客家人的菜包我吃不習慣,外皮很軟糊糊的😨,但是內餡跟菜包就很像,外皮反而為肉丸加分增加了整體的口感!

另外老闆的額外搭配的醬料吃起來也很刷嘴喔!有用蒜泥還有老闆娘的特調醬汁,吃起來不像一般的甜辣醬跟清蒸肉丸很搭配,醬料吃起來偏鹹,配上肉餡濃郁的胡椒味是可以讓人嘗試看看!廚師男友毫不猶豫加了辣椒,他們的辣椒跟一般辣椒吃起來不太一樣,有些層次感,因為他們是辣椒油不會只有死辣,只是我吃的有些辣嘴)淚

但如果跟前面的萬粒肉丸相比口感層次又不同了,萬粒肉丸的肉比較紮實胡椒味也挺重的只是醬料偏甜,還有⋯⋯萬粒肉丸是炸的!哈哈哈哈哈🤣🤣🤣🤣🤣🤣🤣!)被揍

萬粒肉丸:一份1顆/30元
清蒸肉丸:一份兩顆/40元

價位來說相差20元,萬粒一顆30,對於清蒸肉丸來說比較貴,但是我覺得因為口感層次不同別有一番風味!對了!廚師男友說有聽到老闆娘跟別人講客家話餒!所以也有可能老闆娘透過巧思將客家人菜包做法融入清蒸肉丸裡面喔!為什麼廚師男友聽的懂?因為他是客家人啊🤣🤣


他們的大腸麵線我終於吃到了!吃起來很濃郁,麵粉很稠)誤
吃起來一點也不稀,配上特有的大蒜泥吃起來非常刷嘴!完全不輸市場街口的大腸麵線,但是換了老闆經營後口感聽說有變!

店面:無名清蒸肉丸
時間:週一至週日16:00-23:00
地址:自強路一段跟長壽街交叉口(三重國小捷運站可以到三和夜市喲!)
公休:除非下很大雨才會休息,老闆跟我說的🤣

以上評論為翁翁個人感想,僅提供參考 •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 若為商業邀約,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如果喜歡翁翁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按個讚呦!
我的IG:http://instagram.com/wengweng.tw
歡迎追蹤🔝🔝

新文章推薦

✨推薦✨ 香港懶人包行前準備簽證、接送、換錢、機場快線、住宿、上網一次搞定!
✨推薦✨ 香港盛世酒店每房一支手機

情人節美食推薦

✨推薦✨情人節主題懶人包
✨推薦✨影像咖啡拉花,美麗花牆
✨推薦✨超好吃德國豬腳,德國鄉村工業風

三重美食精選

✨推薦✨三和夜市懶人包
✨推薦✨銅板價美食懶人包
✨推薦✨三重炒飯美食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三重炭烤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宅配精選
✨推薦✨拿波里就是要吃炸雞
✨推薦✨三重友善寵物餐廳

夏天可以去哪裡玩水推薦

✨推薦✨青山瀑布 親子、朋友、情侶同樂

香港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伴手禮小熊餅乾
✨推薦✨灣仔永華雲吞麵家
✨推薦✨富豪雪糕車
✨推薦✨香港地鐵油麻地5分鐘到住宿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