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我用生命在寫得滴雞精評比,其實我小時候就開始在喝雞精了,因為我身體不好,我媽媽總是買罐裝的給我,我喝了一兩次之後就完全拒絕往來戶,打死不喝,我媽只好去中藥店買那種溫和藥膳偶爾幫我燉個大雞腿補一補,後期出社會工作有時候也是虛個半死,還是想補一下元氣,試過幾種滴雞精也是喝一口就不喝了,因為我很怕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化學藥劑的味道,完全沒有雞香味,當然店家一定是說精華就是這個味道阿~挖靠!!等我真的喝過一次有濃郁雞香味的滴雞精之後我打死也不相信商人說的鬼話連篇,所以我在挑選滴雞精的時候,會先評估口感、價格、成份、常溫、蛋白質、SGS檢驗,我那麼愛吃當然以口感為優先,以下就是我的不專業口感分享,按照我喜愛的香氣、味道排列,寫這篇的目的就是希望不要有太多盤子買到口感詭異的雞精阿,這次試喝市面上10間可常溫保存的滴雞精,有田好滴雞精、純煉滴雞精、珍苑滴雞精、傅家香滴雞精、玉英嫂滴雞精、田原香滴雞精、韓媽咪滴雞精、建松滴雞精、老協珍滴雞精、馨嘉滴雞精,每包滴雞精包裝不同,材質方便性也有差別,有些鋁箔袋材質不好在倒雞精的時候容易從邊緣滴到桌面,有些就很好倒入容器啊!我覺得都花錢做滴雞精了小細節就不要那麼小氣了,可以用好一點的鋁箔袋嘛!!另外鋁箔袋比罐裝好用方便加熱喝~XDD

2021 滴雞精推薦 市售滴雞精評比 如挑選適合自己的滴雞精?

品牌 價格/包裝 使用雞隻 熱量 蛋白質含量 G/100ML 產品特色 保存方式 添加物 相關認證
驗證
田好
60ml
15入/2399元
1入/159元
黑羽土雞 23.2 3.2 18種胺基酸 常溫保存12個月(未開封) 黑棗、紅棗、枸杞、黃耆 SGS檢測
純煉
60ml
10入/1280元
1入/128元
台灣自然雞 16 6.5 支鏈胺基酸316
總胺基酸含量3324
常溫18個月 紅棗、枸杞 SGS檢測
珍苑
56ml
15入/2380元
1入/158元
黑羽土雞 23 3.2 無公告 常溫18個月 SGS檢測
玉英嫂
100ml
15入/1999元
1入/133元
黑羽土雞 23.9 5.63 無公告 冷凍-18
3個月
SGS檢測
傅家香
60ml
10入/1400元
1入/140元
黑羽土雞 16 4.0 無公告 冷凍-18
10個月
冷藏3天
紅棗、枸杞 SGS檢測
田原香
60ml
20入/2850元
1入/142元
黑羽土雞 16.1 5.9 138
27.6mg
冷凍-18℃-
6個月
紅棗、枸杞 SGS檢測
韓媽咪
100ml
10入/1348元
1入/134元
黑羽土雞 49 4.8 18種胺基酸 冷凍-18
6個月
冷藏2天
紅棗、枸杞 SGS檢測
馨嘉
80ml
15入/1500元
1入/100元
黑羽土雞 19.2 4.8 無公告 冷凍-18
6個月
紅棗、枸杞 SGS檢測
建松
60ml
10入/1560元
1入/156元
黑羽土雞 31 7.6 無公告 冷凍-18
6個月
SGS檢測
老協珍
42ml
15入/2850元
1入/172元
老母雞 35.2 8.8 433mg 常溫18個月 複方(豬肉) SGS檢測

如我上述所說在挑選滴雞精的要點,成份標示、價格、保存方式、支鏈胺基酸含量、SGS檢驗等,基本上除了純煉滴雞精跟老協珍滴雞精之外市面上的雞隻種類幾乎都是黑羽土雞,養殖過程不外乎就是讓他在山裡跑啦!然後有沒有打抗生素、生長激素、飼料用的好不好,基本也不需要探討XD,對了!但是純煉滴雞精說,全程無用藥養雞!這點我覺得OK!然後很多人都問滴雞精應該要怎麼喝,多數都是建議空腹喝,因為吸收比較好,可是我覺得如果你腸胃不好不適合一早就喝油膩的東西,我還是建議你吃點東西再喝吧!不然真的會拉死你XD

那就來說說成份,多數滴雞精除了原味沒有添加物之外,其他可能會加紅棗、枸杞或是像老協珍加豬肉這樣,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簡單加紅棗枸杞,但是如果你本身就不吃中藥的話,在購買前請自己評估哪些成份沒有加中藥喔!

認證的話,SGS檢測現在都是最基本的,廠商都會很乖的自主檢驗,另外檢驗報告基本上都是透明的,我也覺得OK,不過像田原香滴雞精跟農純鄉滴雞精是有經過衛服部健字號認證抗疲勞,而純煉滴雞精獲得「世界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2019 銀獎」,我覺得是加分啦!

我發現還是很多人問雞精跟滴雞精有什麼不同?阿就萃取方式不同啊!雞精是用水萃取,滴雞精是不加水高溫萃取阿~產品不一樣價錢也不一樣很正常!所以不要問為什麼滴雞精比較貴之類的,就是一個有加水一個沒加水齁!!

貼心體醒 請評估自己身體壯況是否可以飲用滴雞精

1.特殊疾病、支鏈有機酸尿症(如楓糖尿症)不建議族群
2.若身體目前有發燒、發炎者,等症狀緩解後詢問醫師
3.有肝腎疫病、高血壓、痛風患者欲飲用前,務必詢問醫師
4.兩歲以下幼兒不建議直接飲用,要稀釋或添加副食品即可食用

什麼是總支鏈胺基酸?

胺基酸是由20種支鏈胺基酸組成,其中有9種支鏈胺基酸是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需要透過食物攝取身體無法自行合成的胺基酸,適量的胺基酸攝取可以調節生理機能、促進代謝等功能,另外9種必需胺基酸裡面,其中3種最重要的支鏈胺基酸是(白胺酸 Leucine、異白胺酸 Isoleucine 及 纈胺酸 Valine)合起來就是我們說的總支鏈胺基酸BCAAs

總支鏈胺基酸如何計算方式?

白胺酸+異白胺酸+纈胺酸=總支鏈胺基酸(mg/kg)/10=mg/100g(ml)
注意:多數滴雞精廠商標示胺基酸單的時候少數會標示真正的總支鏈胺基酸,因為單一胺基酸的數值可以衝到破千,數值相對看起來就會特別高。

 

2021 滴雞精推薦 市售滴雞精評比 田好滴雞精、純煉滴雞精、珍苑滴雞精

田好滴雞精/15入/2399元、1入/159元

田好喝起來也算清爽不油膩,沒有添加防腐劑或是化學成份,是用黑羽土雞,這個清淡口感也挺適合煮麵煮火鍋,我覺得是面上有滴雞精真的是幫家庭主婦一個大忙,偷懶的時候拿來用就對了。

容量:60ml
雞隻品種:黑羽土雞
成份:黑棗、紅棗、枸杞、黃耆、18種胺基酸
國家認證:SGS檢測
常溫保存:12個月(未開封)

純煉滴雞精/紅棗枸杞/10入/1280元、1入/128元

純煉滴雞精大家都說是國民品牌,他有30年食品經驗,使用爽建雞也是全程無用藥養雞,還蠻便宜的10入/1280元,1入128元,支鏈胺基酸含量及總胺基酸含量都在水準之上,有通過SGS檢測,同時也獲得「 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銀獎」,比那個罐裝的白X好喝,那個罐裝的我光聞就想吐了,純煉滴雞精喝起來還算順口,味道適中,還有點回甘也沒有腥味喔!!

容量:60ml
雞隻品種:台灣自然雞
鏈胺基酸:316
總胺基酸含量:3324
國家證認:SGS檢測
常溫保存:18個月

珍苑滴雞精/15入/2380元、1入/158元

這間是我第一個喝到有枸杞的滴雞精,一開始我以為是雜質想說也太大了吧!!還好不是,是貨真價實的枸杞阿~覺得挺用心的,珍苑滴雞精在迪化街創立於1928年,這種老字號我想也不會拿聲譽開玩笑啦!!包裝沒有塑化劑檢出,喝起來雞香淡一點,沒有下面三間那麼香,但是枸杞味喝得出來。

容量:56ml
雞隻品種:黑羽土雞
國家認證:SGS檢測
常溫保存:常溫18個月

2021 滴雞精推薦 市售滴雞精評比 玉英嫂滴雞精、傅家香滴雞精、田原香滴雞精、韓媽咪滴雞精

玉英嫂滴雞精/15入/1999元、1入/133元

之前我一直被玉英嫂的滴雞精廣告掃到,他們標榜不用防腐劑、香料等!同時也提出十大保證純滴雞精、低油脂這些話,就想說一定要找自己試一下,欸說實話我覺得這個也可以拿去煮雞湯XDD,現在市面上的滴雞精多數也不會用防腐劑吧?因為有效期限越來越短,我覺得是可以安心使用。

容量:100ml
雞隻品種:黑羽土雞
國家認證:SGS檢測
常溫保存:冷凍-18℃/3個月

傅家香滴雞精/10入/1400元、1入/140元

傅家香我之前有喝過,我自己蠻喜歡那炭香味,喝起來是舒適的色澤也尚可沒有過多的油脂,他們是用放山黑羽土雞也是在山上亂跑,用慢火燉滴超過12個小時以上也沒有腥味。但是網路推薦說有七倍膠原蛋白,那就參考一下吧!

容量:60ml
雞隻品種:黑羽土雞
成份:紅棗、枸杞
國家認證:SGS檢測
常溫保存:冷凍-18℃/10個月/冷藏3天

田原香滴雞精/20入/2850元、1入/142元

我覺得田原香有一個優點,除了林志玲代言之外就是喝起來沒有厚重的油膩感,淡淡的雞香味,對於怕味道重或是正在懷孕的新手媽媽來說也算是一個好雞精,但就是價格高了一些,一盒20包/2850元,這時候就是由你們自己抉擇囉!

容量:60ml
雞隻品種:黑羽土雞
成份:紅棗、枸杞
國家認證:SGS檢測
常溫保存:冷凍-18℃-/6個月

韓媽咪滴雞精/紅棗枸杞/10入/1348元、1入/134元

這個我就有喝到紅棗枸杞的香味,我覺得味道也很濃郁可以喝到雞香味,有網友推薦這款滴雞精可以拿去炒菜或是拌飯之類的,我覺得還蠻OK的,而且我也覺得可以用這個煮雞湯火鍋,但是真的蠻耗成本的,因為他也是使用沒有打針的放山土雞,通常你會看到很多滴雞精都說使用放山土雞及放養,同時在煮的時候也會把大分子的膠原蛋白過濾再增加中藥材綜合腥味都會保留該有的營養,但是好喝跟不好喝就很重要了。

容量:100ml
雞隻品種:黑羽土雞
成份:紅棗、枸杞、18種胺基酸
國家認證:SGS檢測
常溫保存:冷凍-18℃-/6個月/冷藏

2021 滴雞精推薦 市售滴雞精評比 馨嘉滴雞精、建松滴雞精、老協珍滴雞精

馨嘉滴雞精/紅棗枸杞/15入/1500元、1入/100元

有時候不要看色澤去評斷用料好與壞,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顏色淡一點比較賞心悅目,因為顏色太深我真的覺得像在喝中藥,實在影響美觀,但是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喝不出來紅棗枸杞的味道XDDD,但也不能抹煞他們成份上的用心啦!他們也是使用自然放牧飼養的黑羽土公雞,肉質好,脂肪含量少,沒有打生長激素。大家自己評估囉!

容量:80ml
雞隻品種:黑羽土雞
成份:紅棗、枸杞
國家認證:SGS檢測
常溫保存:冷凍-18℃-/6個月

建松滴雞精/10入/1560元、1入/156元

這個讓我很不知所措,他的味道真的很特別,但是味道太重口味了,我不太適合喝~我比較喜歡適中或者在清淡一點,雖然他的優勢是用最好的黑羽放山公雞,不打抗生素,有將過多的油脂濾除、保留蛋白質、胺基酸等營養,但或許在用料上比較重手,我不太行XD。

容量:60ml
雞隻品種:黑羽土雞
國家認證:SGS檢測
常溫保存:冷凍-18℃-/6個月

老協珍滴雞精/15入/2850元、1入/172元

超不想寫老協珍的,我只能說跟我胃口完全不合,郭富城我討M你啦~~~~~因為你我才喝的!!!但是品牌特色也是很值得參考的,例如獨創敖工法、使用水和工法將營養從雞肉帶出來,熬煮則是用高溫提升,加速讓蛋白質融入雞精中,就參考一下吧!!好就這樣~!!!

容量:42ml
雞隻品種:老母雞
成份:複方(豬肉)
國家認證:SGS檢測
常溫保存:常溫18個月

 

26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