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里山神秘景點終於有愛麗絲的影子了,從我見到這個場景之後我的心不斷懸掛著一個想把愛麗絲融入進去!
讓一起來阿里山的朋友感受那種神秘又獨特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闖進阿里山,過去想到車程遙遠我就不想出遠門了!
另外要謝謝我的閨密帶我來搶先體驗試營運的民宿!這間民宿裡面充滿著驚喜!尤其是愛貓咪的鏟屎官們!我相信你們會抓狂!XD


謝謝奇摩分享


我還記得坐高鐵下阿里山的時候北部下著大雨,我經常聽朋友說去阿里山一定要拍日出拍夕陽!不然等於白來!
於是一直忐忑著一顆心!超怕到阿里山下大雨!不過很幸運!一路上陽光普照!我等於來阿里山避大雨XDDD

   
這次靠著民宿小導遊協助了解阿里山的可愛之處,孰不知….我初次乍到竟然要去二延平爬山!我相信不少朋友一定知道翁翁有多懶惰啦!
可是小導遊一直說著風景很漂亮!讓我猶豫好久!因為要攻頂,必須爬過好幾個休息亭,光是想到我的腿就已經自己斷兩截了…….二延平海拔一共1250公尺!
這對翁翁來說好糾結喔!對於愛運動的朋友一定是輕而易舉的事啦!!



我….爬了一下就陣亡了!但我也爬了海拔500那麼高欸!我要給自己鼓勵拍拍手XDD,如果這次的行程也是要去二延平爬山,記得要噴防蚊
還有手電筒及登山杖之類的,怕有蟲蟲或是有蛇出沒喔!大家要自己注意安全,但還是不要勉強自己爬上去啦!XD
另外!記得帶水!不補充水份會渴死啦!

二延平怎麼去?
1.開車:
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接台18線道(阿里山公路),指標55K處即可到達。
2.搭車:
於嘉義火車站出口前搭嘉義縣公車(05)278-8177往阿里山、奮起湖及達邦等路線均可到達(隙頂站)。
3.交通路況:
遇天候不佳或颱風來襲,行前宜詢問上山路況,省道請洽公路總局五區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05)2592426;縣道請洽嘉義縣政府建設處(05)3622712。


就在我抗爭完二延平之後,拖著鐵腿來到過夜的民宿!我的朋友每次來阿里山都要一大早起床座車上山頂看日出也因為這樣
讓我有點害怕,是不是看日出就一定要坐很久的車!還好這間初日民宿不用!只要往後山走10分鐘就可以看見美麗的日出啦!
這對我來說可以體驗一下大自然又適合我這個重度嗜睡症的人XD

左上紫色民宿是今年新建的房間,民宿的房間都有搭配檜木建設,外面的平地是露營區,有獨立水槽和電源!
有電源真的讓我很訝異!我真的有進駐深山生活的感覺了,其實以我個人來說很怕住在小木屋或是露營!
因為小時候看電視陰影太大了XD,電視上演的都好髒亂,親自體驗一次才知道才不是這樣啦!XDD


這次來訪剛好遇到假日也有許多朋友很熟練的帶著自己的材米油鹽醬醋茶來這裡好好享受阿里山的芬多精!
只是這次來訪的家庭有個年約7~8歲的小孩子一直拿石頭丟貓咪!人家貓咪超乖的好嘛!又沒有咬你!
真希望你的家長告知你這種行為非常糟糕!如果你們是親子出遊拜託教好自己孩子好嘛!



我還沒進民宿之前就看見一堆路霸懶洋洋的曬日光浴!各位鏟屎官!看到這群小貓兒,有沒有暴動了XD
還有我的閨密幾分鐘就弄了一個小貓背袋XD!老闆娘很可愛的幫牠們四個取名為春夏秋冬,整個就好可愛啊!


這是其中一隻貓咪!我認真覺得他的英姿好帥啊!一臉霸氣的讓我愛上牠XDD


上樓梯避開路霸之後,根本就是貓咪的開心樂園!這裡的每一次都是有愛心的老闆們精心設計的!
除了貓咪睡覺的房間還有受傷隔離房,畢竟貓咪跟貓咪之間總是會打架啊!老闆真的很細心的照顧牠們!
這群路霸完全不怕人ㄟ!雖然我很怕不小心一腳把牠門踹飛,但還好有廚師男友保護牠們的安危XDD


民宿房間分兩邊,一邊為大廳、一邊為小木屋,早餐跟晚餐都是在大廳用餐喔,旁邊的吧檯整理得很乾淨,還有咖啡機提供客人飲用喔!一進大廳就可以聞到淡淡的檜木香,這裡家具都是檜木做的,一進門就很舒適很放鬆!


大廳旁邊還有許多手工陶藝品以及老闆的小心思提供客人參考唷!


另外謝謝老闆招待阿里山冷泡茶,阿里山的茶葉果然不一樣!喝起來敲級回甘又順口!


大廳旁邊還有老闆娘親手打造的小花園,所有的陶藝作品都是老闆娘自己捏的喔!
有沒有很有藝術氣息啊!所有植物跟花草都可以直接搭配一組小盆栽帶回家做紀念!
我是連仙人掌都可以養死的人…..我還是不要肖想有藝術氣息好了XD

  
小花園裏面還有好多我沒見過的仙人掌欸!這次真的增廣見聞啦!這邊超多吊掛小盆栽的!


對!這個小木屋就是我今天跟廚師男友休息的地方,外面布置的花花圍牆讓人看了更加喜悅!


一進門之後,走廊上有著老闆用心布置的雲朵吊燈,讓這棟小木屋增加了不少童趣


連我的房間都有小雲朵陪襯餒!還有自製的畫像點綴出房間的特色!一進房間就滿滿的檜木香,還有我超喜歡的懶骨頭沙發!房間很乾淨舒適,床單沒有污漬也沒有我害怕的蟲蟲跟蜘蛛網XD!

阿里山初日, 番路鄉, 高級雙人房, 山景, 山間, 客房
(以上圖片取自訂房網站)
每個房間都有個大窗戶可以往外看,我顧著玩懶骨頭沙發忘記拍照了 )被毆!


我說蓮蓬頭上面放雲朵要做什麼啦XDD,我晚上洗澡的時候一直覺得被雨水淋得很浪漫一樣XDD
後面的梯子是用來掛毛巾的啦,不要真的給我爬上去喔!


基本沐浴用品還有吹風機提供客人使用唷!
 
我終於可以吃飯了!目前所有餐點聽說還沒有吃過重複的喔!這天晚餐我吃了炸豬排漢堡!店家用饅頭做的台式漢堡吃起來真的挺有滋味的!
裡面搭配自製的美乃滋吃起來沒有油膩感!還有九層塔煎蛋!另外還有薑黃焗烤麵線還有紫蘇梅小米飯糰別看人家小小一份是可以很飽的!
還有用茶葉跟山葵熬煮的雞湯,我咬一口雞肉之後就轉頭問廚師男友!這是放在山裡跑的雞嗎?超有咬勁的ㄟ!
雞湯還有淡淡的茶葉香清淡又順口!



吃飽喝足了之後又被小導遊帶出場去體驗這次夜晚環境生態之旅!
本來可以拍螢火蟲的,只是時間太趕拍不到,光還沒測好就跑去拍別的東西了!我只好拍幾隻青蛙充數XD

  
送給喜歡青蛙的你們啦!XDDD,我這天跟不少人一起參與結果又給我爬山….然後這些小青蛙真的很有活動力一直跳啊跳啊!我已經被嚇到花容失色了!!!哭哭!

中間黑色那顆!我特地拍給你們看得!!!!因為!!!!牠就是螢火蟲XDD,我第一次看見不會發亮的螢火蟲啊!



只花我走路10分鐘的日出,我還記得前一晚下大雨,本來期待可以睡到自然醒,想想不對啊!我這次的目的是拍日出ㄟ!
慶幸隔天放晴!我才能拍到美美的日出也有不少住客陪著我們一起看日出看山谷看茶園!我真的覺得太陽出來的好快喔!
我腳架架好,太陽都快出來了,拍的我好緊張!如果你也是攝影愛好者,只要走路10分鐘的日出你就乖乖帶個腳架啦XDD


太陽的另一頭讓我看見了台灣之美,我想那位已逝的導演,他一直堅持的就是讓更多人知道台灣其實很美!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拍到紅衣小女孩XDD,因為朋友說附近有一片漂亮的竹林,讓我這個攝影控欲罷不能啊!
還好路途只有10分鐘,拍一拍還可以回去睡回籠覺)疑?


只是中間會經過一間民宅,他們養了一隻超兇的的杜賓狗,如果是單獨女子就不建議去喔!太危險了!會建議你們走馬路的區域
有壯漢陪伴更好,記得拿腳架阿或是登山杖保護自己喔!

✨本篇與阿里山初日合作撰文,內容為個人真實心得分享✨
住宿:阿里山初日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巃頭17-19號(阿里山公路57.6K處)
訂房專線:0971-399-961
距離奮起湖只要15分鐘車程,搭乘台灣好行或是嘉義公車在”巃頭坪”下車即可
官網:http://alishantravel.tw/阿里山初日-alishan-sunrise/


一個早上拍了那多東西,我這個女漢子當然餓死了!可是餐廳8點開始供餐,所以我只能先回房間吃泡麵XDDD!
對了!民宿有提供泡麵給大家吃喔!

 
8點一到立馬衝去吃早餐!最喜歡看見這些玲瑯滿目的早餐了,全部都是老闆娘親手製作!還有上圖右下角叫黃金包
是地瓜口味的麵皮包裡面是南瓜內餡,我記得還有一個叫茶葉饅頭~我還沒拍就被廚師男友吃掉了@@
還有我很喜歡的小米粥配上豆腐乳超搭配的啦!


吃飽喝足整理一下行李,我就繼續去騷擾春夏秋冬了,牠們玩逗貓棒玩得超火的!因為一直抓不到!哈哈哈哈!
夏天來這裡避暑我覺得還不錯啦!雖然這裡沒有都市住宿超強硬體設備,但是有貓咪還有只要10分鐘路程的日出確實不錯!
還有如果有家長很想小孩子來體驗一下深山野人的感覺是可以來體驗露營或是住小木屋喔!最重要的是我真的覺得我這兩天有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港絕!
爸爸媽媽可以帶小孩子來玩,但是記得不要讓小孩欺負貓咪啊!

 

 

 

0

發表留言