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我們來到柬埔寨貢布胡椒農場,不要誤會這是無聊不好玩的景點,因為柬埔寨貢布胡椒是歐美米其林餐廳專用的胡椒種植國家!同時也是被歐盟認證的食材之一!貢布胡椒在18世紀時則是法國米其林高級餐廳餐桌上必須配置的調味料之一,過去我對東南亞的國家都感到無趣、荒野叢林、大麻、落後,我覺得這都是誤解,其實東南亞國家比我相信中還要有故事有深度,貢布(Kampot)位於柬埔寨南部泰國灣沿岸,貢布省的首府同時也是柬埔寨華人最主要的密集省份之一,並有「貢布華人」ចិនកំពត 之稱,19世紀曾為全國第一大港,如果不是歐美背包客分享貢布的胡椒是被歐盟認證的,我想我應該不會相信柬埔寨是有特色的。



貢布省其中一間知名胡椒農場La Plantation Kampot 胡椒植物園環境如此的清幽,木質的家具讓觀光客則有反璞歸真的舒適感!
在柬埔寨很多房子都是這樣的拉高的格局空間,房屋下方則是可以增加空間運用,我想這也是柬埔寨的用僅限的空間多加利用的美德!


我想對於愛好美食的廚師來說去到食材種植地一定比什麼都珍貴,通常我們看到的胡椒都是乾燥的,在柬埔寨貢布的胡椒全是新鮮摘取灑上美食。讓我想到天菜大廚這部電影,主廚每一樣都要新鮮製作這就是他的成就感!如果你是廚師我相信你也會喜歡我所喜歡的美麗仙境,這間柬埔寨貢布胡椒農場La Plantation Kampot 胡椒植物園,可以自行搭車或是租嘟嘟車前往,這次我是跟金剛旅行社包團,這樣我不僅省時間也省著動頭腦!但是自己坐車或是嘟嘟車,記得一定要注意包包不要放在車門口方向,很容易被搶!大家要注意喔!


在介紹胡椒園之前,我們先來好好享用一下胡椒園直出的美食!第一次覺得可以直接吃胡椒粒辣辣甜甜的脆口很讓人驚豔!
這裡有牛肉、雞肉、炒飯和 BBQ等,我跟同團的朋友吃的是雞肉飯跟牛肉飯,不過牛肉飯口感比雞肉好吃,因為牛肉更能襯托出胡椒的香氣!雞肉就是少了那麼一味啊!


附上菜單提供給大家,這時就覺得有帶會英文的朋友真是幸福!哈哈哈哈~因為翁翁不會英文XDDDD!好啦!這是我的缺陷XDDDDD!


吃飽喝足了,我們來參觀一下La Plantation Kampot 胡椒植物園自己研製的胡椒品項,有白胡椒跟黑胡椒,還有分生、炒過、加鹽炒的,炒過當然可以放比較久,我自己比較喜歡黑胡椒的香味,還有不同胡椒品種所研製的胡椒粒,口味則各種不同的層次!


La Plantation Kampot 胡椒植物園自產的胡椒粒都有各種不同的包裝,看得出來他們很想給觀光客好印象!如果有朋友剛好也有來胡椒植物園記得可以再這購買胡椒粒,因為機場買比較貴!哈哈哈哈哈!


【La Plantation Kampot 胡椒植物園】這裡可以免費參觀,還有提供免費的英文和法文導覽,讓大家胡椒有更深入的了解!一般種植胡椒需先養三年,三年後才可以開始收成,胡椒則有分白、紅、黑三種胡椒,都來自於同一棵樹,差別在於摘採的時間和後續的烘焙方式,白色品質最佳卻最辣,需要手工採收一粒一粒,但是直接吃的話香氣並沒有黑胡椒香,較為適合鍋炒烹飪出辣味和香氣,而紅胡椒又較黑胡椒好,黑胡椒是最後一起摘採!


【La Plantation Kampot 胡椒植物園】園區很大,可以讓大家參觀胡椒園之餘,還能多走踏一下郊外的新鮮空見!


如果你是名廚師或是愛做菜的朋友,非常推薦來這裡看看!會讓你有意外的收穫喲!

La Plantation Kampot 胡椒植物園
地址:Bosjheng village, KAMPOT, 柬埔寨
時間:09:00–18:00

柬埔寨深度旅遊.六天五夜行程

第一天:抵達金邊機場-前往貢布-胡椒農場
宿:Natural Bungalows Restaurant and Bar民宿(酒店)
第二天:白馬海鮮市場-波哥山國家公園-西哈努克港
宿:Sokha Beach Resort
第三天:搭快樂船出海-跳島行-高龍島-高坤島-高龍薩冷島-海邊晚餐
宿:Sokha Beach Resort
第四天:Otres Beach秘境海攤、海邊美食、海邊按摩-西港傳統市場-柬式火鍋
宿:Sokha Beach Resort
第五天:金邊-中央市場-eclipsc高空酒吧-湄公河畔-dermalogica SPA
宿:HOME CHIC HOTEL
第六天:機場-台灣

以上評論為翁翁個人感想,僅提供參考 •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 若為商業邀約,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如果喜歡翁翁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按個讚呦!
我的IG:http://instagram.com/wengweng.tw
歡迎追蹤🔝🔝

 

2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